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也不要做舔狗

2022-08-17 12:02:28

爱情

男神二十二岁生日当晚,我跑了大半个城市给他买BYT,从酒店出来后,我发誓再也不要做舔狗了。

陈屿是我的学长,十岁那年,我学着同龄男孩下水摸鱼,然后差点被呛死,濒死之际是他将我捞到了岸上。

因为这件事,我被我妈拿着扫把追了一条街,也就是在那时,我喜欢上了陈屿。

我那会儿年纪小,对什么都不大懂,但脑子告诉我,陈屿是我的救命恩人,按照电视剧里的桥段,我长大了是要以身相许的。

我从记事以来就一直谨记着要报答陈屿的救命之恩这件事。所以后来,即使他再怎么过份,我也还是心甘情愿的做他的小舔狗。

可这一次,我痛定思痛,决心再也不做他的舔狗了。

从酒店出来时,或许是为了应景,老天下了好大一场雨。

我抬起手,将眼泪和雨水一起擦掉,哭哭唧唧的继续往前走。

听说,人倒霉的时候做什么都倒霉,在走了没几步时,我一脚踩空了台阶,整个人从上面滚了下来。

其实我从小就皮,身上隔三差五就会弄出一堆伤,所以这点痛对我来说真不算什么。

但我就是觉得委屈,陈屿仗着我是他的舔狗欺负我,老天也欺负我,我简直要委屈死了。

人一旦开始自暴自弃就会彻底摆烂,比如现在的我,干脆坐在地上淋起了雨,如果不是因为现在是凌晨一点,我想我一定会被路过的行人当成疯子。

在我坐了大概五分钟时,我头上的雨停了,我眯着眼朝上看去,就看到江隋那张黑到极致的脸。

他说:“赵甜甜,你爸妈生你就是为了让你给人当舔狗的吗?”他这话带着三分不屑,三分冷淡,四分火气。

我很懵,我被人大半夜叫来酒店还淋成落汤鸡都没生气,他生什么气?

但江隋的冷脸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下一刻,他将伞塞到我手里,身子微微一弯,将我捞了起来。

“啊这……不太好吧?”除了小时候被陈屿捞起来那次,我爸抱着我往医院跑外,我还没有被人这样抱过。

他低头看了我一眼,冷声说道:“闭嘴,再吵就把你扔下水道。”

天啦噜,这人真可怕,我要回家。

我想告诉江隋我只是淋湿了,不是瘸了,但我不敢,我怕他会打死我。

此时已经很晚了,但路边的路灯还亮着,透过暖黄色的灯光,我可以看清空中的雨丝,以及他好看的侧脸。

其实这样看来,江隋似乎比陈屿还要好看,但他性格冷,不爱说话,成绩又科科接近满分,简直完美的不像人,所以很少有女生敢跟他搭话,真是白瞎了这么好看的一张脸。

回到江隋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进了门,他依旧没放开我,脸色也是依旧的难看。

将脚上的小白鞋扔到门口,我还在感叹高冷男神什么时候也这么邋遢的时候,下一秒,他放开手,我被狠狠的甩到了沙发上。

是真的甩!虽然不痛,可我知道江隋生气了。

为什么生气?

难道是因为我今天骗他说要去过同学过生日?

虽然陈屿并没有邀请我参加他的生日宴,甚至在结束之后还给我打电话,说他用不惯酒店里的BYT,让我从东城跑到西城去给他买他常用的那一款,最后我还被淋成了落汤鸡。

可是这些应该也不至于让他生气吧?

我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我妈把我托付给了他,他怕我大半夜出事交不了差!

我越想越觉得是。

我妈从小就喜欢江隋,看他跟看亲儿子似的,很多时候我都怀疑我和江隋到底谁才是她亲生的了。

后来上了大学,他也是成绩好的逆天,甚至在我大一那年,他就考上了我们市最好的大学的研究生,听说他的导师是出了名的难搞,可就是这样难搞的老师,却总是对他笑呵呵的,简直就是在对待亲儿子。

我妈知道后,连夜给他妈打电话,一哭二闹三上吊,硬是让她亲闺蜜,江隋的亲妈答应了让江隋给我恶补知识,大有我考不上研就不让我回家的架势,所以这两年,我周末都是住在江隋家里的。

“江隋,你真生气了?”我戳戳江隋的胳膊,他没理我。

其实江隋看着高冷,脾气还是挺好的,至少每次我不认真学习的时候他都说要把我扔下水道,但一次也没真扔过,可这次,他好像是真生气了。

我有点郁闷,除了小时候他见死不救那次,我生了几天气外,这么多年来,我和江隋从来没闹过矛盾。

做舔狗我擅长,但道歉我不大会,只好低眉顺眼的跟他说了一堆好话,我说下次保证不撒谎了,可他依旧没理我,于是我也生气了。

我和江隋就这么冷战了大概半个小时,最后还是我的一个喷嚏打破了沉默。

我看到江隋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说:“赵甜甜,你能不喜欢陈屿吗?”

