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开花落

2022-08-05 17:59:58

传奇

我出生在一个有星星和月亮的夜晚。我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妈妈是我们村学前班的老师,爸爸除了农忙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打工。

我的出生让我的整个家族都特别高兴,因为我看上去特别好看,用奶奶的话来说,就像画里的女子一样,所以妈妈给我起名如画。随着我慢慢长大,变得越来越美,直到我15岁那年简直美到了极致。

妈妈每次和别人提起我,都笑得合不拢嘴。但15岁的我,也有自己的烦恼。读初三的我本来就学习压力很大,还有很多男孩子欺负我,更让我弄不懂的是好多女孩子还羡慕我。被欺负就是被喜欢吗?我真的不知道那些女孩子的逻辑是什么?

明媚的春光里,我坐在窗前发呆,看着院子里开的正盛的桃树。打算出去散散心。在我家附近,有一片桃花树林,一条河水从桃树林中间穿过,每到春天,桃花盛开的时候,满天的花瓣雨落在河里,美的如同仙境一般。

但奇怪的是,从小,身边的大人就教育我们不要去那里,以免惊扰了那里的神仙。据说去过那里的人都没有回来的,等被人发现的时候已经疯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心里烦躁异常,我本来只是出来走走,当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惊的时候,我才发现我闯了禁地。

几年前那个疯的不知世事的女子那可怕的眼神在我眼前浮现。大人们说那个女人的眼睛不能看,那时的我出于好奇,还是看了她,难道这就是我今天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吗?我感到好怕,不敢再想下去。

“姑娘,你在害怕吗?”我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在我身后传来,我像受到了蛊惑一样回头。当我看到桃花树下一身白衣的少年,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眼里有股妖娆的雾气,似乎在哪里看到过一样。

我不敢看他的眼睛,但却听到他充满恨意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如画,你知道吗?我在这里等你很久了”如画,他在叫我如画,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在我还没想明白的时候,我就失去了意识。

在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自己的房间,看着父母担心的眼神,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父母似乎吓坏了,奶奶也在房间,不停的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通过父母的描述,我才知道,原来我在桃树林旁的路上晕倒了。一个路过的村里人把我带了回来。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桃树林三个字我感到好怕,似乎那个好看的美少年正面目狰狞的出现在我面前。父母看到瑟瑟发抖的我,无奈的回头去看奶奶。奶奶叹了一口气。说“如画一定是遇到狐仙了”。本来就紧张的父母一下子全乱了。一起跪在奶奶面前问怎么办。奶奶只说了“孽缘啊”三个字,就离开了。

紧接着我就开始高烧不退,迷糊间,我总能看到那个美少年出现在我面前。他变得好温柔,眼睛中,已看不到妖娆的雾气。“如画,跟我走好吗?”我看着美少年眼睛中就像溢出了温热的水一样,想想平时那些欺负我的男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点头同意了。

“不要啊,如画”紧接着我听到了奶奶声嘶力竭的呼喊。接着,我又失去了意识。当我再次清醒的时候,我看到家里来了一个和尚。这个和尚更像一个医生,他给我把脉的时候,神情高深莫测。他给我吃了一种带香气的药丸,看了一眼我家徒四壁的环境,无奈的摇了摇头。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和尚是奶奶的一位故交,因奶奶离世出现在我家里。我奶奶是村里的百岁老人,远近出名。我的整个家族都沉浸在奶奶的死和我的病上。这看似不相关的两件事,我却感觉其中的关系不一般。

在我的身体越来越好的时候,和尚留下的药丸也吃完了。父母想着我应该也没什么事了,就打算让我从新回到学校。就在回校的前一天晚上,我坐在院子里的桃树下看着满天繁星,我想如果奶奶在就好了,奶奶知道的东西很多,村里有什么事,都会找奶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回学校。

就在这时,我又看到了那个白衣美少年。我虽然和他没见过几面,但我想我的病和奶奶的死一定和他有关,不管结果如何,今天我一定要问清楚。

我跟着美少年不知走了多远,我感觉我都没有力气了,终于他停了下来。说道:“如画,你很快就会知道你想知道的一切的”接着我才发现,我在一片沙滩,海水不断的冲击沙滩,那个白衣少年在月光下变得更加神秘了。

“如画,你爱我吗?”我很奇怪,他为什么这样问我,他的神情又像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可怕“快说,不然”后面的话我没有听清,海浪把我卷走了,接着头猛地一痛,我醒了过来,原来我撞到了奶奶坟前的树上。那一刻,我真的好怕,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家的。

从此之后的我,总是会看到那个白衣的少年,在世人的眼里,我就是一个疯子。每当有片刻清醒的时候,我总是能听到村里人的叹息声。“好好一个如画的女子,就这样被毁了”那片桃树林周围也围上了铁丝,防止下一个无辜的少女疯掉。

就这样,疯疯癫癫的我在村民的建议下,被父母锁在了家里。都说我的眼睛不能看,不然会有和我一样的下场。从此我的世界只有我和少年了。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和他纠缠到什么时候。

直到有一天晚上,我梦到了奶奶,奶奶给我一把匕首,让我杀掉白衣少年,说我的病就会好了。在梦里我犹豫不决,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似乎觉得少年也没那么讨厌,也许他是想让我陪他玩,他一个人太孤独了。

这时爸爸也出现了,看到爸爸斑白的鬓角,他用他粗糙的手抚摸我的脸颊。“如画,爸爸相信你可以做到的”设身处地的想想狐仙给我一家带来的灾难。我还是把匕首插在了白衣少年身上。我以为他会躲开,会反抗,没想到,他一直看着我,是那样的温柔。

他说:“如画,我愿意死在你的手下,因为你和别的女子不一样”醒来,我出了一身的汗,我看着我的手,我竟然杀人了。慢慢的我变得安静下来。一天比一天安静。直到我不再被锁起来,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

我的父母却变得神经兮兮,到处烧香拜佛。我实在无法忍受家里这么大的变故。直到有一天,我打算出家。我再次遇到那个曾经给我药丸吃的和尚。他给我讲了一个长长的故事。

原来狐仙母亲是被我的爷爷所害,当时那个年代人都很穷,爷爷偶然在树林里遇到一只狐狸,就把它打死带回了家,当时我们全家都快饿死了。那只狐狸本来也不会死,但是为了保护她的幼崽,爷爷看着那只狐狸眼里的泪光,还是放过了那只幼崽。

后来那只小狐狸就不断的害人,村里莫名的就出现了那片桃花林。我会那么漂亮也是因为家里的人吃了狐仙母亲的肉。

泪水打湿了我白色的衣角,在阳光下像冰一样晶莹剔透。那个和尚问我:“施主,你还愿意出家吗?”

我坚定的点了好头,但是我想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和尚了然的点头,说:“施主,还有未了的心事”我点了点头,就下山了。

但我就像迷路了一样,怎么都走不出这座山,最后我在吵闹声中醒来。看着周围白色的环境,我才知道我在医院。原来我病了,得了精神病,通过多日的服药,终于清醒了。

我出院回到家中,父母依然每天烧香拜佛,神经兮兮,奶奶也在我病的时候离世了。我不知道哪个才是真实发生的,哪个才是我幻想的。没人相信我说的话,父母还说如果我再胡言乱语,就还把我送到医院。

我不敢再乱说话,只好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这一切,就当是一个长长的梦吧。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