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逼才会爱上你

2019-02-14 08:09:58

爱情

1

“叶晓,起床!”

“叶晓,起床啦!”

“叶晓,快起床!!!”

周日的早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没照射到叶晓的卧室里,她就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了。这段鬼哭狼嚎的铃声是韩沐为了把她从睡梦中叫醒专门录的。

每次听到这个铃声叶晓都会回想起他们在咖啡馆录音时围观群众那看傻子一般的表情,从而成功地惊起一身鸡皮疙瘩。

为生活所迫,叶晓身兼数职,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仗着今天周日不用早起,叶晓昨晚剪视频剪到凌晨一点半,结果大清早被韩沐吵醒,憋了一肚子火,接起电话就开始大发牢骚:“韩沐,你大爷的,你是不是有病!周末的大好时光,你不睡你倒是泡妞去呀,老缠着我算怎么回事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我余情未了呢!”

“嘿嘿嘿,叶晓同志,你不要生气嘛!咱俩买卖不成情意在啊,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百日夫妻……”自从分手后,韩沐对叶晓的称呼就从小叶叶变成了叶晓同志。

“放屁,谁跟你百日夫妻了?”叶晓没好气地回应。

“对对对,咱俩还没到那份儿上,但是道理是一样的啊,就冲咱俩这情意,你说我能放任你每天吃着狗粮在通向剩女的大道上狂奔吗?”

“你想怎样?”

“你懂的呀!”

“滚!”叶晓气急败坏地挂掉了电话。

两分钟后,她收到了韩沐的微信。

“叶晓同志,现在是早晨七点半,咱们中午十一点老地方见哦,我给你留出了充足的时间化妆打扮,怎么样,是不是很贴心呢?”

叶晓看完微信,包了一个一分钱的红包发给他,备注:我谢谢你全家!

不到一秒钟,红包就被领走。

接着,叶晓看到对方发来一个委屈的表情包。想到韩沐空欢喜一场的样子,叶晓心情突然变得很好,于是便从床上爬起来,开始自己元气满满的一天。

2

说起韩沐,叶晓真的想给他出一本书,书名就叫《最不靠谱前男友》。

叶晓和韩沐初中同班,高中同校,而且两家是邻居,勉强算是青梅竹马。

韩沐是一个富商的私生子,他的妈妈在他初中时因为癌症去世,之后,富商就在叶晓家对门给他买了一所房子,按月把生活费打到他卡上,人却一年都来不了一趟。

那个时候的韩沐,在叶晓心里,就是一个有钱的孤儿。

但其实叶晓也比他好不了多少,自上初中后爸爸的生意就破产了,从前家里的欢声笑语就此变成了无休无止的争吵。

因为同样厌恶自己所谓的家,叶晓和韩沐的关系更近了一层。

而自高考结束那天,叶晓的父母在去领离婚证的路上发生车祸双双去世以后。韩沐,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了解叶晓的人了。

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是韩沐一直陪伴在她身边。所以大学期间,两人自然而然就在一起了。

上学期间,两人都是学生,而且又是异地,考虑的事情并不多。但是大学毕业以后,步入社会,很多矛盾就暴露出来了。

而最大的矛盾就在于,叶晓期望安定的生活,她一直认为,导致父母婚姻破裂乃至他们发生意外去世的根本原因,就是没有钱。所以她拼命赚钱,只有把钱攥在手里才会让她有安全感。

而韩沐偏偏是个梦想家,他从小喜欢绘画,也有天赋。但是他的作品没有市场,赚不了钱,每每沦落到要靠父亲救济。

最终,两个人之间的矛盾终于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在叶晓对她和韩沐的未来彻底死心,提出分手以后,韩沐消失了一段时间。

直到有一天,叶晓下班回家,发现韩沐委委屈屈地蹲在她家门口,哑着嗓子问她:“那分手以后,我们做朋友可以吗?”

叶晓看着他的样子,终究狠不下心来拒绝。

之后,两个人就恢复到了在一起之前那种打打闹闹的关系,叶晓先开始觉得别扭,但是时间一长,她也就习惯了。

3

直到三个月前,韩沐突然兴冲冲地告诉叶晓,自己给她安排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相亲会,要她一定盛装出席。

叶晓当时不知道是脑子里哪根弦突然搭错了,竟然答应了韩沐的要求。

在进入餐厅之前,叶晓还在感叹韩沐真是不得了,一个小小的相亲居然安排在这么高大上的地方,结果下一秒,她就被雷得外焦里嫩。

“呦,沐哥,可以呀,嫂子这么漂亮,结婚的时候可一定别忘了请我们喝喜酒呀!”一个不知哪里窜出来的男生从背后拍了一下韩沐的肩膀,笑嘻嘻说道。

“哈哈,一定一定。”韩沐恬不知耻地回答。

“怎么回事儿?”叶晓咬牙切齿地低声问。

“啊?难道我之前没有跟你说清楚吗?那我再跟你解释一下好了。今天晚上呢,是我们大学社团同学聚会,要求有家属的一定要带上给大家见见。”

“所以呢?”

