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可期(下)

2020-04-27 10:49:10

纯爱

苏律师最近很忙,脚不沾地的那种忙,忙到江策都只能看见他出去的背影。

平心而论,案件并不棘手,只是盛衍实在是难以沟通,又把和江策没能谈好合同的怒火转移到了这上面,就更加冷血的不近人情了。

江策被忽视的彻底,有时候他抱着苏知遇想要做什么,得到的只是苏知遇面无表情的看着文件,然后不冷不热的回他一句:“你先去睡吧,不用管我。”

他是想单纯的睡觉吗!他是想睡他啊!

江大总裁心里委屈,在想起盛衍的时候有一种把他抽筋拔骨然后在饮血的想法。

再一次和盛晴天盛衍见了面以后,离开庭的日子也不远了,江总怀着对盛世集团的怨恨,直接和云城另一大巨头敲定了合同,怕苏知遇在盛衍那里受委屈,江总殷勤的给自己放了个假然后跑过去给苏知遇打下手。

苏知遇从浴室里出来时只穿了一见宝蓝色的浴袍,松松垮垮的,露出大片的皮肤。

云城的天气冷的特别早,到房间里来了暖气不觉得冷。

他刚一出来的时候,江策的目光就留在他身上了,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特别白,大约是洗澡洗的有点久,有几处都搓出了红痕,碎发还滴着水,这几天没有休息好,苏知遇眼窝里青了一片。

“你怎么没回你那里去?”江策有他的房卡他是知道的,但刚刚没有听到动静眼下颇有些惊奇,这几天他们两个都忙,江策回来的晚鲜少有对上的时候。

江策活动了一下,笑道“我的工作结束了,就让助理退了房毕竟没必要多订个房间浪费钱。”

平常花几千万买一件礼物眼睛都不眨的江策此刻一本正经的说着顾家的话。

苏知遇嘴角抽了抽,很无奈道:“你直接说想睡在这里也不是不可以,就是能不能不要再说那些听起来就很假的话?”

江策从小是个霸王,生平栽的跟头都栽到苏知遇手中了,但是这个人从小就特别随心所欲,“我说的那些是假话?分明都是真的,比真金还真。”

江策给他按到床边坐下,拿吹风机给他吹头发,又开始念叨盛衍的不是了,活脱脱的深闺怨妇。

“这么辛苦干什么?还不让我帮你。”江策看了看床边一叠资料文件,态度有些强硬:“你今天晚上必须早点睡,不能再熬到凌晨三点了。”

他说的这种情况倒是只有一次,苏知遇虽然是京城知名的金牌律师,但是盛衍的律师团队也不是盖的,苏知遇针对每个人都做了研究,只是为了在法庭上能够知己知彼,不自觉的那一天熬到很晚,偏偏让江策给撞上了,日日记挂着。

头发短很好吹干,江策直接收拾东西关了灯,然后抹黑抱着苏知遇上了床,打定主意今晚不让他看资料。

“明天下午就开庭了,你今天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准备好不好?”

苏知遇本来就打算今天晚上好好休息,但是看江策这么紧张,就想逗逗他:“那我有什么好处呀?”

江策身上偏凉一点,手指划过他的脖颈,苏知遇不自觉的轻颤了一下,然后就听见江策说,

“能得到一个特别温柔,特别能干,特别好,特别喜欢你的江策啊。”

苏知遇睡到了第二天中午,身上的浴袍不知道被扔到了哪里,他现在只裹着被子,眼角因为刚醒来还泛着一尾红,细看起来眼睛还有些肿。

江策倒是很早就起来了,甚至很贴心的把苏知遇还没有看的文件给整理了一份资料,简单明了,还有不同颜色的笔标注。

看起来有种学霸给学渣补课时那种特别的“关照”。

因为下午两点要上法庭所以苏知遇直接穿了一套西装。

他很少穿西装的,一般来说穿的最多的就是浅灰色浅白色的休闲装,靠着很暖的那种,温润如玉。

但是这件西装是按照江策的那种风格来的,穿上去没有江策那种与生俱来的霸气,反倒是多了一种贵气,矜贵优雅。

苏知遇有些别扭,他不是没有穿过西装,但是江策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就是觉得有些别扭。

江策道:“很好看,真的我不骗你。”

下午开庭的时候盛衍和郝女士是跟个陌生人似的也不打招呼,反倒是盛晴天那个丫头两边跑,跟谁都能笑起来。

苏知遇对江策说:“这个盛晴天真的挺聪明的。”

江策看着苏知遇,一本正经道:“我从你这语气中听出了欣赏,你居然欣赏一个小丫头?!”

