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吧?

2022-08-16 18:00:59

青春

1

风和日丽的下午,四处透风的小食堂中围坐着几个男孩女孩,他们转动桌面上的水瓶。

这是一个“真心话大冒险”的小游戏,对于一个孩童时代的人来说,他们不知道有些事情还是应该藏匿在心中,而并非公之于众。

水瓶转落在一个男孩的面前,男孩带了几分羞涩,但是目光很坚定地盯着其中一个女孩看。

那是女孩第一次认识男孩,仅仅是那真挚又灼热的眼神令女孩记住了男孩,也同样地陷入了害怕当中。

害怕什么呢,女孩也不知道,但就是本能地想避开男孩。

于是在后面的一个学期内,女孩见到男孩就躲,只要男孩在教室,她一定不会出现。

大概是后面躲累了,女孩认为男孩应该知道自己有多讨厌他了吧,甚至都已经不愿意出现在男孩所处的空间里。

但那都是女孩的假象,第二个学期刚开学,男孩反而更加地靠近了一点。

男孩每天用着流利的方言喊着他给女孩取的绰号,时不时地就在课间扯一下女孩的头发,虽然每次迎接到的都是女孩故作镇定生气的模样,但他依旧乐此不疲地这么做着。

似乎那时候的小孩都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确实引起了女孩的注意,但是也同样令女孩更加地讨厌他。

-

“他抓辫子真的超级疼。”

“他老喊我的外号,我都不想和他说话。”

“我真的不喜欢他。”

每次朋友们开始起哄说男孩对女孩的行为,女孩就会很气愤地开始吐槽,吐槽的也就那么一两点,再多的女孩也说不出来。

女孩从来都不了解男孩,只知道他成绩很差,经常和班上成绩最差的男孩门混在一起,就像父母的二流子一样。

女孩不喜欢和成绩不好的人玩在一起,就像每个电视剧里写的那样。

“如何和坏孩子玩在一起,成绩就会差的。”

老师是这样说的,父母也同样是这么说的。

可是那群男孩子总能在午后带来新奇的玩意,他们满身大汗,各个手里握着什么宝贝。

这时候女孩们会全部凑过去看,等他们张开手,一个个小蜜蜂就缓慢地爬了出来。

一群人拥挤在一起,女孩比较瘦小,凑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围满了。

她很好奇,但是看着没有留一丝缝隙的人堆,她还是决定放弃,待会再去看。

女孩坐回了座位,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她面前,嘴里依旧用方言喊着那绰号。

“死喵咪,你怎么没来看?”

女孩不喜欢这个绰号,“死”这个字谁都不愿意听吧,可那是人家的自由,人家喜欢叫什么她也不好多嘴,只是板了长脸不想理他。

男孩靠近女孩把手递到她面前,黑漆漆的手张开,一只小蜜蜂慢慢地爬了出来。

小蜜蜂毛绒绒的,黑黄相间的屁股,可爱极了。

女孩一下就被小蜜蜂给吸引住了,她紧盯着小蜜蜂,随后她发现小蜜蜂的翅膀被扯掉了,她愣了愣小声地发问:“翅膀怎么被折了?”

“这样它就不会飞了啊。”男孩回答。

女孩的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男孩发现了,本来笑嘻嘻的模样变得紧张起来,他连忙说,“它还会长出来的。”

“嗯。”女孩点了点头,那时候的她不懂那么多,她也比较爱相信别人,她认定男孩说的应该是对的吧。

“为什么它没有刺?”女孩问。

“这是母的蜜蜂,没有刺的。”男孩回答。

“你怎么分辨它是公的母的啊?”女孩问,

“我教你哦,看它的屁股,一般胖胖的基本都是母的。”男孩问答。

“那它喜欢吃什么...”

