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遇到你

2022-08-17 15:01:21

爱情

1

七八点钟的光景,广场上早早就聚起了人堆,大部分是老年人。

有的踩着节奏极强的拍子跳广场舞,有的在路灯下手摇蒲扇,进行一场厮杀的棋局。

只有一个被哈士奇牵着的小伙子看起来和周围格格不入....

其它人脸上都是放松悠闲,只有他一脸悲愤和苦大仇深。

“啊”小伙子刚走神自己是造了什么孽...

他手中的哈士奇突然欢脱地朝前奔跑,连带着他,踉踉跄跄的朝着前面摔了几步....

眼看马上就要和地面来个突然而激烈的亲吻了,小伙子李云归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但预料之中的疼痛别未到来,反而是耳边出现了一声轻笑。

接着他便被一双手温柔地扶住了,同时听到清脆女声帮他呵斥狗道:“小二,别淘气了。”

叫小二的狗狗亲昵的跑过去蹭了蹭前面女生的裤脚,吐舌哈气。

女生无奈的摸了摸它的头示意它别闹后,又对一脸惊魂未定的李云归道:

“别介意哈,这狗就是活泼了点。”

李云归点点头,犹豫了一瞬间,还是硬着头皮道:“简小姐,这份兼职您另找人吧,我...”

做不下去还没说出来。

他的电话突然响起了,他抱歉的举着手机,说自己接一下,简双点点头,表示理解。

李云归赶紧小跑到一边,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里一阵用力的吼叫:“你小子不准拒绝简小姐的要求,这份兼职必须做,不然别回来了,你也知道我一向说到做到。”

“爸,何必呢,你知道我....”

但这通电话在这时候戛然而止。

对方直接给他挂断了....

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李云归哭笑不得。

他,D城第一房地产富商的儿子,竟然要在这里做帮人遛狗的活。

他那个不靠谱的爹竟然觉得这是一个能够很好锻炼他,让他能够身体健康一些的契机。

所以,遛狗算是什么能强身健体的运动?

何况要遛狗,自己豪宅那么大,买一只乖巧的萨摩耶或者温顺的金毛自己遛多好。

何必到这个叫做简双的小姑娘身边,帮她遛这只天天都想上房揭瓦的哈士奇?

李云归摇摇头,但他又不敢违背自己父亲的意思。

毕竟..除了他从小就害怕他外,之前也有传言说他在外面有很多老婆,甚至留下了一个他很喜欢的私生子。

如果现在违背了这个不靠谱的爹,未来他把家里的财产都给那个私生子了怎么办?

他早就没了母亲.....

如果再没有父亲遗留下的家产,以后病恹恹的他该怎么活下去?

他叹气,默念了好多次“小不忍则乱大谋”后。

他终于是带着视死如归的神情回到了简双和那只哈士奇面前。

哈士奇不见外的又想来蹭他的裤脚,他下意识的后退了两步。

简双并未发现这些,只是笑笑:“电话接完啦,你刚才想说什么?”

“没”李云归含泪咽下了之前想说的话。

简双继续笑:“你别怕小二,这只狗虽然皮了点,但是很好的,不会伤害人。”

最多就是把人整的鸡飞狗跳吧...

李云归默默吐槽,却敢怒不敢言,面上还是一副面瘫的表情。

“哎呀,你这么严肃干嘛。”简双大胆的捏了捏他脸:“你这么帅的,要是多笑笑更好。”

她竟然,捏他脸?

李云归耳根默默爬上了红晕,但还是故作正经道:“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简小姐我就先回去了。”

简双笑嘻嘻道:“今晚月色这么好,陪我走走吧。”

看着他为难的神色,简双又补充道:

“算起来,我们的爷爷也是朋友关系,你爸爸也嘱咐过我,在你帮我遛狗的这段时间里面,我也要多照顾你一点。”

谢邀,你要是告诉我现在我可以回去,其实就是对我最大的照顾。

李云归继续心里腹诽,但面上却敢怒不敢言,保持着淡淡的神色。

毕竟自己坑娃父亲让简双提出什么要求,他都不要拒绝,不然....

