岁有清欢:盛夏有光,爱恋悄然生长(2)

2019-02-14 12:05:40

青春

林昭拍了拍唐呦呦的肩膀说:“陆启笙算是今年招进来的最大黑马了。听说他已经打了十多年网球,之前还多次在省、市的赛事上面拿奖。我跟他打过几次,我也不是他的对手,看来今年八校联赛我们雪耻有望了。”

唐呦呦有点惊讶,没想到一脸乖萌的陆启笙竟把网球打得这样好。

陆启笙打完一场球坐在旁边喝水休息,转头就看到唐呦呦从更衣室换完衣服出来。唐呦呦扎起高马尾,走路时马尾一甩一甩的,显得俏皮可爱。网球服是短袖短裙,唐呦呦的腿白皙纤细,又有好看的线条,引得路过的男生频频侧目,陆启笙有些不悦。

唐呦呦也看到了陆启笙。他的头发被汗水打湿,有几缕黏在额头,颇有阳光美少年的味道,唐呦呦突然就生出了想靠近他的心思。

唐呦呦走过来跟他客套:“没想到陆师弟打球这么厉害,到时候可要仰仗师弟为我校争光了。”

陆启笙托着腮说:“我肯定会尽力的,可是光我一个人也不够哇,还有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呢。我记得师姐也是要上场的,你来练习几次了?”

唐呦呦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我也练习了几次了,这不是最近太忙没办法嘛,我肯定抽空过来。”

陆启笙笑着说:“看你这么尽心尽责,我也就不用太大压力了。那说定了,打输了由你担着。”

“诶你这人!”唐呦呦又被陆启笙噎得说不出话,果然不能被他乖巧的外表蒙蔽。

唐呦呦是女生中打球水平最高的,因此被当做重点拿分对象,她的输赢几乎关乎整个团队的输赢。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所以对今年练习不够的事觉得挺愧疚的,最近几次练习都是竭尽全力,每次打完球几乎都累瘫在地上。

唐呦呦躺在地上气喘吁吁,耳边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她还以为是林昭,大大咧咧地说:“林昭你这臭小子走快点,赶紧帮我把水送过来。”

脚步声顿了一下,唐呦呦奇怪地转头一看,竟然是陆启笙!她腾地一下就坐起来了,想到自己刚刚不雅的姿势有点脸红,打着哈哈问:“你怎么过来了?”

陆启笙坐在唐呦呦身边,把手中的矿泉水递给她:“你打得太狠了,很容易受伤,其实没必要这么拼命的。”

这话听起来,是在关心她?唐呦呦的心里有点喜悦。她小喝了几口水,回应说:“可是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再努力一点,获胜的几率也就大一点。”

陆启笙看着旁边因疲累而脸颊通红的唐呦呦,又不自主生出怜惜的心情:“这是团队的比赛,不是靠你一个人就能撑到最后的。我听说其他学校的水平都在我们之上,你也不要太有压力。”

唐呦呦从未和陆启笙有过这么正常的不抬杠的对话,一时间她竟不知道怎么回应。

夏末傍晚的风一阵阵吹过,把一整天的闷热一扫而空。远处是打篮球的学生,啦啦队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近处只有寥寥几对情侣,边散步边交耳私语。唐呦呦和陆启笙坐得距离很近,在此情此景下,竟有些暧昧的味道。

唐呦呦有些羞涩,搜肠刮肚想找出一些玩笑话来活跃气氛:“我也不是把整个团队的输赢都扛在肩上,主要是社长说我要是打输了,他非要扒了我的皮不可,我是迫于淫威之下才不得不努力的。”

听完这话,陆启笙却是一点笑意都没有,他淡淡地“嗯”了一声,边起身边说:“那你好好加油,祝你旗开得胜。”

唐呦呦看着陆启笙远去的背影有些迷惑,怎么说走就走连个铺垫也没有,亏她还觉得当下的气氛挺不错的,以为能多聊几句拉近距离呢。算了,也知道自己是个恋爱白痴,想要拿下男神级别的人物太艰难了,还是先专注比赛的好。

5

一年一度的八校联赛如期而至。

唐呦呦他们一行10个人,一大早就到了候场区等候比赛。大家没有了往日的嬉皮笑脸,此时都认真又凝重,看来很看重这次网球比赛。

队长林昭心神不定地走来走去,此次联赛对他意义非凡。他打算明年就出国交换,这是他最后一场大赛事了,他想拿到一个好名次,为他的网球生涯划上一个完美句号。可是他们学校在八校联赛中一向都是垫底的,因为今年有了陆启笙,才有了一点拿奖的希望。

