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姐的蠢萌傻大个

2020-11-27 03:57:18

爱情

御姐的蠢萌傻大个

1

苏青的电脑突然坏了。

她只手扶额坐在电脑前,恨不得将这台破机器砸碎了扔到江里。

“璐璐,让你帮我定的那台电脑到了吗?”

“明天下午两点到,主编。”

看来,等新电脑是来不及了,明天做采访要用的电稿,此刻全被锁在那台坏死的电脑里,她有些头大。

“叫维修过来吧。”

“主编,刚才我打电话过去,那家维修说最近出门旅游了,得等下个礼拜才能回来。”

“那就找别家,下次记得,多备注几个维修电话。”

“好的主编。”

在这个杂志社做了三年主编,经验还是有的,这点小风小浪虽让她头疼,却还不能够使她挫败,只是这新来的实习生助理钱璐璐,办事效率实在是有些……

一杯咖啡的时间,苏青见办公室外来了个探头探脑的男人,应该是维修没错了,她打开门将人叫了进来。

“赶紧帮我看看吧,我等着用。”

吩咐了一句,苏青低下头去看新出的杂志,忽略了那个男人脸上的一丝错愕。

不过很快,那男人就开始对着面前的电脑捣鼓起来,他也不说话,只闷头做事,在这期间苏青抬起头瞄了他一眼,小伙子长的精装,穿的朴实,与时尚搭不上边,但整体看起来,却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

电脑很快就好了,苏青检查了一下文件,完好无损!

“谢谢你啊,以后就你来帮我们做维修吧,月底到财务那边……”

苏青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助理璐璐从门缝挤了个头进来,她往里张望了一下,看到男人时似乎松了一口气。

“赵先生,我还以为你去哪里了呢,那个……主编,我现在刚好有空,可以让赵先生去跟我对下稿子吗?”

“赵先生?对稿子?”

现在轮到苏青错愕,她不解的望着面前的男人,等待他的下文。

“主编你好,我、我是《格子铺》的作者,赵长城。”

“喔!原来是我弄错了,不好意思啊赵先生,那什么璐璐,你先带赵先生去过稿吧,晚点帮我定个地方,我请赵先生吃饭。”

“不不不不用,主编这么忙,我怎么好打扰,真是太打扰了!”

赵长城一听说苏青要请他吃饭,忙把头摆的跟拨浪鼓似的,苏青抬头看他的时候,发现他那小麦色的皮肤,已经是暗红一片了,苏青不觉好笑,这个年头还有这种羞涩的男人,可真是稀奇了。

“你先去忙吧,完了告诉我。”

“主编,真的不、不用……”

“我这人向来不喜欢欠人情的,你帮我修好了电脑,这顿饭该我请你。”

苏青态度坚决,赵长城挠了挠头终于还是应了下来。

晚上六点,一家高档西餐厅。

苏青换了一身纯白流苏裙,将挽起的头发放了下来,随意披在肩上,正举着一杯红酒轻轻的晃着。

对面的赵长城将双手放在桌下,一直低头看菜单,偶尔抬头扫一眼苏青。

“主编,还是你来点吧!这么高档的地方,我也不常来……”

他将菜单推倒苏青面前,触碰到苏青的目光时,他明显的闪躲了一下,后又忙将双手放回原来的位置,来回的挫着。

苏青将他的拘谨看在眼里,却也不说破,低下头去专心点菜了。

饭吃到一半,外面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苏青的雨伞和外套都放在车上,也不知道这雨何时能停。

“主编,你先吃着,我去趟洗手间。”

赵长城起身,苏青礼貌性的点了点头,心里却想着,他该不会是怕自己让他买单吧!这男人看着老实巴交,原来也就这样啊!

