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在天上飞

2018-03-09 08:58:06 作者:树袋子猫

《微笑在天上飞》by 树袋子猫

文/树袋子

一漂流瓶

窗外的雨落了一天,淅淅沥沥带了晚秋的凉。

教室里的气氛很宁和,尤其是在这样的雨夜。头顶的节能灯清凉温和,璞玉一般的颜色映出每一个奋笔疾书的身影。

谁都没有说话,谁都顾不上说话,高高摞起的书本作业如同百万大敌带着得意轻蔑的笑狡猾邪恶,在这个寂寥悲怆的夜里每个人都是单枪匹马冲锋陷阵的勇士,怒火中烧地杀红了眼。

沙沙不绝的落笔声,偶尔的翻书声,角落里不知是谁一两下的咳嗽声,还有若有若无的叹息声都在这略带潮湿沁满书墨香的空气里散开,如丝缕般萦萦绕绕,带了不易察觉的紧张。

空旷的后黑板上血红的粉笔落下的偌大几个字:高考倒计时210天。

是的,还有二百一十天,最后一场厮杀,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所有的一切都将结束在那烂漫的六月间。

雨在拍打着窗子,有凉风从窗缝渗入带着锥心的冷从毛孔直入骨髓,坐在窗边的韩小野不禁缩了缩脖子。

抬头间,她看到了前排的苏阳正偏头打量着窗外,清白的灯光映出他轮廓分明的精致侧脸,他紧抿着略有些发白的唇,眼神深邃得像古井里的水,幽深看不到底。

他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着漆黑的窗外,看了很久很久。

秋风细长萧索,他的背挺拔料峭有种难言的孤寂,她顺着他的目光去看向窗外,外面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只听得雨声声落着拍打窗子,不知怎得她脑海里想起了女诗人埃德娜·圣文森特·米蕾的一句诗。

“但今夜雨水满是鬼魂,敲打着窗子玻璃,唉声叹气,倾听着我的回音,我心中翻滚着安祥的痛苦”

她知道他在看一个她无法企及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可能只有他自己。恍惚间,她仿佛听到黑夜深处有一只受伤的小兽在啼哭,一声又一声嗓声带血悲戚着无助着挣扎着直到绝望。

好像曾经的她。

光洁的窗面打磨出两个人的剪影,不知过了多久,苏阳突然动了动身子,身后的韩小野做贼心虚地快速低下头慌慌忙忙在英语试卷填下几个单词,心跳如雷。

夜晚的窗面如镜,她在看他,他一开始就知道。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然后他在她关切的眼神里读到了同情。

“呵”他嘲讽似得轻笑一声,她知道了,很多人都知道了,他们语气温和唯唯诺诺试图安慰,可他不需要这些。受了伤他会自己舔舐,无聊的眼泪他不屑去流,就算有一天天塌地陷他一样能站得好好的!

他幽深满是血丝的眼里起了波澜,似乎是隐忍着怒气,又似乎是某种情绪正在决堤。

淅淅沥沥的雨声淹没了一切。

盼了许久的下课钟声终于响起,韩小野不敢多呆一刻地拿起书包落荒而。外面冷气的雨微微平复了她燥热的心情,她觉得自己像个窃取别人秘密的小偷,无颜又可耻。

她撑着伞踩着已被雨打烂的枫叶,心思惆怅,路灯的光影模糊投出她的影子细长。这条柏油马路她走过不下千回,镶嵌的每一粒石子都见证了她的过往,而今天她又在这儿撒下了一把忧愁。

“闺女!这边!”

