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测谎仪

2019-08-31 15:03:25

爱情

爱情测谎仪

引子

这世上有人会不说谎吗?

据不完全统计,4岁的孩子已经开始有预谋地说谎;心理学家贝拉德保罗做过一项实验,发现147位参与者中每人每天至少说谎1.5次;80%的谎言出于自身利益考虑。

在爱情里你说过谎吗?

那些谎言,到底是出于善意的为对方考虑,还是掩饰口是心非单纯地欺骗呢?

一个男人盯着大屏幕,若有所思地看着身旁的人,将信将疑地问:“咱们这个App软件,能成功吗?”

身旁的人微微颔首,“相信我,很快我们就能完成这个月的指标。”

1

林小希觉得最近自己的好闺蜜叶青青神神秘秘的,每天都捧着手机不放。

逛街的时候、看电影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过马路的时候,都是如此。

这天夜里,她终于忍无可忍地爆发了,一把抢过叶青青的手机,“你能不能别看手机了!”

叶青青被她吓了一跳,看着她“噗嗤”一声笑了,勾着她的脖子说:“走,姐姐带你去看烟花!”

“烟花?”林小希有些纳闷地看着叶青青,国家早就明令禁止烟火燃放了,这烟花怎么可能说看就看。

夜空中燃起璀璨夺目的烟火,林小希看得目瞪口呆,她指着天空问,“怎……怎么回事儿?”

叶青青神秘一笑,问她:“好看吗?”

林小希木呆呆地点了点头。

叶青青骤然红了眼眶,搂着她说:“小希,为什么他们都要骗我呢?”

林小希听的得些心疼。

叶青青从小就是那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孩儿,可惜情路有些坎坷,总是遇人不淑。林小希仔细想了想,她到底交了多少任男友了?突然脑子一滞,怎么回事儿?她竟然有些模糊,具体是谁,她竟然想不起来,真是怪了!

林小希从来就是个神经大条的人,在一家网络公司找了份前台的工作,和叶青青是同事,平时上上网,收收快递,一天也就过了,这一切还得益于她故去的爸妈,死的时候留了几套房,还有一大笔钱给她。

一个平常的周末,在她们常来的冷饮店里,叶青青眉头皱成一团看着她问:“你到底怎么想的,给你介绍相亲为什么不去?”

“没兴趣。”林小希咬着吸管,一颗颗吸着奶茶里的珍珠。“干嘛相亲,做个孤独终老的富家女不好吗?还有你这个好闺蜜陪我,过几天我就能拿到拆迁款了,到时候分你一半。”林小希冲叶青青顽皮一笑。

叶青青扶额叹气,看了她一眼,“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说实话,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

“对我永远忠诚,不会说谎的。”

叶青青突然乐了,捏着她的脸说道:“这样的你只能靠做梦了,还想那个王八蛋呢?”

林小希可不想提这茬儿,迅速转移话题,“别说我了,最近,有没有什么艳遇呀?每天都……”林小希下巴一抬,指了指叶青青手机。

叶青青的脸微微红了,林小希就知道,这货一定是恋爱了,不然怎么可能天天都盯着手机,一刻都不松手。

“谈了一阵子了,还在考察中,确定了带给你看。”

“你这次好像格外认真,以前……”说道以前……她脑子里又空了一下,好像想起了什么,又想不起什么,到底忘了什么?

正困惑的时候,一个男人的身影出现在她俩面前,林小希还没回过神来,只听叶青青没好气地说:“你怎么在这儿?”

林小希抬起头来的时候,对上了一双久违的眼睛。

“小希,好久不见了,还好吗?”

