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可期(上)

2020-04-23 11:48:45

纯爱

余生可期(上)

半夜湾灯火阑珊,空气中弥漫着很香甜的酒气,还有各种各样的男人们女人们的香水气味,单一闻挺好闻的,放在一起来就有说不出的刺鼻,令人反胃的味道。

苏知遇缩在角落,面前空了几个酒瓶,他在黑暗处看着在人群中来回穿梭的几位壮汉,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嗤笑一声,然后把脸埋在膝盖上。

他很白,特别是这种要红不红,要绿不绿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就更显得白了,雪白的脖颈上印着红痕,是那种正常的一看就是欢爱过后的痕迹。

不知道是要笑还是要哭,他整个身子都在抖,最后从喉咙中呜咽出声。

“江策,你放过我吧……”

江策找到他的时候,他就隐于黑暗,像一头受伤的小兽,自己把自己保护起来,他听到的也是这一声极其压抑痛苦的。

“江策,你放过我吧!……”

江策站在他面前,不出声,神情中闪过几道变幻莫测的情绪,最后归于一抹狠戾,他弯下腰,很温柔的笑着手却狠狠地抓住他的头发逼迫他往上看。

苏知遇的脸上已经满是泪痕了,睫毛微颤着,明明吃痛确实不肯发出一点声音死死的咬着下唇,一声不吭。

江策最受不了他这幅样子,眯着眸子突然犯狠,直接咬在他的锁骨上,苏知遇皱着眉从喉咙间发出一声破碎的呜咽。

然后,他听到江策在他耳边阴狠的说“苏知遇,这是你欠我的,还不清……”

苏知遇先前已经醉了,又被江策突然咬了一口,酒气醒了大半分,意志倒是控制不住了,直接晕在他怀里。

江策低着头看他,眸中闪过几道说不清楚的情绪,然后拦腰抱起他,早早在人群中寻人的壮汉见了人,立马凑到他面前,“江少,是我们的错……”

不但人没有看住,连人都找不到。

江策斜着眼看了他们一眼,没说什么,怀中的苏知遇不知道梦到了什么,一只手紧紧的抓着他的衣角,浑身颤抖。

再回到江宅的时候,佣人已经做好了饭菜,她站在桌子旁,擦了擦手,看着在江策怀里已经昏死过去的少年,有些局促:“先生,知遇少爷没有准备逃跑的,只是今天是阿宁少爷的祭日……”

她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见江策皱着眉狠狠的把苏知遇扔在沙发上,大约是有感觉的苏知遇整个人缩成一团,无意识的发出一声低低的呜咽“疼……”

江策身上被他染上了一身的酒味,皱了皱眉,他道“你把他弄醒,让他吃点东西,我上去冲个澡。”

佣人应了一声,拿着湿帕子准备给他擦擦脸,眸子里是对苏知遇的心疼,她在江宅待了好些年,就喜欢苏知遇的温柔礼貌,谁知道这个孩子出了这样的事,细白的手腕上被勒出一道红痕。

冷水打在身上,江策感觉到自己一身的火气被冲去了大半,谁顺着头发往下滴,他突然又想起苏知遇的那一句话“江策,你放过我吧……”

再出来的时候,楼下没有人,江策皱了皱眉四出寻找终于在卫生间的那个方向听到了动静,佣人很急“先生,知遇少爷一醒来就开始吐,什么都还没有吃。”

苏知遇弯着腰,吐到昏天黑地,江策说“你先出去给他弄点水,我来陪着他。”

苏知遇喘着气,抽空回了江策一句“我自己可以的。”话刚说完,他就又吐了,江策蹲下来给他顺气,他胃里的东西吐干净了,现在再吐出来的只有酸水。

江策眸中是难辨的神色“苏知遇,我不知道我要说多少次,你才可以明白你必须待在我身边,跑也不行,躲也不行,你已经打上了我的记号,谁都不能抢走你,你自己也不能。”

苏知遇想,这个人怎么这么霸道啊?于是他道:“为什么啊?”