我抬头看着他,然后又飞快的低下头去。

“江隋,不管你信不信,这次之后,我不会再做陈屿的舔狗了,谁的舔狗我都不做了。”我的声音有些小,我不确定江隋有没有听到,我更不确定的是,他会不会相信。

我以前每次在陈屿那儿受了伤,回来都会说再也不做他的舔狗,可事实就是,第二天一醒来,陈屿一给我打电话,我就又屁颠屁颠的什么都愿意为他做了。

江隋愣了一秒,然后推着我往浴室走。

我就知道,他不会相信的。

洗完澡出来,江隋给我吹头发,我拉住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

“江隋,我这次是认真的,要是我再做陈屿的舔狗,就让我喝水呛死,走路摔死!”

江隋愣愣的看着我,然后盯着我攥着他的那只手,咳嗽了几声。

“说话就说话,提什么死不死的干嘛?下次要是再敢说这个字,我就把你扔下水道去。”

我干笑两声,把手收回来。

末了,看着镜子里认真给我吹头发的他,我又忍不住问他。

“江隋,你相信我吗?”

他没回我,只是低下头继续给我吹头发。

我垂下眸子,果然,总是撒谎的女人是得不到他人的信任的。

吹完头发,江隋把我往房里推,让我赶紧睡觉。

关门时,他站在门口看了看我,最终落下三个字。

“我信你。”

这次轮到我愣了,我没想到江隋真的会相信我。

后面的一个月陈屿都没有再联系过我,以前这个时候,我总是会抱着手机等消息,希望下一条消息就是他的,但他一年也联系不到我几次,仅有的几次联系也是让我帮他做这做那。

我那时总觉得时间过得格外漫长,可现在不做他的舔狗了,跟着江隋一起学习,我才发现,原来时间也可以过的很快,我曾浪费了那么多时光。

周一我有课,江隋刚好也有事,两所学校并不在同一个地方,所以我难得的自己坐车去上学。

下了公交,我老远就看到了陈屿,他正在和一个女生打闹,女生长的很好看,和陈屿简直只能用“郎才女貌”来形容,可人却已经不是我上次在酒店看到的那个了。

我以前看到陈屿换女朋友比换内裤还勤,心里还觉得他真是抢手,居然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可现在,我却有些反胃。

不同于以往一看到他就笑嘻嘻的打招呼,这一次,我像是没看到他一样,直接从他身边走了过去,他却突然叫住了我。

“赵甜甜!”

我没回头,继续往教室走。

陈屿却突然追了上来,我听见那个女孩子在叫他,可他却置入罔闻,朝我跑了过来。

他拉住我的手,语气温柔的不像他了。

“甜甜,你怎么了?”

我没说话,只是将他的手挣开。

十年的感情,说不难过是假的,可我知道,我和陈屿是不可能有未来的,他这样的人,根本就不会喜欢上我,哪怕是现在语气软下来,也只是想安抚我,让我继续做他的舔狗罢了。

可是我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我一路走到教室,好在陈屿没有再追上来。

上午的课过得很快,授课的老师是个老教师,为人有些古板,一堂课下来,枯燥的让人想睡觉。

我忽然有些想江隋,他给我讲课的时候,我就不会想睡觉。

四节连上,下课铃响起刚好是吃饭的时间,我没什么胃口,打算回家煮点泡面,正好江隋今天会回去的晚一些,没人管我。

收拾好东西,正准备离开,陈屿又来了。

我有些头痛,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喜欢死缠烂打呢?

大家都去吃饭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陈屿,他拉过我前面的椅子,坐下来看着我。

“甜甜,你是因为那天晚上的事生气吗?”

“什么事?”

“我不知道当时在下雨,如果我知道的话,我肯定不会让你淋雨的。”

听着陈屿的话,我忽然很想笑。

到了现在,他居然觉得我是因为这件事。

他拦着前面的门,我就从后面走,反正不想见到他就对了。

回到家,江隋正在做饭,我没想到他会在,愣了半刻后,我冲进他怀里。

“江隋,我有点难过。”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愣在原地。

“陈屿又欺负你了?”

