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是爱了

2019-07-18 17:07:02

青春

若即若离是爱了

1

上海的冬天很冷。

春节这天广场上在放烟花。我捧着一杯奶茶,头顶戴了一个可爱的大蝴蝶结,跟朋友在广场上看烟花。

“看!”陈曦曦指着远处天空绽放的烟花给我看。

“好美啊。对吧对吧!”陈曦曦拉着我的衣服兴奋的说。

“对啊,好美。”我说。

说完我撇头看了眼陈东启。陈东启在专注的看烟花,旁边的几个男生因为烟花在兴奋的叫着,只有他很安静。

陈东启总是很安静。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就很安静,久而久之跟他相处久了我发现他好像真的不太说话,是一个很安静的男生。就是那种在嘈杂环境中依然保持真我,身处人群却远离人群的人。

2

我跟陈东启是通过朋友认识的。陈东启的舍友是我的好朋友林宁,有一天我和林宁约在食堂吃饭,买完饭之后食堂里已经没有座位了,我和林宁兜兜转转就看到了一个人吃饭的陈东启,于是林宁就带着我过去找陈东启坐。

林宁跟我介绍完了陈东启又向陈东启介绍我。

“你好。”我笑着跟陈东启打招呼。

“你好。”陈东启朝我礼貌笑笑。他笑的温文尔雅,很有礼貌。宽大的黑色眼镜框也掩藏不住他深邃的眼睛,只一眼,我便对他着了迷。

3

我念的是数学系,陈东启念的是外语系。

有一天我在教室里演算数学公式,时间已经濒临黄昏。外边的光线变得很柔和。钴蓝色的天空不时有飞鸟飞过。自习室里学习的人三三两两的走了。我拿出直尺开始度量太阳的宽度。

自习室的们被打开,有人进来了,我不经意的转头瞥了一眼,心理猛然打了个旋儿,是陈东启。

陈东启看到我貌似也是一惊随后朝我打了声招呼然后随便找了个座位开始学习。他坐在前排,我坐在后排,我举着直尺看着他的背影发呆了半天。

其实食堂那天之后我已经很多天没有见过陈东启了。突然见到陈东启后我有些激动和惊喜。就像有个馅饼突然砸到了我面前,我感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感觉真是好啊,但愿老天能多掉几次。

陈东启一直在前排安安静静的学习。我继续算了会数学题,觉得做一下午题甚是疲乏,于是我翻开了手机里下载的某知名企业的视频app,翻开那部甜的令人发指的青春偶像剧开始看。每次看偶像剧我都是全身心投入,我觉得我就是剧中那个女主,那个男主就是我的意中人。我看了一集又一集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晚上九点钟。

揉了揉眼睛发现陈东启还在学习似乎没有要走的样子。

我觉得不行了我要回宿舍睡觉。大学里每个人都很能熬夜,所以我觉得我是个例外,因为我这人特别喜欢睡觉,大学以来我最晚的一次睡觉是晚上11点,这还是因为那是考试周。

每到考试周我为了通过考试都要加班加点背重点。平常没什么事我一般八九点钟就洗洗睡了。

所以在这个离考试周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上,我的生活还是悠游自在的,所以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宿舍。

令我惊讶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坐我前排的陈东启也开始收拾书包准备走了。这令我非常惊讶。于是我从书包里掏出镜子,给自己涂了个口红,觉得还算妖艳。算好时间,在陈东启起身的那一刻,假装不经意的从他身旁走过。

“咦,你也要走了?”

