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留下的眼泪

2019-07-23 15:02:56

青春

下过雨的天空是灰蒙蒙的,空气也不流动。阳光此时也投不过光来。只留下一片雾蒙蒙的景色。

小冰是从外校转到西京子校的,因为之前的那个学校,他的表现还有做的事情都是十分的差劲,老请假,不学习,脑筋老往歪处想,拿着父母给的生活费去上网,去录像厅看电影。抽烟喝酒,学生时代的“五毒”,在他身上全都存在。

这是他的上一个学校的表现,之后他的父亲给他办理了转学,转学手续快要办完的时候,却因为差了六块钱的学费,父亲身上也没有带,只得下次父亲再过来交一次,单趟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这样子来回颠簸。

之后小冰就得以来到这个西京上学。高一的第二学期。因为是插班生,只得做的靠后边些。一般呢,后边坐的都是比较好动的学生,这样正好让小冰很容易融入他们的圈子。上课说话,下课聊天,期间还旷课去果园摘水果,好多次,就是这样做了好多次。

到了高二开学,小冰发现和他一起的另外两个同学,被开除了。三人组就剩下自己了。可能是父亲和老师的真切的谈话,让老师没有把自己开除。真心的感谢老师。

高二了,有个姑娘高高的个子,气质也很出众,这样子的女生,很容易让小冰感觉到不同。从此每天下课了,他都会去隔壁班看一看姑娘的身影,婷婷玉立,和其他的女生一比较,简直就是鹤立鸡群,真是好出色,让他时刻都在铭记,不敢忘怀!

就这样的状态保持了些日子,小冰做了个决定,找到班主任转到了文科班,终于可以和那位姑娘一起在同一个屋檐下,可以呼吸同一片的空气。那感觉真是让人沉醉,那么的让他着迷。两人的座位也离得不远,可以更加近的距离观察,一睹芳容,可以经常性的,那时候好似整个天地都是他的,所有的时刻都是属于他的,而那位女生就是他要期盼的对象,若天仙一般降临到小冰的世界。小冰就这样,每天沉醉着,着迷着一直。

过了几天,小冰找机会给姑娘写了一份简短的书信,姑娘收到了。在这之后,小冰被姑娘喊出来,并进行了一番谈话,小冰说,他是为了姑娘从理科班和文科班,希望姑娘明白他的心,姑娘说,那既然是为了她,那就再从文科班转到理科班吧。小冰说,转班也不是那么轻松啊。话毕,小冰只得回班级,继续难得的自习。

之后两人一直保持着距离,一直到高考结束,也是隔着好些,距离,直至高考结束,两人只说了一句话,是关于分数的话题。

过了些年,两人再次遇见,小冰只是远远看着,然后擦肩而过!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