我摇摇头。

“没有,就是觉得自己以前挺眼瞎的。”

他似乎笑了。

“那倒也是。”

我站直身子踩了他一脚,然后跑出去跳到沙发上。

“我要吃糖醋排骨。”

那边,他淡淡的嗓音传来,带着几分笑意。

“想的美。”

最后,江隋还是给我做了我喜欢的糖醋排骨,饭桌上,我问他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早,他说有学校请他去当助教,实习期满前都不用回原来的学校了。

我舔了舔手指,表示恭喜。

但我没想到他去的学校会是我们学校,更没想到他带的班是我们班。

于是,当我在教室看到他的那一刻,简直下巴都要惊掉了。

江隋的出现,无异是让我们班女生为之尖叫的一件事,当然,除了我。因为我是真的没想到江隋这个老六会在课堂上抽我回答问题,还是一节课三次那种,以至于下课之后,所有人都怀疑我是不是得罪了他。

好在我成绩还不错,江隋抽的那些问题也不算难,顶多就是些记忆性的东西。

之后的日子,我过得非常舒心,因为学校给江隋分配了宿舍,带厨房的那种,虽然江隋不会在学校住,但是他会自己做饭,我也沾了他的光,逃离了学校食堂的折磨。

当然,如果陈屿不天天在我下课的地方堵我,我会更开心的。

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搞到的我的课程表,以至于能精准的出现在每一个我上课的教室门前,就连机房也没放过。

终于,在我被陈屿堵了无数次后,我忍不住爆发了。

“陈屿你有病啊?”

“是,我有病,喜欢你的病,”陈屿抓着我的手就要往他胸口放,“甜甜,你摸摸,我的心好疼。”

我:“……”

深呼吸了几口气,我将自己的手抽回来,我打算今天跟陈屿来个了断。

“陈屿,茶不是一下子凉的,心也是,我承认,我以前是喜欢你,可那已经是过去式了。”

陈屿摇摇头。

“我不信,你以前那么喜欢我,怎么可能会突然就不喜欢了?”

我有些无奈。

“陈屿,小时候,你救了我,我很感激,我也因此喜欢你,所以你要求的,我都会去做。高一那年,你第一次追女孩子,你说你给人买口红钱不够,我就把我所有的零花钱都给了你。

“后来你上了大学,又喜欢上了一个学姐,你说她喜欢喝南街的奶茶,我就骑着小电驴去给你们买奶茶,快四十度的天气,我摔了三次,手被划了好几道口子,可你要的奶茶,我一点也没敢洒。

“大一之后,你开始频繁的交女朋友,最短的三天,最长的一个月,每次你跟人开F都让我去买BYT,好,这些都没什么,我只当你不知道我的心意。

“可是去年我发高烧那次,你半夜给我打电话,说你喝多了,让我去接你,我怕你出事,大晚上一个人打车去酒吧找你,可是呢?你在做什么?你在和一群男孩子喝酒,看到我,你对他们说‘看吧,我就说她会来吧。’然后他们问我,说我是不是你的舔狗,你笑嘻嘻的说‘是’,然后让我替你喝了整整一瓶白酒。”

我抬起头,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陈屿,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需要我一件件的说吗?”

听到这里,他神色变了变。

“可我现在知道错了,甜甜,这段时间我很想你。”

我正准备否定他,身后忽然传来一道声音。

“想她?”那人笑了两声,“到底是喜欢她还是喜欢她给你当舔狗的日子?”

“江隋……”

江隋走过来,一把将我拉到身后,冷峻的目光看着陈屿。

江隋气场冷,人也高,陈屿虽然有一米八,但站在他面前,依旧矮了半个头。

“陈屿,我从小宠大的小姑娘不是让你当舔狗使唤的!”

我抬头看着江隋,只能看到他坚挺的后背。

第一次听他说这种话,觉得莫名的土味,还有点……感动,是怎么回事?

陈屿被他怼的无言以对,半晌,他说。

“这是我和甜甜之间的事,轮不到你插手。”

这话我可不爱听了,从小到大,只有我怼江隋的份儿,可没有看着别人怼他的道理。

我一把将江隋拉到身后,再看向陈屿时就带了几分仇视。

“陈屿,你说你现在喜欢我,那你知道我家地址吗?知道我家有几口人吗?知道我的生日,我爸妈的生日吗?知道我最喜欢的菜是什么吗?”

