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少年

2020-03-14 19:46:23

少年

2014年的夏天,天气格外的热,在一间出租房内,一个老的掉牙的蓝色坐式风扇在吱扭吱扭的转着,将空气中燥热的气息吹散了些,屋内是一名头发散乱,胡子拉碴的青年男子躺在床上睡觉,他紧皱着眉头,嘴里喃喃着不知道说些什么,说了几句,翻了身,又睡着了。

忽然,传来一阵音乐,你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原来是手机响了,床上的男子睡眼朦胧睁开眼,愣了几秒,缓了缓神,顺着声音双手在床上摸索,摸索了几秒后在一件白色T恤下拿出了手机,看个一眼来电人,是前妻萌萌,按下了接听键,只听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清脆动听的女声,阿文,我要结婚了,他你也认识,是智刚……,叫阿文的男子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只听电话传来一阵呜~呜~声,他沉默了片刻,叹了一口气,放下了手机。

他坐在床边,双手搭在腿上,双眼看向窗外,也不知道在看什么,过了大概几分钟,十几分钟……,他忽然将头扭向了床头中间,只见墙壁上面贴着几张红彤彤的喜字和一排ILOVEYOU的气球,有几个角粘的不牢固半脱落下来了,风扇正好转到这个位置,吹的它呼哧的响了起来。阿文回过神来,起身去厕所小解去了,他抬起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陌生的好像让人不认识。

咕噜~咕噜~,什么响声?原来是阿文饿了,起身去厨房翻了翻,什么也没有了,他才记起来前天吃的泡面是最后一袋了。肚子还在咕噜的叫着,让人心烦,于是阿文把头伸向水龙头,咕噜噜的喝了一大口,水流顺着嘴边浸湿了脸颊,他顺势擦了把脸,回到卧室穿上衣服要出去买点东西吃。

外面的天燥热的让人发疯,行人们匆匆而过,没有言语,公园里也没有了往日的喧嚣,耳边只有知了在有一声没一声的叫着,阿文走在沥青路上,一步一步的走吧,走向路的终点。

刚进超市,风幕吹出来的风扫向身上,阿文感受到了久违的凉爽,他闭上眼睛,喃喃着不知道说了一句什么,他还想再多待一会儿但后面又来人了,没办法,阿文走进了超市。他直接走到食品区开始扫货,多是一些速食食品和零食,方便面,水饺,辣条等,付了钱出了超市,满满的两大包。阿文一手拿一个,站在路口等红绿灯,袋子勒的手有点疼,他把袋子放在脚边,看了一眼淤红的手指,抿了抿嘴唇,暗骂了一句。天还是那样的热用衣服擦了一下额头的汗,又提起了袋子。

这时绿灯了,路两边的行人开始走动,阿文也抬起脚来向前走去,恍惚间听见了人群中传来一声惊呼和汽车轮胎的急剧摩擦声,阿文感觉自己飞了起来,这是怎么啦?他在想自己不是在过马路嘛?饿的头昏眼花了?还是死了?他心想,死了也好,解脱了。

忽然间听见一阵银铃声传来,好熟悉,模模糊糊的好像听见说,……公,……结婚了,……新房子……,转头向声响处望去,看见妻子萌萌挽着着一个男子胳膊正要过马路,男子长相一般,但一双眼睛极为有神,有一股认真,执著的感觉在里面,阿文觉得这男子既陌生又熟悉。他刚想出声,可是咿咿呀呀的什么也说不出来,他只能看见他们穿过自己的身躯,走向了那条去往出租房的路上。

江七儿
江七儿  VIP会员

深渊少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