在江少爷的认知中,欣赏就可能发展成为喜欢,毕竟年少的时候苏知遇没少说欣赏他的这,欣赏他的那。

苏知遇:“……”

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盛晴天说“不是,我说你不会是吃醋了吧?怎么就不能欣赏我了?好歹我一出生就是名媛,还生的貌美无双冰雪聪明鬼灵精怪世界可爱。”

江策:“……”他笑了笑,然后道:“我不吃醋,因为阿遇喜欢男人,并且那个男人是我。”

盛晴天:“……”

盛晴天不说话了,她看着苏知遇想不明白律师哥哥是怎么才看上这么自恋的男人。

盛晴天被判给郝女士了,盛衍只需要固定的出赡养费就可以了,盛家这一辈只有一个姑娘家那就是盛晴天,只要盛家拼尽了力,苏知遇就打不赢这场官司。

可是盛衍对盛晴天有愧,盛家待盛晴天若宝,尊重盛晴天的想法。

夕阳余晖下,盛衍在远处和盛晴天说话,苏知遇看着这样的景色突然就有些伤感,他说,“我以后再也不打这样的官司了。”

江策很顺着他,说实话他巴不得苏知遇待在他的公司给他服务,于是他道“那就不打了。”

临走前盛衍和江策说了几句话,按照他们商人之间的说法,就算是生意做不成了还可以做朋友。

盛衍的眸色不明:“我想了许多种可能,就是没有想到你个苏律师是这样的关系。”

“哪样的关系?我们应该是哪样的关系?”江策叼着烟也不点火,背靠着车门看着盛晴天和苏知遇说话,眉目突然温柔下来了。

“苏知遇是我以后要转国籍领结婚证的人,是以后要出现在同一册户口本上的,得到法律认证的那种。”

两人回了京城,江策在云城呆的有点久工作咋了一大堆,也来不及和苏知遇一起回家就直奔公司去了。

佣人昨天得到消息说今天两人会回来,把家里的用品都换了一圈,特意做了好些饭菜。

苏知遇看着桌子上两个人也吃不完的饭菜,思索着要怎么跟她说江策现在回不来。

佣人在江家呆了有十年,他和江策算是佣人看着长大的,苏知遇什么表情佣人就知道了。

“先生没回来吗?”

苏知遇去洗了洗手,然后回答她:“在公司呢,现在是回不来了。”

“那知遇少爷和先生和好了吗?”

佣人关心的除了这两个人的身体之外就只有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了。

苏知遇夹了一口菜,微微笑道:“和好了。”

得到了准确消息的佣人就特别开心,“那知遇少爷您先吃。”然后兴奋的跑到厨房去给夫人汇报消息。

江家的这位夫人是娱乐圈的顶级影后,还是一名资深腐女,平时看到江策对苏知遇的态度就烦,觉得自己儿子以后肯定是要火葬场的,但是她很显然的低估了江策在苏知遇心中的地位。

江夫人在片场拍戏的时候接到了电话,当即激动的连戏也顾不得拍了,给导演说了一声就赶回家了。

路上还给江策打了个电话:“你回来了?”

江策正签着文件,含糊的应了一声,“回来了。”

江夫人的演技发挥的炉火纯青:“既然回来了那就那一天去相个亲吧,不喜欢小姑娘就找小男生,你看看你把阿遇都弄成什么样子了?别害人家了。”

江策:“……”

他很冷漠的挂了电话,然后让助理备车回家,虽然知道自己母亲是不会为难阿遇的,但是就她那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难保不会对阿遇胡言乱语些什么。

江家就一个江策,江夫人生江策的时候伤了身子,很难受孕,怕小孩子孤单去福利院领养了江宁,后来苏家出事苏知遇被江夫人接了过来。

江夫人一看到苏知遇就特别喜欢他,所以哪怕现在苏知遇和江策在一起,她觉得也只是多了个儿子,至于别人说的什么江家后继无人这些她倒是不在乎。

虽然江策的父亲去世,但是江策的小叔叔还在啊,只比江策大了几岁而已。

江策回到家的时候,苏知遇正陪着江夫人坐在客厅里追剧,大型的宫斗电视剧,苏知遇不是特别感兴趣,觉得里面的人物都特别没有意思想方设法的作死。

江夫人瞥见江策回来了,从果盘里插了个水果,然后颇有几分得意道:“阿遇啊,你看看这个男主角是不是比小策好看?你们要不要认识一下?我给你们介绍啊。”