大概又过了半刻钟,赵长城还没有回来,苏青不打算再等下去,叫来服务员准备买单,可服务员告知,方才的那位先生已经买过单了。

苏青错愕之余又有些释怀,看来自己又一次误解他了。

雨还在哗哗的下着,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苏青站在门口踌躇着,犹豫是直接冲进车里,还是等雨停。

这时大雨中却有个身影向她奔了过来,苏青本以为是要进餐厅避雨的人,正准备往边上挪一点位置,却见那人在离她一米开外的地方停了下来,又递上了一把全新的雨伞。

苏青这才看清,那人竟是被淋的面容模糊的赵长城。

“主编,给,雨伞。”

深秋的雨已经是凉意彻骨了,她看见赵长城咧开嘴笑着,身体却止不住的抖动了一下。

一股莫名的暖意不禁从心底升起,这下雨的夜似乎也就没有那么冷了。

大概见苏青没有迟迟没有接过伞,赵长城又小小的靠近了一步。

“主编,快拿着啊,我身上凉,别再冻着你。”

“这附近似乎没有哪里能买到雨伞,你是去金华路那家超市买的?”

“主编你怎么会知道……”

赵长城像是被人拆穿了身份一样,立刻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苏青没再说什么,脑海里却深深的印下了这一幕。

2

杂志社最近要招编辑,来应聘的几个人苏青都一一把关,却没遇到个灵活的。

“璐璐,不如你去问问那个傻大个,看他愿不愿意来上班。”

那日她坐在桌前对着电脑发呆,脑海里突然就浮现出了这个人的影子,只是她怎么都想不起他的名字来,只记得他高高大大,有点傻愣愣的。

钱璐璐一时也懵了,伸着脖子小心翼翼的问了句:“哪个傻大个?”

“就那个《格子铺》的作者。”

“哦,您说的是赵长城啊!”

钱璐璐恍然大悟,苏青出神之际,不由得将赵长城这个名字在心底反复默念了几遍。

之所以想让来担任编辑的工作,是因为在苏青眼里,他就像是个异类,别看他生的一副憨厚模样,可他的文字却是极其的细腻柔软。

而且那晚在一起吃饭,苏青也看出他定是个踏实可靠的人,拥有着如此扎实的文字功底,又心思细腻的人,来担任杂志社的编辑,她再放心不过了。

第二天,赵长城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杂志社的办公室里,苏青暗道那个实习生璐璐,总算是做了回有效率的事儿。

她将赵长城的座位安排在了自己一眼就能看到的位置,没什么私心,她就是有些好奇,像这样一个平平无奇老实本份的男人,平日工作时,会不会也有偷懒开小差的时候。

结果令苏青有些失望,她暗暗观察了他几日,发现他似乎只会埋头苦干,倒是有几次,他悄悄抬起头来,往自己的办公室看了几眼,大概发现她一直在注意他,所以就变的更加认真了。

初冬的时候,杂志社决定提前举行一次年会,苏青将这一任务,全权交给了实习生璐璐。

可是到了年会的前三天,钱璐璐拿着一张邀请函来的时候,苏青才觉得,自己的心到底是有多大。

“丫头,你没搞错吧,露天的场地?这大冬天的,先不说那一天的天气如何,会不会遇上风雪什么的,就说现在这季节,一群人穿着礼服站在场外,那哪里是聚会啊,分明就是集体喝西北风!”

她的脾气来的猛烈,请柬被她撕碎了摔在地上,钱璐璐被她这样一吼,两串泪珠子顿时吧嗒吧嗒直往下掉。

“算了算了,你忙去吧!”

改场地肯定是来不及了,邀请函也都已经发了出去,苏青只好皱着眉头,让钱璐璐再着重去检查一下场地的安全隐患。

年会这天,作为主编的苏青早早就到了场,今日她在来时,在长裙外套了件羽绒服,愣是她再爱美,也抵不住这冬日的寒风撕剐着肌肤啊!

看看已经有人陆陆续续的来了,她不得不将羽绒服脱了去,可是身后,又突然有人将她的衣服拉了上来。

“先披着吧,时间还早,你看大家都穿着呢!”

来人是赵长城,他说话的时候,还不忘转到她身前,将领口的一颗扣子给扣上。

苏青透着灯光看她,发现他的脸有些微微的红。

“谢谢啊!”

“不、不用,我有个提议,不知道能不能说。”

“你说说看。”

苏青听到这话的时候,就莫名的觉得,他一定会有一个万全之策来解决今晚的尴尬,然后她就听到他说:“不如我们来个篝火晚会吧!”