简双只当他是默认,又得寸进尺道:

“散完步后,我们回去吃个夜宵吧。我最近学了一道夜宵,你可以帮我试试好不好吃。”

“简小姐,其实我....”

我不吃夜宵的....

话还卡在喉咙里,简双突然恶魔般的笑了笑:

“你爸爸都告诉过我了,我对你提出的要求你都不要拒绝哦,不然我告诉他们的后果很严重哦。”

于是再次敢怒不敢言的现在屈于简双Y威下的,真.卑微打工人工只得点头:“好吧”

2

大理石饭桌前,李云归有些坐立不安。

从厨房里传来的阵阵糊味,已经让他有了不好的联想。

果然,当围着兔子围裙的简双出来时候,他就十分绝望的看到了简双手中餐盘里面

一道半是焦黑,半是不正常火红的麻辣小龙虾?

如果这些蜷缩着身子,已经红得发黑的生物,还能被称为一道麻辣小龙虾的话。

面前的女孩脸红着,尴尬道:“呵呵,火大了一些。”

接着她开始四处寻找垃圾桶:“我早上还记得才套了垃圾袋,摆在在这里的呀,怎么没了?”

李云归实在看不下去,起身直接去了哈士奇的宠物房

果不其然,一个头上倒扣着垃圾桶的,黑白间杂的狗子

正用两只前爪使劲想挣脱垃圾桶的桎梏,甚至挣到激动的时候,还立起身子,手舞足蹈的模样。

这个宠物房都乱糟糟的,无法直视。

他深吸了口气,克制住自己想打狗的情绪,把狗头和垃圾桶分开了。

哗啦啦——

在垃圾桶和狗头分离的瞬间,地上掉落了一地被啃完的骨头。

还有一包写着泡椒鸡爪味的零食袋子。

李云归已经见怪不怪,认命而又熟稔的去阳台拿了扫把撮箕。

跟着他进来的简双再次红着脸向他抱歉:“呵呵呵,又辛苦你了。”

(呵呵,谢谢,不辛苦,命苦。)

正当简双正在乱糟糟的房间里,试图找新的垃圾袋的时候。

李云归也顾不上把地上清扫干净了。

但是....

李云归闻闻空气中的味道,脸色一变。

一溜烟地就朝着厨房冲。

果然,火苗已经蹿到了锅里...

周边的瓷砖也已经被火光映红了。

他来不及无语,赶紧拿起菜板上的锅盖,盖住了火苗,顺便一气呵成的关上了灶台上的开关。

终于算了缓过神来,用袖子擦了擦自己额头的,肆意生出的汗。

而跟着他跑过来,手上还拿着一只塑料口袋的简双

再次露出了招牌无辜笑容,朝李云归干巴巴的歉意道:“我也第一次下厨,多担待....呵呵”

李云归忍了再忍,正要说什么,他自己猛烈的咳嗽打断了他想说的话

看着厨房里还没散去的黑烟,简双这次总算是反应过来,赶紧把李云归拉了出去,又马上开了窗户透气。

接着替他接了一杯温热水,又从抽屉里拿出了止咳药

这是之前李云归父亲担心他咳嗽又犯的时候,给她的

将药递到了李云归面前,看他吃了下去后,慢慢不再咳嗽,简双总算松了口气。

李云归扫了一眼,她刚才随意丢在桌上的还没有的垃圾袋,问她:“你要换垃圾袋?”

“对喔,刚才小二弄得满地骨头,我已经扫了,然后现在换了垃圾袋,丢了就行了。”

简双现在也有点头痛自己的狗子,实在太皮了。

但李云归的关注点不在这里,他拿起垃圾袋看了一眼,随即判断道:

“你这个垃圾袋...是坏的。”

简双看着完好无损的垃圾袋,正想说什么,李云归已经从她手里拿过去了。

并且动作利落的将垃圾袋灌满了空气。

但刚把垃圾袋胀满了空气,在不到五秒的时间里,它很快的就焉了...

