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有点儿忙(一)(2)

2019-09-01 18:53:49

传奇

“啧啧,”我不信,女魃之于遗洙,是不一样的,遗洙愿意抛弃神兽之尊,在女魃身边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守卫,在女魃无法返回天界的时候依旧陪护在女魃身边,这样的情意,怎么可能背叛女魃。

“仙示录中没有清楚记载女魃变成僵尸王的来龙去脉,昊穹说过,女魃和尸变之事,一定有天界不可道的原因,所以才只在仙示录上记载了这寥寥几句模糊不清的史实。

“我笃定,遗洙在这件事情上一定占了极其关键的一环,那么对于旱魃一族,遗洙就会愧疚。

我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女魃知道之后一定会很难过的。”

而我的不动声色,显然让遗洙做出了一些退步。

遗洙叹了一口气:“果然已经不是当年的小丫头了,好吧,我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你帮我做我想做的。”

他这话接的不厚道,给我挖了一个坑,难道他想做天帝我也要帮他?我倚在身后的大树上,“你想做什么呢,说来听听,我不一定会帮。”

“不会为难你。”遗洙说:“说实话,不管你相不相信,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出来的,不周山的封印变得薄弱,前几天突然地龙翻身,我一觉醒来就出来了。至于还有谁也趁机逃了出来,我不知道。”

我抱着胳膊靠在树上,“实话?”

“实话。”遗洙目光坚定。

那这事就不好办了。

“那你为什么来荆州。”我问。

遗洙说:“我在封印中受了伤,有崇氏剩下的息壤在荆州,息壤可以无限生长,能够引导天地灵气聚集,可以帮我疗伤。不过……”他苦笑。

我“嗯”了一声,示意我听见了。有崇氏即鲧,鲧治水失败,他从天帝处偷得息壤本就惹怒了天界,治水失败之后便被杀死,他治水后剩下的息壤,说是被封印起来了,不过没有人知道息壤被封印在什么地方。

“那你想让我帮你做什么。”

遗洙说:“有两件事我需要你帮我,第一,帮我照看一下旱魃一族。”

“可以。”我说,“那第二件事呢,找息壤?”

“不,”他说,“杀了我,在这里,杀了我,用凤凰涅槃的业火。”他眼中哀求,“求你。”

“这算什么请求?”我皱眉,“你想死?”仔细想想,从一开始见面,遗洙就在刺激我,让我对他出手。

遗洙表现得很平静,他露出自己黑袍下的手臂,已经开始腐烂了,伤口周边泛红,毛发异常泛滥:“是,别让我死在封印的创伤中,用凤凰业火杀了我吧,你看这伤口,凤起,我们是上古的神,不能这么窝囊的死!”

“天界诛仙台还有一部分息壤。我去给你取。”我转身欲走。

“爷,不可以啊。”小七立刻抱住我,“爷,那可是诛仙台啊。”

遗洙:“凤起,你可知道我为什么会被封印。”

女魃在南方休养,慢慢就恢复了神力,但是旱魃一族并不想要回到天界去了,在人界,日子过得更逍遥。他们不需要背负神族的使命,也不需要为谁去浴血奋战。太阳东升西落,旱魃日出而作,过了很多年快活的日子。

和旱魃一起留在人间的应龙,已经恢复了,他想要回到天界去。

昊穹的到来,让旱魃一族很慌张。

昊穹对女魃说:“应龙一族不日将回归天界,你们呢?”

女魃身侧,那个守卫女魃的肥遗护卫身形微动,昊穹极其敏感,看了他一眼。那是一个很小的肥遗,连人形都化不了,蛇尾藏在黑袍下面,掩耳盗铃,脸上的蛇鳞斑驳可怖。

昊穹身边有个女孩,相比较肥遗,她生的粉嫩可爱,通身华贵,一双黑乎乎乌亮亮的大眼睛,尤其讨喜。一直盯着肥遗手上的铃铛,过了好一会儿,才拽着昊穹的袖子,“我要那个。”

肥遗护住手上的铃铛,想要躲,但是身形晃悠了一下,没有动,他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

女魃看了他一眼,他觉得屈辱,脸涨得通红。这是他的母亲留给他的,但是他保不住了。父亲是女魃的护卫,他继续代替父亲守卫女魃。女魃说:“想要?”

女孩点头。

女魃说:“问你的主人要去。”

女孩仰着头:“魃主,你不要小看本王,本王是凤族的帝姬,是血脉高贵的上古神,没有人是本王的主人。”

女魃又看了一眼肥遗,肥遗不明所以,但是隐隐觉得这是一种鼓励,给他无限的力量。他没有动作,身体僵硬,面无表情,一字一句,回得极其认真:“小丫头,我也是上古神,我现在告诉你,我不给你,你要,自己去寻。”

女孩重重“哼”了一声,也没有再要求什么。

但是昊穹很高兴,点了女孩的小鼻子,“遇强则弱,遇弱则强。”

女孩道:“好歹你也是应龙之首苍穹之主,难道不懂得上古神的尊严不容侵犯吗?我是在教他,即使为奴,也是血脉纯正的上古神,不准低下头来!”

女魃笑着问:“说得好,大荒时代以来,许久没遇到这样合我心意的人了,凤族的小帝姬,你叫什么?”

“魃主,你记得,本王名叫凤起,现在是凤族的帝姬,将来是凤族的凤王。”女孩口气很大,惹得昊穹和女魃哈哈大笑。

女魃看向肥遗,“你也很好!像你的父亲一样!”肥遗脸微微一红,腼腆,羞涩,还有窃喜。

最后女魃选择了留在人界,昊穹和他带来的那个女孩子离开了。

小肥遗长大了,成年那日,女魃给了他一个名字,“遗洙。”

遗洙,遗珠。

遗洙明白,女魃其实是想念在天界征战的快意人生的,只是旱魃一族想要安顿下来了。

她就像是沧海的一颗遗珠,珍贵,但是已经被人忘记了。

当年那个女孩说过,上古神的尊严。

对于女魃来说,她的尊严,在战场上,在胜利的烽火中。而不是家长里短,日出而作。那些愚蠢的旱魃,胆小,懦弱,连累了女魃。

女魃是英雄。

是供奉在祠堂里的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