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人:记得双击么么哒

2020-07-18 14:02:53

爱情

女超人:记得双击么么哒

对于缘分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裘江一直是不信的。

直到遇见成月,他开始思考自己被司命星君特殊关照的可能,毕竟天降的巧合太多了。

1.公司发的女朋友

喜欢网上冲浪的人大概都听过“记得双击么么哒~”、“老铁双击六六六!”之类的网红语录。

大概是那种土味网红见多了,裘江一直对网红这个职业持鄙视态度。

不过人人都逃不过“真香”定律,没想到他一个平面模特,最后也被迫成为了网红的一员。

公司还给他安排了个女网红组“CP”,靠秀恩爱小视频出圈,顺带着夹杂广告创收。

公司发的“女朋友”名叫成月,说来也巧,裘江做平面模特时就曾跟她搭过,人很漂亮,也很清高。

拍视频时娇俏深情,比真情侣还真,一收工就不见人影,全世界她最忙似的······

作为一个不会演的钢铁直男,裘江把对搭档的不满全写脸上了,视频拍得别别扭扭,一脸被迫营业。

成月觉得尴尬,渐渐地也演不好了,本该男忠犬女娇俏的短视频变成大型“强扭瓜”现场。

当网红没那么忙,尤其是他们这种有团队的,所以她有什么可忙的呢?

不过多拍了几遍,她就一副心不在焉,着急下班的样子······

裘江烦躁的很,干脆跟策划说不拍了,拎着外套就走了,剩一屋子人面面相觑。

成月不停地拿出手机看时间,见众人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出声打破宁静:“那个——我能走了吗?反正拍不了了。”

等她急匆匆地赶到学校,小新新已经在传达室等了快一个小时了。

见她来了立马委屈地要哭,又硬憋回去了,传达室大爷边开门边埋怨:“人呀,别就顾着挣钱,其实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嘛!”

成月尴尬地应着就,接过孩子的书包。

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跟着她,跟她讲着一天在学校的趣事,成月心不在焉地听着,新新的外婆又来要钱了,可她实在是拿不出来了······

新新是成月哥哥成阳的女儿,自从父母车祸之后就一直跟着成月,可是法定监护人是她的外婆,外婆就借着这个源头一直跟成月要钱。

成月哪有那么多钱给她,哥哥变成植物人,财产根本动不了,嫂子那份由新新和她爸爸、外婆一起继承,也就是全到那老太婆手里了······

新新决不能给她外婆,她连饭都不给孩子吃饱——她一定要保护好哥哥嫂子唯一的女儿。

2.“捡”到的侄女

裘江本来是去玩滑板的,可是围观的人太多······

裘江郁闷地把滑板借给几个跃跃欲试的美女,自己坐到旁边的台阶上玩手机。

“哥哥,你怎么坐在这呀?衣服都脏了。”

裘江抬头,眼前是个可可爱爱的小姑娘,看着还有点眼熟。

谁家的小丫头这么可爱,裘江不由得温柔了起来:“衣服脏了可以洗呀~洗衣机很方便的。”

小姑娘歪着头想了想,把自己的小手帕拿出来:“小姑说了,脏兮兮地就不讨人喜欢了。你还是坐在这个上面吧。”

裘江被她认真的小模样逗笑了:“那小手帕给我了你坐哪呀?”

“我、我站着呀······你,你是我小姑父吗,我在姑姑的电脑上见过你,你们还拉手呢!”

裘江懵了,自己女朋友都没有怎么会是她小姑父?

“新新!回家了!”来的居然是他的搭档成月。

这是他的孩子?不是说她单身吗?单亲妈妈?

成月看见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牵起小丫头就准备走。

“小姑父再见!”新新乖巧地跟裘江道别。

裘江正要回应,成月先皱眉道:“新新,什么小姑父?”

新新小手一指:“他呀!他是小姑父!”