赵长城其实是早就想到了这个点子的,所以苏青刚一松口,他就很快搞来了燃篝火所要用到的材料。

大约半刻意钟后,在一阵刺骨的寒风中,年会场地的中心,亮起了一道巨大的火光。

温暖像春风一样铺天盖地而来,参加聚会的人,自觉的相互靠拢,围着篝火跳起了舞。

苏青褪去繁重的外衣加入到人群,火光将她的肌肤照的透亮,此时此刻,她无疑是场中唯一的焦点。

苏青却用目光在人群里搜寻着,当她与一双眼睛碰撞对视时,她突然发觉,自己的心跳好像漏掉了半拍。

3

年会在一阵欢呼声中结束,众人簇拥着苏青,让她代表杂志社,给大家说两句,苏青也不推辞,大方的迈着步子,走到了活动台上。

突然又起了一阵风,离开了篝火堆的苏青忍不住打了个冷颤,她抱了抱胳膊,在嘈杂的人声当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那一声异响。

那面活动墙倒下来的时候,她依然没有察觉到危险的降临,她只看到了众人惊恐的眼光,还有向她飞奔而来的赵长城。

巨大的冲击力使得她脑海里一片空白,但她却清晰的感觉到了那个男人将她揽进怀里的力道。

她似乎听到了他的闷哼声,又似乎听到了他的心跳声,只是她还来不及考虑,就被陡然消失的意识拉进了无底的黑暗。

她是在凌晨三点苏醒过来的,医院里独特的消毒水味道,刺的她鼻子生疼。

她起身后看了看四周,另一张病床是空的,并没有看到赵长城的身影。

歇息片刻后她试着下了床,发现自己身体并无不适,就直接往护士站去了。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跟我一起来的那个人呢?”

“你说的是那个姓赵的吧,在ICU躺着呢,摔的挺惨的,脾脏破裂,差点大出血没救过来。”

护士低头啃着指甲轻描淡写的说着,苏青却差点一个趔趄栽倒在地。

“那他现在脱离危险期了吗?”

“看能不能熬到天亮吧,天亮若自己醒了,也就算是捡回一条命了!”

苏青不知道怎么来形容她此时此刻的心情,她只觉得自己的每一粒细胞,每一个毛孔仿佛都陷在深深的自责中,让她的心脏都揪到了一团。

那短短的三个小时,她就在ICU的门口一步一步的踱着,她期待天明,却又害怕天明。

可天终于还是亮了,但病房里并未有任何消息传来。

或许,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吧!

有护士来找苏青,说医生要给她再做个检查,如果没什么的话,差不多就能出院了,苏青站在ICU门口往里看了一眼,终于还是回头走了。

她的身体基本无碍,只有额头一块小小的擦伤,医生说:“你命也是够硬,听说是被活动墙倒下来砸伤的?”

“嗯,是,不过不是我命硬,是有人帮我挡了这一劫。”

“哟,那不得了,那人肯定是你爱人吧?”

苏青沉默着没有再回答,医生识趣,也不再多说了。

办好出院手续,她一分都不敢耽误又到了ICU门口,此时正有个蒙着白布的人被推了出来,苏青的心一紧,传来一阵针扎一般的刺痛。

不过那人并不是赵长城,在经过她身边的时候,他的一只手臂露了出来,明显是个老者,苏青心里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后来有护士告知,赵长城已经苏醒过来,转去普通病房了,她又一路小跑着往病房去了。

走到门口,她听到里面有人说话,她从门缝悄悄看了一眼,是实习生钱璐璐。

她正在细心的替赵长城擦着脸,动作麻利,又小心翼翼,宛若一个小妻子的模样。

擦完了她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两眼含情默默的看他。

“长城哥,让我做你的女朋友好吗?”

这是苏青没有料想到的结局,原来在她心里这个傻头傻脑的大高个儿,也是有人追求的。

细想一下这也不怪,现在这个年头,像他这样的男人真的不多见,能受到钱璐璐这样小女生的青睐,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后来,她没有进病房打扰,只是从自己的账户转了一笔钱到宋长城卡里。

救命的恩情估计是还不起了,只能俗气一点,来个经济补偿吧!