李云归指了指垃圾袋上面的一个地方。

简双才发现,这上面有个小小的洞,看上去,像是哈士奇爪子戳的。

“我去换一个....”简双赶紧转身走了,今晚实在太丢人了。

李云归看着她进宠物房收拾了,无奈摇头后,再次认命般的去洗了手,又打开冰箱拿出了剩下的小龙虾进了厨房。

所以当简双收拾好宠物房的一切后

出来后就看见了餐桌上一盘刚出炉,还冒着热气的香辣小龙虾

鲜红诱人的颜色,扑鼻馋人的香气,让她感动的流下了口水。

而李云归站在那里,围着并不合身的兔子围裙

虽然他脸上还是一副冷淡的面瘫脸,但简双竟然看出了一种诡异的可爱。

她扑过去,嘴里一边嚷嚷着实在太爱云归你了,一边开心的撸起袖子,就要开干。

李云归一脸黑线提醒她:“你还没洗手,还有筷子在厨房里。”

“嘿嘿...”简双摸了摸鼻子,尴尬的笑了笑,赶紧跑去洗手。

李云归看着她的背影,莫名其妙的想起了自己母亲曾经喂养过的一只流浪小花猫。

3

吃得心满意足后,简双看着没吃多少的李云归,皱眉不解:

“你自己做的那么好吃的,你怎么都没多吃点?”

李云归没有说话,他的胃口历来不好,母亲在世的时候,还能想办法给他变着花样弄饭哄他吃。

但他母亲的身体毕竟也不好....

后来母亲走了,换了很多保姆都弄不出母亲曾经的味道

他干脆自己慢慢试探着学会了煮饭做菜。

但是他自己的身体也慢慢开始像母亲一样急转直下,目前维持在虚弱的模样。

所以他的父亲会在听了算命高人的嘱咐后,替他找了这个属狗的女生

让他帮她遛狗,说这样可以让自己强身健体,恢复健康....

刚好这个女生的爷爷也曾经是自己爷爷最亲密的战友,有生死的交情

他那个不靠谱的爹对女生在一开始装出的淑女形象也很满意,就放心的把他交给了她。

但哪个淑女会养哈士奇,还是这种恨不得闹得天翻地覆的哈士奇?

哦,不对,这个女生自己就是只哈士奇吧,大概。

李云归绝望的想到,自己可能还要忍两年多

只有等她从大学毕业后,她也就不再住在这个,她为了养狗,在她大学边上租的普通公寓

而是回家让她家里的佣人帮忙带狗,到时候,他也不用再帮她遛狗了。

“在想什么呢?”简双在他面前晃了晃手,看他回神后,又道:

“你没吃多少,饿了没阿?要不我去给你煮点面?”

想到刚才简双在厨房糟糕的表现,李云归正想回绝

简双已经利落的倒了水开了火,这次暂时风平浪静。

算了,随她折腾去吧。

他就站在门口守着就是了。

李云归心想。

但简双没给他进来灭火的机会,动作熟练的下了挂面,蔬菜叶子,番茄和打的荷包蛋

很快一阵香气就莫名的勾起了李云归心中的馋虫,他的肚子甚至不受控制的咕咕叫了起来。

简双了然的笑了笑,端着一碗番茄鸡蛋菜叶挂面出来了

对他道:“怕你不能吃辣椒,就没放,不过放了其他调味品,你吃吃怎么样?”

李云归没再拒绝,接过了碗筷,竟然是意料之外的好吃,甚至带了点自己母亲的味道。

他吃着这种久违的味道,又加上想起了早逝的母亲,眼泪啪嗒落在碗里

虽然只有一滴,却被一直盯着他脸看的简双抓得刚好,顿时有些手足无措:

“我这个面条应该不难吃吧,你怎么还吃哭了?”

“太辣”他赶紧掩饰。

“不辣啊,我都没给你放辣油。”

“哦,那就是麻油太麻了...”

简双半信半疑,试探道:“那以后不给你放麻油了。”

“咳,还是放吧。”

“.....”

