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物收藏家:麒麟火珠

2018-12-26 22:26:39

灵异

暴雨。

雨点像不发光的鞭炮一样在地面上裂开。

闪电频频撕裂天幕,其中一道落在了林光明家外的一株百年的老榕树上,劈落了一杈树枝。之后,雷声才赶到,和树枝一起落地。

路面淌水,树枝随波逐流,远远漂去。

这一切都像是对一株百年榕树充满恶意的预谋。

在这样的雨夜里,另一场针对林光明的预谋早已开始。

林晖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差不多。

他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爸,你怎么还没回来啊?”

“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去。不回去了。今晚就在老陈这里过夜了。”林光明醉醺醺地说道。听声音应该是喝了不少酒,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的。

“那我锁门了啊。”

“嗯。”林光明应了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了。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以后,林晖摸黑从床上爬起来。走向了林光明的卧室。门紧锁着,林晖取出偷配的钥匙打开了门锁。

林晖推门而入,从床头柜上拿起烟灰缸,径直走向窗户,手握烟灰缸砸向窗户,玻璃碎裂一地。风带着雨水灌了进来,淋了林晖一身。

林晖没有躲开,反而把窗户开了起来。雨水无遮无拦地泼了进来。

让雨下得大一点吧,淹没这个房间,淹没这个房子,淹没一切的声音,淹没一切的痕迹,淹没一切的罪。

林晖转身开始在屋里漫无目的地翻找,事实上他不是在翻找,他只是要做出翻找的样子。

床铺,弄乱。

抽屉,打开。

衣柜,打开。

衣服,散落一地。

对,就是这样,乱得像一个被入室盗窃的房间。

雨水已经漫到了他的脚下,向着衣柜的底部蔓延。

林晖拿出手机照着衣柜的底部,上面有被割开的缝隙。他用手抠着缝隙往上掀,把木板掀了起来,果然玉壶就在里面。

这个房间里再没有一个比这儿更隐蔽更适合藏东西的地方。而他知道这个暗格的存在。

那个很漂亮,值很多钱,但是见不得光的玉壶就在里面。

林晖高兴得差点叫出声来。

林晖拿起那个精致小巧的玉壶。

林晖的手感觉到了它的温度,冰凉的感觉从手心透到了手背。

在手机光线的照射下,它看上去那么洁白透亮,散发出像月光一样幽幽的寒光,像是本身就会发光一样。它就是一个小月亮。

林晖心里暗暗说道:“我让你藏起来不拿去卖掉。现在是我的了吧。”

想想这个东西一出手,不仅能还了赌债,剩下的钱还能让自己潇洒好一阵子,林晖的心里乐坏了。

林晖收起手机,双手捧着小月亮一般的玉壶,往外走。

一道闪电把整个房间都照亮,隆隆雷声就像一辆颠簸的货车从他的身后撞了过来。林晖的手一哆嗦,差点就把玉壶摔地上了,他赶紧握紧了手里的玉壶。

“吓死我了。”林晖骂道。

突然,他感觉到右手心像是被什么叮了一下。他左手拿稳玉壶,抬起右手,借着又一次闪电的光亮,他看到自己的手心竟然被扎破了,流出了血。

玉壶这么光滑圆润的表面怎么会把他的手扎出血来?

他举起玉壶看了一下,它的表面还是光滑圆润的,但是在刚才手掌心接触的地方多了一抹鲜血,洁白透亮的玉壶衬得这一抹红更加鲜艳。

再一看,这一抹红,不像是沾在玉壶外面的,而是从表面渗透进去了,在玉质的中间。

娇艳的红慢慢地在里面散开,摊得越来越薄,变成了一丝丝像毛细血管一样的红血丝。

红血丝慢慢地生长,蔓延,包裹了这个玉壶。

在这个过程中,玉壶慢慢地开始发出光芒。这一次不再是借助闪电和手机的光线了,而是自身在发光,越来越亮,白里透着一丝丝包裹了全身的红血丝。

这真是太神奇了,林晖好奇地把脸靠近玉壶,仔细地看着。这个古董玉壶还有这样奇妙的功能。

那些红血丝还在不停地生长,蔓延,玉壶变得越来越红,散发出红色的光。

那些红血丝生长,生长,生长……

最终从玉壶上一根根破壁而出,伸了出来,慢慢地爬上了林晖的手。

林晖感觉到不对劲,想把手里的玉壶扔掉,但是已经晚了。

那些红血丝,不断向上蔓延,同时生出更多的分叉,像针管一样深深地扎进他的皮肤,牢牢地附在了林晖的手上,怎么甩都甩不掉。

林晖感觉到剧烈的疼痛,他大声地惨叫着,但是外面隆隆的雷声,鞭炮般的大雨,淹没了世界,也淹没了他的呼喊。当周围充满了无限大的声音时,也就等于是在声音的真空中一样。什么声音都无法传播。