半个月后,赵长城出院。

在这个期间,苏青每日都会买不同的补品和新鲜水果,让人送去医院,但她始终没有去看他一眼。

这样来看,可能有人觉得她凉薄,赵长城是以自己之躯救了她性命的人,可她却只是用金钱就将人打发了,丝毫看不出诚意。

苏青也是惭愧不安着的,但也不知为何,他就是不想走进那个病房,看他与钱璐璐之间的恩爱说笑。

赵长城恢复好去杂志社上班的时候,二人在茶水间相遇,苏青淡淡的说了句谢谢,赵长城一如既往略带着微微羞涩。

“这也没什么,当时我离你最近,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的,毕竟、你是个女人。”

最后一句话,让苏青握着杯子的手微微抖动了一下,有些茶水撒了出来,赵长城忙要帮她擦,她却一个闪身躲了过去,然后落荒而逃了。

她是个要强的人,从踏入社会开始,就一路摸爬滚打,从没人理解她的不易,也没人体谅她是个女人,可他却只用这一句话,就道出了她的脆弱。

4

春节来临,与家人团聚,苏青难得放松心情,却逃不过父母安排的相亲。

她也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眼看已经到了三十,却还没寻个人家把自己嫁了,甚至连个拍拖对象都没有,实打实是个老姑娘了。

周遭邻居也总是有意无意的在父母面前说起,父母每每只是藏住心里的无奈,称不着急,不着急。

倒也不是她有多抵触婚姻,曾经也有过几次恋爱,但兜兜转转,最后的结果,都是她真心错付,伤神又伤心。

她觉得,可能世间的男人大都是一样,对婚姻也就不再报任何希望。

但对于父母的安排,她还是不敢拒绝的,大不了也就是有个过场罢了,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她自己手里的。

与相亲对象见面的那天,定在正月初二,此时年味尚未散去,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都是一脸喜庆。

苏青穿了身与她气质不太搭的休闲装,脖子上还套着一条围巾,裹的严实的她,推开一家咖啡店的门,却一眼就望见了正在翘首张望的赵长城。

在那一瞬间,苏青突然有种想要逃离的感觉,但赵长城已经站起身来跟她打招呼了。

“好巧啊,你怎么也在这里?”

“我、我在这里等人,要不一起坐会儿吧。”

赵长城已经拉开了椅子,苏青只好落座,可她刚一坐下,就见赵长城又开始不安的搓起了手。

“你是约了朋友吧?要不我去隔壁桌坐?”

“不用不用主编,实不相瞒,我是来相亲的,家里人的安排,我也不忍拒绝。”

原来跟她一样!

苏青突然就觉得有些好笑,但她似乎又想起了什么。

“你不会就是吴阿姨介绍来的吧?”

“是啊……主编、这、这……”

原来戏剧性的一幕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苏青看着眼前的这个一脸红潮话语吞吐的男人,顿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既然如此,咱们就顺从长辈的意思吧,只是,你不是正在跟咱们杂志社的钱璐璐交往吗?”

她点了一杯咖啡小口的喝着,赵长城一听她这话,顿时激动的差点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结果桌子被他的动作带的一阵晃动,苏青手一歪,有几滴咖啡溅到了她的身上。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主编,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碍事,你坐下接着说。”

从他的表情来看,他与钱璐璐之间定是有些什么故事的,她突然就很想听他继续说下去,谁知赵长城却说:“主编,你真的误会我了,我跟她没什么的!”

他说的极为认真,表情也是她从没见过的严肃,苏青脑海里突然就蹦出了可爱一词。

“好好好,就算你们没什么,那今日跟我相亲,你有什么打算?”

“这、这不得看你么!”

面对苏青这么直接的问题,赵长城一改方才的激奋,突然就又害羞起来,他小声的嘀咕着,眼睛始终不敢往苏青看。

苏青顿了顿说:“既然都是熟人,不如咱们就配合着演一出戏吧,就当我们彼此看对了眼,父母那边就说处两年再结婚,这样,也免得他们再操心劳累了,你同意吗?”

“同意,同意!我都同意的!”

