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蟑螂的自白

2020-06-05 11:03:19 作者:乔巧

大家好!我是一只蟑螂,你也可以叫我小强,这是一位伟大的人物帮我起的名字。

我一直不明白人类为什么那么讨厌我们(除了那位伟大的人物),一见到我们就以拖鞋底相向,其实我和我的家人还有朋友们并没有做过什么坏事,除了偶尔恶作剧一下,比如:故意飞向人类。但我们真的没有恶意,只是想以玩笑的方式对人类以示亲近而已,而且我从来不觉得自己长得丑,我们的外形跟小龙虾很像,但我们有翅膀,是透明带点褐色的翅膀,我觉得挺好看的,可是为什么人类那么喜欢小龙虾,却对我们极其厌恶,这是为什么?

我很伤心,但我依然喜欢人类,尤其是我现在居住的这家里的女主人,她是一位非常聪明、善良的女性。

女主人很喜欢看书,不是那种无脑的言情小说,也不是琼瑶小说,我记得有一本叫《飘》的书,她看得最多,还有《呼啸山庄》、《荆棘鸟》,她还有一套《福尔摩斯全集》,经常看得津津有味的,但是近一年来她翻得最多的是《唐宋诗词》、《三字经》、《弟子规》等。

她还很喜欢唱歌,总是唱歌,即使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会动情歌唱,现在还有一个小孩儿跟着她一起唱,他们唱得可好了,女主人先带头,声音就像百灵鸟一样清脆动听、婉转多情,小孩儿奶声奶气的跟着唱,他才两岁多,很多字都还不会说,但应该是遗传了我家女主人的好声音,就像夏天清晨就开始歌唱的鸟儿,歌声很是悦耳,而且别看他还很小,节奏感却是极强的,大概是因为他还在女主人的肚子里时,就已经被女主人每日熏陶的结果吧。

相对女主人,我却没那么喜欢男主人,每天他一回家,家里的平衡仿佛一下子就被打乱,原本温柔聪慧的女主人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她烦躁、懊恼、生气、不甘心,连饭都不愿意做!

哦,我喜欢看她做饭的样子,要说她最大的爱好,我觉得应该是烹饪。我从来没见过有哪个人能像她一样热爱烹饪,她做的菜既遵循传统,又乐意创新,偶尔做的黑暗料理,味道却也是相当不错的。

她喜欢学习,每次她在饭馆吃到好吃又新颖的菜式,就会自己回家学着做,因为是花了心思的,而且还会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改良过,所以菜品的味道往往会出乎意料的好,我和我的家人每次都差点被勾得恨不得不顾一切的马上钻出来大快朵颐,但是女主人不喜欢我们,嗯,她害怕我们,每次看到我们就惊慌失措,啊啊啊大叫,可她明明连老鼠都不怕,说到这,我有点委屈,很不公平对不对?

女主人确实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女人,她连老鼠都敢打,看到老鼠也不会害怕得大叫,还敢捉虫子,她经常到小花园里捉菜虫和毛毛虫,我觉得就算是面对老虎狮子她都不会害怕,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旦看到我们,她会害怕得大叫,大喊着找男主人,男主人每次都嘲笑她:“切!看你那怂样,一只蟑螂有什么好怕的?”

确实啊,女主人从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家里不管出了什么状况,她都能自己处理好,矿泉水盖儿也能自己拧开。14级台风来的时候,男主人上班去了,只留下她一个人在家,雨水就像洪水一样从门缝里、窗户边上涌进来,她挺着七个月的孕肚用旧衣服把门缝和窗户塞住,又把地板擦干,那天中午就像晚上一样,一片漆黑,外面电闪雷鸣、横风横水的,还有此起彼伏玻璃窗碎掉的响声、广告牌砸下来又被风卷走的声音、还没被刮断大树在跟狂风对抗的哀鸣声,女主人没有害怕,她打了个电话,说家里安排妥当了,让男主人不要着急回来,因为大街上都是满天飞舞的玻璃和广告牌,还有树枝,这个时候回来不安全。

女主人趁着还通电,把所有充电器都充满了电,手机也充满了电,充电式手电筒也充好了,然后她就安静的坐着,轻轻抚摸着肚子,安抚起胎儿来:“宝宝乖乖哦,不要害怕,妈妈会保护好你的。”