佣人端来了水,江策就递给他漱口,缓缓道:“因为我喜欢你,跟阿宁没关系。”

苏知遇就低低的笑,偏着头看他什么也不说,他身上还是那一身灰白的休闲服,半跪在那里,特别好看,他伸出手,袖子半卷,上面的红痕就特别明显。

“江策,我真的想相信你啊,可是……”你从来都不给我相信你的机会。

第二天苏知遇再醒来的时候,江策并没有去上班,他一只手抱着他,另一只手就拿着手机在处理邮件。

苏知遇也习惯了,好久了江策睡觉都是和他一起,有时候会做些什么,有时候只是抱着他睡觉。

江策注意到他醒过来了,手在他背上拍了拍,然后朝他身边又抱的紧了一些,低声道“乖,你等我会儿,我把这些邮件都处理了。”

苏知遇没说什么,就闭上眼往他身边凑了凑,反正他跟在江策身边这么久,太知道江策是什么性格的了,如若他反抗,就不是只抱着睡这么简单的了。

佣人已经做好饭菜了,因为昨天苏知遇喝酒的缘故,今天的饭菜特别清淡,只有那粥,红枣白米,煮的很软,浓浓的红枣味。所以哪怕苏知遇没什么胃口,还是吃了一小碗粥。

江策轻笑道“很好吃吗?”

说的他好像很自豪的样子,苏知遇点了点头“还行,很香。”

佣人就在一旁搭话“可不香吗?!先生起得很早就开始准备了,知遇少爷昨晚什么也没吃,还吐成那个样子,先生可心疼知遇少爷了呢。”

苏知遇把枣核吐出来,看向江策,他昨天一直搂着自己睡,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的。

江策没什么表情,感觉刚才问话的不是他一样,苏知遇给他夹了一口菜,低声道“谢谢。”

“你如果真的感谢我,就不要每年这个时候跑出去喝的烂醉,我见你喝了这么多酒也没喝出个什么成色来。”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江策的神色就有些冷,他看着苏知遇,冷冷道“我是不是给你脸了?”

苏知遇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就又听见江策尽量放缓的声音“我从来就没有觉得那件事情中你有错的,你不用替他赎罪,我喜欢你也不是因为他,我不知道我要解释多少次你才肯相信,不过你下次要是再敢跑出去,我就让你这辈子都出不去这间屋子!”

苏知遇难得没有跟他唱反调,微微仰着头,他笑道“不会有下次了。”

霞光给他渡上金面,衬的他跟瓷玉一样白,锁骨上的牙印也特别明显,江策的神色微微一顿,然后面上涌上了一股心疼。

“对不起,我昨天不是故意的。”只是你比平常消失的都要久,怎么也找不着你,我就特别害怕你是不是真的烦了我,再也不想看见我了。

苏知遇明白他说的什么,没说话,不过说实话,他现在还能感觉出来很疼,也不知道当时喝了多少酒,能能忍下去。

不过说来也是因为自己,毕竟江宁死了那么久,他也还是没有放下,所以江策就更加厌烦。

江策主动说要带苏知遇出去玩,苏知遇就问他是不是公司不忙了,江策说“我晚上回来在处理,但是阿遇我觉得你想出去要,在不让你出去,我下次应该就找不回你了吧?”

苏知遇笑了笑,没说话。有时候他都特别佩服自己,真的超级能忍,有时候明明都气得要死的时候,还能笑出来。

但是,苏知遇没有想到的是,江策带他来的地方,不是高级休闲会所,不是游乐园,电影院而是他们高中的校园。

九月份的银杏树开始落了,满校园的金黄色,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少女们格外有朝气,好像连说话的声音都像极了这九月的校园,本来就改是很热闹狠热闹的。

他们来得早,同学们三三两两的结伴到校园里来,值日生拿着扫帚一边扫落叶,一遍咒骂着这树为什么不住的往下掉叶子,害得他们得一遍一遍的扫。

苏知遇眸中情绪翻滚,他道“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这个校园挺好的,老师也挺好的,同学们也挺好的,就连记忆中九月的校园,永远也扫不干净的银杏树落叶,也都是极好的,像是记忆力的地方,很美但是苏知遇并不想来。

他甚至准备转身就走,可是还是被江策拉住了,“既然来都来了,我们看看老师吧?我听说她带的还是三班。”

苏知遇没拒绝,主要是他真的好久没有看见过高一三班的班级牌子了,也没有见过那个特别温柔的女班主任。

他们两个本来就生的极其好看,一个走高冷禁欲风,一个走温润暖男风,没穿校服踩着黄色的银杏树叶子,不知道被多少女孩子打量了。

偏偏两个人神色自然,看不出一点难为情,直奔教学楼去了。

路上还能听见几个小女生叽叽喳喳的讨论

“哎,好帅啊,不过我为什么看着他们那么脸熟呢?”

“忘了?校园风云榜最佳贡献榜上的两位,数一数二的大人物呢,我看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而且他们两个还是最帅的呢!!!”

苏知遇看向前头走着的江策,心中但是觉得江策比他要帅,还家财万贯简直酷到爆!