赵长城丝毫没犹豫就点头应了下来,苏青看着他咧着嘴憨笑,自己脸上不禁也露了几分暖色。

不过这事儿除了双方家长并没有公开,年后去公司上班,苏青还特意交代赵长城,在所有同事面前,保持正常的同事关系就好,毕竟也只是演戏,没有双方父母看着,也就不必那么认真了。

赵长城答应的利索,可一段时间后,苏青总觉得,他看自己的眼光发生了些微妙的变化。

之前他总是偷偷的看自己,遇到她的目光,还会飞快的闪躲,可现在,苏青向他望过去的时候,就会发现他正在对着自己傻笑。

每天下班,他总是刻意留到最后,等苏青忙完了,才起身同她一起走,有几次他提出要送苏青回家,苏青坚决拒绝,他便也只好不再提起了,只是每晚都会等苏青走后,他才离去。

有一次跟几个同事聊天,无意间提起她最爱吃的那家韩国烤肉,之后的几天里,赵长城便承包了办公室里所有人的午餐,顿顿都是韩国烤肉。

苏青心里莫名的慌了起来,但她又说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怕些什么!

那日他约了赵长城一起吃饭,原本的意思,是想跟他说清楚,让他不要将精力浪费在自己身上,但当她看到赵长城在她面前一副小心翼翼嘘寒问暖的样子,又始终没能开得了口。

5

苏青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赵长城,那晚吃饭回去后,她终于想明白一个问题:她并不是反感赵长城的热情,反而是他在她心里,似乎已经有了一席之地,苏青之所以恐慌,就是怕他跟之前的人一样,得到之后便不再珍惜。

苏青就想,与其这样,还不如就将那份美好默默的留在心底。

赵长城大概也感受到了她刻意的冷淡,渐渐变的沉默起来,二人之间的这种不太寻常的默契,悄悄的生长着,仿佛一道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影子,压在二人心底,让人压抑的窒息。

天气渐暖的时候,杂志社新开发了一个美食专栏,苏青每日都要忙到很晚,办公室里她的身影总要留到半夜。

那日是下班最晚的一次,天空都露了白,离天亮不远了。

她本想着也没几个小时能睡了,不如去吃点东西后再接着工作吧,却不想,在空旷冷清的街上,她刚走几步就遇到了几个醉酒的男人。

那几个男人吹着口哨向她靠近,浓烈的酒气熏的她睁不开眼,她皱着眉头,警惕的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后转身就要走,却被其中的两个人堵住了后路。

“深更半夜的,怎么会有这么标致的女人还在大街上晃荡呢,是不是一个人无聊空虚,想要出来找找乐子呀?”

“可不是嘛!这么漂亮的女人,要是没个男人疼,那真是可惜了……”

醉酒男人们互相调笑着,还有个胆大的竟然还想对她动手,苏青脸色骤冷,一脚就踢上了那个男人的裆部。

那男人当场捂着自己受疼的部位哀叫起来,其他几人看着同伴失利,不由分说的一起上前架住了她的胳膊。

苏青到底是个女人,身材显小,力气也不大,很快就被他们钳制住身体,动弹不得。

她以为这又将是她人生中的一道坎坷,她甚至都已经做好了与那几个畜生鱼死网破的准备。

但是,绝望中的她却看到了赵长城的身影,一如那次活动台倒塌的时刻,那样的奋不顾身,眼里只有她。

有那么一刻,她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个恶梦,直到赵长城以一己之力打跑了几个醉鬼,自己却倒在马路上时,她才看明白,这个男人,又救了她一次。

那晚,她将赵长城带回了家,她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一遍一遍的替他擦洗伤口,又小心翼翼的包扎。

她也没有问赵长城为什么会那么及时的出现,因为她已经猜到了,他定是每晚都默默的跟在自己身后,直到自己安全到家,不论多晚!

她似乎听到了自己心底的最后一道防线崩盘瓦解的声音,她浅浅的微笑的,温柔又坚定。

赵长城一大早就走了,厨房里有他做好的早餐,牙膏也都挤好了,整齐的摆在漱口杯上。

客厅里他的手机却落在了沙发上,苏青鬼使神差的拿起来看了一眼,发现有一条备忘录的提醒。

内容是:今天有雨,记得带伞,青青总是把伞落在车里。

她忍不住打开手机继续看了下去,前前后后,居然有两百多条。

青青的笔没水了……

青青今天穿的少……

青青的电脑要系统更新了……

青青喜欢吃韩国烤肉……

青青来例假了……

苏青不敢再看下去,因为眼泪早已顺着脸庞低落,模糊了手机上的字体。

可她又是笑着的,被一个人这样在意的幸福,她自己都有些不敢置信。

收拾好情绪,她转动手指,在他的备忘录里新增了一条:苏青想结婚了!

