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呼你全名欲言又止的男孩子会喜欢你吗

2022-08-15 18:06:11

青春

总是直呼你全名然后欲言又止的男孩子有没有可能喜欢你?

我生性自卑,是个非常普通且没有闪光点的女孩子,时常戴着一副近视眼镜,像陆远那样的男孩子对我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救命,你好可爱啊。”陆远趴在第一排课桌上,一只手托着下巴,眼睛里和脸上都挂满了笑意,他说得很是真诚,和他对视上的一瞬间我就羞红了脸,手足无措的我尴尬地用双手捂了捂脸。

“谢谢大家。”我红着脸下了讲台,回到了位置上。陆远还扭头看着我对我笑了笑,那晚的学生会招新面试结束后,我的企鹅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备注写着金融新生-陆远,光是看着名字我的心竟然都会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在没见过他本人之前,我就听过无数回他的名字了。在课堂上、在洗衣房、在洗漱台、在大澡堂、在楼道上.....大多都是在讨论:你知道吗?金融大一有个新生叫陆远,他长得好帅的...

他帅吗?其实我感觉不到,可能是我的审美与众不同吧,也可能是我过于自卑,我总会和长相姣好、家境不错的人保持距离,这是第一次有我舒适圈外的人主动打破了我的圈子走进了我的生活。

学生会的体育部一直是学生会最不受欢迎的部门,几乎年年招不满指标成员数,我掐指一算只要我去面试了就一定能过,稳稳地把学生会的学分拿到手,事实也如我所愿。陆远也因为热爱体育进入了体育部,所以每天我都会在例会上见到这个迷倒众多女孩的男生。

“许漫漫,你这么温柔,一会儿你敢大声地点名吗?”我们学校早晨是有早操的,每个院学生会体育部都需要点名核查同学早操出勤。在我埋头认真看着点名册的时候,陆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旁边,笑着问我。

我下意识地拉开了一点距离,抬头看了看他,点了点头。他笑得更开心了,张口想要和我说点什么,但被带领我们点名的学长打断了,要开始点名了。

我拿着点名册,浑身开始轻微地颤抖,其实我是害怕的。偌大的操场,我该用多大的音量才能让我面前的方队每一个同学都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名字。

“学长,我先点吧。”陆远主动上前一步,一手拿着笔,一手举着点名册盖过脸开始点名,声音很小点了几个同学都没听到,被学长呵斥了一下让他大点声,陆远才开始提高音量,点名册依然高举盖过脸,途中还念错好几个同学的名字引得哄堂大笑,我也在他的点名过程中缓解了紧张和害怕。

轮到我时,我强压着快跳出嗓子眼的心跳,兴许是陆远的举动给了我灵感,我也把点名册高举挡住脸,紧张的情绪也奇迹般地消散了些许,我鼓足了勇气点完了所有的名,为每一个同学做好了出勤记录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转头正好对着陆远看着我笑,“不错啊许漫漫,小看你了。”结束了第一次的学生会工作,在开总结例会之后,陆远又叫住了我。

“许漫漫,下次咱俩不一定分到一组去查考勤了,你也要跟今天一样勇敢哦。”陆远很高,我抬头看他的时候,阳光刚好洒在他的肩头,整个人像是会发光一样,看得我愣了神。

后来我们确实鲜少再分到一组点名查考勤了,但他总在我的不远处声音响亮地点名,每次扭头看到他一脸认真地模样,我总能从他身上获得勇气,越来越得心应手地完成每天的点名工作。

“陆远,选出你觉得这个月的最佳成员。”

“我选许漫漫。”

“陆远,找个同学和你一起表演才艺”

“我选许漫漫。”

“陆远,点下一个同学汇报工作”

“那就许漫漫吧。”

他总是有意无意地在每次例会、聚会上提到我,让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角落里原本毫不起眼的我身上。

“许漫漫是不是很可爱,在讲台上总是脸红害羞捂脸。”“她是不是好可爱啊,说话总是慢吞吞的...”陆远像洗脑一般给每个体育部的学长学姐还有同级的小伙伴灌输我好可爱的思想,以至于后来我一走上讲台,所有人都一脸宠溺地看着我,我也逐渐变得自信了好多。以前我一直很逃避看镜子,因为怯懦又自卑的我总觉得镜子里的我好丑,因为夸我可爱的人多了,我也开始尝试直视镜子里的自己了,似乎眉眼都变得顺眼了很多,可是无意间室友讨论的时候我又被打回了原形。

“怎么评价一个长得不怎么好看的人又不让他伤心啊?”

