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北的同学录:三年二班

2019-07-25 11:03:29

青春

林北北的同学录:三年二班

1

天水六中即使是在天水这个三线小城市里也算不上是一个重点中学,排在其前面的还有天水一中、天水二中。说白了,天水六中就是个接盘侠,专门接收那些没考上一中、二中的中考失利者。而林北北当年就是那些失利者中的一份子,彼时林北北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天水六中的那三年竟会成为她日后最念念不忘的时光。

2

对于只考上天水六中,林北北只在刚查出成绩时淡淡的失落了会便坦然接受了。到不是说她心态好,只是她自己对自己的成绩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的。林北北她偏科,其它科目都不错,偏偏就是数学和英语惨不忍睹,尤其是数学,她一看到数学老师就害怕,更别提去专心听讲了。所以林北北对自己的成绩多少还是有点预测的,以至于她能淡然接受去六中的结果,不像一些得知自己要去六中上学的同学一样唉声叹气,自怨自艾。

不过这份淡然并没有持续多久。当林北北在报名时得知军训后马上就要进行分班模拟考试的时候这根淡然的弦“嘣”的一声就断了。在中考完查出成绩后,林北北就彻底放松了下来,无比自在的享受了没有暑假作业的两个月的假期。所以当在报名时听到军训完后就要立马进行分班模拟考试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是懵的,知识点什么的她早就忘得七七八八了好吗,然而她也只能在心里这样默默吐槽了,该考的试还是得考。

于是在军训的那一个星期里,林北北开始利用军训的空闲时间拼命复习知识点,军训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各种知识点,以至于被自己晒黑了一个度都没有发现。还是在分班模拟考试完之后,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以前的好朋友问她怎么突然黑的跟个猴子似的,她才意识到自己黑成了一个什么丑样子。这下,她更郁闷了。不过好在她黑的快也白的快,在军训后的一两个星期不晒太阳就白了回去。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模拟考试完的三天后就是正式上课的时间了。由于是开学第1天,所以8点才开始正式上课。这天7:30林北北就到了学校,在各个教室门前张贴的名单上开始找自己的名字,没花多长时间就在高一2班的名单前找到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开始和貌似也是高一2班的的同学们一起聚在教室门口,等老师来开门。没过多久一个高高瘦瘦的中年男老师便过来把教室门打开了,并招呼同学们进教室。男老师先让同学们把教室打扫了一遍,并把桌椅摆放整齐后,才开始了自我介绍。他说:“大家好,我叫江易修,以后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也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好好相处,也希望我能陪你们度过这难忘的高中生涯。”话毕,讲台下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齐声回答道:“好。”

3

至此,林北北的高中生涯算是正式开始了。只是这个时候她还没意识到现在的高一2班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成高二2班、高三2班,成为陪伴她独一无二的高中生涯的“三年2班”。而属于三年二班的故事,也开始正式拉开序幕。

笑一个好吗
笑一个好吗  VIP会员 十分慢热,可能不熟。

林北北的同学录:三年二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