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常的故事小铺

2020-06-24 19:04:24

爱情

连菩萨都女生男像,我们又何必拘泥于性别。

——楔子

“李诗矜,昨天的语文笔记你能借我一下吗?”

“为什么?”

“我没听懂……”

“那你让我直接给你讲,不就行了吗?”

李诗矜和温酒是三年的同桌。李诗矜像个男孩子,她又瘦又高,不苟言笑。相比起李诗矜,温酒与李诗矜则截然不同,温酒笑起来的时候,像风吹起来的风铃哗啦啦的清脆。

本已经同桌了三年,应该是很熟悉了才对,可是温酒不太敢同李诗矜讲话,甚至是说有点怕李诗矜。

李诗矜是北冠高中出了名的淘学生,她不穿校服、不听课、还总与同学打架。光是这样,温酒就不敢与李诗矜说话了。

可是,有一点让温酒很绝望,李诗矜不学习她的六科成绩也很高,高到可以每年领奖学金。温酒日日读书,考试没一次比李诗矜的成绩高的,她就是人们常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你把整篇短文的主旨找到,然后再做题。这是一大道题,你答的就有点儿少了,你看短文的这里……”李诗矜认真的给温酒讲着,所有的黄昏都落在那个醉人的教室,只有两个人的教室。

温酒呆呆的,李诗矜的肩膀和她靠着,她的手会顺着所讲的地方划过,白皙且指节分明。

李诗矜轻轻的呼吸声落在温酒的耳畔,像是梦中呢喃。温酒看见李诗矜的侧脸,短发、小巧的耳朵、利落的鬓角,这些一点一点的她印入眼中。心里莫名的悸动,像偷吃了长在高枝上又酸又甜的果子。

李诗矜,其实,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冰冷可怕吧。

李诗矜并未发现温酒不同往日的异常,依旧讲着,声音低低的:“温酒,你听懂了吗?”

“啊?我……听懂了……听懂了……”温酒心里慌乱乱的,“我妈今天叫我早点回家,我先走了。拜拜!”温酒说完打开书包,将书桌上的东西胡乱的塞了进去,落荒而逃了。

“嗷。”李诗矜的回答,哽在嗓子里。

李诗矜从书桌里拿出了一个厚厚的牛皮纸日记本,日记已经记到了后半部分。她拿起笔,认认真真的写下:

2019年4月3日,天气晴朗。

给酒酒讲了一道题。

你在干什么,温酒你是傻了吗?你是多久没谈恋爱了,马上就要高考了,你竟然对一个女生有那种奇奇怪怪的想法。

温酒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背,真是学习学糊涂了!李诗矜本来与自己就是两种人,平时交集就少,关键时刻了可别出什么差子。

春天正在一点一点的吞噬着这个城市,所有的树都在抽芽,土壤也变得软和。

温酒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生长,会给她带来无法想象的痛苦。

“温酒,我载你回家吧!”是熟悉的声音,打破了温酒所有的天马行空,李诗矜骑着自行车出现在温酒的身后。

温酒回头,心里满是不情愿,却还是礼貌的笑了笑:“不用了,我走回去就行,我家不远。”

“没关系,顺路。”李诗矜的态度突然冷了下来,她又恢复了往常的模样,“上来。”

这已经不是询问的意思了,明明就是要求。温酒不敢反驳,弱弱的坐在李诗矜的后面,小手紧紧的抓着后座。

春日里是清新的味道,黄昏金灿灿的云已经落没了,可是空气还是留有黄昏的温暖温度,街道两端的所有景观都很合时宜的向后倒。

许久,静了许久。

温酒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那个……你家不是这边儿的吧……还有,你知道我家在哪儿吗……”

李诗矜依旧是面无表情,淡淡说到:“知道。我今天离家出走。”

温酒也没多想:“嗷……啊?”

李诗矜没想回答温酒这个问题,加快了脚下的速度:“你不怕掉下去吗。抓紧我。”

温酒在自行车上的身子明显一怔,许久才缓过来。都是女的,我怕什么?

温酒的手从后面向前环住李诗矜的腰,被风吹过的李诗矜凉凉的,温酒这样想。

时间过的很快,尤其是高三的学生时间过得更快。五月初的时候,温酒被高二的学弟写情书表白了,就是那种土掉渣的情书表白,这件事被整个班级津津乐道过一阵。

温酒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以为会很快就会被人忘掉,直到放学的时候。

温酒收拾好东西,出了教学楼门口看到了的那个写情书的高二学弟。他是高二有名吊车尾学生,不知为何会对温酒表达好感。

“焦迈笙?”温酒试探的叫出那个男生的名字。

男生一笑,嬉皮笑脸的打紧:“是我,学姐。”

温酒心里有些不耐烦了:“有事儿吗?”