“嗯。”林小希垂下头来,吸珍珠的动作更专注了。

眼前的男人叫孟一帆,是林小希的初恋,从初中到大学,足足谈了十年,说好毕业之后就结婚,结果在婚礼前夕,他领着一个小腹隆起的女人站到林小希的面前,眼圈红红的对她说:“小希,成全我们吧。”

“小希,留个联系方式好吗?”孟一帆脸皮真够厚的。

“留个屁,你给我滚!”叶青青的暴脾气怎么能忍,结果可想而知,在林小希的极力阻拦下,她一杯饮料直接扬了孟一帆一脸,算是个大团圆结局。

2

孟一帆还是和林小希联系上了。

林小希看着手机,眼前有些恍惚,孟一帆发来了无数条信息,细数那些年相爱的点滴片段。

“办公区没水了。”一个男声打断了她的游离。

林小希看了来人一眼,无精打采地回:“等着。”

林小希之所以选择来这里上班,理由不外乎几个字:钱够花,事儿少,离家近。

唯一一点不足的就是,她一个前台还要兼职部分行政打杂的工作,做做杂务,发发办公用品啥的。

各色格子衬衫几乎成了办公区的风景线,黑框眼镜更是标配,就像眼前这位老兄,那胡子看起来有几个月没刮了,头发乱蓬蓬的。

作为一个程序“猿”他发量倒是出众,挺高的个子,瘦吧啦叽的身上,衬衫松松垮垮的,因为熬夜加班导致的浓重的黑眼圈,配着他惨白的皮肤,跟国宝一样,所以林小希给他起了个外号“熊猫君”。

打“熊猫君”第一天上班起,她就没看清过他的脸,然而她一点也不好奇,甚至有些烦他,因为他总会因为一点儿小事儿,打扰她平时悠闲的上网淘宝时间。

不是领笔,就是领本子,杂七杂八,几乎天天都会在她面前报道几次,细算起来他们也认识小两年了,这人真是不嫌烦。

林小希拎着一大桶水,走进办公区。

“我说你们自己没手吗,让美女给你们换水,好意思吗?小希,我来。”

说这话的是公司的老板,许帆,30岁出头,长得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单身,身边女人不断,没事儿不是请她吃饭,就是送礼物,她照单全退,一点儿面子都不给。

林小希对他没好感的最主要的理由,还是因为他名字里也有个“帆”字。

许帆就是个绣花枕头,水桶都扛不起来,林小希嫌弃地推了他一下,“还是我……”

话还没说完,“熊猫君”扛起水桶,干净利落地放到饮水机上,林小希嘴角不自然地抽了抽,只见那人眼睛笑成了一条缝看着她说:“不客气。”

不客气个狗屎,林小希白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走了。

回到自己的位置,叶青青走来戳了她的脸一下,“又被那小子耍了,你说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

“啊?这样也叫有意思?”林小希真是气不打一处来。

叶青青吐了下舌头,又拿出手机,脸上笑靥如花。

过了一会儿,有人在林小希桌子前轻轻敲了敲,她抬眼一看,“熊猫君”笑着对她说:“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这已经是他这个月来第十五次约饭了,当然,林小希一次也没去过。

“楼下新开的餐厅,东西挺好吃的。”

“我中午不吃,减肥。”

“我新做了个小游戏,你有没有兴趣试玩儿一下?”

一提试玩儿,林小希眼睛亮了,她倒是挺喜欢他做的小游戏的,于是她勾勾手指,“熊猫君”极乖地靠了过来,开启了嘚不嘚的长篇大论,真是……

“打住……给我装上吧。”林小希实在烦了,把手机直接递了过去。

打发走了“熊猫君”,叶青青看着林小希笑的意味深长,“我觉得这小子和你挺配的,不考虑下?”

“考虑什么?谁要和程序‘猿’谈恋爱,无趣死了。”

“我倒是觉得你挺开心的。”

被叶青青说的一囧,林小希仔细想了想,貌似每次玩儿他做的小游戏的时候,她真是挺开心的,不过这和“熊猫君”关系不大,毕竟,他俩平时连个微信都不聊。

“熊猫君”把手机还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大好看,林小希看了一眼,里面有孟一帆发来了信息:“小希,中午有空吗,我在你们单位附近,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餐?”

