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有点儿忙(一)(3)

2019-09-01 18:53:49

传奇

而不是被遗忘的无用的人。

魃的祠堂被摧毁了,人们把曾经守护他的魃的雕像给推倒了,换上了新的神像,每日早晚供奉。

女魃常常望着新的神像发呆。

这时候,战神座下的朱厌找到了遗洙,朱厌是凶兽,本性嗜杀,朱厌所在之处横尸遍野,战火纷飞。

遗洙将朱厌带到了旱魃生活的地方,引来了战争。

旱魃休养生息多年,初遇战争,败得一塌糊涂,死伤惨重。

刚刚死去的旱魃体内的洪荒之力不受控制,疯了一样蔓延到各州各县。大规模的荒灾肆虐,人们开始轰撵旱魃,认为他们是带来战争和灾荒的罪魁祸首。

天界开始追究这件事情,问罪旱魃。

遗洙去找朱厌,要求他离开此处,朱厌不同意,笑着与他逗弄,“小肥遗,你族认主,丢尽了我们上古神兽的脸面,我帮你灭了旱魃一族,是在帮你。”

“你骗我!”

朱厌的声音极具蛊惑性:“其实在你心里也是想要背弃那群懦夫的,旱魃一族的避世已经惹怒了天界,天界迟早要惩治他的叛徒,小肥遗,我们将会是天界的功臣。”

遗洙怕极了,也恨极了,悔极了。

他和朱厌打了起来,朱厌刚刚挑起了一场战争,力量削弱了大半。尽管如此,遗洙还是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杀死了朱厌。

战争就结束了。

他向女魃认错,跪在女魃的脚下祈求原谅。

女魃的声音平静极了,“你起来吧。”

遗洙不愿意。

女魃说:“我的职责是守护旱魃一族,遗洙,你离开吧,朱厌说得对,天界迟早要降罪给我们,即使没有你带来朱厌,他们迟早会找来的。”

遗洙哭着说:“魃主,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女魃最后不忍,留下了遗洙。

但是更可怕的是,遗洙病了,他身上开始疯狂地生长白色的长毛,还生出腐烂的伤口。

他杀了朱厌,这是来自朱厌的诅咒。

这病和旱魃的洪荒之力一起散发,旱魃所到之处,不仅有旱灾,还有僵尸。死去多时的人类从枯坟中爬出来,肉身腐烂只有一具骨架的,就长满了霉斑,刚刚死去还留有肉身的,便长满了白色的长毛。

人们认为,这也是旱魃带来的灾难。

他们给旱魃起了一个新名字,叫,僵尸王。

天界彻底被惊动了。他们派了天兵天将去绞杀旱魃,掌管阴间轮回的十殿阎罗负责绞杀死而复生的僵尸。

旱魃和天族的战争旷日持久。

鲜血润红了河流,死亡充斥北方大地。

这场战争烧毁了北方的河流、田地,人口和繁荣。

比起僵尸所带来的损伤更大。

天族将所有的罪过都推给了旱魃一族,女魃为了平息天族的怒火,自尽而亡。旱魃把所有的罪过推给了肥遗遗洙,遗洙迷惑了女魃,闯了弥天大祸,肥遗一族是凶手,遗洙和族人被封印在不周山。

剩下的旱魃被封印了体内的力量,由紫阳府东华帝君监管,东华派了第三十五个司命到北方驻守。

这个故事,听得人心口闷。

小七在身边叽叽喳喳,“那朱厌呢?爷,你讲的故事里面没有朱厌兽啊?”

“他们就这么推你出来了?”我看着遗洙的眼睛。那双眼睛在树荫下黑得发亮,但是平静如古井。

“我于旱魃一族有愧。”他说。

“有愧个屁!”我有些愤怒,“分明是天界派出了朱厌兽蛊惑你,然后名正言顺地惩罚旱魃一族,封印你既是为了阻止朱厌的诅咒,也是为了掩盖一切的真相,把所有的罪过都推给旱魃!”

遗洙最后向我请求,杀了他。

“罪人已经死去了,如果重提这件事只会把旱魃一族重新置于水深火热!”遗洙说,“我身上的诅咒已经开始苏醒,我会带来僵尸的,息壤不能救我,凤起,你必须杀死我。”

我沉思良久,终于应了下来。

小七用水屏障了遗洙以及其周身的土地,我引来了凤凰业火。

火苗在我手中扑腾。

“多谢。”遗洙说。

我手一挥,业火便烧了起来,很快就看不见遗洙了。

小七念起了往生咒,在给遗洙超生。

我想跟他说,往生咒是佛教的东西,佛教起源于天竺印度公元前五百多年前。是管不了中国的上古神的,但是最后我什么也没有说。

然后,就要回到开头,那个变数。

业火褪去,我在肥遗死去的地方捡到了一个少年,乌亮的一双大眼睛,跟戴了美瞳似的。

凤凰业火可以复活拥有凤凰血脉的人,但是肥遗,显然我和他不存在什么亲戚关系。他总不会被我烧一遍,就重生了吧,还突然年轻了几万岁,凤凰业火可没有这个作用啊。

更奇怪的是,我查探他的脉力,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可是,我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信,一个出现在上古气息波动之处、荆州灵脉深处的人就是一个普通的少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