焦迈笙又笑:“今天周五,放学没事儿,我们去看电影啊。”

温酒有些恼了,这个人怎么这么不会来事儿呢,看不出她的反感吗?

温酒开口:“对不起,我跟你不熟。我现在高几你不知道吗?还有33天我就高考了。”好气,可是还是要保持礼貌,毕竟是学弟嘛。

“好吧。”焦迈笙整个人失落极了,瞳孔暗淡了下来,“学姐加油。”他说完,颓着走了。

怎么心里还有点儿自责呢?温酒看见焦迈笙的样子,感觉像是做错了什么事儿似的。如果,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就是刚才的样子吗?那她……

温酒想着,背后多了一个人来。李诗矜戏谑的问到:“怎么,还有点儿失望了?”

温酒突然回过神来,手赶忙摆了摆:“怎么会,我真的不喜欢他!”然后像意识到什么似得,忙将手放了下来。原来刚才发生的事,都被李诗矜看在眼里,不知为何,温酒不想让李诗矜误会她和焦迈笙。

李诗矜没说话,只是嘴角斜着的向上一挑,昂首阔步的走了。

李诗矜穿了一件浅蓝色的牛仔外套,笔直的铅笔裤和白帆布鞋,简单至纯粹。天啊,这是什么纯粹至极的女孩子,干净又好看。

“你还不走,不回家吗?”

前面的人跨上自行车,扔过来一句话。

“啊?”温酒有些不好意思的偷笑了一下,原来今天也是要送自己回家啊。温酒快步追上李诗矜:“当然回家,谢谢啊。”

没有任何人看到的,李诗矜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

第二天的早上,所有人都在静静的做题,门口却响起了不和谐的声音。

“学姐,学姐,我给你带的早饭。”是焦迈笙,他出现在温酒的门口。

温酒看了看周围低头苦学的同学,冲着焦迈笙为难的摇了摇头,示意表示她不要,并且快走。

焦迈笙仿佛没有看到温酒的为难一般,继续说到:“学习辛苦,这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听你同学说你喜欢皮蛋瘦肉粥,我跑遍全城发现了这家最好喝的皮蛋瘦肉粥!”

温酒更加为难,不知怎么办才好:“我不要,我早上吃过饭了。一会儿老师就来了,你快走吧。”

温酒满是对因为打扰同学们的学习的自责。好在大家都没什么反应,都在继续学习。

“我……”焦迈笙的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完,就被一声怒吼打断了。

“滚!听不见啊!”趴下桌子上熟睡的李诗矜不知什么时候起来了,也许是被焦迈笙吵醒的吧。

这一喊倒是把温酒下一跳,浑身打了个战栗。同学们都抬起头来了,小声说着什么。

“怎么了,怎么了?”有人后知后觉。

“李诗矜发脾气了,肯定是那小子吵着李诗矜睡觉了。”又有同学说。

焦迈笙也着实吓了一跳,真是毫无防备。他只好拎着东西走了。那之后,焦迈笙更多的是放学后找温酒了。

喜欢如果是彼此难过,那我愿意永远不说。

还有十天高考了,学霸们依旧去往常一样的在刷题,大多数的学渣倒是心里慌了。温酒是大多数里其中的一个。

但是只要看着旁边的李诗矜,她就会安心许多,哪怕李诗矜并不与她说话,只是趴着睡觉。

可是今天,李诗矜一天没来。终于在快放学的时候,温酒忍不住问了后桌:“苏晓天,你知道李诗矜干嘛去了吗,他怎么一天没来啊?”

苏晓天反倒一愣:“你不知道?你不是李诗矜同桌吗,你都不知道!”

温酒不解,但是隐隐有不好的感觉:“李诗矜怎么了?”

苏晓天小声的说:“李诗矜又跟别人打架了。昨天晚上的事儿,都快传的差不多了你还不知道,那人都被打住院了。本来都应该开除她的,可我们不是快高考了吗,学校就留情了,罚了两万多块钱,让她回家自学去。”

温酒的心一下子更慌乱了,马上高考李诗矜你打什么架啊!

苏晓天又说:“对了,被打的人你还认识呢,是那个高二的焦迈笙,说早看他不顺眼了呢。”

什么!温酒又吃了一惊,李诗矜把焦迈笙打了?温酒不敢联想,她怕她一想,自己紧紧藏着的心就会打开,有些无法阻拦的东西就会势不可挡的生长。

温酒强迫自己学习,强迫自己不去想某个人。

还有三天高考的时候,学校放假了,让学生们在家自己复习

QQ久违的闪了起来,是李诗矜的头像。

“你在复习?”