女孩似乎有很多的问题,男孩没有觉得烦,反而像个百科全书一样都能回答的上,有些回答不上的,他也能糊弄过去,毕竟女孩也不懂。

“你好厉害,下次可以带我去抓蜜蜂吗?我也想养一个。”女孩兴奋极了。

“这个可以给你养。”男孩把手上的蜜蜂放在桌子上,“蜜蜂不好抓,会被扎的,我的大拇指就被公蜜蜂扎了,可疼了。”

女孩看着男孩微肿的大拇指,有点被吓到了,思考了一会后打消了去捉蜜蜂的念头,然后很不好意思地接下了男孩给的蜜蜂。

“谢谢。”女孩向男孩道谢,随后小心翼翼地向蜜蜂伸手,她第一次接触这个小生物,难免会被吓到,刚触碰到蜜蜂,就被吓得缩了缩手不敢碰。

男孩见状,似乎被逗笑了,但他没有嘲笑女孩,而是抓起蜜蜂放在女孩的手上。

只要女孩一露出毕竟惊恐的表情,就快速拿走,很快女孩便适应了这个小生物,她高兴地拿在手上。

这是两人第一次有那么多的对话。

女孩很喜欢这个小蜜蜂,甚至为小蜜蜂做了个小窝,在小窝里放了朵小桃花。

第二天,女孩再去查看小蜜蜂的时候,小蜜蜂没有再动了。

她轻轻地戳了下小蜜蜂,小蜜蜂依旧没有动,只是安安静静地躺在她折的小窝里。

女孩没有想到,小蜜蜂居然被她养死了,她很难过,也觉得十分抱歉,毕竟人家是信任她才给她养的,结果被她养死了,于是她带着小蜜蜂到教室给男孩道歉。

男孩没有在意,反而是问她还打算养吗。

经过这么一下,女孩肯定也是没有想养的欲望,只是偶尔会看着别人的小蜜蜂发呆,有时候能触碰到一下小蜜蜂会欣喜。

后来蜜蜂被老师发现了,所有人都被命令禁止不允许再抓蜜蜂,更不能带到教室里面来,男孩们几个比较皮的,也是最先抓起蜜蜂的,被尤为点名并教育了一番。

老师从来都是警告我们不要做这,不要做那,但是从来都没有告诉我们,如果做了,会怎么样。

大概过了好几天-

“你的小蜜蜂还活着吗?”女孩问。

“活着呢,在家养着。”男孩回答。

长大后女孩明白了,其实男孩的蜜蜂也死了,蜜蜂没了翅膀回不到巢穴,死亡是注定的,它觅不了食,只有在昼夜之间等待死亡。

2

夏天是女孩最不喜欢的季节,太阳始终高高挂在湛蓝的天空,无休止地直晒着地面。

女孩很黑,所以她每次都很珍惜自己在秋冬季养白的手臂。

可惜这个太阳不会留情,才短短几天就把女孩又给晒得黑黑的。

用同学们的话来说就是从非洲偷渡中国的非洲人,女孩不喜欢这个称呼,感觉很多时候都有被冒犯到,内心也是十分地不爽,但是她确实很黑,班上的女孩子都是白白的,唯独她是黑黑的。

女孩刚到达班上,男同学们都起哄喊起“非洲佬”的称号,那么一瞬间女孩都不想进入教室了,在门口停了停。

走廊上,男孩看到女孩的身影,拔起腿跑到女孩的身后,扯了一下女孩的头发。

“嗨,死喵咪。”

女孩疼得叫了一声,然后蹲下哭了出来,男孩给瞎蒙了,手足无措地站在女孩边上。

在班上男孩们很喜欢去引起女孩子们的注意,但偶尔也有那么几个他们所谓的“玩不起”的女孩,会趴在桌子上哭。

哭得男孩们会心有愧疚,道歉过后又是愉快地玩耍。

他们看过很多女同学哭过,唯独女孩他们没有见过,今天女孩突然在班门口哭了,那么造成这个现状的人,一定“罪孽”深重。

男同学们开始起哄,说男孩这样的行为怎么怎么样。

但是只有女孩心里清楚,是他们喊出这个绰号,让她瞬间自卑又难过,鼻子一酸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

