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外:驻颜迷汤

2019-09-02 17:29:45

灵异

界外:驻颜迷汤

楔子

“深夜”,生死界外,汇通阴阳。连生者,汇亡者。

1

“深夜”,地处繁华街道的一片竹林之中,只在0点到5点营业,故而称之为“深夜”。赵炜便是这店的唯一人类员工,众人及鬼怪皆叫他“深夜使者”。

此刻,赵炜百无聊赖地坐在大厅之中,他的眼睛一直死死盯着门口那竹子做的血红风铃,仿佛对那风铃有着什么深仇大恨。不知过了多久,他深深叹了口气,然后不情不愿地往风铃又添了一笔符画,让那鬼气聚集得更浓郁些。

那个女人,一个美艳得让赵炜无法相信是自己母亲的鬼,正躲在风铃之中休养魂魄。还有那个名叫青冥的男鬼,也在里头待着。

赵炜怄气地往自己的胸口重重地锤了锤,有些愤怒,有些惭愧。他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中的老父亲,居然在这里帮助自己的母亲和那个男鬼青冥双修!

“疯了,疯了,我真是疯了。”

赵炜越想越发觉得自己无法接受,虽然他知道母亲与父亲早已阴阳两隔,根本已经不可能生活在一起了,缘分也早就尽了,但赵炜还是对自己帮助母亲和青冥而深感罪恶。

他越待在“深夜”,越觉得气闷不已,当即也不再多想,直接推了“深夜”的院门,就往外走去了。他想,再不去透透气,他就该吐血身亡了。是气的,也是怄的。

凌晨1点,街道空无一人。赵炜毫无目的地瞎逛,那踏下的每一步都在青石街道反复回荡,清脆的声音让赵炜略微平静了下来。

他突然记起家中并没有母亲的牌位,家族的墓地也没有她的坟,他曾质问父亲,父亲却说母亲不属于赵家。他当时很生气,跟父亲打了好久的冷战,最后因为绝食饿得进了医院才不得不罢休。

“我不是不想让你母亲入祖坟,而是她真的不属于赵家。”父亲的话语再次回荡在赵炜的脑海中,此刻,他若有所思。

“所以,就是这样吗?父亲早就知道了。”

赵炜无奈笑了笑,觉得自己还蛮可笑的。父亲老早就认清事实并毫不在乎,母亲和青冥也在一起多年,只有自己还在耿耿于怀。

“算了,算了,随他们吧。”赵炜抬头看向天空,虽然不愿意,但也只能下了如此结论。

“月亮,怎么是红色的?”赵炜后知后觉,将将发现自己此刻身处环境的异样。周围一点风都没有,青石造就的街道空无一人不说,还一点灯光也无,更无狗吠人语声。

“不应该啊。虽然已经一点了,但这地方可是远近闻名的夜市,周围的房子也全是为夜市生活所建造的,怎么会一个人也没有?”

“难道……”赵炜伸出自己的右手展开手掌,果然发现掌心的符箓变成了红色。

“鬼域。”赵炜喃喃念了出声。

自从赵炜成为“深夜使者”以来,每天都被齐雪樱逼着学习异术和各种奇异知识,这鬼域就是其中最重要的。

所谓“鬼域”,就是介于鬼界与人界之间,专门聚集各色鬼怪和一些坠入魔障或被鬼迷惑的人的超脱世间的地方,可以说是人界的平行世界。

而“深夜”恰好是这鬼域的入口之一。

赵炜不敢再前行了,他可没忘记齐雪樱之前对他的叮嘱,让他现阶段绝不可私自一人前往鬼域,否则有被鬼怪占据身体的风险。

“怎么出去来着?”赵炜使劲回想之前齐雪樱带他来鬼域所说的话,却悲剧的发现他因见到母亲和青冥,情绪过于激动,压根就没记得齐雪樱说的出鬼域的方法。

“艹!”赵炜看着前面若隐若现已经蠢蠢欲动的东西,忍不住骂出声来,他紧紧捏着手心,余光往四周乱瞟,发现自己早已成为众矢之的了。

“赵炜,你他妈是林黛玉吗?居然在这么危险的境地伤春悲秋?!得了,准备成为鬼炉鼎吧。”赵炜在心里狠狠给了自己一个巴掌。

突然,他看到有一抹奇怪的身影在自己的右后方出现。

“那是人类!”