温酒有些欣喜,打字:“是啊,你呢?在家复习的怎么样了?”

对面许久才回到:“还行。”依旧是那么言简意赅。

然后又来了一句:“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温酒的心莫名慌乱,她怕李诗矜问出那个她也想问的问题:“你说。”

时间过了很久很久,李诗矜才继续回复:“没什么,高考结束后我再问你。好好复习。”

温酒放心下来,因为她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那个问题:“好的。你也是。”

高考很快结束,温酒每天都等着李诗矜的那个问题。

直到,有一天她和几个同学被老师要求打扫教室,好留给下届同学。

几个同学负责擦玻璃,几个同学负责扫地,苏晓天和温酒负责把书桌里的东西掏出来扔掉。

在清理李诗矜的书桌时,一个笔记本咣当一下子砸在了苏晓天的脚背上。苏晓天捡起来,随意翻了翻:“什么笔记啊这么厚……我……我……我去!”

温酒不以为然:“怎么了?”

下一刻,看到的是苏晓天正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你和李诗矜你们俩,那个啊……”

温酒虽然不知道苏晓天具体说的是什么,但是也大概猜出来七八分,她一把将苏晓天手里的日记本抢了过来:“你瞎胡说什么!”

然后拿着那笔记本恼着走了,温酒甚至能想象到班级里苏晓天正将这件事昭告天下的样子。刚才苏晓天看着自己的眼神是那样的伤人,深深的刺痛了温酒的心。

马上,她的所有同学都会知道李诗矜和温酒是那样不堪的关系。毕竟,以讹传讹的威力温酒是知道的。

到家的时候,温酒的心剧烈跳动而使她呼吸紊乱。她缓缓打开笔记本,是一本字迹娟秀的日记。

日期、天气、和一个名字。是她的名字——温酒。每一条日记,都是关于她与她的记忆。

翻到一页的时候,温酒的手颤抖了一下,眼眶也有些湿润:

2017年3月4日,阳光明媚,我好像喜欢酒酒呢。

温酒将笔记本放好,给李诗矜打了一个电话。

对方很久了才接,声音软糯糯的,没了平时的冰冷:“酒……温酒,怎么了。”

“李诗矜,我知道你喜欢我。”温酒知道了李诗矜的心意,所以也不惧怕什么了,温酒接着说:“我也喜欢你。”

李诗矜没有说话,电话那头静静的,好像有人小声的抽泣,但是又是那般隐忍。

“我不喜欢你。”李诗矜冰冷的话,从那头传了过来,然后手机被挂断。

为了通知学生报考事宜,所有高三学生需要进行返校。温酒没有去,后来听同学说起,高中最后一次返校李诗矜也没有去。

四年后,温酒毕业了。

苏晓天结婚,请了所有高中同学。婚礼当天,温酒最想看到的人,却一直没有出现。

反倒是焦迈笙来到了温酒的身边:“好久没见。你好像从过去里走出来了。”

温酒有些不太理解焦迈笙的意思:“好久没见,你也好像变成熟了。”

焦迈笙笑了笑:“没上大学,上社会人打拼,自然成长的快。”

温酒:“那是没错。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高中的时候,你和李诗矜是怎么回事?”温酒有些难以言喻。

焦迈笙反倒没什么不悦:“当然记得,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晚上放学,李诗矜把我堵在街角,警告我离你远些。都是年轻气盛,我哪里会听她的?自然不肯,就说‘比我大一届又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李诗矜说了一句让我十分震惊的事。她说‘我喜欢温酒,你说跟我有没有关系?’我当时没想到她会那么说,因为我从来不知道女孩子会喜欢女孩子。”

说着,焦迈笙苦笑了一下,继续说着:“我就说‘喜欢你就去告白啊,你去追温酒啊,你看温酒嫌不嫌你恶心!’我说完李诗矜就生气了,后来发生的事你都知道了。”

温酒没有说话,许久才开口:“可是,她说她,不喜欢我啊……”

焦迈笙愣了一下:“原来你不知道?”

高考的第二天,李诗矜住院了,是白血病。

刚看到诊断书的时候,李诗矜甚至觉得医生拿错了。终于,在一次一次的出鼻血中,李诗矜接受了这个这个事实。

本就不爱说话的人,就更不爱说话了。医院里新来了一个护士,李诗矜有时候会和她说上几句话。

“你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她也跟你一样笨。”

“她的头发,比你的还黑哪!”