“嗯,对。”

“哇,好巧,我也刚好要走。”

“是么,真的好巧。”

“一起走吧。”

“好。”

就这样我跟陈东启一前一后蹑手蹑脚走出了自习室。

陈东启轻声关上自习室的门。我在他背后踮起脚尖度量了一下他的身高,据我估计这小伙子大概有一米八多,符合我的择偶标准。

陈东启转身太快,吓得我抓紧双脚落地。

“你在学什么?”我没话找话。

“英语。”

“哦,我想起来了你是英语专业。”

“嗯,对。”

我们两个走出教学楼的时候看到了林宁。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交了个女朋友,骑着电车载着他女朋友朝我们打招呼。

我跟陈东启纷纷朝他挥手。然后他就骑着车来到了我俩面前。

由于我是近视眼又加上黑暗的夜色远远的看不清他女朋友长的什么样。进了发现他女朋友长得甚是好看,斜长的媚眼,一头乌黑的长卷发,饱满的苹果肌,真是美呀,让我这个女性看了不禁惭愧,同样是女孩,人家怎么可以美成这个样子。

于是我说:“美女你好,我叫木一倩,是林宁的发小。”

美女看了我一眼说:“你就是木一倩,林宁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你好你好。”美女说话风情万种,语气中带着些轻蔑和嘲讽,让我有种想撕她的冲动,不过看在林宁的面子上和今天第一次见面的份上我忽略了这一切。

“你们俩在一起?”林宁略带狐疑的问。

“嗯,我们俩刚好碰到了一起。”

“哦,我们俩要去操场玩你们去不去?”林宁揽着他女朋友的肩接着问。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于林宁的这个提议我突然睡意全无,我觉得这是个与陈东启进一步交流感情的绝好机会。

“我还有些事情,就不去了,你们去玩吧。”陈东启说。

“唉,陈东启,一起去嘛,都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情明天在做。”林宁说。

我偷偷瞥了眼陈东启,想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但是原谅我什么都没看出。

陈东启拗不过林宁最后还是答应一起去操场玩。我第一次觉得有林宁这个死党是一件很值得可歌可泣的事。

我们一行四人来到操场。操场上夜色很黑但气氛是很热闹。有跑步的,有散步的,有抱着吉他唱歌的,有围在一起谈天说地的,当然,还有在黑暗夜色笼罩下接吻的情侣。

我们四个人找了片空地坐下来。前方有男生在弹着吉他唱歌,陈奕迅的《淘汰》。声音空灵动听,引得一票女生集体欢呼。不知道这样的少年,出了校门,是否会在街头卖艺。

我们四个坐在草地上面面相觑,觉得这样坐着甚是无聊。于是我提议找点事情做一做,不让林宁这个邀请者觉得太没面子。

在众人纷纷举手同意的情况下,我们决定玩真心话大冒险这个火遍了大江南北的游戏。我们问旁边在草坪上聚餐的一行人要了一个酒瓶。

当借我们酒瓶的一行人得知我们要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纷纷表示也想玩,于是我们表示如果他们也来玩的话我们将非常开心,于是他们纷纷加入进来,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开始风风火火的玩游戏。

令我非常羞涩和兴奋的是,在挤过来的一群人的推搡之下,我坐到了陈东启的旁边。我觉得这恐怕就是那摸不着看不见只能用心来感受的缘分。缘分让我们相聚。

酒瓶子转悠转悠就转悠到了一个男生的面前。男生选择了大冒险,在我们一行人的注目下,这位男生在跑到一位女生面前挤眉弄眼了一阵子,然后美女可能心情不太好正想找个人泄愤,便摔了男生一巴掌。

我们众人都很惊讶,在这名男生捂着腮帮子回来的时候我们纷纷安慰他说这女的太凶,一辈子嫁不出去。原谅我们的诅咒太凶只是为了安慰这名受伤男士。

酒瓶子继续转啊转啊转。转到了陈东启前面。他选择了真心话。林宁首先起哄,问了一个能够激发人类荷尔蒙的问题。

林宁问:“第一个喜欢的异性叫什么名字?”