······

原来那小孩是成月侄女,因为看了成月电脑里他们拍的视频误会了他们的关系,所以才有了当街喊他“小姑父”那一幕。

裘江搞清楚状况后倒是不介意,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就笑呵呵地回去了,只是——忘了拿他的滑板······

3.随处偶遇

之后的几天,裘江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总能碰见她:

去逛商场,看见她穿着恨天高和红色连体工装裤在走秀,气场一米八;

去民宿玩,看见她扛着着专业设备在给人家拍照,大包小包的看着就沉;

去拍图,发现搭档女模是她,还带着拍照装设备的那几个大包······

看来这女人是真忙。

周末休息,他出去溜达,又在商场看到了成月,好像在直播卖衣服,嘴巴不停念叨,拎着好几件衣服在身上比划。

“宝贝们,这个是加大码的,什么身材都能穿,还超~显瘦!上身看一下效果呀?当然可以。”

她一套一套的试穿衣服,周围没有遮挡,要防走光,换装又得快,裘江停下看了一会儿,她看起来还算专业。

她怎么什么都能干啊?裘江纳闷。

之后他对成月的态度好了不少,甚至会在工作中点外卖的时候主动给她也点一份,不过人家自己带着便当呢,他的好意最后还是进了同事李海的肚子。

吃了两份饭的李海心满意足的拍拍他肩膀:“好兄弟,还是你贴心呀,哥没白疼你。”

裘江没好气地拍开他的爪子,坐在那闷闷不乐。

后来他遇上了点麻烦——房东忽然要赶他走,违约金给的倒是痛快,可房子一时半会上哪找?

网上逛了两天,也没找着一个靠谱的,大多数都是月末开始租,月初才能入住,中旬马上就能入住的根本就没有。

他只能暂时借住李海家,李海倒是仗义,那两个大男人挤一张小床也属实有点憋屈·····

他还是想尽快搬走。

裘江终于要摆脱李海了,他租到了一个房间,在一个二环内的三居室,室友就是房东,女孩子。

房子位置价格都合适,又可以马上入住,裘江很快就搬过去了。

临走时李海吃着裘江点的外卖调侃:“唉,孩子长大了,要抛弃哥哥和美女同居去喽~”

裘江懒得理他,默默拎起他“存”在门口的垃圾下了楼。

4.美女房东也是她

“是你!”裘江惊讶道,他的美女房东居然就是成月。

他俩时间一直对不上,房间是通过小视频看的,合同都是邮寄签订的,所以搬家那天是他俩“第一次”见面,他只听中介说过房东是个美女。

成月的震惊不比他少,俩人有些尴尬的僵持着,最后还是成月先开口:“我、我带你四处看看吧?”

裘江:“哦、好,那麻烦你了。”

成月很好说话,再加上他是熟人,所以家里除了主卧和成月自己的房间外都是允许他共用的区域。

他们正式开始了正式的“合租生涯”。

这么大的房子只有他、成月和新新三个人,新新跟成月住,家里还空着一间主卧。

他从不见成月休息,他经常看到她一大早就背着大包小包带着新新出去,晚上又带着新新回来,做饭顺便拍视频。

听经纪人说,她还有一个两百万粉丝的美食号,以温柔的声音、利落的做菜手法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而广受好评。

两人维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很少说话。

尽管裘江始终很好奇:新新的父母呢?为什么让姑姑带孩子?成月有这么大的房子,为什么还那么忙着赚钱?

有一次主卧的门没关,他瞄了一眼,发现主卧也是没人住的,家具都用白布盖着,就是床头挂着副婚纱照······

从不见她哥哥嫂子,这就是他们的房间吧,人——出去旅游了?

一次裘江回去得有些晚,正赶上饭菜上桌,香气让他本就空空的肚子更饿了。

成月见他直勾勾地盯着餐桌,就叫他一起吃,裘江开心地坐了下来,风卷残云地吃了个精光。

他洗完澡出来发现成月又在做饭,尴尬的不得了,以为是自己吃太多搞得她们都没吃饱,于是主动要求帮忙。

成月看了他一眼,也没拒绝,他赶紧凑过去,殷勤地摆弄这儿摆弄那儿。

但总不进厨房的人是不知道该干嘛的,他一边拿起胡萝卜装作很忙的样子,一边偷瞄成月。

成月早就看穿他了,实在被他盯得不自在,才开口:“你······别为难那根萝卜了,去睡吧,我自己可以。”

裘江赶紧放下手里被他扣得全是洞的萝卜,脸涨得通红,又觉得就这样走了不够绅士,一时间不知该走该留。

成月一笑:“去吧!不用觉得尴尬,这是明天中午的便当而已~”

裘江落荒而逃。

新新很懂事,从不在成月忙的时候“烦”她,就自己安安静静地在玩拼图,实在没得玩的时候她就抠手指,反正不去打扰成月······

她知道,小姑姑已经很辛苦了,听林娜阿姨讲,爸爸的治疗费很贵,外婆要的钱又很多······

三居室是成月哥哥婚前买的,婚后一家人也都住在这里。

当年兄嫂结婚的时候新新外婆对婚房只属于哥哥一人大有意见,哥哥为不让嫂子为难,就另买了一套送给她。

嫂子去世,那房子由小新新、哥哥和新新外婆共同继承,并且由于新新外婆的监护权,她一人占了房子2/3的支配权。

可她不知足,一边把房子出租,一边又说不想要房,让成月凑钱从她那把房子买回去······

5.蹭饭

裘江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吃过一次成月做的饭之后,所有外卖都变得索然无味。

中午在拍摄场地,李海见裘江一个劲儿地戳着盒子里的米饭,却没往嘴里塞几口,一向“热心”的他决定关心一下弟弟:

“江~咋了?咋看着饭都不香了呢?”