“所以我就把你带出来了呀!我们社团男生颜值高,你可以随便挑,看上哪个告诉我,我去给你搭线。不过咱提前说好了哦,带女朋友的可不行,我知道你恨嫁,但是也不能破坏别人感情不是?”

听着韩沐振振有词的谬论,叶晓恨不得脱下鞋来抽他一个大嘴巴子,“你当是菜市场挑白菜呢!再说,就算我看上哪个了,你怎么跟人家说?你把我以女朋友的身份带出来,然后又跟人家说这是我前女友,我带她来相亲的,你们认识一下?”

“啊呀,没事儿的,你就放心挑,别管我怎么说,总之只要你看上的,我一定帮你搞定他!”

看着韩沐信誓旦旦的表情,叶晓突然没有了说话的欲望,于是她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尽心尽力地扮演着韩沐女朋友的角色,然后在大家忙着寒暄喝酒的时候,吃掉了桌上好几盘菜。

后来,回去的路上,醉的不省人事的韩沐还不知死活地不停问叶晓:“你真的一个喜欢的都没有吗?那么多男生哎!那么多男生,真的一个都没有?”气得叶晓好多天都没有理他。

4

在充分接受了第一次的教训后,韩沐总算安排了一次靠谱的相亲。

在叶晓最喜欢去的那家餐厅里,她见了一位西装革履,彬彬有礼的男士。

说实话,叶晓对他的第一印象还可以,可是没想到还没聊到五分钟,就冲进来一位肤白大长腿的姑娘冲他嚷嚷:“好你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老娘为了你金盆洗手作羹汤,你穿得人模狗样在这儿相亲?跟我走!!!”

之所以说这位姑娘肤白大长腿,是因为整个过程发生得太快,叶晓根本连她长什么样子都没有看清,相亲对象就被她拉走了。

就在她目瞪口呆若木鸡飞狗跳……还没从“金盆洗手作羹汤”这样神一般的描述中缓过神来时,韩沐就一脸拼命忍笑的模样坐在了她对面,“不好意思啊,虽然说是我的失误我不该这样,但是这个过程真的好搞笑!!!”

叶晓瞪了他一眼,咬牙切齿地说了句:“渣男!”不知道是在说韩沐还是在说刚刚的相亲对象。

“你,哈哈哈哈哈,你别因为这件事就对男人有什么偏见,也许那个姑娘并不是他的女朋友,而是他因为看不上你请来的托儿呢?”

“那就更是渣男!”叶晓气急,拎着包夺门而出,只留给韩沐一个华丽的背影和一句“你买单”的“嘱咐”。

5

想到前两次的遭遇,叶晓感觉韩沐给自己安排相亲纯属是因为想看自己给他表演个小品。

托韩沐的福,慢吞吞地吃完早点,又心不甘情不愿地化了个妆后,叶晓还是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餐厅里,让她意外的是对方居然比她还早到。

更让她意外的是,在她主动进行了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对方居然开口就叫:“嫂子?”

看到叶晓一脸茫然的样子,他主动解释道:“我是陆晨,韩沐哥的大学同学,我们那天同学聚会时见过的。”

“哦,是你呀!哈哈哈哈哈哈!”叶晓一脸尴尬的笑。怎么办,怎么办?韩沐为什么不提前告诉自己相亲对象是这样一个人?现在自己该说什么?总不能告诉对方自己是韩沐的前女友,上次同学聚会实际是为了去相亲的吧!

这样的情景尴尬得让叶晓想对所有人表演胸口碎大石。她真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要不是自己嘴那么快急着自我介绍,现在还可以撒谎说她只是随便在这里吃个饭。

想到这里,叶晓突然灵机一动,回答说:“啊呀,以后还是不要叫嫂子了,我俩已经分手了。”

“哦,是这样啊。那快请坐吧,你看你想吃点什么?”

叶晓有些为难地看着他,她其实想表达的是,今天的相亲就是个乌龙,大家好聚好散,再也不见。可是对方明显会错了她的意,以为是她对这里环境不满意,主动提出更换场地。事已至此,叶晓只能硬着头皮配合对方的行程。

不过,好在对方并不是一个无趣的人,接触了一天下来,叶晓意外地发现,他的三观竟然和自己很合。

更巧的是,对方和自己在同一个小区,公司在同一座大厦。所以,在陆晨提出以后一起上下班的时候,叶晓咬了咬牙,答应了,但是前提是一定要跟他平摊油费。陆晨笑了笑,不置可否。

叶晓被他的笑容闪瞎了眼,前男友的大学同学又怎么了?自己又不是劈腿,已经堂堂正正地分手了好吗?