一连串的问题,问的陈屿哑口无言。

我知道今天之后,他应该不会再来骚扰我了。

晚上回家,我难得的下了次厨,打算犒劳江隋今天帮我的事,可惜手艺堪忧,最后还是江隋收尾,才避免了这些饭菜被倒进垃圾桶的命运。

之后,我发奋图强,终于在大四毕业那年考上了研究生,虽然没有江隋厉害,但我妈已经很满足了,收到通知的当晚就给我家祖宗上了香,说是祖上显灵。

显不显灵我不知道,但江隋肯定比拜祖宗有用。

江隋二十六岁生日是在外面过的,听说是几个老同学特意从国外赶回来给他庆生的,是他读大学时的室友。

江妈妈那时在意大利和江爸爸度蜜月,所以也没反对。

但我没想到他会把我带上。席上,大家聊得很高兴,吹完蜡烛后,江隋给每个人的杯子里都倒了酒,我没有。

我拉拉他放在桌下的手,小声道:“江隋,我也想喝。”

闻言,他不仅没给我倒,反而把酒瓶放得更远了。

“小姑娘不能喝酒。”

我瘪瘪嘴。

“什么小姑娘,我今年二十三了,都可以结婚了好吧。”

闻言,江隋愣了几秒,似乎在思考,然后给我倒了一小杯,就一小杯,连味道都尝不出来的那种。

我吧唧了下嘴,暗道江隋真小气。

吃过饭,大家都喝的有些醉了,江隋去买单,我坐在包厢里等他。

他的室友们正在聊以前的事,我撑着下巴听着,江隋当初和我并不是同一所大学,所以关于他的校园生活我知道的并不多。

聊了一会儿,他们忽然聊到了江隋暗恋的女生。

江隋长得那么好看,也会暗恋别人吗?

我更加来劲了,恨不得把耳朵长他们嘴前,可越听,我越觉得耳熟。

“江隋那孙子,小时候就喜欢一姑娘,为了那姑娘,他还准备跳水来着。”

跳水?姑娘?

我竖着耳朵继续听。

“可惜啊,他八岁时被水呛过一次,之后看到水就害怕,喜欢的姑娘也被别人截胡了。”

说完,那人拍着我的肩。

“小赵,你不知道,江隋苦啊,明明他不会游泳,却还是跳下去了,可惜那姑娘被别的男生救走了,为此,江隋上了大学后,苦练游泳,还得过我们学校的游泳大赛冠军呢。”

闻言,我愣住了。

小时候,我掉进水里,哭着喊“江隋救命”,可是他却立在原地不动,最后还是路过的陈屿救了我,我也因此误以为江隋见死不救,然后好长时间都没跟他说过话。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他不是故意不救我的,而是没法救。

他们聊完江隋,又开始聊别的,我抬起头,江隋站在门口,暖黄色的灯光照在他的身上。

出了门,微风吹在脸上,我趴在江隋身上,他的酒量很好,喝了好几杯也不见醉,倒是我,明明没喝多少,却好像醉了。

“江隋。”

“嗯,我在。”

“你这个傻子。”我很少用这个称呼他,可现在,我觉得他真傻。

说着说着,我忽然很想哭,也就真的哭了。

大概是眼泪划到了他的脖子上,他突然察觉到了。

“怎么哭了?”

他放下我。

明明现在很好,风很好,月亮很好,星星也很美,月光下的江隋更是温柔得不像话,我却好想流泪。

和以前的每次伤心委屈都不同,我只是……很心疼江隋。

他那样的人,就算有误会,也不会去解释,他只会一个人去承受。

可是江隋啊,你那么好,我怎么会误会你这么久呢?还总在你面前说我喜欢陈屿。

江隋握住我的肩,俊脸微皱。

“赵甜甜,你别吓我。”

我抬手把眼泪擦干,认真的看着江隋。

“江隋,我们在一起吧。”

不是感动,也不是一时兴起,只是这么久,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想的不是爸妈,也不是陈屿,而是江隋。

“赵甜甜,你说……说什么?”一米八几的男人居然也会因为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而红了眼眶。

我可真是罪恶,眼瞎了那么多年!

我没说话,只是踮起脚,把江隋的衬衫领子往下一拽,接着,吻上他紧呡的薄唇。

江隋,我将会用一辈子来向你证明,我爱你这件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