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的暗恋

2022-08-17 12:00:46

青春

十八岁,青黄不接的岔路口上,感谢有你们的存在,让慢慢走过的青葱岁月小径上开满了金色的蔷薇花。

1.

淡蓝色的保温杯在一片有气无力的读书声中拧开,瓶盖与瓶身旋转摩擦发出的“咔咔”声被淹没在一片又一片的声海里。

只是瓶盖与瓶身分离的一霎那,一股浓郁的掺杂着苦涩的味道在空气中散开,在让人昏昏欲睡的早晨提神醒脑。

“我艹”,这什么味儿?这么冲鼻子!

这大大咧咧的声音从后面响起,一听就知道又是唐迟杰那个二傻子的。

我回过头撇了他一眼。

这可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一口提神醒脑、两口容颜焕发、三口直接升天。你要不要尝尝?

我在座位上哈哈大笑。

咦咦咦~,我说黎灵灵,就你还喝这种中药啊?可别吓人了,你不去祸害别人就够好了,OK?

身为同桌兼好友的黄慧慧在一旁憋笑。

我们的余光忽然撇到斜后方射过来的一道视线。

唐迟杰此时已经条件反射般的拿起手中的书了,带着颤音道:“同、同桌,不,徐大神,我们这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然后拿着书开始胡说八道:“不因成功而沾沾自喜,不因失败而大声哭泣。人生在世需要一颗淡薄的心,来面对浮夸的多彩的世界……”

黎灵灵已经机械的转过身喝那苦到惨绝人寰的中药了。

黄慧慧在一旁憋笑憋的快窒息了,终于再也忍不住大笑出声。

简直不能想象一个洋娃娃会发出美少女战士的笑声。

碰巧,班主任刚进来查班就听到这猖狂的笑声,黑着脸把黄慧慧叫走了。

我们眼睁睁的看着黄慧慧踏入火海,嘲笑出声。

虽然每次都挺担心的,但架不住她太会整活儿了!

2.

这所X市高级中学是排名第二的高中,虽然是公办院校,可惜排名第一的是私立高中。有钱大佬成为校长,不惜高价聘请名师,还把好学生挖走。

这种行为在我们眼里实在可耻。

所以,这所X市第二的高中就沦为平民学生的天堂了。

徐清风

X市宏志班的一名理科大神。

虽然不是第一,但也排的上号,毕竟颜值在这摆着呢。

在学校里只能穿统一发放的校服,哪怕是平平无奇的校服穿在他身上,也能让不少女生明里暗里的红了脸、乱了心跳。

但他本人是出了名的温柔有教养,高高瘦瘦,还爱笑,哪怕是拒绝情书,也是温声细语的告诉人家女生:“主要想专注于学习,不想思考太多其他的事情。”

他这样全国统一的拒绝方式,还真是连我这个没有说出口的喜欢也拒绝了。

自从离高考还有100天,大家学习的劲头是越来越强了。

有些同学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分钟用,比如徐清风。也有些同学喜欢忙里偷闲,比如唐迟杰那家伙。

毕竟他说过,家里还有二亩地等着他回去继承呢!

简直无语望苍天!

3.

讲桌上摆放着这次月考的成绩单,班主任在讲台上鼓舞着士气,在阳光的照射下,能隐约看到班主任说话时飞溅的吐沫星子。

教室里一片寂静,临近高考的压力弥漫在空气中,不断汇聚,令人窒息。

下课铃在走廊里响起,震碎了那万千愁绪。

窗外的风涌进,吹醒了黎灵灵脑袋里的瞌睡虫。

她晃了晃脑袋,向睡神妥协,趴在了桌子上。

半睡半醒间,好像有人撩起了脸上令人痒意的发丝,把衣服搭在了肩上,若有若无的一股清香充盈在身边。

“今天风大,也不怕感冒。”耳边传来的呢喃让她蓦然清醒。

睁开眼就看到一道模糊的身影在身旁摇晃,好像,徐清风。

带着点睡意朦胧,黎灵灵不确定是梦境还是现实,她压住喉咙间的痒意,唤了声:“徐清风”?

“嗯,醒了?”温柔的嗓音穿过耳边,黎灵灵忍不住苏了耳朵,脸也在发烫,心扑通扑通跳的厉害。

她心想:“原来不是梦啊!”

一阵风吹去,吹跑了她的瞌睡虫,黎灵灵完全清醒过来,她僵直了身体,衣服从肩上滑落,像个乖宝宝似的做起来。

此时徐清风正坐在她身边修改她做的试卷。

看到那试卷上红色的批改痕迹,黎灵灵那点旖旎的心思全都被吓跑了,只剩丢脸这种感觉,让她忍不住想要捂脸!

太阳的余光洒在他身旁,他专注的目光从试卷移向她,那双眼睛满目星河,黎灵灵的脑海中只有一句话。

“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鹏程。”

徐清风在她面前挥了挥手,看到她那一副恍惚的模样,笑出了声。

小丫头,还没睡醒呢?起来做题了,下次月考如果没有进步的话,可别哭鼻子!

我尴尬的低下头,看了看试卷上红色笔墨留下的痕迹。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窘迫,没再打趣我。而是耐心的开始给我讲解试卷上的错题。

4.

其实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

步入高中前的某一天,我的好闺蜜在一家新开的火锅店给我过生日。

我当时订的包间,但她们说不够热闹,说要在大厅给我过生日,其实是她们想给我准备一个惊喜。

我们到大厅刚坐下,慧慧就找借口说要带着其他人去前台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儿的,就离开了,唐迟杰这家伙说要去拿蛋糕,剩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旁边还站着一个男生。

当音乐伴随着横幅的打开而响起的时候,大厅里的人都在看热闹。

我一个人坐在那儿,当时就恨不得把头塞进桌底,结果一转头,看见那个男生也站在边上憋笑。

那个场景实在是太尴尬了,我就开始没话找话的对那个男生说了一句:“真朋友嘛,总会为生活制造一些离奇的惊喜。”

那个男生回了一句:“不是黑历史吗?”

梁子当场就结下来了。

我白了他一眼,最后我直接摆烂,开始用眼神无声的威胁唐迟杰她们赶紧过来吃饭,差不多可以结束了。

据她们所说,当时她们在前台听到我和那个男生说话的场面,都快笑疯了。

最后高一开学,在同一个班看到那个男生的时候,才知道他叫徐清风。

5.

在这三年的朝夕相处中,我一直在默默的朝着他的方向努力。

幸运的是,我一直都能够追上他的步伐。哪怕是在即将面临的高考,我也毫不胆怯。

只是那句喜欢你的话,我始终没有勇气说出口,原谅我是一个胆小鬼,我怕到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高考了,我们都兴高采烈的开始拍毕业照,镜头下的我们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我就站在他身旁,彼时,风华正茂。

到最后我们四人在夕阳下单独合了个影,看着照片里他坐在讲台上,我突然想起《引花入室》里的一段话:“红色的蔷薇花瓣凌乱地散落在乌木茶案上,那么清幽寂静,无法言说的美,一下子击中了我的心,有些惆怅,像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愿我们终将实现崇高的理想,不留遗憾!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