我希望下辈子不要再做蟑螂,我想做小狗,因为女主人不太喜欢猫,但她非常喜欢狗狗,也是,狗狗是通人性的,以前女主人养过两只很大的狗狗,女主人开心的时候就会跟狗狗玩耍,拿香肠逗它们;伤心的时候,狗狗就呆在她身边,温暖柔软的毛毛能给她最好的安慰;当她看到我们的时候,一声令下,狗狗们就会猛扑过来……

后来为了小主人狗狗被送走了,女主人失落了很久,她就是这么善良,而且多愁善感,她会在和风拂面的春日深情的朗读《春》,然后耸着鼻子嗅那春天的气息,她是文艺浪漫的;她会在她喜欢的冬天给家人做暖胃的浓汤或者火锅,她是接地气的;她会在晴空万里的秋天幻想着去郊游、去放风筝,她是活泼开朗的。

如果我是一只小狗,或者是一个人,我会陪着女主人做她想做的事,陪着她哭,陪着她笑,不管她做了什么菜我都会很乐意的吃光它们,如果她想去旅游,我会陪着她去看这个世界,我会支持她去实现她的梦想,会认同她所做的一切,因为我足够爱她。

然而理想很丰富,现实却很骨感!上天从来就不会遂人愿,就像我喜欢女主人,我希望能给她幸福快乐,然而她却那么害怕我,甚至讨厌看到我,所以我只能躲在黑暗里,偷偷的看着她,守着她。

相关阅读
夭夭来袭

近日好事连连,皇上找回了失踪多年的太子龙颜大悦,久治不愈的病都缓和了不少。

妖魅:绒归故里

略显沙哑的声音回荡在每个人的耳中,事隔百年,一段染着血的残酷往事慢慢拉开帷幕。

公主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深闺梦中人。

诺总的开挂认识(上)

十年的相伴,从现实走到剧中在走到现实,变得是角色,不变的是我们的爱情。

【短篇】少女小眉

1 少女小眉正处在发育期,却不像邻桌小桐那样,仿佛花园中一支长势茁壮的 玫瑰,新鲜漂亮夺目。 小桐生机黯然,清澈的眼神,温暖的笑容,尖翘的下巴,鹿一样的小腿,难看的校服囚不住她喷薄发育的身体,面对蜂拥而至的倾慕者,她竖起身上的刺,小眉羡慕得要死。 向小桐示好的人中,有一位小眉心头的男神,高大帅气,梦中的白马王子,可人家白眼都懒得朝小眉翻,却时常伤心欲绝地看着小桐发呆。 小眉有时候蛮为自己鸣不...

杨超越看秀造型 图片曝光玩转暗黑风美呆了

杨超越,想必好多网友都是它的粉丝吧。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村花,那为什么叫村花呢,是因为长得太好了看了,是全村人民的希望吗?说笑了,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

如果你的女朋友做过小姐,你还会接受她吗?

放张女神照片镇文, 当然她演的不是我写的这个意义上的“小姐”。 知乎上有个问题,最近很火: “你可以接受跟性工作者谈恋爱乃至结婚吗?” 截止目前为止的 2362个回答中,分成了两派,一派是充满嘲讽意味的“笑娼不笑贫”派,另一派则是多了许多怜悯的“妓女也不容易”派。 截然不同的两种回答,看的我感觉来到了《奇葩说》现场。 这样大争议的“辩题”,当然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但辩论双方为了准备这个问题所精...

谁说白龙就是马

小说作者:一叶白 01 诡异西游行 小时候看电视剧西游记,每看到唐僧被白骨精蒙蔽,对孙悟空念紧箍咒,还要赶走他的时候,我对唐僧真是恨得牙痒。可当我面对一脸娇羞的白骨夫人时,似乎听到天边传来一道雷劈声。 我默默地递去一根白骨,说:“夫人,这块大腿骨是你的吗?” “哦呵呵呵呵呵,”白骨夫人五根指骨捂在骷髅口,娇羞道:“多谢公子,哎呀,奴家不好意思了……” 呕……她是不是还对我抛了一个媚眼? 唐三...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