3

林小希承认自己又怂了,在“熊猫君”说的那家新餐厅里,她看着孟一帆,不由感叹,苍天饶过谁。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灿烂明朗的少年,如今,两鬓悄悄染了白发,眉宇间都是沧桑的痕迹。

“小希,不和胃口吗?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吃牛排的。”

我不喜欢,林小希想,那是因为你以前喜欢,我这种糙人,就喜欢撸串儿啥的。

她尴尬地笑了笑:“我减肥。”

孟一帆边吃边讲述这些年的过往,几度哽咽,声泪俱下,林小希这才知道,“小三儿”当年根本没怀孕,后来找了个有钱的男人,把他踢了。

真是……大快人心!

林小希恨不得放一千挂鞭,给他庆祝一下,再送他俩字:活该。

“听说了吗?最近很火的那个App?”

隔壁桌两个女生聊得起劲儿,林小希竖起耳朵听着。

“简直太准了,我和我老公对峙,他面红耳赤的,还问我怎么知道的?”

“是吧,有了这个看我家那个还敢和我撒谎,直接灭了他!”

林小希听得一头雾水,不过这些也比和孟一帆叙旧有趣得多,她不由得好奇,她们口中说的到底是什么。

林小希走神儿的时候,一个人突然站到了她面前,她只觉得一个巨大的影子遮住了光,一抬头,看见了那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熊猫君”,面无表情地说:“林小希,午休时间结束了,老板要我叫你回去。”

这个救星,林小希内心是拒绝的,“熊猫君”一直拉着她的手腕,直到进了电梯才松开。

林小希揉了揉被他拉得微微有些疼的手腕,狠狠白了他一眼。

快下电梯的时候,“熊猫君”突然来了句,“林小希,你感情里的bug,我来修复。”

林小希差点儿摔了一跤,回头看着他一笑,“你还是做一只安静写代码的Singledog吧。”

每个月末最后一个周五公司都会组织聚餐,老板许帆觉得这是个提升感情的大好方法,聚餐之后再去KTV,一条龙服务,排解加班狗的工作压力。

许帆也不知道喝了多少,一屁股坐在林小希身旁。

“公司最新推出的软件你下载了吗?”

“没兴趣。”

“作为公司的员工,你怎么这么不积极,很有趣的,不试试看?”许帆的手也不知是不是故意地搭在她肩上,这人总这样,简直该杀!

“不了。”林小希甩开他的手,挪到离他足有半米远的地方,一回头,好巧不巧,对上了“熊猫君”的目光,她暗骂了一句,刚要走,那人突然伸手圈住了她。

“不想被他骚扰,就坐在我身边。”

林小希这才明白,原来“熊猫君”是想替她解围。

坐了一会儿,“熊猫君”在她耳边小声问:“想走吗?”

林小希看着他无比诚恳的点了点头,“特别想。”

被“熊猫君”拉出KTV的时候,林小希第一次仔细注视他的背影,高大清瘦,但看起来还挺结实的,似乎可以短暂依靠一下。

“小希,怎么走了?”许帆追出来拉住了林小希,“别走嘛,你走了我多寂寞!”

这时一只手搂住了林小希的肩膀,看着许帆说道:“许总,今天我生日,我们一会儿还有安排。”

空空啊
空空啊  VIP会员 这世间唯美人与美食不可辜负…… 非典型性金牛座♉️ 沉迷二次元的快乐的追星耄耋少女 怕冷,怕饿,怕改变,固执的要死,难得内心还算强大 不太善于表达,以至于不大敢回复大家的评论 沙雕和逗逼双重属性,平时爱装高冷 除了写作之外都是三分钟热度 最爱的一句话:相信你所爱的事物,坚持做下去,它便带你到你需要去的地方。

尽头

爱情测谎仪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