“夸他可爱。”

其实我也早就在网络上听过这个话了,如果这个人长得不好看就说他可爱,只是夸我的对象让我迷失了,我忘记了。陆远不是我圈子里的人,我还是决定和他保持好距离。

“许漫漫,你竟然是双眼皮诶,眼镜框架挡着,认识这么久我都没发现。”体育会开例会的时候,我第一个到随便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没一会儿陆远也到了,看到我一个人坐着就直接走到我旁边坐了下来,一只手撑着脑袋侧坐看着我,认真地打量,最后说出了这样的话。

他离我很近,我有些局促,眼神躲闪并没有回应他,好在没一会儿大家都到了。这次例会主要是交代校运会的工作划分,按照座位我和陆远分到了一组,负责长跑项目。

“许漫漫,我一会儿也要去跑4000米了,你一个人记录成绩没有问题吧。”陆远把手上的册子递给我,我没有看他,小声地说着“没事的,你去吧。”

陆远别上了号码牌,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地跑着,跑道边上多的是他的迷妹喊着“陆远加油,陆远好帅啊。”

他是篮球队的,体能很好,我感觉他状态不错应该能拿好成绩,我抱着本子站在终点,在一个个奔跑穿梭的人群里,我只能看得见他。在跑到差不多最后三圈的时候,我看到陆远嘴唇和脸色都变得泛白,跑得越来越飘忽,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没有预兆地脱口喊了他的名字,语气是我没意识的担忧....

“陆远...”

听到我的声音,陆远转头看了看我,泛白的嘴唇笑了笑像是在安抚我,停顿调整了一下呼吸,又开始继续奔跑,后来每跑到我面前我都会控制不住我自己像他其他的迷妹一样大声地呼喊着。

“陆远加油!”

兴许是我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我总感觉陆远听到我的加油总能找回状态,是不是有些普信了,对不起......

最后一圈,他果然甩开了别人,一个人跑在最前面,虽然脚步飘忽了些,缓慢了些,但坚持跑完4000米的人少之又少。到了终点,陆远像泄了气一般瘫在了跑道上,我得守在终点线为后面的同学记录成绩,没有办法去关切他,问题也不大,他不缺迷妹围上去给他送糖水和降温,后来迷妹们被旁边的老师以保障他周边空气流通劝退了。记录完成绩,我走到陆远身边,就是忍不住想要问他一句

“你还好吗?”

陆远汗水浸透了衣服,脸色有所缓和,但依旧瘫坐着,笑着跟我说

“还好,不过还得缓缓,你还得自己记录一会儿成绩。”

他的话一点点敲击着我的心,我不断在心里告诉我自己:对。我们只是学生会同个部门的伙伴,只能是这样的关系,不要再走近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情愫快离开我的心吧。

“没事的,你可以多休息一会儿,我一个人也没问题,不是什么很难的事。”我不再看他,平静地说着。

“那个老师很凶吧,没事的,你只要好好记录你的成绩就好了,我们东北人说话都这样子的,并不是真的凶你。”陆远像是安抚我的语气。

“还好。”下一场比赛要开始了,我起身回到了终点的位置。

终于等来了最后一声枪响,当天所有的跑步比赛都结束了,一天的校运会也到了尾声。身为体育部的成员,我们需要把后续没有比赛项目的器材回收放回体育器材室。

“许漫漫,这么重的架子还是交给我这样的男生来吧。”

“许漫漫,你看你这么小只,这个垫子都有五个你大了,给我拿。”

“许漫漫,这个跳绳适合你,你抱过去三轮车上。”

陆远总是在我拿大件的时候即使出现,抢走我手上的器材,给我换成了跳绳、球拍、各种网、反正都是又小件又没什么重量的东西,反正不会让我像个没事人闲着挨训,也不会让我太辛苦。

最后收完器材,我准备背上自己的小包走了的时候,陆远蹬着三轮车好大声地叫我。

“许漫漫!你别想溜,我们今天是一组的,你得和我一起去器材室放好这些器材啊。”

我在一堆器材边上坐着,陆远在前面蹬着车。

“不是有人专门负责回去放器材吗?”一路上,陆远反常地没有主动找话题和我说话,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我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

“我不是想表现表现自己吗?还顺便带你一起表现自己。”陆远笑嘻嘻地回复我,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许漫漫,你看影子,我骑着车你坐在后面穿梭在一排排的树的影子下,是不是还有点浪漫。”陆远话毕,我心突然跳了一下,我没有说话,我们两人沉寂了好半天,陆远又发出了声音。