男孩赶忙道歉,可是女孩依旧在哭泣,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就是呆呆地怔在原地。

男同学们也不起哄了,他们在窸窸窣窣地小声讨论什么,女孩没有听到。

哭了大概有一分钟的时间,女孩起身了,眼眶红红地看了眼身旁满脸歉意的男孩。

“对不起。”男孩又道歉。

女孩没有说话,直直地走向自己的座位坐下。

记忆里,男孩从来没有叫过女孩“非洲佬”这个绰号,始终都是他自创满是方言味道的绰号。

有时候会蹦出那么几个新的绰号,譬如“面条”啊什么的。

虽然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叫面条。

-

又是一个午后。

依旧是那群大汗淋漓的男同学们,他们手里握着一瓶水,水中有小小鱼儿在游。

男孩依旧到女孩面前,给女孩看自己的“作战成果”。

女孩注意力却没有被小鱼儿给吸引,反而是男孩身上独有的夏天酸臭味,让她有点不想男孩靠近。

一到夏天,只有三十多个人的教室就会弥漫着那股味道,反正就是不好闻。

女孩相当不喜欢这个味道,但是男孩偏偏喜欢在女孩的身边晃悠。

晃悠来晃悠去,刮起的风都是酸臭味的。

臭臭的男孩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回事。

-

夏天也是匆匆地来,匆匆地过。

到了秋天,学校两侧的三球悬铃木就会拼了命地落叶,秋风再怎么一刮,整个校园都是落叶。

这时候老师就会派同学们去捡落叶,草堆里的落叶也必须捡起。

整片区域的落叶,就吩咐了他们班一个班级,每个人嘴里都有怨言,可手上的动作却从来没有停下。

女孩成绩比较好,又比较老实,于是女孩成为了这个班级的班长。

成为班长的那刻,她却没有因此欣喜,反而是想到电视中的情节——因为朋友当上了班上的班干部而闹别扭。

女孩很害怕,所以她会小心翼翼地去询问朋友是否介意这个,如果介意的话,她随时就可以不当。

好在这不是电视剧,是平平常常的校园。

女孩第一次当上班干部,她不清楚该怎么去指挥同学,只是拿着一根地上的小树枝扎落叶,像烤串那样扎满整个树枝。

男孩凑到女孩面前,这次他没有喊女孩的绰号,而是一本正经地说:“班长,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女孩被男孩这幅认真的模样给逗笑了,也有模有样地学起电视剧的大官。

“你只需要负责这片区域。”

“好的班长。”男孩甚至还做了个敬礼再去的。

男孩好像从来都不知道疲倦,始终是那副活力满满的形态,即便是面对这枯燥无味的活,以及枯燥无味只知道学习的女孩。

某天的早晨,男孩非常意外地早到了教室,他依旧凑到女孩面前,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巢。

小巢里面是小小的几只老鼠,它们躺在窝中熟睡着。

“好可爱。”旁边的女同学注意到男孩手中的小老鼠,“可以给我一只吗?”

哪知男孩直接拒绝了,一点犹豫都没有。

“我可以告诉你去哪里可以找到,你可以自己去。”

女孩看了看,对于这种小小的生物,每个人似乎都没办法抵抗。

男孩注意到女孩的眼神,转过头问她:“你要吗?我给你几只养。”

女孩摇摇头,她肯定养不了这个,以前养蜜蜂的时候,奶奶就已经不同意了,况且这次还是小老鼠。

“不行,我奶奶肯定不会同意我养的。”

“可是这个和家里那个老鼠不一样,这个是水老鼠,不会偷吃家里的东西的。”男孩见状赶快辩解道。

女孩仍旧是摇摇头。

“好吧。”男孩把小老鼠收起来。

“别收啊,给我嘛,求你了。”女同学见状连忙问,“你都可以给她几只,干嘛不给我。”

“你和她不一样,我就不给你。”男孩任性地扭头就走。

男孩好像总能抓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蚕宝宝、天牛、小乌龟...

虽然男孩总是搞得身上脏兮兮的,但是他女孩的童年带来了许多新奇的玩意。

3

在记忆中,同学们总是有许多好玩的点子,似乎只要有粉笔,那这整片地都能成为“游乐场”。

跳房子,小马过河,十字路口,海陆空,十点水...