熟悉低沉的声音混着雨声飘进她的耳朵,她寻声望去,她的爸爸裹着蓝色雨衣正站在校门口的石桥上高高地摇着手臂,他的身形单薄瘦削仿佛风一吹就会倒,文绉绉的金框眼镜下是一张温和慈祥的脸庞,雨水早已打湿了他的裤脚,他却浑然不觉,也不知他在雨中站了多久。

小野鼻子一酸,甩掉脑海里嘈杂无厘头的思绪,小跑至那人的怀抱。

“怎么了?小脸皱成这样?学得很辛苦吧?”韩致摸了摸她的头,目光慈爱治愈了她所有的心伤。

她使劲吸了吸流出的清澈鼻水,牵起他那满是手茧的粗糙手掌,鼻音嗫嚅。

“爸,我们回去吧!我饿了。”

相关阅读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有个伙计叫黑娃。 我和张黑娃高一就是同班同学。黑娃有一天晨读的时候,瞪着一对眯眯眼,指着对面一个女子对我说:“我要追她。”我说:“黑娃,你得是瓜了,那么心疼的女子能看上你。”黑娃说,管他呢,心诚则灵么。 自从黑娃宣布了这个伟大的决定以后,就像变了个人一样——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做作业。我问黑娃,你女神叫你好好学习了?黑娃说,没有,我还没跟园林(韩园林)说过一句话呢。不过我把数学学好,以后...

恕我直言,和这种男生分手我真替你叫好

01. 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我是如何也不会相信平时看着那个人品男友力都不错的男生,最后提分手会显得那么浅薄渣气。 故事的主人公是闺蜜,有一天她突然微信我说:“她和男朋友真的分手了。”并说了原因。主要有两点很嫌弃她:一是每个月实习工资才1000,而他已成为某国企正式员工。第二点是嫌弃闺蜜不精华,在家竟然穿他一个男朋友的睡衣。 原谅我,我听完闺蜜的话,当时真的爆笑了。 我月薪5k,我可是人生赢家...

大白兔奶糖的故事

从前,有个小白兔,他有五颗好吃的奶糖,他的愿望就是和他最好的朋友分享这五颗奶糖。兔妈妈说:“孩子,别太认真,大家更想要的可能是这个糖,而不是你。”小白兔很伤心,他不相信他妈妈说的话,于是他离开家决定去寻找他的好朋友。 “你是一个人吗?”小白兔问小红兔“我们一起赶路吧”“你的包重不重,我帮你背吧”“你渴不渴,我这有水” “谢谢你,小白兔,我不渴,但是我很饿”小红兔说 “我这里有奶糖,给你吃” ...

独立自信的女人更受欢迎,千万不要依附于他人

很多的女人一恋爱就会特别依赖男人,所以当男人离开的时候她们就会变得非常绝望,恨自己没有及时的抓住爱情。其实这完全是因为自己不独立导致的,太过依赖会惹人讨厌,所

婚姻是种互害游戏

这年头靠谱的人不多了。 人人算计。算计可以精细到毛孔里,像一只蛔虫钻进你的身体里,千方百计琢磨你的弱点,展开他的计谋。 当你对某个人产生某种好感的时候,便是你沦陷的开始。 所以离婚的多了,为什么?太算计了,婚姻成为互害游戏! 金小姐,深圳白领,供职于深圳某金融单位。 一次金小姐到古城出差,笔记本电脑遗忘到出租车上了。后来,司机和她想办法联系上了,约定了时间,地点,司机完好无损的把电脑送了回去...

嫁给爱情,我没吃亏

爱情最美的样子,大概是我愿意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只要和你一起,就好。 没有哪个女生不向往海枯石烂的爱情,只是,能矢志不渝、白头携手的那个人在哪里呢? 01 小雅和林锋是四年的大学同学,也是四年的恋人。女有颜,男有才,是学校里众人羡慕的一对。 这对恋人是一见钟情,很快就黏在一起。每天下课后,就会看到女生左手提着一个粉红色的环保袋,右手拉着男生的手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到了周末,两个人会窝在家里看...

化妖:连音

天地为鉴,我用我一生的幸福做赌注,赌你我的一次见面。

爱情的候鸟期

习惯慢慢养成以后就难以戒除。我们彼此爱上彼此相依,也已经成为了这样一种不愿意戒除的习惯。 有人问,“南北半球这么遥远的异地,你们不辛苦吗?”没有开始之前,我就已经知道,如果我们在这段分开的时间里分手,原因绝不会是地理距离。我知道你爱我,我很清楚你的忠诚,我知道你现在的努力有我的因素。 你还没有出发的时候,你就已经念着每天都要视频了。那时候的我,可真是不解风情啊,我一点也不想要视频。我能够想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