“许漫漫......”他只是叫着我的名字,但却什么也没说。那是我第一次觉得田径场离体育器材室的路竟然有这么长。

那晚送完器材后,我开始有意无意地回避陆远,因为我竟然会因为他叫完我的名字又欲言又止之后,开始猜测他欲言又止的话会是什么,甚至开始涌出他是不是对我有好感的想法,我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普信过头了,我很讨厌自以为是又一无是处的自己。

“漫漫,这个裙子我买小了,但我懒得退了,你试试吧。”室友何璐掏出一条小黑裙,款式很好看,但是尺码偏小。大概是我小小只总是怯生生的模样,室友很照顾我,也像陆远一样,总是夸我可爱。

抵不过何璐的热情,我换上了她买的小黑裙,刚一穿上何璐就开始夸我。

“哇,漫漫这个裙子真的好适合你哦,你这么瘦穿着真好看。”我尴尬地笑了笑,鲜少有人夸我好看的,我也没当真。

“漫漫,我给你化个妆怎么样?”何璐眼睛发着光,也没等我拒绝,就掏出了自己的化妆装备,开始给我捯饬。一边化一边夸我。

“漫漫,你五官长得真漂亮啊,眼睛这么大,戴眼镜真可惜。”北方人很热情大方,我能感受到他们真诚和善良。

何璐给我化完妆,连连赞叹说我好漂亮,带着我到镜子面前让我自己看,可是我近视我看不清,顺手就想戴上眼镜,被何璐阻止了。

“漫漫,眼镜太影响你颜值了,走,姐姐带你去买美瞳。”何璐说着就拉着我往学校里的眼镜店那边走。路上遇到了何璐的朋友,何璐停下来和对方聊了一会儿,取下眼镜的我什么也看不清,手足无措地站在那,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许漫漫?”是陆远。我顺着声音看了过去,只能看见他高大的身影旁边还有和他差不多身形的一个伙伴。

“许漫漫,你今天真漂亮!”陆远似乎愣在了原地,我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正想说点什么,大概是反驳的话语之类的,但他旁边的兄弟先开口了。

“追你的系花学姐这么美都不见你夸一下,这才哪到哪啊。”本来拾起来的自信又碎了一地,我什么也看不清,有些难过又无措,好在何璐这时候聊完继续挽着我的手臂带我离开了这片让我感到难堪的场景。

在眼镜店里,我戴上了隐形眼镜,还在何璐的怂恿下买了好几幅美瞳,重获清晰影像的我在眼镜店镜子里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我自己,精致的妆容,漂亮的黑裙,元气的丸子头,原来我打扮打扮还是能看的吧。何璐人很好,也是因为看多了短视频上的改造视频,她也觉得很有意思,就开始捯饬我,总是抓着我跟我聊穿搭、美妆,给我灌输女孩子就得好好打扮自己的思想。

多亏了何璐,我真的在一点点改变自己中找到了自信,起码我已经能不逃避照镜子了。起初是我有意无意地疏远陆远,后来即使我不主动疏远,我也不怎么能接触到陆远了。我们不是一个专业,课程也不一样,临近期末学生会的工作也减少了,以前觉得学校好小,似乎在哪都能偶遇到陆远,现状觉得学校好大,走到哪都没有陆远的身影。只偶尔从别人的口中听到陆远的八卦,说她们专业最漂亮的女孩子追他追了好久可能快修成正果了,两人总一起出去吃饭出去玩......还有人说他其实比较喜欢一个对他很好的学姐,总是和学姐聊天.......

其实我不想知道的,但每次听到他的名字我总会忍不住竖起耳朵听。那天上课的时候,我和他的聊天框出现了第一条除了验证消息以外的文字。

“许漫漫,你在s0413教室上课吧。”

我回复了嗯,很快他就在聊天框继续发来了。

“我在隔壁上课,一会儿有个资料部长让我带给你的,课间送来给你哦。”

真的很久没有见到他了,我竟然有点期待,掏出了何璐送给我的小镜子和口红,给自己的嘴巴上了点色,又看了看今天的衣服,还算得体吧,我控制不住我的嘴角上扬。

上课的时候心思都飞远了,等了好久才等来了课间,我一边期待地看着教室门口,一边又自卑地低着头,有些害怕,害怕我还是不够好看。终于有人在教室门口叫起我的名字。

“许漫漫。”但那个声音不是陆远,是体育部和他同专业的另一个男同学。我有些失落地去教室门口取资料。

“许漫漫,几天没见我发现你变好看了耶。”那个男同学笑着说了一句,我勉强笑了笑。回到座位上,我打开聊天框,消息依旧停留在他要送资料给我的那条。

和陆远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我大概也习惯了,到了期末白天就埋头复习了,晚上就到田径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也没遇到我想见的人,我猜他应该在篮球场但我不敢去。我走着走着,路上一个女孩子被一群小伙伴簇拥着走到我身边,女孩子也是很和善,就到我身边问了句。

“你就是许漫漫吗?”