“对了,云归,明天周末,我也放假了,我们一起遛狗吧。”简双转移了话题,但她的眼眸里突然有光在闪耀。

确认过眼神,是好久没出去完,想要出去的绿光。

“带小二去向阳公园去玩玩,好像那里的向日葵最近也开了,我也想去看看。”

“老是在广场附近,小二也腻了对吧。”

简双说完,一脸期待的看着李云归。

最近忙期末考试,她都快疯了,好久也没出去了。

而现在正在拆沙发的哈士奇也很刚好的接话道:“汪汪汪”

似乎响应着自己主人的决定。

李云归无力的看了一下一人一狗,认真提醒:“给小二套好绳,要结实点的。”

3

周末。

橘黄色葵花盛开的田野边上,两人一狗盯着一个怀抱吉他的歌手看了半天。

歌手脚下零零散散一些硬币纸钞,都是出手阔绰的游客们给的。

李云归看了看歌手,又看了看简双,小声道:“你要给他钱的话,我帮你给过去。”

简双突然坏笑:“那我要点歌。”

说着就让李云归牵好狗原地站好,自己小跑上去

拿出了两张百元大钞,在歌手面前晃了晃,小声嘀咕了些什么。

歌手笑了笑说好,收下了钱

目光暧昧的看向了李云归站着的方向后,开始唱了一首小语种歌。

李云归没听懂,但是从简双脸红却笑吟吟的脸上,还有乐手对他挤眉弄眼的神情

猜出了这或许是一首表白的情歌?

就算不是,应该也是爱情方面的歌。

他耳根莫名其妙爬上了红晕,恍然间,竟感觉眼前画面很美。

毕竟这时候阳光灿烂,微风正好,满世界都被向日葵田包围着。

风中有悦耳的木吉他旋律,还有一个跑过来,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笑的很甜的少女。

还有她身边,难得安静地没有破坏气氛的狗子。

李云归冷冷的脸上第一次有了笑意,却突然听到咔嚓一声,他皱眉看着简双。

=这时候的简双拿着自己的拍立得,捏着照片不敢置信:

云归,你看,你笑起来好好看呀。”

接着她小心的把照片放进自己挎包,又认真仰头看着他补充道:“以后也要多笑笑,听到没有。”

李云归瞬间抿唇收敛了笑容,正当简双想要小脾气的责怪他多看他笑笑,又不少他几块肉的时候。

就看到李云归和身边的哈士奇突然拔足朝前跑去。

李云归边跑还不忘边喊抓小偷。

而他们前面正是一个拔足跑的飞快的黑色背心的人,手里还拎着简双的挎包。

弹吉他的乐手这时候也没弹了,也顾不上地上五块十块放在那里的钞票。

把吉他果断丢在上面后,也跟着帮他们抓贼去了。

加上公园里还有其他两三个热心的人,听见他们喊抓贼,就都帮忙搭手,拦住了贼的逃路

等气喘吁吁的李云归和简双赶上去的时候,这些热心群众已经把贼顺利逮住了

还关切的问小姑娘小伙子除了挎包还有什么被偷了没?

两人摇了摇头,简双说了很多感谢好听的话后

和李云归还有刚才的吉他乐手一起把贼在路人的带领下,押进了最近的一家派出所。

警察一看见贼就头疼道:“又是你?”

接着就是按着流程的做了笔录,并把贼关了起来,毕竟简双今天包里面的钱也很多。

不过简双现在没着急清点她的钱,而是赶紧找出了刚拍的照片,看到照片上李云归的笑容后,她才算松了口气。

也顾不上清点钱了,把它们都送给了乐手

说是对他和路人们见义勇为的奖励,让他们平分后

就带着李云归,还有一直乖巧跟着他们的哈士奇离开了。

游玩的兴致已经被破坏了,加上看到时间也快中午了

简双就问李云归饿不饿,准备找家吃饭的地方先解决肚子问题。

李云归摇了摇头:“你不是把钱全给他们了吗,你现在有钱买面?”

