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鬼娃子

2018-12-22 12:03:50

灵异

鬼娃子是个鬼,所以叫鬼娃子。

鬼娃子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个年代的鬼。因为它没有自己生前的记忆。

它唯一的活动,就是晚上在芦苇湖里飘来飘去。

白天,它会在村尾那间土胚房里睡觉。因为,那是村里最安静的房子了。鬼娃子不喜欢热闹,它从不在人多的地方出现。

土房子门上也没有锁,因为里面没有住人,只有几个破旧桌椅和木床。

墙角那里有个超大蜘蛛网,白天,鬼娃子就挂在那里睡觉。

一天,鬼娃子在睡觉的时候,听见开门的声音。

它看到,有一个中年男人推着板车把车停在门口。他的女人推开了门。

板车上坐着一个80多岁的老太太。旁边放了一些被褥,碗筷等东西。

它认识那对男女,他们在村头住着。板车上的老太太是他的妈,她的婆婆。

打开门以后,两个人就骂骂咧咧的相继离开了。

老太太眼睛无神地望向儿子儿媳的背影。“唉!”叹了口气。至少在这里,应该比家里好过多了吧。

在家里的时候,她的儿子儿媳把她赶到东墙角的旮旯去住,她在那里露天待了几天。

那对夫妻因为受不住村里人的指指点点。就把老太太拉回家,关在一个小房间里,把门锁上。想让老太太活活饿死。过了几天,老太太的重孙子把门打开,房间里腥臭熏天。

他给老太太端来一碗水,80多岁的老太太立刻健步如飞,端起碗“咕噜咕噜”灌了几大口。

现如今,又把老太太折腾到这里。

鬼娃子摇了摇头,这现如今的人啊!怎么狠毒到这种地步。

它看到老太太从板车上下来。她来到房间,房间里还有以往人们剩下的木床。她把被褥铺好,自己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流下浑浊地眼泪。

晚上鬼娃子飘到那对夫妻家里。它找到了电冰箱,它把冰箱里的水果,面包等活人吃的东西用一个包包装好。用锅装了水,带到土屋里。

早上,老太太看到桌上摆放的那么多吃的东西。她欣慰的笑了,这肯定是她那个孙子拿过来的。

在家里面,虽然平时没有看到孙子对她有多好。但也就只有孙子不会骂她了。

冬天很快就到了,老太太还是没有挺过冬天。

去世的一瞬间,她看到有个小鬼,它手里抱了一床新被子从外面飘进来。新被子的花纹,是孙子结婚时的花样。

她笑了!闭上眼睛,就再也没有睁开。

老太太去世以后,村里面就传言,这间土屋闹鬼。从此,土屋就叫鬼屋。

再也没有人从此处路过,鬼娃子乐的清净。

又过了好几年。

这天晚上,鬼娃子在芦苇湖飘荡够了,它往鬼屋飘去。

回到鬼屋,它闻到生人的味道。它飘荡在蜘蛛网上,看到有个女孩躲在床底下。

床上还留有几年前,老太太的被褥。被褥已经腐烂,上面满是灰尘。

突然,它听到有声音往这边飘来,“白家嫂子说有个女子,就往这个方向跑的。估计应该会藏到那个鬼屋。”

外面传来争执声,过会,只听见有脚步声传了过来。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了鬼屋门口。

“嘭”得一声,门被踹开了。有灰尘从房顶飘了下来。

鬼娃子打个哈啾,把门给吹上了。

门外的人吓出一声冷汗。村里的二秃子大喊“大家不要怕,如果找到那个婆娘,我请大家吃酒席。”