他们班主任姓秦,明显不知道他们两个要来,都要哭了,眼眶微红:“就你们两个有出息,结果倒好也就你们两个不来看我,同学聚会也不来。”

当年带他们的时候,班主任还是个刚毕业的小姑娘现在已经结了婚,对象是当时教他们数学的老师,姓李。

苏知遇就笑“我们这不是来了吗?就是要给秦老师一个惊喜啊?!”

江策的话不多,就看着他们说,突然秦老师就问他们两个:“你们两个说实话吧?是不是在一起了?老师也不是那种古板的人,知道你们这种情况。”

江策这次抢话抢的很快,笑道“秦老师好眼力,我们都没有表现什么。”

“还以为我不知道吗?高一一开始我都看出来了,江策这人吧对谁都冷言冷语的,偏生对知遇不一样,眼神里的小心翼翼的讨好看都能看出来。”

秦老师说了两句就不说了,问他们两个的现状,苏知遇抽空看了江策一眼,他也在看他,心中像是映着星空。

他们两个,如果不是因为江宁应该真的会在一起吧?

而不是现在,连喜欢他都不能喜欢。

因为感觉对不起江宁,像是在犯罪。

秦老师要去上课了,她还有点惋惜“好久都没有见到你们了,不过也好,你们很有出息。”

最佳贡献榜上,江策和苏知遇居于榜首,一个是掌握全城经济命脉的江氏总裁江策,一个是名满京城的金牌律师,苏知遇。

“你怎么突然就想带我回这里?”

江策笑道“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是从这里开始的。”

苏知遇不知道现在听到江策说喜欢他是什么感觉,因为他面无表情,脑中想的是江宁拉着他的手,少年脸色苍白,可说出的话却是阴狠至极。

“苏知遇,我知道你喜欢我哥哥,可是,我是因为救你才会死的,你不能喜欢我哥哥,否则你不会愧疚吗?”

我要你带着愧疚,永远不能喜欢我哥哥,永远不能当他的男朋友。

江策看着默不作声的苏知遇,突然捏住他的下巴,眯着眼睛道“你还在想江宁?”

“苏知遇,你看着我!”

他的手指微微用力,捏着苏知遇的下巴,苏知遇就回神很听话的把目光放在江策身上,他大约被气狠了,薄唇微抿“江宁是救了你的命,可是,苏知遇你搞清楚!他已经死了!你非要守着一个死人过一辈子吗?!”

苏知遇看着他,目光平静“他是你弟弟。”

因为他是你弟弟,所以他救了我,不论他提什么要求,我都觉得情有可原,我无论如何也是会守着这个承诺的。

江策暴躁的骂了一声“老子到底是为什么非要带着你来这里!”他松开手:“江宁,江宁!你的眼里只有江宁!”

苏知遇张嘴想说不是,可是他只来得及看见江策满是疲倦的一张脸:“苏知遇,所有的…我能想到的所有的能让你留在我身边的办法,我都试过了……”

囚禁,宠爱……他能想到的都试过了,甚至不惜苏知遇恨他

“苏知遇,那你走吧,从今以后我江策”

“再不留你。”

苏知遇突然就愣住了,他想了那么久的事情,突然就实现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做,也高兴不起来,哪怕这是他最期待的事情。

江策走了,背影潇洒连头都没有回

“学长?你怎么哭了?”

现在是上课时间,过道里没有人,突然就有人问他,苏知遇就下意识的抬头,见一个穿着蓝白校服的小姑娘看着他,她身后还有一个男生,抱着一沓作业本应该是刚刚从办公室里出来。

他哭了?苏知遇抬手抹了一下脸,手背上是一片湿凉

小姑娘蹲下来,偷偷摸摸的从兜里掏出一块糖递给他,说“我认得你,我们秦老师没事的时候特别爱讲你和江学长的故事,你们刚刚是一块儿来的?”

那边的少年拿脚轻轻踢了她一天,轻声道“快去交作业。”

少女娇娇一笑“知道了。”然后又冲着苏知遇笑道“苏学长,你不要放弃啊,短短一生,琳琅满目,世间美好万物晴朗,只有这一辈子,何苦因为不开心为难自个儿?不管是因为什么总是要笑对人生。”

人走远了,苏知遇还能听到那个少年轻笑了一声“屁大点孩子,就编大道理。”

“我能看出来的,苏学长真的很伤心,满身绝望,是因为江学长吧?”

江策其实没有走远,他就坐在校外面的车上,等了许久不曾见苏知遇从学校追出来,手机上也是干干净净不留条信息,没有电话。

江策冷笑了一声,发动车子扬长而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