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与小王的故事(十一)

2022-08-17 12:03:44

传奇

上一篇,请阅读《老王与小王的故事》(十)

(24)

这座城市终于解封了。

各个地区各个部门都接到了政府的红头文件,接到了通知后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可能大家伙已经习惯了封控时的生活吧。

突然间自由地走到了外面,很多人感觉有些晕眩。

“马勒戈壁滴!”

“突然间自己吸了一肚子新鲜的空气,怎么还好像吸食了一肚子毒品的感觉?”

“净胡说八道,你吸过毒吗?”

众人议论纷纷……

这事儿还真就弄得许多人都哭笑不得了。

看来人的适应能力还是太强大了,无论放进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生活都能习惯。而一旦养成了习惯,突然想打破这个习惯,也会变得挺不习惯滴哈。过去也听说过,在监狱里关上几十年的犯人,一旦刑满释放之后也会不自在,好像很多人都盼望着再一次地回到监狱里去,就像许多老年人不愿意搬迁一样。

哈哈哈哈哈

“仿佛只有监狱才是自己已经熟悉的家了。”

这些刑满释放的老犯人说。

这种事情咋一听起来,就像笑话一样。如今人们好像都有了亲身的体验,尤其是那些住在高层又一直没有下过楼的人们,他们下楼走路身体都是漂漂乎乎的,就好像腾云驾雾一般。当然自由永远都是最美好的东西,自己终于可以自由自在的去超市买菜了,人们变得都非常的兴奋。虽然蔬菜食品的价钱好像长了一些,但是毕竟是人们可以忍受的程度。

“民以食为天!”

吃饭永远是最重要的,

小王医生马上把秀芬领到了自己的家里。他们已经把结婚证早都办妥了,这也是解除封控之后的第一件大事情。

“咱们就算结婚了,新事新办。”

小王医生调侃着说。

不过他还是跪在地上,向秀芬一本正经求了一次婚,然后郑重其事的把结婚戒指戴在了秀芬修长的手指头上。秀芬竟然也像一个大姑娘一样,腼腆又害羞的笑了起来,她觉得自己真的是幸福极了。

秀芬明白小王医生的心境,他的母亲过世还不到一个月,良好的心情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恢复,能跟自己领结婚证秀芬都觉得有些意外。

“是不是应该再放上半年一年的?”

“结婚登记的事儿,过些日子再说吧。”

秀芬曾经忐忑地建议过。

“不行,这事儿由不得你。再说了,我妈妈也希望我能够早日地找到自己的幸福。”

“咱们结婚也是为了安慰母亲的在天之灵。”

为了说服秀芬,小王医生费了不少的口舌。秀芬也觉得这个男人说的有些道理,到底不愧是一位医学博士,讲出的理由都是一套一套的。像自己这样根本就没有什么文化的女人,当然就不会有什么具体的意见了。看到秀芬有些犹豫不决的样子,小王就进一步的调侃说:

“你就不要想得太多了,你只要负责貌美如花。”

然后就一把就将秀芬抱了起来,就是那种让人羡慕的公主抱。他轻轻的把秀芬放到了钢丝床上,然后坐在秀芬的身旁,并且趴在秀芬的耳朵上说了一句:

“你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吗?”

秀芬感觉一股热气吹到自己的耳朵上,她感觉很痒痒。那是一股温湿而柔和的气体,温度也刚刚正好。

秀芬自己的身体也直接就变得潮湿了起来。

啊,只有两个人的二人世界是这样的美好。秀芬觉得自己的前半生根本就没有经历过爱情,这一回她自己是深深地感觉到了,在自己的心里有强烈的爱意在流动。并且这一次的婚姻好像不是为了父母,她觉得这一次完全是为了自己。她想马上就把自己新婚的丈夫带回到乡下去,秀芬在自己的心里已经开始祥细的计划上了。

这样做父母也会早些安心。

小王医生此时此刻虽然猜不透秀芬的具体心情,但是这个女人也喜欢自己他是清楚的。他这个人也不敢奢望太多,因为他太喜欢秀芬了。

只要秀芬答应嫁给自己就是胜利。

具体婚礼什么时候举行?今后秀芬还会提出什么样的条件?这些都不能算是什么问题。他觉得自己目前拥有的条件,足可以满足秀芬的任何物质方面的要求。没想到秀芬干脆就没提这个茬,直接就跟自己登记结婚了。小王医生已经高兴的不知道东南西北了,如果不是自己的母亲刚刚去世,他想上午登记,下午就举行隆重的婚礼,他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秀芬是我的女人!

王医生就想对那些拼命诋毁秀芬的人说一句:

“省省吧!”

“吃不到葡萄,也不要说葡萄酸。”

“自己的容貌不够美丽,自己的心灵也不够纯洁,就不要往别人身上泼脏水了。”

小王医生就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别人知道,秀芬是一个值得男人爱慕的女人,并且在女人堆里也是不可多得的女人。因为追求小王医生的女人真的是太多了。

秀芬就是这样出类拔萃!

秀芬就是女人中的女人。

小王医生的种种表现,已经让秀芬完全地感觉到了。过去以为男人都差不了太多,现在她已经深刻的感觉到,男人跟男人的区别真的是太大了。不论是劈腿后再一次追求自己的前夫,还是油嘴滑舌没有一句真话的老王。过去自己接触过的男人为什么都这么差劲?难道这一切都是天意!如果说老天爷对我太不公平的话,也有点感觉让人说不过去哈,因为老天爷最终还是把小王医生送到了我的面前啊。并且还比自己小很多,从他自己床上表现出来的临门一脚来鉴定,当时还真是一位童子哥呢。

秀芬都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有这个福分!