“我还可以手机支付啊”简爽不服气的瞪了一眼李云归。

李云归摇摇头:“不吃,看你今天也够倒霉的,我怕你去吃面,手机也被偷。”

简双正要发作,而李云归之后的话很快让她熄了火。

他说想吃她煮的面。

“我也不是觉得你煮的好吃哈,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根本不怕麻油,你放辣油也可以”

李云归欲盖弥彰自己对面条味道的渴望,嘴上傲娇的说着。

而简双眼睛一亮,心里骂着“嘴硬的家伙”。

但还是带着李云归和狗子重新回家,给自己和李云归认真煮了两碗面。

不过因为他上次掉泪的事情,她想了很久,还是只给他放了一点点麻油而已。

4

在吃面的时候,简双才后知后觉的想起了李云归刚才跑步的模样,怀疑的看着他:

“你不是能跑吗?比我还跑得快,身体应该健康的吧。”

经过简双一提醒,李云归才发现自己刚才竟然没喊累。

要知道,他之前跑个800米都要休息无数次的。

难道...父亲找的高人说的是真的?帮这个属狗女孩遛狗,真的有想不到的神奇效果?

他默默的吃着面,心想那就溜吧

毕竟他不能让他母亲和父亲曾经一起打拼下的家业

因为自己不健康的身体,变得拱手让给父亲的私生子。

不就是遛哈士奇吗,小事情。

而简双看他没回答,还是在让他边上叽叽喳喳道:

“不过人都是会变的,你身体很可能也变好了,真好。”

接着简双脸上少有的露出了伤感神情“其实我之前也是一个很矮很矮的女生,虽然你看我现在有170了,但之前...”

“上小学的时候,班上有几个牛高马大的女生,看我全班最矮,就只喜欢欺负我”

“他们常常在我的课桌和课本上乱涂乱画,还把我的课桌里面塞满了零食袋垃圾,说我也就配合垃圾待在一起。”

“我每天都要清扫很多遍自己课桌,反抗也是反抗过的,但是因为身高的悬殊,我被她们打

得很惨。”

“算了,不说不开心的事情了,吃面。”

简双虽然提起小时候的事情,但没有说下去的心思。

李云归看着她黯然吃面的神情,记忆里面和自己曾经的同桌重叠了起来。

但是她既然不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问。

两个人的面都吃得心不在焉。

李云归记得,小时候的同桌也是个常常被欺负的,成绩很好的一个学生。

在他转学过去的第一天,因为看不下去,他解了几个课间还没解答出来的奥数题目

同桌就直接热情而大胆的告诉了他解题思路和方法,让他豁然开朗。

他到现在还记得同桌亮晶晶的眼睛,两只可爱的小辫子。

但就是这么可爱优秀的一个同桌,却被班上几个女生给嫉妒了。

这几个女生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还发动班上的其他同学不许和她说话。

所以她也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模样....

当时的班主任也是因为这几个女生总是高调的,对自己有钱家境毫不掩饰的模样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没去管她们,更助长了这些人气焰。

刚刚回忆到这里,或许简双吃面吃得太无聊,她突然咬着筷子抬头一笑

面上也像是遍布阴霾的天空突然漏下了一点阳光:

“后来班上转学来了一个男生,他胖胖的,很壮,力气也大。”

“他被班主任随意安排给我同桌,因为班上那时候已经没人敢和我一起坐,班主任也只能坑坑转学过来的他。”

“他成绩很烂,但是却很好学,我看他解题实在艰难,就告诉了他答案和推算方法。”

“他眼睛一下就亮了,接着就认我成老大,还说老大我会护着你,之后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之后,他果然没食言的天天跟着我,那几个女生想来再找我麻烦的时候,也被他打跑了,

而且因为他家里送他过来的时候,好像也给了班主任不少礼物好处,班主任对他也一直一只眼睁一只眼闭。”

“在他的保护下,我改变了之前孤僻的性子,变得爱说爱笑,也开始慢慢有了朋友。”

“在他快转学的时候,他很不放心的天天在我耳边念叨他要是走了我怎么办。”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不辞而别了,听说他家里突然发生了一些事。”

神情突然有些暗淡:“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但肯定是不好的事情,不然他不会连解释没就走的。”

“之后呢?”李云归颤抖着声音问她:“你之后被欺负了吗?”

