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会外人:帮贫道,杀了那个秃驴(2)

2019-07-18 13:03:23

传奇

临开战却被主子莫名冷落,戒疤和尚有些不自然的轻咳一声,朝李道长说道:“道长,先请赐教。”

李道长也不含糊,落座蒲团后当即开口:“无量寿佛。赐教不敢,贫道才疏学浅,只有几个疑问而已,万请大师不吝指教。”

“疑问之一,贵教在我中土传播千年,所秉持的宗旨是什么?”

“自是普渡众生,度人向善。”

“那就是想把男男女女全部度化,遁入你空门了?”

“阿弥陀佛。纵使千难万险,为解世间疾苦,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若都入了空门,都守了戒律,男女自然阴阳不交。如此一世之后,世人岂不都死绝了?”

一旁静立的小道姑眼前一亮,自己师傅竟然拿她在火车上说的话做辩法题目,当即直勾勾盯着戒疤和尚,想看那秃头作何解答。

“这...”

“大师?”

“阿弥陀佛...”

等了片刻,除了一声佛号外,戒疤和尚竟再无半声言语,小道姑眼中马上就涌出了鄙夷之色。

李老道则冷笑道:“佛门果然高深,一切难题自有万能佛号来破解,佩服!”

如此讥讽已然引发了四周观礼看客的轻笑,可却依然只换回了一句“阿弥陀佛”。

李老道只能摇了摇头,再度发难。

“无妨。疑问二,佛门讲求六根清净,无欲无求。那么,你等日日苦求成佛,这算不算是欲念?如若不算,此等执念当做何解?如若算,何来无欲无求一说?”

"这...阿弥陀佛。"

“好!万能佛号就是好!疑问三,佛门禁杀生,言杀生者必入地狱受罚。故你等僧人不种地,因种地翻土必然伤及虫蚁性命。但你等僧人又日日食用农夫辛劳所产的粮食。

此等行径,是否将杀生之恶报转嫁他人,好让你等僧人趁机避祸,安然行那成佛之事?”

“这...”

一看戒疤和尚又要“阿弥陀佛”,李老道当即从蒲团上跳起来,手指戒疤和尚大喝一声:“回答我!”

可戒疤和尚却仍旧端坐在地,长呼一声:“阿弥陀佛。”

这下李老道不干了,轻蔑的看向戒疤和尚,朝一旁围观的观礼看客说道:“这第三个疑问,我来替他回答。”

“其实此题早有佛门净土宗高僧作答。在佛门看来,世间万物无色无相,说是杀生,其实根本无生可杀。既然无生可杀,又哪来的地狱报应?敢问大师,你难道不曾拜读过佛门先贤典籍?”

此问一出,在场所有人都看向了被传得神乎其神的高僧,戒疤和尚。

而戒疤和尚这个能做阿宝的聪明人,此时也终于明白过来了。

李老道那几个刁钻的问题并不是真的想问他,而是要揭掉他身上那张假和尚皮!

眼见一旁各报社记者均露出了怀疑的神情,戒疤和尚忙朝身旁的小和尚递了个眼神,然后双手合十又对李老道唱了一句佛号。

“阿弥陀佛,道长多虑了。小僧方才并非避而不答,只是入定太深收到了佛祖的预示,仓促间不敢回醒。万请见谅。”

李老道再度冷笑,一甩道袍重新坐下:“哦?什么预示?”

“佛祖高示,小僧一时也不甚明了。恍惚间只听到佛祖说,他老人家马上就要亲临此次国师甄选大会。”

轰的一声,整座大雄宝殿里的人全都炸了锅。

旁边富态中山装却是面色一冷,当着这么多人放出此等大话,戒疤和尚将如何收场?!