他努力地挣扎,但是没有用。红血丝继续在他的身上蔓延,从手掌到手臂,再到肩膀,一寸皮肤也不放过,不停地蔓延。

红血丝爬上了林晖的脖子。一丛一丛地往上爬,就像他的皮肤变成了透明,里面的毛细血管现了出来一样。

红血丝继续往上爬,爬到了林晖的脸,慢慢地覆盖了林晖的整个头。一丝丝红血丝钻进了林晖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

红血丝爬上了他的头顶,覆盖在他的头发上,钻进他的头皮,像是头上开了一朵红艳艳的花。

往下走的红血丝也爬满了林晖的全身。林晖直挺挺地倒在湿漉漉的地上,再也无法挣扎,他成了一具被红血丝包裹的木乃伊。

红血丝在林晖身上扎了无数个眼,深深地扎进去,林晖的血顺着这些密密麻麻的红血丝缓缓地流向玉壶中,红血丝像身体里的血管一样跳动。

玉壶上的红血丝变得越来越粗大,最后原本呈网络分布的红血丝消失了,整个玉壶变成了一个小心脏。它在跳动,扩张,收缩,扩张,收缩……

玉壶的颜色从鲜红色,变成大红色、深红色、暗红色……

最终变成了接近于黑色的青紫色。

许久,红血丝慢慢地从林晖身上退去,回到了玉壶中。而林晖变成了一具面目狰狞,浑身惨白的尸体静静地泡在水中。

外面的雨还在不停地从窗户外泼进来。

你想要的,我全部给你。我给你的,你不能拒绝。

林晖的尸体几乎就要漂浮在水面上。

玉壶的红色慢慢地退去,慢慢变浅,又回到了原来的洁白透亮,精致剔透。

它轻轻地飘起,落到了床头柜上,它只是一把漂亮的玉壶。

在老陈家里沉睡了一夜的林光明早早地回到了家里。

林光明先是看到了老榕树断了一枝的伤口。有些迷信的他心想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没走几步,他就看到了洞开的窗户和碎裂一地的玻璃。

这可真准。

他打开大门,看到满地都是水,喊道:“晖子,晖子。”

没有回应。这个混小子这是睡死了吗?整个房子让水淹了都不知道。

他走向自己的卧室,门虚掩着。他记得他昨晚出去的时候门是锁上的。心想,完蛋了。

他推门而入,看到林晖躺在满是积水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房间。

“晖子!晖子!”当然他的晖子没有醒过来。

“晖子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谁干的啊。”

林光明伤心欲绝,虽然这个儿子不学无术,好吃懒做,一身恶习,但是他就这么一个儿子。他老婆前几年病死了,现在这唯一的儿子也死了,他剩下的日子该怎么过。

邻居闻声赶来,惊呼:“这是怎么了?快报警啊。”

他们帮着林光明把林晖抬到了床上,还给他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

之后,林光明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李啸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他感受到了现场古怪的气氛。

暴雨夜,打碎玻璃的窗户,一地积水,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房间,被掀起来的暗格,一个死去的受害者。

这一切看上去多么像一个雨夜入室偷窃被发现后,杀人逸的犯罪现场。

可是,疑点太多了。

1.玻璃碎片几乎全落在窗外,这个窗户是从里面打破的;

2.窗户外面是泥地。虽然泼进来的雨水可能冲散了脚印,但是嫌疑人从窗外进来起码也得带点泥,但是房间里并没有;

3.房间很乱,并且有一个应该是用于放置贵重物品的暗格被打开了。但是据林光明交代,没有东西丢失;

4.林光明说他离家的时候是把门锁上的,而林晖是没有这个房间钥匙的。但是林晖的身上却有一把可以打开这道门的钥匙;

5.初步判断林晖是出血过多而死的。但是现场没有搏斗痕迹,他身上没有伤口,现场没有血迹。这是怎么做到的?

思考以上几个问题以后,可以大致得出这样的结论:

没有入室盗窃,房间里从头到尾只有一个人,就是受害者林晖。

他偷偷地配了林光明的房间钥匙,趁着雨夜且林光明不在家的时候打开房间,进屋后打碎玻璃,打开窗户,弄乱房间,伪装成有人破窗入室偷窃的假象。然后从房间里拿走某些东西。钱,或者什么贵重物品?

李啸的推理到这里第一次陷入困境。

因为在林光明的全部叙述中所有内容都是真实的。只有一样东西,玉壶,在他的叙述里是不存在的。而且在警方到达之前,他把玉壶藏起来了。

所以林晖把这里伪装成盗窃现场以后,什么都没拿。

也许,他还来不及拿就死了。这个可以先放一边。

最后一个问题:他是怎么死的。

这个问题彻底把李啸难住了。

这个房间里只有林晖一个人。他可以因为突发心脏病死掉,他可以因为地湿脚滑摔到头死掉,他可以因为暴雨打雷被劈死,甚至他可以是费尽周折做这么多事然后在这个房间自杀而死。

这些想法已经是接近荒唐的头脑风暴。但是他却以一种更加离奇的方式死在了这个房间里。

身体没有伤口,现场没有血迹的失血过多,而且是几乎失去了全部的血液。

这一点,太奇怪。李啸有些不好的预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