简双摇了摇头:“没有,之后我的那些朋友都护着我,大家团结起来,反而让那几个女生不敢挑事情了。”

“那几个女生虽然很生气,趁着我一次落单一个人的时候,口头上威胁我了

“但我那时候也发现她们不过也只是纸老虎,就没理她们”

“再后来就不了了之,和她们相安无事了。”

“就是遗憾班主任一直没什么作为担当,不闹大事情,她都无所谓”

说到这里简双神情突然暗淡了一下:“还有当年那个小胖子同桌,我之后没见过他了”

“我的秘密都告诉你了,你呢?有什么秘密,也说!我会保密的”

或许觉得话题太伤感,简双突然霸道的朝着李云归道:“不说就告诉你爸,你其实欺负我狗子”

对于简双莫名其妙的要求,李云归只是出神的看着云简,在她惊奇的目光下,缓缓道:

“你给他讲的第一道题,是不是他异想天开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D城同年第二套奥数卷子里面的最后一道题。”

“你是不是XX小学的,他转学过来的时候,你们都才二年级,他平时是不是还特别喜欢早上吃韭菜味的包子,没熏到你吧。”

“还有有一次运动会,接力赛吧,他实在跑不动自己的那一程,其他同学都在责怪,尤其那几个刺头女生,更是,冷嘲热讽”

“但是你自己替他跑完了全程,还给他递水安慰他,真当他感动的想哭的时候,你却戳了下他脑门,骂他笨,说要是他晕倒死了,自己怎么办?”

“你怎么知道?”简双越发惊奇,这些事应该只有童年时候的小胖同桌知道吧。

接着,她又想到了自己在骂了小胖后,又扭捏说出的

自己长大后要嫁给他,他千万不能太早死,不然自己就是寡妇的事情,脸陡然就红了,也不敢看李云归了。

因为她猜到了,眼前的人虽然瘦瘦高高,和曾经的小胖难以联想起来,但他可能真的是...

自己曾经的那个同桌。

而李云归似乎也看出了她心思,郑重其事的自我介绍:

“对,我当时还叫李明月,你是曾经的简单。”

“我的秘密是....”

正当李云归要说话的时候,他电话突然又突兀地响了起来,对面冷冰冰的声音对他道:

“李云归先生是吧,你父亲快不行了,现在在XX医院挂吊瓶,他很想见你,你来一下。”

在确认对方的确是医院打来的,还有医院的地址,病房号后。

李云归赶紧和简双简单解释了一下,就要冲出去打车,简双赶紧拉住他:“我和你一起去。”

在路上他们也顾不上叙旧了,只是想起了他们奇妙而又无法言说的缘分

彼此心里都有些惊奇,但目前更重要的是李云归父亲的健康

所以他们都没再提起,一路无言到了医院。

当两个人一起到了XX医院的住院部,病床上穿着蓝白条纹的父亲看起来起码苍老了十岁

这才短短几个月...

而李云归也在这时候从医生口中得知了他父亲已经住了三个月医院

不过每天都会在晚饭后去附近广场走走。

“你还好吗?”李云归看着病床的父亲,有一些难受,也顾不上一向害怕的,严厉的他了。

“咳咳,我可能也要走了,陪你妈妈去了。”李父淡淡的,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遗憾。

“你知道,当年你妈妈走了后,为什么让你改名云归吗?”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其实...”李父还想说什么,就被李云归突然打断:

“你说什么胡话,你要是走了,你那些莺莺燕燕,还有你最疼爱的私生子该多伤心。”

他半是着急半是心酸的骂道。

“什么莺莺燕燕啊,还有我最爱的私生子?如果说,他们从来都不存在呢?”病床上的人哭笑不得。

“我不在家,也是想让我和你母亲的事业能一直持续下去,这是她在世间延续的唯一方式了。”

“毕竟彩云太容易散开了,一散开就下雨,明月都无法出来...”

看着自己父亲又在说胡话,李云归赶紧打断:“别乱说。”

“你之前威胁我的时候,可是说了好多你最爱私生子的事情,他们怎么可能不存在,要我找他们来看看你吗?”