赵炜如获救星,赶紧用自己的血往地上画了一个符,然后转身往那人身边跑去。

“快走!”血符短暂地迷惑了鬼怪,赵炜一来到那人身边,就一把抓住那人的手,不容反抗地拉走了那人。

“呼,终于摆脱了。”赵炜在一个拐角处停了下来,他双手撑在大腿上,不停喘气。

“你确定?”

2

“嗯?”

赵炜抬头,这才看清自己抓的人竟是个女子。她身形瘦弱,却十分高挑,一张脸被一分为二,半张被长发遮挡,半张则是裸露,那露出来的半张脸清丽脱俗,只是脸色异常惨白。如果不是赵炜能判断人和鬼,恐怕也会觉得她是鬼了。

赵炜察觉出女子身上的鬼气有些重,不过想想也知道寻常人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许是被鬼迷惑了,所以才在这里的吧?

“你的符,还不到位。”女子看了一眼赵炜下了这个结论,然后身形一动,把怀抱着的罐子放低,将里面的东西洒到了地上。

就在倒落的刹那,赵炜的鼻腔便被异香侵占完全,他鼻子一痒,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却被女子狠狠瞪了一眼,然后用手死死捂住他的鼻子和嘴巴。

洒落在地上的汤不一会儿生出了滚滚浓烟,遮住了所有鬼怪和人类的视线。

“好了,我们走吧,它们不会跟来了,那汤对阴鬼的吸引力也很强。”

女子七拐八拐带赵炜来到了一栋大楼,那大楼跟人界中的大楼一模一样,此刻也灯火辉煌,偶尔还能听到低楼层居民的叫骂声。

“这是人类在这里的居住地,那个老头是看管这里的老孙。”

女子指了指门口看着报纸的老男人,“别看他这模样像个普通的糟老头,可据说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几百年了,没人知道他的来历。但有一点是确定的——因为有他在,那些鬼怪都不敢来这里惹是生非。”

老男人坐在凳子上,头发花白,身上穿着破旧的道袍。赵炜和女子从他跟前经过,他连瞧都不瞧一眼,直到……

“老孙,这是昨天的报纸。”女子回转身体,将一份报纸丢给了男人,男人伸手接下,这才抬了一眼。他看到赵炜的瞬间,嘴巴蠕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摇了摇头,收回了目光,继续看他的报纸去了。

“确实是今天的报纸。你,可以出去?”

女子看了看赵炜,笑了:“是可以啊。不过……”

“不过什么?”

说话间,他们来到了电梯口,女子也停住了脚步,她突然表情严肃了起来,抬头看向监控摄像头,然后掀开头发将那遮挡的半张脸露了出来,对着电梯的监控室左右晃了晃,像是在扫描信息。

“叮咚。”

“电梯到了。”女子转头看向赵炜,她看到赵炜那呆滞的表情,不由调侃:“被吓到了?不是美女就不敢跟我上去了?”

“不是。我只是奇怪。”

“奇怪为什么我右边脸完美无瑕、靓丽非凡,左边脸却坑坑洼洼、丑陋不堪?”女子苦笑,“这事说来话就长了。对了,你怎么会来到这里?还被阴鬼给围住了的。”

“我可以说,是因为我迷路了吗?”

“哈哈,我信,怎么不信?这地方的人哪个不是因为‘迷路’才会来到这鬼域的?”女子眼中现出悲伤,只是一会儿,就又恢复到原来的表情了。

“你想出去是吗?我可以帮你,但是你要帮我找一个人。”

“什么人?”

“我只知道她叫容姨,熬得一手好汤,那汤有驻颜功能,可以使人返老还童,容颜不改。其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我甚至都没有真正看清过她的脸。”女子边说着,边给赵炜倒了一碗汤。

“你是想让她治好你的另半张脸?”赵炜看了看眼前的肉汤,有些奇怪女子居然拿汤来招待人。

“是的。”女子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左脸,“其实我的脸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她的汤。”

女子起身来到落地窗前,望着远处的红月,不由感慨:“其实也是我自己贪心,在想要变年轻的路上迷了路。”

3

女子名叫孟瑶,今年已经四十岁了,如果只看她的右脸的话,只会觉得她二十多岁而已。

孟瑶生在小康家庭,因身材高挑、容颜姣好,早早就被挖去做了模特,也曾大红大紫过。

在她风头正盛的时候,她被当地的富豪看中,娶进了家门,可是豪门哪有那么好混的,过了几年富豪就厌倦她了,再加上她因当模特时为了保持身材落下了病根,子嗣艰难,就越发不受富豪待见了。