我知道她,是个家境很好的学姐,也是传闻很喜欢陆远陆远也总是和她谈心的那个学姐。我点点头回应她。她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友好地加了我的好友,说她是我直系学姐,以后会好好照顾我的,我也没多想,走了两圈就回宿舍了,在宿舍楼道上又遇到了那个学姐,她没看到我,只是和小伙伴讨论着“原来他喜欢可爱型的哦。”她们讨论的一定是陆远,但讨论陆远喜欢的对象一定不是我。

我不断劝自己清醒一点,不要再有让自己难堪的想法了。

再见到陆远,他的手腕处挂着一只白皙的手,他身边的女孩子很甜美,全身的装扮大概是我一年的生活费了,实际上陆远全身上下也是我一年的生活费,我一直头脑发热忽略了,现在才打算清醒过来。陆远见到我,挣脱了女孩的手,笑着和我打招呼,他身边的女孩子却是一脸不屑地看着我。我礼貌地回应,没什么表情地离开了。

考完了期末考试,体育部部长组织了聚餐,我咬咬牙还是精心打扮了我自己,坐在餐桌前一言不发地吃着面前的菜,部长隔老远给我夹菜,贴心地问我要不要这个要不要那个,就有人起哄。

“呀,咱们部长不是就喜欢漫漫这种小小只的女孩子吗?”

“部长你不是喜欢漫漫吧。”

我没什么表情,就低头扒饭,部长却是一副害羞的模样。

“那文艺部胡倩也挺小只的,也符合部长的择偶标准吧。”陆远这时候冷不伶仃地开口了,众人又开始起哄。

“说什么呢....”部长尴尬地坐了回去,聚餐免不了喝酒,但部长却没怎么让我喝。他们玩得很尽兴,我找了个角落坐下来玩手机,也没注意到陆远什么时候做到了我对面。

“许漫漫,你玩什么呢?”他喝醉了,脸上红红地,眼神有点迷离但也夹杂着很多情愫,我没多看他,淡淡地回了句“玩手机。”

他起身向我走来,但可能是喝得太多了,刚站起来就倒了下去,很大动静引得很多人过来扶他,我也起身走了过去,伸手想要扶他,但腿长的男同学早就抬起了他的手臂,我想扶他的手停在了半路,但他却有一只手掌朝着我的方向,我的心还是不受控制地跳动了起来。

他被部门的其他男伙伴搀扶着到外面吹吹风醒酒了,这时候部长坐到我旁边和我聊起了天,我的心思完全凌乱了,礼貌地回应着部长,脑袋里都是陆远伸向我的那只手掌。

终于结束了这学期的最后一顿饭,第二天就都可以收拾行李回家放假了。一群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有人摇摇晃晃互相搀扶,有人害羞地牵起了喜欢的人的手。我走在队伍的中间,陆远走在最后面,似乎已经酒醒了,他突然大声地叫我名字。

“许漫漫。”

我闻声扭头看他,昏暗的路灯下,他依旧像自带光芒一样笑着,我好像感受到他的帅了,他真的跟别人说的一样,很帅气。

他欲言又止了半天,笑着说“没事,就叫叫你。”他周边的小伙伴嘴里却是一句又一句的“去啊,过去啊。”我的心频率很不正常,我深呼吸了一口,转头继续走着,看着路灯拉长我的影子,影子看起来很平静,但我很不平静。没一会儿,我小小的影子旁多了一道,两人像是肩并着肩在走一样。

“许漫漫。”他叫着我的名字,声音清朗好听,我故作镇定地嗯了一声。他犹豫了好半天,问了一句

“你冷吗?穿这么短的裙子。”

“不冷。”

“许漫漫....”“嗯~”他叫了好我的名字叫了好长一段路,但是终究什么都没说,直至进了学校直至到了我的宿舍楼下。

“许漫漫,晚安。”

“陆远,晚安。”

那晚的夜色真的很美,他也是真的格外阳光帅气...回到宿舍的我看着镜子里妆容已经花了,口红不知去向有些黯淡的自己,所有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又顷刻间分崩瓦解。

我和陆远终究没有什么故事,他喜不喜欢我我不知道,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