光是一个游戏,就能玩一中午。

女孩很喜欢参与到集体,也很喜欢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玩乐。

女孩比较喜欢玩的大概就是十字路口了,相比起小马过河那样激烈的撞击,十字路口更考验的大概就是团队配合了,虽然也有那么几个技术超群,人又灵活的人。

最常用的分组方式大概就是手心手背了,总有一些人为了胜利故意去约定好一起出手心或者手背。

男孩不一样,他会悄咪咪地凑到女孩面前,认真地喊了女孩的名字:“待会你出手背,我们两个一组。”

女孩不理会,她就想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出。

一轮过去,男孩发现了女孩并不打算按照自己的想法出,两人也非常幸运地没有被分到一组。

男孩和组员们悄悄地商量着什么,商量完毕,他直径来到女孩选择的宫格面前。

男孩所站的位置是入口处,他的任务是阻止敌对方进入宫格。

对局开始,男孩出乎意料地侧过身子,选择放人先进去,一群人看到他这个行为,那么一瞬间的呆愣,但还是很快地跨进宫格。

女孩也跟随着队伍准备跨进去,结果男孩伸手抓了女孩的手臂,女孩被淘汰了。

被淘汰的女孩一脸憋屈地蹲在淘汰区,抬头看向对局,结果男孩朝女孩露了个得意的微笑。

女孩瞬间就明白了,男孩是故意针对她的。

于是第二把,女孩选择了另外一个宫格进入。

男孩见状立马跟另外一个宫格的守门员换了,依旧是那个套路,但是女孩没有再上当,她看着满脸坏笑的男孩。

“爆!”女孩气不过,直接选择通过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准备淘汰男孩。

虽然这个举动让自家队伍中的几个人惨遭淘汰——游戏过程中,只要有一人喊出“爆”,那么任何队伍的人都不能行动,相当于木头人的指令,一旦有人动了,那就得被淘汰。

一群人看过来,两人一副势必要把对方淘汰掉的样子。

“剪刀、石头、布!”

女孩满脸羞愧地走到淘汰区,看着淘汰区因为她而淘汰的队友,连忙道歉。

大概是知道如果那样的手段继续下去的话,女孩可能会选择直接不玩,男孩便没有再那样做。

但男孩会只针对着女孩,并且就只盯着女孩的动向。

于是女孩从起点的位置或刚进入宫格就没有动弹过,每一把女孩好像有参与感,又好像没有。

隔天,又到了分组的时候,男孩依旧凑到女孩面前:“待会出手背,我们两个一组。”

女孩依旧没有照做,但是男孩不气愤,他大概地猜了下女孩的出手习惯,每次都与女孩出了一样的,两人也顺利地分到了一组。

两人是进攻组,男孩看着入口处的对手,小声地对身后的女孩说:“等一下我爆掉他,你就赶紧进去知道吗?”

“好。”

刚开局,男孩就一声“爆”,淘汰掉对手后,在女孩跨入宫格后,飞快地也进去。

在对手没有反应过来,伸脚跨在两个宫格上——游戏图案成田字形,进攻方双脚踩在两个宫格上,防守方不可以触碰到进攻方,否则被淘汰;但如果进攻方“不小心”碰到防守方,则进攻方被淘汰。

男孩架在上面,留了些许缝隙给女孩进入下一个宫格,防守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女孩进入后踩好——进攻方进入第二个宫格,需要脚点到宫格顶端。

女孩回到第一个宫格处,很不幸运的是组队内就剩下他们两个。

“包饺子,包饺子!”——游戏内,如果进攻方人员处于一个宫格内,防守方可以采取围住一个宫格的方式来淘汰进攻方,俗称“包饺子”。

“爆!”男孩连忙喊了声,转而小声地嘱咐女孩,“待会我赢了,你就赶快出去,知道吗?”

“好。”

“剪刀石头布!”

男孩被淘汰了,进攻方就剩下了女孩。

石头剪刀布,女孩很少赢过,准确来说女孩特别喜欢出布,碰巧的是那个守门第一个出的就是剪刀。

“没事,你看我不比你早淘汰了吗?”男孩依旧笑嘻嘻的。

那天的对局,男孩一直顶在女孩面前,并且每次都让女孩去行动,自己殿后,让女孩非常有体验感。

4

课堂上,老师问同学们的生日时间,以及长大后的愿望是什么。

一排排下去,轮到了女孩回答。

“我的愿望是以后去各种地方旅行。”