裘江烦躁的很,干脆把饭盒往他怀里一塞:“你不是老说饭不够吃吗,都给你!”

李海瞬间忘了要关怀弟弟,高兴地捧着餐盒:“那感情好~这分量才叫吃饭!”

成月正吃着自己的带的便当,一抬头就见裘江作贼心虚似的移开视线,她也没在意,继续低头吃饭。

裘江暗骂自己没出息,可是那饭菜香就像勾着他似的,就是移不开眼,只能一个劲儿地吞口水。

终于,成月连着发现了好几次他偷瞄后看向了自己的饭菜——他是,想吃这个?不能吧。不过出于礼貌,她还是问了一句。

不料裘江立马凑过来:“可以吗?你会不会不够吃呀?”

成月无奈——您筷子都拿起来了还问?说不够你就不吃了吗?

李海光速解决完两份饭,终于想起裘江,四处一找,发现他跟成月在那头碰头吃饭呢,吃的还是同一份······

这小子,重色轻友啊,有美女陪着吃,饭就香了是吧?

对成月的手艺情有独钟的裘江纠结了好久还是敲开了成月的房门。

“你要交伙食费跟我们一起吃?为什么呀?”成月纳闷道。

“就——定外卖不健康!对,它不健康。”

成月不想再听他的借口,反正只是多双筷子的事:“可是我买的都是处理的降价菜,伙食费用不了这么多。”

裘江听出她这是答应了,赶紧往门外退:“做饭辛苦,你拿着吧,我点外卖一个月也得这些钱。”

见他走了,小新新问成月:“小姑姑,你不是最喜欢钱吗?怎么不高兴呀?”

成月摸摸她的脑袋:“不是不开心······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叔叔——脑子不太聪明的样子。”

有一次裘江做好事帮美女拎东西,刚好帮的是成月的闺蜜林娜。

林娜一路都说个不停,完全没意识到裘江也跟着她上了楼。

直到准备进门的时候她才发现不对劲,裘江见她用防备的眼神盯着自己,尴尬的摸摸鼻子,解释道:“我也住这儿~合租。”

林娜有些不高兴,成月这丫头居然从来没跟她提过。

她不高兴地把成月堵在厨房:“赶紧做饭,我们都饿了~!”

成月不紧不慢地调整着相机角度:“你其实不用这样,为了名正言顺地接济我们,每周过来走过场。你每次带来的食材都是我和新新一周的量了······”

“谁说我是在给你们送吃的了?我那是每一种都想吃,一不小心就买多了。你做的菜呀,哪样都比外面餐馆好吃~”

成月没有再拆穿她,开始把她带来的东西归类放冰箱,“我们的小日子没你想得那么难。如果真到走投无路,我一定先向你求助。”

大概有了烟火气的“同居”才叫真的“同居”,一个屋檐下的日子,他俩见面的次数总算多了起来,也渐渐熟悉了起来。

成月做饭时,裘江甚至会主动帮忙录视频,他虽然不专业,也总比她一个人各种暂停换机位强。

6.老夫老妻

林娜还是每周固定来蹭饭,对裘江跟她们一起吃饭早就见惯不怪了:

“呦,你俩这看着都像老夫老妻了!”

成月淡定地给她夹了一筷子菜:“别瞎说,吃你的!你明知道不可能。”

裘江早红了脸,又因为那句“不可能”心里堵得慌,一顿饭都吃得很不自在。

“你去医院干嘛?”李海在电话里问。

裘江拎着补品站在电梯前,母亲大人在老家不方便过来,派他来看望生病的亲戚。

医院的电梯着实不太好等,他等了好久,终于,门开了。

“你怎么在这?”裘江和成月一个门里、一个门外,异口同声。

顿了一下,成月先开口:“我来看我哥,就是新新的爸爸。”

裘江挠挠头,也说明了自己在这的原因,不过他从没见过新新的爸爸,本来以为他······

所以他脱口而出:“我可以去看你哥哥吗?”