在小王医生的周围,围绕了多少漂亮的女人啊?这些大家伙儿都是有目共睹的。不过,最后只有秀芬获得了小王医生的青睐,这也是大家都看在眼睛里的事实。虽然很多年轻漂亮的女人都嗤之以鼻,但是很多男人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从外表上看,应该是郎才女貌。”

“秀芬这个女人,对男人还是充满了诱惑力的,主要是她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不言而喻的诚实与纯洁。”

“一眼就能够看得出来,这个女人不会耍什么坏心眼儿。”

“关键是秀芬身上,具有所有女人都想持有的优点,不仅仅是五官端庄秀丽,身材也挺拔苗条。脸上挂着的笑容仿佛也是天生的,没有一点勉强的成分。”

“这样的女人,男人能不动心吗?”

不过那些不屑的女人却能挑出秀芬身上的成千上万个毛病,最后千言万语归结出一句话:

“这个女人太风骚了!”

没文化、没文化、太没文化了。

你们这些臭男人,观察女人的方式方法都有问题。然后女人们都会满面笑容的挠姿弄首,尽量的摆出一副淑女的样子。

“女人嘛,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自己的矜持。”

这些女人的表现,让男人浑身上下都起满了鸡皮疙瘩,但是她们仍然毫无休止地扭动着自己的身躯,尽量的表现出女人矜持的样子。

就像舞台上最拙劣的女演员一样。

(25)

老王这下子彻底的完了。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会一落千丈,并且根本就没有缓冲的机会。关进太平间的头两天,他心里憋着一股气也觉不出饿来。人们好像已经把他忘记了,在普通病房里,患者还可以互助去食堂打饭,严重一些的人虽然躺在床上不能动,但是总会有好心的人为他们做义工。老王可就不一样了,太平间里他是唯一被隔离的一个男人,医院方也因为他有暴力倾向,所以被警察和医生指定为特控人员。

特控的人员日子不好过。

头几天老王精神头很足,整天还骂骂咧咧的。警察也说过了,不行就饿上他两天。没想到医院的护工们也照作不误了,无论是医院里的专业护士,还是志愿者大白,没有一个人特意来关照他。

“对于这种不讲道理,又牛B哄哄的人,你理他干啥?”

大家的心里几乎都是这样想的。

等到老王感觉自己饥饿的时候,他已经有点站不起来了。老王自己以为自己很重要,没想到在人们的眼睛里他啥都不是……

这才几天啊?

怎么过去那些成天呼喊着自己是老师的人,还有那些年轻漂亮的姑娘们,如今怎么会突然就一个人都不见了呢?这也让人觉得有点忒快了点儿吧!

当然,还有学校的女教导主任。

三四天前,还殷勤地给自己端茶倒水的女人们,到太平间来看自己的时候,仿佛是在看铁笼子里的一只猴子一样。她们都在指手画脚,并且还窃窃私语,临走的时候,仿佛都要往太平间的大铁门上吐上一口唾沫。

这简直就变成了女人们的一种仪式了。

他妈的,你们装什么装啊,我留在你们身上的温度,可能还没来得及消退呢。你们身上的那点彼此不同的特征,我还都能说出一二来,不老实,老子全部都给你们抖露出来让大家看看……

老王也是恶从胆边生!

不过这也一切,慢慢地也变成了他的冥想了,因为他基本已经下不了地了。浑身上下酸疼的厉害,每一个关节都好像围着一群蚂蚁在拼命的撕咬,并且还发了高烧。嗓子眼就像让人捅进了一根燃烧着的火炭,寻死上吊的心都有了。他现在即使是知道自己肚子饿,也干脆就吃不进去任何东西了,就连喝上一口水都咽不下去。

他的意识变得朦朦胧胧的。

就在老王意识渐渐的开始变得模糊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女人的声音,仿佛就是在太平间的大门口。

“你们知道他的遗物都放在哪里了吗?”

“其中肯定有留给我的东西。”

外面好像不止是一个人的声音,有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

“他好像也没有什么遗物,就是有一卷子破纸,并且卷得很紧,包装的也很仔细。”

“对,那就是留给我的字画。”

这是个欢快的女人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女教导主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写的字怎么会变成了遗物……?

老王想挣扎着做起来,不过身体好像一动也不能动了,他使劲的挣扎了一下,竟然就感觉到是灵魂出窍了。老王的灵魂轻飘飘地流出了门缝,貌似没有一点缝隙的铁门,竟然也没有一点点儿的阻力。这他妈的太神奇了,老王不知道应该是高兴还是惊讶,他看见女教导主任就站在门口,她在跟几个貌似医生的大白在谈话?不过她好像并没看见自己。老王的脸明明已经贴到女人的脸上了,女人竟然没有一点的感觉。老王自己也感觉就像一股清风一样飘了过去,他好像轻易的就穿透了女人的身体。

“唉,这可有些奇怪了。”

老王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就大声地喊了起来:

“亲爱的,你到底还是来了。”

女教导主任好像什么也没听见,不过这一群人脸色却突然变得非常难看。他们好像在这一刻感觉出点什么异样,纷纷向楼里跑了过去,并且一边跑还一边打着电话:

“拉人的车过来了吗?一定要快一些,我们这位属于重症死亡,应该还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来人一定要穿戴好防护服装。”

这时候老王才发现,所有的人都穿着白颜色的防护服装,女教导主任也是捂得严严实实的。不过老王还是一眼就可以分辨出来,因为她扭捏的动作仍然充满了风骚。

难道我已经死了?

老王不敢相信。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下一篇请继续阅读《老王与小王的故事》(十二)

敬请关注读作者主页,一周一更新,后续会更精彩。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