“那你目前对于这个愿望的阻碍是什么呢?”老师问。

“晕车吧。”女孩非常不喜欢车上的味道,以及开得很快又猛地停下的那种感觉,身体就是会抑制不住地想要呕出来。

记忆里,女孩对男孩的生日,以及愿望都没有印象。

但是男孩每到女孩的生日的时候会送上一句生日快乐,然后询问女孩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女孩每次都会说没有,意思也是拒绝了男孩的好意。

随着年级一点点上升,男孩虽然说喜欢女孩,但是他后来也就没有再经常地去打搅女孩,也就偶尔放学的时候在人群中找到女孩,轻轻地扯一下女孩的头发,然后快速地跑开。

或是在路过女孩的时候,小声地喊一声女孩的绰号。

-

语文课

那天语文老师教完了课文,她要求学生们把那一片课文所选片段给背下来,然后再到组长那背诵,组长需要到老师那里背。

如果背诵完了,就可以聊天干其他的事情,但是如果没有背诵完就得留下来背完再回家。

如果是组长没有背完的话,受到的惩罚会更重。

女孩很焦急,她的朋友已经提前地预习过这篇课文,对选段更是倒背如流了。

快速背,慢慢地背都没有问题。

在一片背诵声中,更是已经有几个人来到女孩的跟前背诵了。

越是有人背诵完了,女孩越是焦急,最后就连身为差生的男孩都到她面前了。

“拿好,我要背诵了。”男孩把课本塞在女孩的手里,退后一步一脸认真地开始背诵起来。

没有磕磕巴巴,一字不差地背诵了下来,直接把女孩给惊了。

女孩现在别说是背诵了,连读通顺都有点难,给男孩的课本写完“背”后递给男孩。

男孩接过课本,看女孩面露难色,顺势就把女孩的前座给赶走了,一屁股坐了下去。

“你跟老师说你在我这里背吧。”男孩突然提出了这么一个意见。

女孩有点不理解,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居然照做了。

老师一脸狐疑地看了看两人,在短暂的思索过后同意了。

“好了你慢慢背吧。”男孩没有再打搅女孩,而是拿起书看了起来,就连有人找他聊天,他都是小小声地回复。

有人来找组长背诵了,男孩立马把那人给拉自己面前,大概意思就是,你在他这里背的,女孩也能听得到,别想着作弊,他也不可能帮忙的。

那人也很配合,真就在男孩那里背诵了,背诵完后,那个字男孩还是递给了女孩签。

但即便是这样,女孩依旧是没有背下来,要么漏字,要么就是有点磕磕巴巴的半天想不起来。

“没事,你放心好了。”男孩依旧是那样嬉笑的模样。

“老师,她背好了。”男孩大声地告诉老师,老师依旧是有点不信,看向女孩又问了一遍。

女孩心里慌慌的,连忙说背好了。在记忆中,这还是她第一次向老师说谎,虽然她的演技略微假,但是老师并没有拆穿。

她背得并没有那么熟练,甚至有那么一大句会被跳过。

老师没有再看向他们,而是低下头继续备课。

女孩屏住气息,看向男孩,随后忍不住地偷笑了起来。

男孩看女孩笑,也笑了起来。

这是两人的小秘密。

或许吧。

-

学校安排了高年级的人跳竹竿,班级里转学了好几人,只剩下班级里零零散散的学生,光是跳竹竿就需要十六七八个人。

每每到下午,被选中的学生就得留在学校练习。

男同学半蹲在地上,手上戴着白色的手套,一手握着一个竹竿的一头,在整齐的哐哐声中,女同学们像灵活的小兔子跳进来,井井有条地配合着。

落日的余晖洒落在男孩的身上,女孩在蹦跳之间注视着男孩,男孩没有注意到女孩的目光,十分认真地配合着对面的男同学。

那是女孩第一次注意到男孩,可能认真的男孩真的很吸引人。

-

那年春节,女孩所幸能拿到手机,她打开QQ和朋友聊天。

这个朋友是一个比较中性的女孩,并且这个女孩的后邻又刚好是男孩,所以他们两人玩得比较近。

没聊多少句,朋友就打了个视频电话过来,女孩的手机是用的流量,信号也不是特别好,看着界面她还以为只是单纯的电话,所以也没有多想就接了。

女孩手里还啃着过节时桌上摆的鸭爪,滑稽的模样被视频对面的两人看到了,咯咯的笑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女孩似乎没有意识到什么,但是听到他们说话的内容后立马就挂掉了电话。

春节过后,女孩去学校报到,教室里的男同学们见到女孩就开始起哄。

“诶,你很喜欢吃鸭爪啊。”

“听说你很喜欢吃鸭爪啊。”

男同学们笑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女孩脸色非常地不好。

女孩不知道这个事情他们是怎么知道的,也不理解这个有什么好笑的,但是从那刻起她就非常讨厌她的朋友以及男孩。

她坐到座位上,男孩还不知情似的来到她的面前问,“你喜欢吃鸭爪啊?”