毕竟在富豪家庭中,继承家业才是首要的,风花雪月、美女佳人都只是调味品而已。

富豪本就是风流人物,不然也看不上孟瑶这个模特出身的女子,能被娶进家门,在富豪看来已经是对孟瑶的最大恩赐了。

年轻貌美的小三、小四、小五层出不穷,孟瑶疲于面对,她日夜辗转在各种健身场所、美容会所、整形医院,却依旧没能减缓容颜的衰老。

她觉得只要自己重新变得年轻,那丈夫一定还会回到自己的身边来。她不介意接纳小三小四生的孩子,只要正宫夫人是自己就好了。

可是,一切努力都没有用。在孟瑶三十五岁的时候,富豪将离婚协议书扔给了孟瑶。

“不!”孟瑶大力反抗,拒绝离婚。

当时的她心灰意冷,却依旧不想让小三称心如意,她疯狂地寻找可以变年轻、变漂亮的方法,最终她在一家诊所遇到了那个熬得一手好汤的容姨。

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孟瑶喝了第一碗容姨熬的驻颜汤。

为了保持身材孟瑶一直在吃素,所以当她喝下第一口时,立马被那腥臭的肉汤弄得反胃不已,但一想到要变年轻、要挽回丈夫的喜爱,她就忍忍把要吐出来的驻颜汤咽了回去。

然后,奇迹发生了,她越喝越觉得那汤美味非常,并且脸上的皱纹也抚平了不少。

孟瑶高兴极了,便和容姨做起了交易。

一碗汤一万元,这相比在美容院的花费已经超级便宜了,孟瑶当即觉得十分划算,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只是容姨还提出了一个条件——每次要一小碗孟瑶的血。

孟瑶觉得没什么,就当献血咯。

失踪一个月后,重新变回年轻的孟瑶回到了富豪家,一举将小三赶出了家门。那容姨的汤,不仅让她更加貌美和年轻,还让她产生了一种韵味,让人更加着迷了,丈夫的心自然也回到了她身上。

可是,回到家中的孟瑶开始被梦魇所扰,一开始只是一个月做一次噩梦,到后面是一周一次,再后来则是只要她一喝驻颜汤就必然会做噩梦。

然而,孟瑶却对那汤上了瘾,她吃不下任何东西了,只对那汤感兴趣。所以即使喝汤会面临做噩梦的风险,她也咬牙坚持了下来。

只是时间久了,花的钱也越来越多,被放出去的血也让她神情虚弱、脸色苍白。

她开始想停下对汤的依赖,却遭到了痛苦的折磨。

停止喝驻颜汤后,她每天只能注射营养液,她以为坚持下去她就可以战胜对汤的瘾,却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她的脸开始快速衰老,身躯也渐渐清减,整个人几乎只剩下一皮包骨了。

她找人研究汤的成分,得来的结论每一次都是普通肉汤。

无计可施的她再去寻找容姨,却怎么都找寻不到她的人影了。直到有一天,孟瑶看到新闻报道说,某私人诊所引诱未成年少女犯罪,大量恶性堕胎,并贩卖妊娠囊,从中牟取暴利。

报道中的那家私人诊所正是孟瑶遇到容姨的那家,那时她的面容已经衰老成六十岁的模样了。

4

“所以,驻颜汤的原材料是打胎下来的妊娠囊?”

“是啊,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我每次喝驻颜汤,都会做被婴儿抓脸和死劲撕扯皮肤的噩梦了。”

孟瑶陷入回忆:“我也曾去医院买过流产的妊娠囊来煮汤喝,但一点效果也没有。不过我没放弃,还在找寻驻颜汤的秘方,并每天不停尝试。”

赵炜听完脸色一变,他盯着自己手中的汤,有点反胃了。

孟瑶见状,好心地问了句:“这驻颜汤好喝吗?”

赵炜再也忍受不住了,他跑到厕所呕吐去了,他可是知道女性为了美什么都干得出来的呀。

过了不久,缓过神的赵炜回到了客厅,孟瑶悠然自在地往赵炜之前的碗又添了一些汤,搞得赵炜忍不住抽了抽右脸。

“你舌头可以当下酒菜了。”孟瑶又喝了口汤,“连排骨汤都喝不出来。”

“排骨汤?”

“不然你以为是什么?只是放了点中草药而已。”孟瑶嫌弃地看了眼赵炜,实在不明白这样的人怎么能当“深夜使者”。

“我这脸是怨鬼之气所致,寻常的汤是治不好的。好了,事情的始末就是这样了,你也该接受你的任务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