成月一愣,没拒绝他,转身又进了电梯:“跟我来吧~”

一进门就看见小新新在趴床头柜上写作业,她见刚出去的成月又回来了,显得很惊喜:“不用工作了吗?”

再一看她身后跟着裘江,“叔叔,你怎么来了?”

裘江摸摸新新的头,岔开话题问成月:“你还有工作吗?”

“嗯。夜景街拍。”

“那你去吧,我刚好能帮你在这陪着新新。”

成月想了想,没跟他客气,转身走了。

新新告诉裘江,每天放学后她就跟姑姑来看爸爸,姑姑总是有工作要忙,经常留她一个人在这写作业,忙完了再接她回家吃饭······

裘江这才明白,难怪他们每次的晚饭都在夜宵时间,他的作息还觉得这样挺好,所以一直没注意······

原来新新的爸妈一年前出了车祸,一个成了植物人,一个压根就没抢救过来,肇事司机一口咬定没钱,宁愿加刑也不愿意赔钱。

晚上裘江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他上网查过植物人的治疗费用,虽然高昂,但以成月的收入水平支付起来也并不困难,那她怎么······

半夜被吵醒的林娜火气非常大:“喂~谁呀,要是没急事你就死定啦了!”

裘江硬着头皮把他的疑惑讲了一遍,成月高冷,除了林娜好像也没人真正了解她。

林娜不耐烦地把所有事情都跟他讲了一遍:成月从小是哥哥带大的,后来兄嫂车祸,只拿到两万赔偿;哥哥的财产没权动,嫂子的财产都到了哥哥丈母娘那,她只能先休学出去赚钱。

哥哥丈母娘以新新为要挟接连找她要钱,不然就以监护人身份把孩子接走;她嫂子留下一套房子,明明跟她毫无关系,哥哥的丈母娘却要她花钱把它买下来,还是以孩子为要挟。

那老太婆呀,坏得很,孩子在她那连最基本的饭都吃不饱······

挂了电话,裘江心情复杂。

他知道成月很辛苦,却从没想过她能这么苦,才二十出头的女孩子,被迫背起这么沉重的担子······

原来她是个超人,无所不能,无坚不摧。

林娜在电话里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你要是真的关心她,就别轻易招惹她。沙漠中行走的见不得海市蜃楼,给不了她幸福,就别让她看到希望。”

7.前路

裘江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只是出去玩的时间少了,成月出去工作的时候,他就帮忙陪着新新。

他甚至学会了做饭,所有能让成月轻松一点的事情他都愿意,反正他能帮的,都只是她最轻松的工作。

成月忽然特别开心,把新新哄睡了之后又拉着裘江去逛超市,两人拎了好多酒回去。

她酒量是真差,没喝几口就醉了,她口齿不清地说:“我还清了!我哥送嫂子的房子我买回来了!新新的监护权我也拿到了!哈哈哈哈······裘江,我好高兴!裘江······谢谢,你。”

裘江暗戳戳做的那些成月其实都知道,包括他帮着找律师,收集老太婆虐待新新的证据。

她感谢他,但不想拖累他。

成月的忽然疏远让裘江心烦意乱,他明白她的想法,可是······

想了很久,裘江搬走了,他想,退回安全距离吧,给成月留一些时间,他相信,女超人总会冲破阻碍。

刚好公司给他签了个网剧,他走了,成月见不到他,可他的短信一天不落的发过来,有时提醒她多穿衣服,有时让她好好吃饭······

没了新新外婆的血盆大口,成月的工作量减轻了些,她终于有时间多陪陪哥哥,跟他聊聊天,聊小时候哥哥保护她,聊哥哥十几岁就出去赚钱养她,却从没让她吃过一点苦。

聊他买房子非要三居室,就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给妹妹留个房间······

接到成月电话的时候,裘江高兴得都要起飞了,成月说:“我哥醒了······裘江,我想你了!”