女孩怒了,但是她忍了,没有打算理会男孩。

从那之后,女孩又开始避开起男孩。

小升初过后,男孩和女孩不在一个班级了,虽然两人的班级挨得很近,但是女孩很少出教室,基本都是窝在教室里写作业,要么就是和其他的女孩子聊天,也就偶尔出去上厕所或有其他什么事才会出一趟教室。

男孩依旧如小学那样,不爱学习,一到下课就必定会在走廊处放松。

他会望着女孩的教室,只要一看到女孩,他会立马跑到女孩身边扯一下头发,然后飞快地逃离现场,如往常一样。

但女孩不喜欢,她特别讨厌被扯头发,还那么痛,尤其是被这个“告密者”扯头发,她就更加讨厌了。

在某一次男孩又过来扯头发,女孩大声地冲他喊:“你能不能不要扯我头发了,很烦啊。”

男孩逃跑的脚步明显乱了,他没有说话,面露难色地快步离开了。

而后他也很少再去扯女孩的头发,直到女孩的妹妹也小升初了。

男孩有时候放学就会去扯一下女孩妹妹的头发,然后丢下一句:“告诉你姐姐,是我扯的。”

真的很幼稚,女孩很气愤。

真的真的非常幼稚,好像长不大一般,做着以往的事情。

5

在小学的时候,女孩成绩名列前茅的,可那也不过是在三四十个人面前领先,小升初的时候全镇的考试成绩,她也不过才排第十六名。

女孩第一次了解到了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管是样貌、成绩、才艺,女孩都不是最出众的那个。

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居然有一些庆幸,或许这样的对比下,男孩就不会再喜欢自己,也不会再纠缠自己。

可男孩仍旧出现在她的眼前,女孩不明白也不理解,明明是这样普通的自己,在那么多优秀人面前,怎么会获得男孩的喜欢。

如果是小学,那女孩一定会归功于,或许是因为自己良好的成绩吧。

女孩没有问过男孩。

男孩喜欢女孩什么?

女孩也不清楚。

-

女孩相比起小学,她对男孩多了一丝情绪,那就是讨厌。

她讨厌男孩的所作所为,她讨厌男孩的一言一语,她讨厌男孩出现在她的视线范围内。

她觉得男孩就是瘟神,她巴不得处处避开男孩。

于是她第一次非常坚决地告诉男孩,她真的不喜欢男孩。

可男孩像没有听懂一般,还是如往常一样。

但还好的是,男孩出现的次数变少了,少到女孩快要忘了这号人物。

-

男孩的成绩一如既往的差,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烂泥扶不上墙”。

男孩接受了这个现实,也不愿意再挣扎。

男孩的家庭做了一个决定,就是让男孩辍学,出去学一门手艺。

他们认为男孩出去的话,总比在学校消耗时间要好,反正这个成绩一直都没有上去过,看不到一点点希望。

初二上学期结束,男孩来到女孩的面前,拦住要离开的女孩。

“我喜欢你。”男孩说。

“我知道。”女孩不耐烦地回答。

“那就好,我以为你不知道。”男孩笑了笑离开了。

男孩长得黑黑的,大概是小学成绩不好的滤镜,女孩觉得男孩不好看。

但其实男孩的模样很是清秀,除了黑点之外鼻子嘴巴眼都还是很标志的。

男孩说话有点大舌头,可耍嘴皮子却是一流的。

男孩在青春期的女孩面前,不是很高,甚至有点发胖。

后来男孩辍学了,也从此在女孩的青春轨道里脱轨了。

风吹潇潇
风吹潇潇  VIP会员

再会吧?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