她把这句话,当成了自己对他的回应,她一边走一边想象,他在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杂志社还没有几个人上班,苏青站到赵长城面前的时候,他微微愣了一下。

“你怎么不多睡会儿?”

面对她满是笑眼的直视,他有些不知所措,便压低了声音,随便找了个话题。

苏青并没有回答,只是将手机递了过去,又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坐到办公桌前,苏青的眉眼里还带着笑,她像个小女生一样,迫不及待的朝赵长城看了一眼,却发现他已经低下了头去,看不清他的表情。

这一天,苏青都有些心不在焉,时不时就抬起头看他,但他一直都在低头忙碌。

苏青心想,或许是他难为情吧,但这样的状态,却一直持续了一个礼拜。

他甚至不再刻意等她下班,每天早早的就走了,也没再与她说过话,每次遇到,都是匆匆的就走开了。

他们之间,仿佛一下子就变成了陌生人一样。

苏青不解,却又不好明问,二人就这样僵持着,直到那天,他约她一起吃饭。

那日下着雨,苏青特意穿了件露肩的裙子,这样的小心思,聪明一点的女人应该都懂,关键是她深信,赵长城会懂。

但超长城却并没有同往日一样,担心的问她冷不冷,或者把衣服借给她披上,他只是低着头,眼里蒙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你打开看看吧!”

他将一个精致的盒子递到了苏青面前,苏青打开一看,竟是件婚纱。

“这是?”

“这是我自己设计的,也是我一针一线做出来的,既然你想结婚了,我没有别的能给你,只能用这样的方式,祝你幸福……”

苏青摸着婚纱的手就这样僵在了半空,她拧着眉头看着超长城,嘴巴蠕动了几次,却讲不出一句话来。

最终她还是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笑的前俯后仰,上气不接下气。

赵长城从没有见过这样开怀大笑的她,一时不由的愣在了当场。

半晌后,苏青大概是笑累了,她这才停下来给自己擦了一把眼泪。

“赵长城,你是我见过的最蠢却又最萌的男人,你知道为什么吗?”

“不、不知道!”

“因为啊,我说我想结婚,不是想跟别人结婚,而是——想跟你……”

“什么?”

赵长城惊呼一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错愕两秒后,他脸上的阴霾陡然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

“还愣着干什么?等我跟你求婚吗?”

“不不不,我来,你是个女人!咳咳咳……那,苏青女王,你愿意嫁给我吗?”

“那……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儿上,我就勉强答应了吧!”

那一晚,春雨绵绵不绝,爱意,也绵绵不绝……

相关阅读
想你(上)

更令我奇怪的是,为什么看到他受伤似的眼神,我竟觉得胸口闷闷的。 我叫何汐。 这是我被关在豪华别墅里的第……算了,我也不知道多少天了。 反正我现在就是很后悔,非常后悔。 我千不该万不该上许暮这丫的车,还傻不拉几的喝了他递来的水。 嗯,你猜的没错,我喝了水就晕了,再醒来的时候我就躺在这张床上,一只手和床头用一条铁链拷在一起。 几天来,我的活动范围仅限于这个房间,吃喝拉撒都得靠眼前这个男人。 这让我深

想你(下)

“阿汐,我好想你,想得快要发疯。”电话几乎是刚通就被接起。 “阿汐,你去哪了” 一股酸涩涌上来,我伸出手用力捂住嘴,说不出话。 “喂,阿汐,你怎么......” "我们分手吧” 我一口气把这句话说完,然后挂断了电话,想了想,干脆关了机,一连串动作下来,像是花光了全身的力气。 我找了家酒店开了房间,又给妈妈打了电话,若无其事的说了些家常话,挂机时微信和电话图标上那红色的标着数字的圆圈刺眼的很。

婚诫:烟火寂寥,人间值得

何景盛突然一把将她拉进怀里,红着眼,恶狠狠道:“你这辈子都别想让我放过你。” 何景盛因爱生恨闹了苏南想和唐其森订婚宴,被唐其森打伤住进医院,这个消息传到梁羽就耳朵里时,她正替邻居送来的英短洗完澡。 手机里头护士的声音火急火燎,那头周遭的声音闹哄哄,吵得梁羽就的头跟被一百个人拿着敲一样,凸凸发疼。 她在理清思绪,神情一瞬间僵住,而后才继续插上电,帮小英短烘干。 等到护士再叫她第二遍,她才淡淡道:

问天涯在何方(一)

如果可以,江清真的很想像话本里的一样,牵起她的手,奔向一个不用担忧任何事的天涯。花街游·其一 大概是上世纪四十年代,西关,在一个名叫榕树巷的小巷深处,住着一个叫做江清的后生仔。 江清榕树巷里有名的“音乐家”,能使得一手好二胡,时不时会被人请去演奏一些曲目,或者去给一些粤剧添声增色。在街坊们出行遇到江清时,大家都会打趣地来一句“江师傅,今天又要去大剧院拉二胡了吗?” 对此,江清只是笑笑,略显内敛地摆

青春会痛

普通的林木子有一个不普通的秘密就是在少女心肆意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林木子是一个普通的高三学生,如果要说哪里不普通的话,可能就是她在少女心肆意生长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她出生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她没有爸爸,而妈妈呢也常常忙的见不着人,从小呢就和保姆相依为命。 在她上高二的时候,她们班的数学老师离职了,新来的老师年轻帅气,所有的女同学都异常兴奋,唯有她一个人无动于衷。 可能是

一碗俩鸡蛋

从辍学那一刻起,陶歌就跟他不是一路人了,但人总要有痴想,才活的有奔头。以你为名的等待 如果以年为等待的计量单位,你可以等待多久? 青山也不知道,他甚至不觉得自己是在等,但是快到而立之年,仍孤身一人,又觉得这种行为,十分刻意。 这几年,旅游业不断在发展,藏在高山上的寨子,也被‘光顾’成一处景点,每逢小长假,爬山的游客络绎不绝。 青山脚有残疾,不能像寨子里的年轻人外出打工,所以在街上,开了家面馆,

心仇

爱意变成恨意,背叛与暴力、爱与恨,一场关于旧爱与新(心)仇的故事又会有怎样结局。我赤裸着身体俯视着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男人,我的心是凌冽般的寒冷。 身体每一寸的肌肤都是蚂蚁啃噬,肩上,腿上的淤青瘀血处不碰还好,只轻一碰便骤然发痛。手臂由于一直强撑着地面,现在已经麻木无感,但我不能慢慢爬向相对安全的房间角落,脚上划拉了一个大口子,移动不仅会让伤口流血加快,满地的玻璃碎渣也让我寸步难行。 耳边的尖

银色吊坠

这个吊坠可是开过光的哦“老婆,今天飞回来嘛,我已经失去你 天 个小时零 分钟啦!” “死鬼, 点的航班啦,要晚上才能回家,家,挂啦”。一机场,姑娘两鬓微红。 这是三年前小语跟她男友的通话。 “今天能回吗?这次出差这么久?” “又地震了,航班取消了。” “那什么时候回?” “不说了地震了吗,我也不知道,挂了。” 看着返程航班停运数天的消息,小语关掉手机屏幕,三年的磨合,她和男友的感情没有贴近彼此,

云里的夏天没有再见

你拼了命想在未来陪着的人,却想陪别人有一个未来。这样的事,说来也是嘲讽。 沈云里偷看傅远洲的第三次,被他抓了个正着。尽管她及时将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收了回来,举起语文课本遮住了自己的脸,可他还是大步朝着她走了过来。 “小豆子。”傅远洲敲了敲沈云里的课桌,伸手拿掉她手里的书,笑眯眯地弯下腰,与她平视,“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沈云里黑溜溜的眼珠转了转。 傅远洲继续问她:“我今天帅吗?” 她慢慢转

少女星(一)

徐晚星这个人,十七岁也好,二十七岁也好,哪怕七老八十,对我来说都一样。十月初的蓉城,气温依然居高不下。 窗外的老树上,知了们妄图留住夏天,扯着嗓门儿没完没了地叫喊。 已经是上午最后一节课了,高二( )班的班主任罗学明正在评讲上星期的数学周考卷子。 “第十题,错了的举手。” 台下窸窸窣窣地举起五六只手。 “已知长方形的三条棱长之比,又知道它的表面积,求问对角线长度是多少——”罗学明站在讲台上,一手拿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