相关阅读
以辛辰之名,赠明夕之姓(上)

本少爷竟然有个狐狸精做“女儿”。“你不愿意娶我就算了,何必要找这种借口。”女人带着哭腔气愤道。 “不是不愿意娶你,你得给我时间啊。”男人无奈,语气夹杂着些许的心烦。 “分手吧,分手。”女人哭喊着摔门而出,见男人追来,便加快了速度。 “别跑了,你停下。”男人在身后喊着。 女人的没有理会。 “小心!”男人惊呼。 一、收养一女儿 国庆假期,旅游的景点定是乌泱泱的人群。所以,辛辰和他的朋友们决定去野营,就

他成深海,你变候鸟

“宋槐,第二次了,这一次你要是走了,我就再也不要找你了。”楔子 是夏,米莉坐在后台看电影,黄渤和林志玲演的《 次求婚》。 这部电影她看过很多遍,多到里面的台词能倒背如流。可她乐此不疲,甚至像现在一样,一边候场也要一边举着手机看。 手臂酸得不得了的时候,她才终于将手机放下,然后顺势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她说:“宋槐,我刚刚在观众席看到一个人,好像你,又太不像你。” 像你的眉眼,不像你的神情。 对方

公主,公主(六)

一句话:“殿下正在开会,他晚上会在九州酒店的顶楼等您。”一句话:“殿下正在开会,他晚上会在九州酒店的顶楼等您。” 【前期提要】:小国家萨国的昭宁公主喜欢发达国家的卫陵王子,却因为种种原因拒绝了卫陵的追求,回到萨国之后和萨国的贵族百里郾在一起,本是为了回避对卫陵的感情,谁知却在一次冲浪比赛中对百里郾产生了感情…… 正文: 尼丹国,卫陵看着屏幕中笑得一脸娇俏的阮昭宁亲口承认自己和百里郾在一起,嘴里说着

亿万年星光:心累!地球审美打开方式有误

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亚瑟大人都陷入畸形的审美不可自拔。 伊克斯佩特帝国曾经是整个宇宙的审美指向标。 没有人知道这一颗古老的星球已经有多少年的历史,但所有人都知道,伊克斯佩特种族每一个都美得无与伦比!虽然茫茫宇宙中种族各异,但是对于美的事物大家还是有共同的认知的——脸蛋漂亮、四肢修长、战斗力强悍! 拥有着小白脸长相的伊克斯佩特战斗军团,曾经是整个宇宙的雌性生物为之疯狂的美貌与颜值的巅峰。 也不知

闪婚行动(下)

别听外人瞎说,我没有和她姐姐谈过恋爱,也没有爱上过她姐姐。上期内容回顾:虞游游与裴佑结婚三个月后,还是分居状态,说到底,他们两个人结婚是为了气裴毅的。婚都结了,演戏也要演全套,可不能让裴毅看笑话。 第四章 回到家看着满地的行李,虽然虞游游再三保证明天绝对搬家,第二天睡醒的时候看着面前严阵以待的家人还是一阵无语,亲人与亲人之间还能有一些最基本的信任吗?需要早上五点就起床把她的行李装车吗? 温文远派来

惟有光阴不可轻II(六)

牵一发就能动你全身的人,竟不得再见了,更无法做朋友。上期回顾:魏家私人飞机出事,魏延不幸遇难,魏光阴重回滨城。程改改和编辑顾圆圆受邀参加出版社主编的聚会,却不想席间发生意外,顾圆圆为维护程改改,不惜得罪出版社…… 说掀桌,并非夸张的手法,而是真实的写意。她起身时太激动,碰倒了盛放红酒的高脚杯,杯子斜倾,又碰倒了我的。只听清脆的几声响,杯子里的红色溅出,洒在白色桌布上,惹得广播台的策划和主持人争相避

林深无归路

沈路川摇头,眼里闪着温柔的光:“她是比研究更重要的存在。” 林深不会说话,所以,在夜晚,每每在他身下被折磨得无力喘息的时候,她只能双手抓住乳白色的床单,眼睛紧紧地盯着天花板,从嗓子里溢出几声急促的呻吟声。 每每此时,沈路川都会喟叹道:“林深,你的叫声好极了。” 沈路川进入她身体的时候整张脸上的表情都是冷冰冰的,丝毫没有温柔的意味。大多数情况下他都是这样,只是,林深不明白,有些时候他又呈现出温文尔

我寄彩虹以长歌

那时我还不明白,如果真的不喜欢一个人,那为什么提到世界末日就会想起他?我寄彩虹以长歌 文/繁浅 他不喜欢我,对我而言,那种感觉是孤鸦栖寒树,十里花尽衰。 【 】我这一生,总是来不及 十一月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北京。 九个小时的火车硬座,时间一点一点被咣咣作响的铁轨咬碎,然后吐在空气里变成了擦亮夜色的天光。 直到凌晨四点我依旧毫无睡意,透过窗口向外看去,沿途的路灯遥遥掠过,如同根根蹭亮了脑袋的细瘦火柴,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