答案很快就出现了。

在众人仍在喧闹不休时,大雄宝殿正中间的一块石砖突然发出了咔的一声巨响。

被震得瞬间安静下来的众人随后就发现那块石砖正被什么东西缓缓的顶了起来。

很快,石砖被顶翻在地。紧跟着一尊金光闪闪,仍在不断上升的佛像就从石砖底下冒了出来。

"佛祖临世!神迹!神迹啊!"

人群中不知谁大喝了一声,喊得众人纷纷动容。

嚎叫不止的、下跪磕头的、掩面哭泣的,咋咋呼呼成了一团。连小道姑都瞪大双眼,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在这沸水锅一样的大殿之中,戒疤和尚宝相庄严、含笑安坐,无喜无悲的看着还在缓缓上升的金身佛像。

"咔擦"、"咔擦"。

在场记者在中山装们的提醒下赶忙按动快门,将此等神迹和引发神迹的高僧,一同留在了胶卷之中。

正当李老道被突然出现的这一切气得面色铁青时,陈武却憋着笑蹲到了他身后。

"道长,快下注。我说是黄豆泡水顶出来的。何胖子却说是底下挖了暗道,让人用手推出来的。赶紧下注,等会我几枪打到土里就知输赢。"

李老道忙回过头轻声喝道:"不许胡闹!那么多官长在场,旁边还有一堆当兵的。不准乱来!"

陈武撇了撇嘴还想说什么,旁边一直偷眼瞧着的戒疤和尚似有察觉,赶紧大喝一声:"阿弥陀佛。"

出声将众人注意力吸引过去,戒疤和尚马上趁热打铁的说道:"其实方才佛祖还有预示,他老人家这尊分身可明辨忠奸!好人抚其头顶,手掌发热,可得三年无病无灾。坏人抚其头顶,手掌发黑,一时三刻当即毙命。"

所有人马上就都安静了下去。戒疤和尚也不再言语,从蒲团上站起身走到已经完全从土里冒出来,不足半米高的金身佛像前,伸手就摸!

摸完,戒疤和尚高举手掌给众人看过,朗声说道:"阿弥陀佛,小僧并非想占那福报,只是遵从佛祖预示而行。呵呵,众位施主都可一试。"

相关阅读
树桩

小荷着一身鲜红嫁衣被发现在院里的小潭时,我还骑在大马上,开心地走在迎亲队伍前头。

本草浮世寮:人之心,鹿之鸣

“可这荒山野岭的,我哪里给你找荔枝来?”卢辰凑近身,轻轻地给灵鹿捊着毛。

佛不度你,我自成魔

我乃佛前一莲花,我到人间来。只为寻找今生的情,与她谈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

南天门

南天门有内有外。正如大多数地方一样,外边是世间愁苦,里边是醉生梦死。

孟婆的泪

我出生那一日,有道士来府断言:此女此生无姻缘,方保平安,若有违背,祸国殃民。

穿越者之死

吴起正在想入非非之时,突然天空一道光柱降下……

历史十大传奇人物:其中三个在历史上神秘消失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至今也有5000年之久,当然这期间出现了很多厉害的人物,他们人生很具有传奇色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传奇人物吧!老子

【热议】李宗伟退役 李宗伟与林丹大战成传奇

李宗伟虽然是马来西亚的羽毛球选手,作为国羽的对手却一直受到国人的喜爱。但是近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曾经和林丹相爱相杀的故事也终将成为传奇佳话。

新白娘子传奇:张玉堂娶妻生子,再见小青开口说7个字,众

近日,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正在热播,在最新剧情之中,许仙看见白素贞真身直接被吓死,白素贞和小青用法力保住许仙的最后两屡魂魄,她贞为救活许仙于是大胆前往昆仑盗取

新白娘子传奇白素贞为救许仙斩断情缘 许仙醒来忘记白

素贞一路混在仙子中掩藏妖气,费尽周折入了瑶池,见了仙草。与此同时哮天犬的异常引发了众仙家的关注。素贞被二郎神一掌打回了原形。跪坐在众仙之中,素贞接受着审判。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