唐呦呦虽然紧张,但也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总归是尽人事听天命。她偷偷瞄了几眼陆启笙,相比起他人的坐立难安,陆启笙淡定得有些超凡脱俗。他当下正戴着耳机、压低帽子在闭目养神,仿佛周围的喧嚣都与他无关。

唐呦呦想起了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时光荏苒,当时她在火车上对他一见钟情,还在舍友群里犯花痴。可是过了这么久了,他们之间竟也是一点火花都没产生。

呦呦的舍友们知道陆启笙是她们的师弟,还进了网球社,每次夜聊都明着暗着打听他们的感情进展,不断撺掇唐呦呦主动出击拿下陆师弟。奈何唐呦呦战斗力太弱,近水楼台连个月影都摸不着,被舍友们嘲笑过好多回。

唐呦呦鼓起勇气,拿过旁边未开封的矿泉水朝陆启笙走去。

走到一半,就看到陈雨馨突然坐到了陆启笙旁边的座位上,还让陆启笙帮她拧开矿泉水盖。两人不知道在聊什么,只见陈雨馨娇笑连连。

唐呦呦气呼呼地止住了脚步,一看林昭刚好站在她左手边,随手就把矿泉水丢给了林昭,压低声音酸溜溜地问:“为何陈雨馨也来了?她不是打球技术不咋地吗?”

林昭用一副“你不懂”的表情,故装高深地回答:“我们社团里除了七八个有实力的,其他的都不咋地。要是最后实在没人了需要雨馨去替补,打混双的时候男对手看她这么好看肯定手下留情的,我们不就捡了个大便宜吗?”

唐呦呦翻了个白眼:“要是我肯定不留情,反而把她打得落花流水。”

林昭“切”了一声说:“怪不得别人都说最毒妇人心,你就是嫉妒她长得比你好看。”

气得唐呦呦把林昭按在地上暴打。

而这些场面落在陆启笙眼里,却是说不出的亲昵。他的眼神黯了黯,不顾陈雨馨还在旁边,兀自扣上帽子继续假寐。

今年的网球赛制跟往年一样,八支队伍抽签两两作战,先决出四支队伍,再一同赛出前三名。每只队伍各有10个人,在对战中要同时打完单打、双打和混双,场次赢得多的队伍获胜。

唐呦呦这次的对手是对方学校有名的“霹雳娇娃”,那女生高挑矫健,打起网球快准狠,唐呦呦在第一盘比赛中情绪不稳,被对方杀了好几个球,引得唐呦呦跑近跑远,结果还是丢了不少分。

第二盘开始。唐呦呦转头看到了隔壁场打男单的陆启笙,他神色如常未见慌乱,切球利落果断。唐呦呦像吃了颗定心丸,她稳了稳心神,努力揣摩对方的发球轨迹,发挥出自己打网球的技巧,慢慢拿回了场子,最终赢得了此次女单。

唐呦呦下场,正看到陆启笙站在不远处观战,她有些高兴,三步并两步地向陆启笙走去。

陆启笙给她递来一支矿泉水:“我那边结束了,顺便过来看看你,你打得很好。”

唐呦呦雀跃地说:“我打得很艰难的,差点就要输了,幸好老天开眼。”

陆启笙被她的话逗笑,接过话说:“对啊,都说傻人有傻福,老天爷大概是偏爱傻气的人。”

唐呦呦假装生气,一个擒拿手将陆启笙的手反压在他背后。陆启笙笑着求饶,唐呦呦这才发觉他们这样似乎是有点亲昵,后知后觉地松了手,又摸了摸鼻子“哼”了一声。

他们刚想再去看看其他人的战绩,就看到林昭一瘸一拐地朝他们走来。

“诶诶,这是咋了?你怎么变成这样了?”唐呦呦立马关切地跑过去。

“别提了,刚刚打男单,我正想跑过去接球呢,不知绊到了啥,整个人突然扑倒在地,球也输了腿也瘸了,真是出门忘了看黄历。”林昭垂头丧气地回答。

唐呦呦有些蒙圈:“那可怎么办?我等下还要跟你一起打双打呢?难道要弃赛吗?”

林昭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他和唐呦呦配合过很多次,对彼此的打球套路比较熟悉,如果突然换人,唐呦呦可能没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我替你上场吧,我和呦呦一起打混双。”陆启笙从后面跟上来对林昭说。

林昭想了一下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虽然你和呦呦没有打过配合,但我们这队人里就你水平最高了,你上场的话赢面还是大一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