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2)

2019-02-01 15:20:25

奇幻

这时海明指着一个唱歌的人,问:“他是谁呢?”

徐念说:“他也是我们组的,叫唐孟实,是个瘦小但很有能力的人。”

海明飘飘忽忽地跑到唐孟实身边,跟他比了比身高,对徐念说:“我要是还活着,一拳准能把他打翻!”

徐念大笑不已,朝海明竖起大拇指。唐孟实不知道海明,还以为徐念冲着他笑,于是也笑了笑。

等唱了这首歌,唐孟实下来挨着徐念坐下,与她碰了碰酒,说:“我唱得很好吗?”

他不经意触到徐念的手,因为海明也在旁边的缘故,徐念下意识缩了缩胳膊,回道:“好呀,大家都唱得好。”

唐孟实笑道:“你终于走出来了,还和以前一样活泼。”他低头看见桌上的戒指,问,“这是你的吗?还带在身上?”

徐念忙夺过来戴上,支支吾吾地说:“留个念想嘛,戴着好看。”

唐孟实又笑了笑,拍拍她的肩膀便往别处去了。梅莉也跟风来拍她的肩膀,徐念被他们拍了几下,浑身不自在。

海明忙问:“不舒服吗,我知道你原来是喜欢这样的。”

徐念说:“可能习惯了跟现在的你相处后,就不喜欢他们实打实的相处方式了。”

海明于是开玩笑道:“那你长久地跟我相处,会不会患上社交恐惧症?”

徐念摇头道:“有多少人穷极一生,寻求一个灵魂伴侣,而我已经得到了。与之相比,社不社交似乎没关系。”

这样过去了几个月,徐念早已投入到正常生活中,虽然仍戴着订婚戒指,但同事们如今不稀奇了。

大概许多东西都是见惯不怪的,在手里的就不知不觉地懒于珍惜,而去渴望没在手里的。等它到了手里,轻则置之不理,重则生出一种负罪感与自我怀疑。

海明一直陪伴着徐念,也不常回戒指里住着。

这天徐念与唐孟实发生了争执。唐孟实说,这份文件不应该这么做,而徐念觉得这样做很正确。

她一边听唐孟实略有怒气的指点,一边为海明翻文件。

海明看后说:“确实这样做不太好,不过我知道这是你的习惯,无伤大雅。”

徐念的委屈得到安慰,一时间忘记唐孟实在旁边,脱口道:“我就知道你懂我。”

唐孟实住口,盯了她一会儿,说:“下班吧。”

他把文件还给徐念,顺带着握了握她的手,以资鼓励。

而徐念条件反射地缩了手,唐孟实笑道:“有同事说你怕跟人接触,说这是心理创伤,我想应该治得好吧,只是时间问题。”他说完就走了。

徐念也收拾东西下楼去,海明知道她伤心的时候愿意独处,于是回到戒指里。徐念散步到了公园,却慢慢勾起许多伤心的事,一个人坐在长椅上垂泪。

她轻磕戒指,海明便逸了出来,问:“怎么了?”

徐念说:“我总是又哭又笑的,别人还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不见你,以为我疯了。”

海明说:“你自己知道就够了。”

徐念埋下头去,海明默默地摸了摸她的头。

徐念说:“好了海明,我知道你在安慰我。”

海明一笑,悄悄回戒指里去。

徐念仍埋头,忽然感觉到头上有暖暖的、真实的触感,一个手掌心的重量。

她一边惊喜地抬头,一边说:“是你吗?海明!我做梦都想着这样!”

然而徐念发现那个人是唐孟实,唐孟实的手从她头上移到脸边,摩挲一阵说:“你别哭了,我今天话说得有点重。”

徐念又是羞愧又是后悔,她环顾四周没看到海明,便说:“你别误会,我在跟我未婚夫说话。”

唐孟实也环顾四周,发现没人,再看到徐念的订婚戒指,说:“你可能还没有好全,不过现在情况不太坏,你可以忍受与我接触对吗?”他伸手去拉徐念的手,说,“也许你能试着与我交往,我等了你很久。”

徐念看着唐孟实瘦削的脸,脑子里感受着双手的触觉——温的,真的,属于一个鲜活的生命。甚至肉体下暗流的青红血管,她不看也能想象出来,它们正跟随心跳涌动着。

徐念控制不住,有如沙漠逢雨般笑了笑。外表看来还在走神,心里却突突地设想——那血液也应当是热的,那汗水也应当是鲜的。

唐孟实揪了揪她的脸,笑道:“我就当你答应了。”

他上前拥抱徐念,徐念便觉得有一堵薄墙挡在面前。唐孟实的胸口起伏着,平稳的呼吸洒在徐念脑后,她的心怦怦直跳——这当然不是爱,哪有糊里糊涂就爱上了的呢。

徐念于是推开唐孟实,说:“不,我不能背叛我的未婚夫。他看得见我,听得见我。”

唐孟实嘴上笑着,心想徐念恐怕是有心理上的疾病,干脆顺她的话说:“但他不能阻止你对吗?我相信他肯定会祝福你的,难道你要孤独终老吗,和……和你的未婚夫一起?也就是说你要和空气过一辈子?”

徐念的心像摇摆的天平,左右动摇。

唐孟实还在说话,他说:“你真是一个痴情的女人,如果你愿意,我陪你去看心理医生。你的梦似乎还没醒,但是日子总要过下去,地球离了谁都继续转着。”他仍牵着徐念的手,说,“这戒指很好看,你喜欢就继续戴着吧。”

晚上徐念独自在家,她小心地摘下戒指,想把海明叫出来,却没有一点反应。她便怀疑起来,仔仔细细地观察起戒指来,再怎么看这都只是一枚普通的戒指,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徐念又磕起它,海明却还是没有出现。这时候她想起唐孟实的话,一番纠结之后,拨通了他的电话。

唐孟实问,“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或者心情不好?”

徐念想了想,叹道:“这周末你陪我去看医生吧。”

唐孟实笑说:“那我来接你。”

周末的清晨,徐念坐上了副驾驶位,唐孟实为她系上安全带,说:“起得太早,吃早餐了吗?我随便买了一些,你看着吃点儿吧。”

徐念勉强地喝了杯豆浆,随意地玩儿起戒指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