江策:“……”他都有些怀疑他妈是真的想看热闹还是巴不得他儿子戴绿帽子。

微微眯了一下眼,江策正想开口说话,就听见苏知遇说,

“长得的确是很好看,但是我觉得没走江策好看啊,而且我就不认识他了吧。”

江策顺口接道:“对,阿遇不用认识了。”

江夫人要的就是江策的醋意,闻言只是笑了笑很不客气的冲江策道:“怎么了啊?现在才刚和阿遇和好就开始管着他了?你要是真的想我不参与你们之间的事情,去领结婚证啊。”

江策向来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再加上江夫人的撺到,隔天就订了飞往美国旧金山的机票。

飞机上,苏知遇偏头去看窗外,云雾缭绕的有一种拥抱蓝天的感觉,左手边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

江策突然伸手握住了他的手,苏知遇回头看他,见江策眸中有碎星,眼角红:“你紧张吗?”

说实话,苏知遇先前是不紧张的,但是江策突然问他,他就只能感觉到心扑通扑通的跳的特别快苏知遇反握住他的手,笑道:“紧张啊……”

然后江策的声音有点轻也有点颤,“我也好紧张啊,紧张到连握你的手都不知道要怎么握了,太紧的话怕你疼,会不要我,太轻的话又怕你走。”

曾经江策为了留住苏知遇百般花样,折磨了苏知遇也折磨了他自己,他太怕苏知遇会离开了。

苏知遇好心疼他啊,握着他的手紧了一点,笑道“你看我也握住你的手了,你握得轻了我就紧一点,抓住你,你握的紧的话再疼我也不走。”

他们两个人转国籍领结婚证的消息只告诉了几个人而已,倒不是怕被说闲话,只是觉得没必要。

江氏集团有小叔叔先照顾着,苏知遇那个律师所是他自己开的,也不用天天去,于是两个人现在彻底清净下来了,有足够的机会满世界溜达了。

浪漫之都巴黎,江策以前没少来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要去的地方首当其冲就是巴黎。

柏油马路两道的梧桐树枝叶很茂,阳光透过缝隙,斑驳在路面上。前天和江夫人视频的时候得知,国内已经快要下雪了。

苏知遇记忆中下雪的时候还是高二的时候,那一场雪很大,之后京城就几乎没有在下过雪了,很不知道这一次能不能在下雪了。

苏知遇是挺喜欢下雪的,所以在江策抱着他的时候回头问他:“我们可不可以先回国?我想看雪,我们国家的那种。”

特别是,和你在一起的那种。

“好。”江策知道为什么他想看雪,苏知遇的生日在冬季,腊月的时候。

一回国,苏知遇就冻感冒了,他身子现在特别弱,一点寒气就能冻着,一病起来就恹恹,提不起精神。

江策:“对不起,阿遇……”如果不是前些时候他对苏知遇太狠,把他折磨成这个样子,苏知遇也不至于这么容易就病倒了。

“没事的。”说起话来,苏知遇的鼻音有些重,他现在整个人靠在江策怀里,屋子里的暖气开的太足,他现在整个人有点闷。

江策的的脸贴在他额头上测了测温度,还好是没有发烧。

“现在是不是特别难受?”江策哄着他:“要不然你睡一觉吧,睡醒了应该就好点儿了。”

苏知遇拽着他的衣袖,轻轻扯了扯有气无力的“我有点热。”

我有点热,你需要把温度调低一点,但是你依旧要抱着我。

苏知遇的话没有说完,但是江策却明白了他话中的意思,把温度调低然后抱着他睡觉。

十一月的天气特别冷,天上没有云彩,一片惨白,下午的时候又是黑压压的阴沉,寒风呼啸,室内能听见外面的风声。

下午六点的时候,外面开始下雪了,浩浩荡荡的样子,地面上不久就铺了一层。

苏知遇睡够了,只觉得喉咙有些痒,翻了个身咳嗽讲声。

这时候他才反应过来,江策不在他身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