6

可是万万没想到,到了晚上,哼着小曲儿从电梯里出来准备回家的叶晓又再一次被韩沐坑了一把。

只见韩沐跟当初一样,委委屈屈地蹲在她家门口,哑着嗓子跟她说:“你终于回来了?我给你打了一天的电话你都没接,我又找不到你人,只好在这里等你了。是我错了,你别生气好吗?”

“我手机没电关机了啊,昨晚忙得晕头转向,今天又被你急赤白脸地叫起来,忘记给手机充电了。你联系不到我可以给你同学打啊,你没有他手机号的吗?”

叶晓边说边把韩沐拎进家门,随手给手机充上电,就开始给他找吃的。找了半天,只找出一桶方便面。

“我同学,什么同学啊?为什么联系你要给我同学打电话?”韩沐愕然。

“不是你安排我跟你同学相亲的吗?陆晨呀,就坐在上次相亲那个位置上。”叶晓停下了撕调料包的手,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原来,韩沐安排的相亲对象根本不是陆晨,他俩在路上堵了整整两个小时才赶过去。等赶到那里时,餐厅里已经没有人了,叶晓的电话也一直打不通,家里也没有人。韩沐以为叶晓是生气了,所以蹲在她家门口一直等着她回来。

天呀!叶晓有一种五雷轰顶的感觉。那陆晨究竟是去相亲的,还是只是单纯地自己去吃饭啊?!如果是去相亲的,那晚上回去以后他一定也会明白过来今天是个乌龙,如果只是自己单纯地去吃饭,那今天一天在他眼里岂不就是个笑话?

最重要的是,自己还和他约了以后一起上下班?叶晓真想把韩沐和泡面一起按在热水里,就着调料吃掉。

听完叶晓的叙述,韩沐没有想象中的哈哈大笑。而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对叶晓说:“我觉得你俩有戏,首先,凭我的了解,我觉得陆晨会是你喜欢的类型。其次,我觉得他应该对你很有好感。因为今天你认错了人,他完全可以跟你解释清楚,但是他没有,说明他想跟你有进一步的接触。”

很少见到韩沐一本正经的模样,叶晓竟然有了七八分的相信,“那如果是他也认错了相亲对象呢?”

“不会的,如果陆晨去相亲,他绝对不会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不问清楚就过去的。”

听出对方话里赤裸裸的讽刺,叶晓冲他翻了个大白眼,就回床上挺尸了。在床上翻烙饼一样躺了一晚上,叶晓还是决定赴这个一起上下班的约。

第二天在车上,两人默契地谁也没提昨晚相亲的事儿。叶晓闭着眼睛假寐,感觉到陆晨轻轻地关上了车窗,关掉了播着新闻的广播,还把车里的温度调高了一点,她鼻子一酸,差点流出泪来,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被人小心翼翼地呵护过了。

如果陆晨是夸张地送了她一枝玫瑰,或者给她带了一份早点,她都不会这么感动,反而是这样不经意间的关心之举,让她觉得很暖。

7

韩沐对叶晓的判断很准确,陆晨确实是她会喜欢的类型。

和陆晨在一起,时光似乎总是过得飞快。对于她没日没夜各种兼职而没有时间陪他,陆晨从没有抱怨什么,只是一再提醒她注意身体。

偶尔周末得空,陆晨会过去帮她准备一日三餐,其余的时候,他俩就各忙各的。陆晨很好学,他总是在备考各种各样的证书,而叶晓,接了很多策划案和视频剪辑的活儿,忙着赚钱赚得不亦乐乎。

陆晨的上进心很强,在他的影响下,叶晓可能觉得自己小市民的特点太过于突出,所以也稍微做了一下职业规划,在网上报了一些课程来充实自己。

出去约会的时候,他们有时会一起去参加读书交流会,有时会一起去参加营养餐的培训班,偶尔有好的片子上映,也一起去看个电影。叶晓知道,参加读书交流会是为了给自己解压,让她每天不要过得那么辛苦。参加营养餐的培训班,是因为自己不擅长做饭,所以有时忙起来就随便对付几口,不好好吃饭。

为了陆晨的用心良苦,叶晓也只好慢慢地改掉自己的坏习惯。而这段时间,韩沐在她面前晃悠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接受陆晨的求婚,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那天是叶晓的生日,她刚准备下班,就看到同事们唱着生日快乐歌推蛋糕出来,陆晨捧着一束玫瑰单膝跪地,打开戒指盒。

很俗套的求婚方式,但是叶晓开心得不得了。

她戴上戒指,回家后第一个给韩沐发微信炫耀。

谁料,得到的回复却是:叶晓,我要走了,我答应我爸要去意大利留学了,以后没有什么事情,可能也不会回来了,这周日上午十一点的飞机,你会去送我吗?

叶晓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回复了一个“好”字。

8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