几个壮汉被鼓舞了士气。有一个冲到前面,一脚踹开了房门,可能是太使劲了。门“哐当”一声,倒在地上,壮烈牺牲。二秃子和几个壮汉踏进鬼屋。这一举动激怒鬼娃子。

它吹了口气,把几个窗户吹的“哗啦哗啦”直响。

它飘到几个壮汉中间,照着踹门的壮汉屁股踢了一脚。壮汉“啷当”一声趴在地下。

另外几个壮汉看到他突然趴在地上,吓得往门外跑去。“哎!等等我”。壮汉爬起来,飞快得加入奔跑的队伍。

二秃子看人都跑光了,他也心慌,但那个婆娘是自己花了10万换回来的,这要是找不到。死都不值得。

他咬咬牙,在房间里四处打量。房间除了一张床,没有可以藏身的地方。

他颤颤巍巍地往木床走去。床上全是腐烂的被褥,破布。他打开手机,往床底照去,什么都没有。

“没有?”二秃子抬起头想了下,又往床底打量,还是没有。

突然,打个寒颤,感觉有风往脖子里钻。他吓得“妈呀!”一声往外跑去。

女孩很年轻,虽然衣服很脏,但还是很时髦的。

女孩捂住嘴巴,她瞪着眼睛看到二秃子的手机,在自己身上照来照去。怎么好像他没有看到我似的。难道这里真的有鬼?鬼,鬼有什么好怕的。人心才可怕。

她叫嘉嘉,本是要有多风光就有多风光的千金大小姐。谁知道会被自己的闺蜜陷害。

当时在学校里,有那么多的女孩子跟自己做朋友,自己有多眼瞎,偏偏选择了这个白微。

白微本是从大山里走出去的。白微小时候,家里就很穷。4岁的时候,她妈妈就把她许给村里的小二秃子。

二秃子家在村里比较富裕。从小到大,白微的所有吃喝拉撒,都是二秃子家出的。就等着刘微长大嫁给二秃子。

这前前后后,一共花了有10多万块。

上了大学的刘微,眼界变宽了。她瞧不上了二秃子。

所以,自从上了大学,她再也没有回去过。她每天在学校里扮乖巧,认识了嘉嘉。

今年放暑假,妈妈给她打电话,说她爸爸腿摔断了,让她快回去看看。

她买了票,刚下火车。就被守在火车站附近的二秃子一伙儿,给控制了。

“不来你爸这招儿,你还不回来是吧!”二秃子连夜把她押回家,说要生米煮成熟饭。

白微掏出二秃子给她买的手机,给她看嘉嘉的相片。

白微虽然漂亮,但只限于村里。跟相片中的嘉嘉比,那就是云泥之别。

二秃子流出口水嚓子,都忘记了擦。白微侧了个身,更加的恶心二秃子。

“怎么样?这是我闺蜜,家里贼有钱。如果我把她骗过来,你把她睡了,生米煮成熟饭。她家的财产都是你的”

二秃子心里蠢蠢欲动,他望向白微。

白微说“你放心好了,我爸妈在这里。我怎么会骗你呢。”最后两个人一拍即合。白微给嘉嘉发微信图片。这些图片就是在芦苇湖附近拍的,不时有一群群白鹭飞过,真是风景如画。

果然,嘉嘉心动了,她给白微发信息说,她要过来玩。

嘉嘉在下了火车,喝了白微递过来的饮料后,就昏迷不醒了。

等再次醒来后,她就知道上当了。她没有睁眼,听着外面的动静。

她听见白微在跟一个男的在说话“怎么样?我没有骗你吧,是不是很漂亮!”

嘉嘉听见一个猥琐的笑声。

白微又说“我爸妈置了酒席,让你去我们家吃顿饭,说是感谢这几年对我们家的照顾”。

最后,嘉嘉听见两个人走了出去,然后有锁门的声音。

过了几分钟,听不见动静。她才睁开眼,环望四周,见有个窗户。她推开窗户,这是个二层小楼。房间安了空调,所以窗户那里有个空调外挂机。

从小,家里面就培养她野外生存的能力。攀爬,蹦跳,跆拳道,都有涉及。毕竟,家里的大业需要她继承。

再后来,她就来到这个鬼屋,藏在床底下。

本来,只剩下二秃子一个人的时候,对付他,还是绰绰有余。

但发现二秃子好像都看不到自己。嘉嘉的第六感觉,这屋子肯定有股神秘力量在保护自己。

她调整身心,从床底下钻出来,朝着木床跪下,磕了磕头。朝外面奔去。

鬼娃子再次看到嘉嘉的时候,是她带了十几个武装警察,把二秃子和白微抓了起来。

这时候的白微也没有了往日的神情。自从嘉嘉跑,她就被二秃子抓到家里,狠狠的糟蹋了一番。

嘉嘉这次来,还带了一伙人。她指挥着这些人把鬼屋里里外外涂上颜色。把它装修的金碧辉煌,一整套的红木家具。里面摆满瓜果。鬼屋周围种满花草树木。

再后来鬼娃子决定要搬家。

这里哪有清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上香求愿。

晚上更是不胜其扰。由于这里花草茂盛,晚上更是有很多男男女女来这里处对象。唉!这叫扰鬼,知不知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