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3)

2019-02-01 15:20:25

奇幻

然而海明突然地出现在她面前,问:“你早就准备好接受一段新的恋情了吗?”

徐念僵硬地摇了摇头,海明很悲伤地说:“是因为我触摸不到你,拥抱不了你……”

徐念看了眼唐孟实,假装接电话,说:“不是的,你昨天没出来,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很怀疑,我现在要去看医生——”

海明打断她道:“你不能忍受和我的生活对吧!你说你有什么理由放弃我?你说我是你的灵魂伴侣,你说你知足了,那么他是怎么回事?一个抚摸一个拥抱就完全取代我对你的理解?念念,你这是肤浅吗?”

徐念说:“我不知道什么是肤浅……这一切太过奇幻。你知道我是唯物主义,你为什么会出现呢?你昨天又为什么没出现?”

海明指着唐孟实,对徐念说:“好,我起的作用是言语上的,他起的作用是身体上的,念念,你真贪心!”海明接着又说,“是啊,你要做什么,我怎么阻止得了呢,即使我活着,又能怎样,顶多一拳把他打翻?你已经变心了,或者说比起灵魂之交,你更舍不得肉欲吗?”

“你别说了!”徐念大叫一声。

唐孟实立刻把车停在一边,抚了抚她问:“怎么了?”

徐念抱着脑袋说:“唐孟实,你相不相信我,我的未婚夫就在车里……”

唐孟实左顾右盼,诧异而理解地看着徐念说:“念念,别害怕,就快到诊所了。”他重新启动,加速开向心理诊所。

另一边海明仍是叹息着,徐念主动地抓着唐孟实——真实的肢体接触。

她反过来对海明说:“你就是我的梦……不是也得是!”

海明说:“当初你怎么不说我是梦?你是那么伤心,现在我回来了……念念,你不必说我是梦,不必用梦来糊弄真实的我,你就去过所谓正常的生活,”他恶狠而遗憾地说,“可是他不像我那般了解你。有些事,我比不上他,可是有些事,他永远比不上我。念念,我原谅你的贪心,但你得对你的选择负责。”

徐念哭道:“我不认为这是贪心。”

海明质问道:“就好比远距离爱情?我们之间是永远的异地爱情,所以你就受不了寂寞,受不了新人的甜言蜜语!”

徐念说:“闭嘴,梦该醒了!”她说着摘下戒指,扔出了车窗,然后催促唐孟实,“快走,快走!”

唐孟实猛踩油门,徐念捂着耳朵,还是听得见海明的声音——“你何必把它扔了……”

车停在心理诊所门口,陈医生已经等在里面,听唐孟实简短地描述徐念的症状。

徐念把陈医生当成救命稻草,求他道:“陈医生,你快给我开些药,我的精神有些问题!”

陈医生翻看以前的病历,反倒问她:“万一你未婚夫的事是真的呢?你知道有些奇怪的东西我们解释不了。”他看了看徐念的手,问,“戒指呢?”

徐念说:“扔了,我扔了。”她挽着唐孟实,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我想立刻回归正常的生活!”

“好吧,”陈医生耸了耸肩,问,“所以,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吗?认识的,亲近的,朝思暮想的鬼?”

徐念答道:“我不相信!这就是个梦,我该醒了!”

外面还是鸟语花香,海明听到这个答案,生不得死不了,自言自语道:“你曾经是相信的。”说完便飘远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