病榻上的人好笑而无力的摇了摇头,咳嗽道:“那些人都不存在,是我假设的,毕竟...咳咳咳”

李云归赶紧手忙脚乱的给他倒了水,想让他别在说话,但对方还是执着道:“不说就没机会了”

“那些假设的私生子什么的,也是怕你不努力,再加上怕你身体也遗传了我们...想督促你好好锻炼,活下去的。

毕竟我和你妈之前是装修起家的,身体都落下了一身病。”

“你可能也好不到哪里去了,但是可以后天锻炼吧,我们太忙,锻炼不了,但你不一样”

“我们也就你一个独苗苗,那个高人的话,其实我不太信,但是想着试试吧,就把你送去了小简身边,替她遛狗。”

“现在看来,应该有点效果。”病床上的人看着李云归日渐红润的脸色微笑。

“遗嘱合同都写好了交给了钱律师,他人品好,也一直替我们家办事,然后你以后好好听小简的话”

接着李父示意他过去,悄声道:“她其实也是我们看好的,给你定下的媳妇,但是不知道她的意思,不过不管怎么样,你别强迫她,你们只是做朋友也挺好的”

“以后互相帮助照料,你妈妈已经等我十多年了,我终于可以去陪她了。”

病床上的人喘气说完了一堆话后,或许耗费的力气过大,又陷入了昏迷。

慌得李云归赶紧去叫医生,而在他们身后的简双因为耳力很好已经听到了他们之前的话。

加上生离死别的伤感,她也有点泪流满面

而这时候,床上的人却缓缓睁开了眼睛,难得感觉轻松的对着床边守着的简双微笑:

“小简你刚才是不是听到了?看你神情都变了,但是你别害怕,他勉强不了你的”

“你是个好孩子,别委屈了自己,要是你不放心,我给你替他写保障书,让他不娶你,毕竟他的身体..也是遗传的不好”

“我刚才也不过只是告诉他,他母亲的想法,但没必要真的执行。”

简双突然有点慌,连连道:“其实我是愿意嫁给他的。”

“我会好好监督他锻炼,认真吃饭,并且也会好好学做饭,让他身体慢慢康复的。”

她认真保障:“我真心喜欢他的,他就是我曾经找过很久的,那个小时候就喜欢上的人。”

接着她又觉得直接表达有点不好意思,又转移话题:“伯父你还有什么话要对云归说吗?我去叫他。”

但病床上的人只是摇了摇头,一脸满足的闭上了眼睛,心电图也慢慢变成了一条直线,刚好被赶来的医生和李云归看到。

原来刚才都只是回光返照。

“节哀,准备后事吧。”医生见怪不怪的安慰,拍了拍李云归肩膀就走了,把病房的空间暂时留给了他们。

而简双已经满脸泪痕的抱住了神情悲切的李云归:“想哭就哭吧。”

“简双,我现在只剩下一个人了。”李云归沙哑着喉咙说。

简双只是抱着他拍着他后背安慰:“别怕,你还有我。”

接着,她鼓起勇气道:“刚才伯父说的话,我是他们定好的媳妇这个....”

“你听到了?”李云归又羞又气,但还是克制自己对她的喜欢道:

“我不拖累你,你想找其他人都可以,就当我爸爸说胡话吧”他颓废道,心想这个女孩会再也不会和他有可能了吧。

但却意外听到眼前女孩红着脸和眼睛认真道:

“不是,我是想说”

她深吸了一口气,随即干脆利落道:

“其实我也是愿意的,从小的时候,还不懂爱情的时候,我就想要嫁给你了。”

“不过之前我还不知道你就是当年的小胖子。”

“其实见到你的时候我也心动过,因为为了保持对当年小胖子的爱情忠贞,我还自责过怎么能移情别恋到你身上。”

“不过后来想着当年的他,也是希望我幸福的吧,所以我就想和你在一起,那天吉他手弹奏的是一首表白的歌,我本来想那天就和你表白的,可是被该死的贼打乱了计划”

“不过后来知道你就是他,我其实挺开心的。所以我是愿意的。”

李云归看着同样已经泪痕满面的简双,犹豫道:“可是,我身体...”