我想这个问题好啊,于是我安静的等着陈东启开口。

陈东启憋了半天没开口。所以大家一众起哄,为了配合大家,我也跟着起哄。陈东启扶了扶眼镜框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一眼林宁,说:“木一倩。”

一众人开始鼓掌,说要让我发表意见。

其实在他还没有开口发言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他说一个陌生女孩名字的准备,我想就算我不是他喜欢的第一个女生,至少我们还有在一起的可能,所以当他开口说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很惊讶,我很开心,同时也很震惊,内心的情感复杂交织。

“靠!”林宁从人堆中站了起来,撂了一句脏话,然后拉起刚要准备发言的我就走。我被他拽着胳膊,他拽的力度很大,拽的我的胳膊生疼。我不知道他突然发什么飙,我想挣脱他的手无奈他攥的太紧我只能跟着他走。

林宁把我拉到一个黑暗的角落,未经我的同意强行和我上演偶像剧里的经典桥段,他将我逼到墙角,左手撑墙,然后换右手撑墙,最后两只手一起撑墙,我看着他频繁的左手右手很想问一问他到底累不累,但我觉得气氛不太合适所以也就没问。

“木一倩,我……我想我一直忘了告诉你我喜欢你。”林宁的话让今晚的我再一次感到震惊,同时一股莫名的气愤涌上我的心头。

“林宁,你玩我吧。”

“一倩,你回答我,这么多年你对我连一点点的喜欢都没有吗?”

“林宁,我告诉你,从小到大你谈了那么多的女朋友,换女朋友的速度比换衣服的速度都快,你的现任女友还被你撂在操场上呢,我不想成为你的众多女友中的一个。”

林宁听了我的一席话后看着我的眼睛怔了怔,然后龇牙咧嘴的跳开因为我踢了他一脚,我觉得踢他的这一脚让我很泄愤,然后我头也不回的走掉。

我不是没有喜欢过林宁,让我真正决定要放弃对林宁的喜欢的那一年是在高二。

我亲眼看到他和隔壁班的班花在楼道放卫生工具的黑暗隔道里亲吻,他们吻的过于热烈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事实上我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蹿的比猴子还快他们也确实难以看到我。我像一阵风一样跑上楼上的卫生间洗了把脸才让自己镇定了不少。

从小到大不管林宁做过什么都没有打消我喜欢他的念头,但是那一次看到亲吻的他我觉得喜欢他真他妈的是我人生中最恶心的一件事,我在心里跟自己说去他妈的林宁,去他妈的喜欢。

4

操场事件之后我选择了和陈东启在一起。我们互相喜欢对方,在一起最好不过。在一起后我们一起数星星,一起翘课,一起迎新。我们做了一切情侣大学生们差不多都会做的事情然后转眼就到了毕业时间。我们在工作了几年后看着依旧陪伴在身边的彼此,于是我们决定不如结婚吧。

我爸找了一个算命的给我选择了一个良辰吉日结婚。我笑我爸都什么年代了还信封建迷信的那一套。父母为了孩子忙碌了一辈子,生怕自己做错了哪一步委屈了孩子。

结婚的那一天来了好多人。

我没有想到林宁会回国参加我的婚礼。我在台上他在台下,我看着他他看着我。我们之间只是隔着一个台子的距离,但我却觉得我们之间隔着一段很远很远的距离。

无数记忆在我的脑海中交织,九岁的时候他带着我去河里摸鱼,十岁的时候他带着我去山上采野花,十五岁他载着我去上学,十八岁我们一起庆祝高中毕业,二十二岁我们各奔东西。

敬酒的时候我和林宁互相看着对方喜极而泣。

他端着一杯酒说:陈东启这小子要是敢欺负你我第一个揍他。

我笑着跟他说:“谢谢你能来参加我的婚礼。”

说完我先干为敬。林宁眼角渗出一颗泪将杯中的白酒一饮而尽。

我不后悔跟陈东启在一起,陈东启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我对自己说。

青春中,如果也有那么一个人陪你走过漫长岁月,那么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友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