“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你的。也会想办法让你变得健康的,我学的就是营养学方面的专业”

“那你的厨艺,,,”也是一言难尽。

“这个...我也会好好改进的,毕竟人都是会变嘛,你以前那么壮,现在也瘦啊”简双尴尬摸了摸头发。

“那我们就在一起吧,不过要等我父亲走了两年后再说。那时候你也毕业了。”

“好,不过我也听过你父亲高人曾经说过的话,你要帮我遛狗两年,因为我是属狗的女生,

不过我不属狗,年份上属,但是我按农历其实是上一年的,属鸡,不过为了更接触你,

我才谎报自己属狗,想要多监督你锻炼,说不定你真的就健康了。”

“没关系,但是你为什么一开始想接近我呢?”李云归不解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秘密呢”简双赶紧岔开话题,她实在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喜欢了他三次:

小时候的胖男生

在他家人口里经常提起的优质男生,虽然每次都伴随着,双双你能嫁给他该多有福气之类的话,让她也对这个优质男无限好奇。

还有最后在他们相处一两个月后,她就对他的熟悉和想亲近感。

我的秘密啊,李云归认真道:“我小时候就喜欢过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叫做简单,不过现在叫简双了。”

看着满面红晕的简双,李云归突然也不是那么难受了。

“其实我学营养,也是想让当年的小男生吃得健康点。”简双也轻轻道:

“他除了喜欢韭菜包子,还喜欢好多不健康的零食,不过都是背着家里偷偷买的,吃的,还在开家长会前让我保密。”

“当时你父母也忙,就是你爷爷一直了很多次。”简双的话,也让李云归陷入了回忆,两人一瞬间都有些没话说。

不过想到现在还是操办李父的事情要紧,两个人默默去办完了手续,将李父好好安葬了后,又照常过了两年,简双终于毕业了,也学会了像李云归母亲的一手好菜。

而李云归的身体也已经恢复的和常人无异,从杨律师那里拿到了遗嘱,继承了父亲的全部,并将他的公司经营的越来越好了。

两个人去民政局默默的领了证,不办婚礼是简双要求的,她知道李云归周边已经没亲友会来了。

在两个人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个背着吉他的乐手,乐手认出了他们,惊喜的过来道谢。

告诉了他们他过去生活窘迫,没有钱交学费,被迫退学卖唱

但幸好遇到他们,让她重新学了音乐,现在是一个初中的音乐老师,还遇到了现在的媳妇,生活的很幸福的事情。

“对了,你们两个是不是也在一起了?”乐手看着两个人牵在一起分不开的手,露出了一脸“我磕到了”的姨母笑。

然后就想为他们当街弹一曲,结果被两人不好意思的婉拒了。

乐手有点失落,但很快又打起精神道:“你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我先给你们包个大红包。”

说着就要掏钱出来,吓得两个人赶紧摇手拒绝

“不,谢谢,你太客气了,我们不办婚礼。”

“为什么,这可是天大喜事啊,兄弟,让你媳妇也风风光光的嫁给你吧。”

“不是,他家里...”

“其实我家里已经没有亲友来了。”

正当简双不知道怎么给他解释的时候,李云归淡定解释。

“啊对不起,我不知道。”乐手赶紧道歉,但很快他又建议道:“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当男方家人,我亲戚朋友也挺多的。”

“啊不用”简双赶紧拒绝,她知道自己老公现在是XX知名房地产有头有脸的人,小人的怕这些亲友沾染会给他带来麻烦。

但李云归却认真道:“那再好不过,感谢你了,兄弟。”

于是最后他们一起举行了一场盛大婚礼,光是男方就坐满了几百桌,做到了曾经乐手口里的,兄弟你要是爱她,就让她风光的嫁给你。

闹洞房的时候,乐手很是罕见的帮忙阻挡了一些想要去灌酒的人,让他们不要打扰这小两口的第一次,于是大家坏笑着走了。

而洞房里,简双和李云归都红着脸,一起喝下了只属于他们的交杯酒。

他们都不知道,今天的哈士奇也难得安静的也跟着乐手趴在他们门口,有人来就幽怨的叫上两声“汪汪汪。”

像极了一只单身狗该有的修养。

冬染_
冬染_  VIP会员 萌新写手,请大家多多指教吖,建议都会认真采纳并改进哒

兜兜转转遇到你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