李诗矜是个孤儿,是个继承千万家产的孤儿。虽然她很有钱,但是她的配型很难,一直都找不到合适的人。

她去世的那天上午接了一通电话,没说几句就痛哭流涕了,强忍着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

说了喜欢你,却要永远离开你,我不愿意你一个人苦苦的思念和受伤。

如果我喜欢你,就是让以后的你难过,那我愿意永远都不说喜欢你。

温酒含着泪,哽咽着:“焦迈笙,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要去看她……”

秋雨过后,一地憔悴的落叶。

李诗矜的墓碑前,温酒嚎啕大哭。

她看到了李诗矜的碑文:酒酒一生所爱

相关阅读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秦助理的职业素养

“总裁说了,全公司上下,你最听我的话。”秦语歪歪头看向戴钰:“对么戴总?”宜城的清晨被雾气笼罩着,秦语拉开窗帘往外望去一片朦胧,今天她起得比闹钟还要早,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显示的时间是五点五十分。 她趁着用烤箱烘烤面包的时间,洗漱完成又化了一个淡妆,接着研磨一杯咖啡开始享用早餐。而她的手机依旧“嗡嗡”地响个不停,是张朵在给她发公司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 秦语打开邮件确认完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轻轻揉了揉

旭为微光

我最害怕失去,当我决定向你迈出一步后,你却不告而别,我只好选择逃离。 楔子:我最害怕失去,当我决定向你迈出一步后,你却不告而别,我只好选择逃离。 韩梦微三年后再次踏上故土,心里的滋味难以言说,当初因爱而不得她逃离了这里,这次回来是收到了恩师病重的消息。 当年恩师看她为情所困,将她送去了C国。三年来,韩梦微几乎断了与国内的所有联系,只和老师保有一丝联系,当老师的儿子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她知道自己不

落花铺满地,谁等良人归

《九州录·北梁传》中记载道:梁舜帝一生勤于政事,心怀天下,体恤民情,唯叹其无后。 序曲 梁舜帝平静地躺在床上,呼吸声浅下去,眼神逐渐涣散混沌。 重重帐幕外,跪着一排又一排的皇室子弟与大臣。 一时间空气都凝结,无人敢发出声响。 恍惚间,梁舜帝眼眸瞬间闪过一道亮光,那一刻竟像极了他少年时熠熠生辉的双眸。 一个白衣女子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身姿绰约,眉宇间还有说不出的英气,看着只觉令人神清气爽,如雾般缥缈

少女

然而最初的最初,只是少女想要一朵玫瑰而已。然而最初的最初,只是少女想要一朵玫瑰而已,枯萎的玫瑰行,残瓣的玫瑰行,就算拿月季代替也可以,总好过没有。 沈琛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见阿颜坐在床边抽烟。 “你别吸烟,味道好难闻的。” 他记得那时候他第一次在她面前吸烟,那时候他们还是高中生,在他们的印象里,坏孩子才会吸烟。 那个时候他爸爸出了车祸,妈妈疯了,只有吞云吐雾的瞬间,他身上的压力才能少一点。 他

一朝源

杨俞安约我,这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毕竟我像疯子一样和他之间已经闹了整整四个月。“叫什么名字?”中年警察坐在我对面,手上记录着什么。 “宋...怡然。”我抖着身子,低着头。 “和你一起的还有谁?”警察轻抚了抚我的肩膀。 “还有一个女孩......她叫曾婷。”我抬起头,望着四周熟悉的地方。 “她去哪儿了?” 她去哪儿了?中年警察的身后,我又看见了那个男人,他黝黑发亮的脸庞咧着阴森的笑。 我抱着头蹲在

心碎

爱情是什么样子只有尝过才懂,永远没有甜甜的恋爱这是可以肯定的。“我们离婚吧。” “没有回旋的余地吗。” 看她点了点头我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那,好吧” 简单的交谈结束了我们三年的婚姻,也许相爱本身就是错误的,人的本质都是只爱自己的,除了自己其他的人都是可以放弃的,就好像我们现在一样。 看着她收拾东西离开,看着她头也不会的前行,回忆着以往的种种,说起来真的领人心碎呢。 好像是大学的开学的第一个星期,

爱情的千百种样子:打个鸡蛋换男友

苏映想明白了今年的运气为何会一直那么差,原来,是所有的好运气都用来遇见周书朗了。 本来苏映人生只有一大难:骑自行车,现在多了一大难:打鸡蛋。 疫情期间,苏映经历考试没过,养的小仓鼠无缘无故死去,手机掉水里,眼镜掉地上,平地上摔跤……诸如此类的一系列事情。 疫情之后,苏映工作的地成功倒闭了,苏映失业了,傻站了许久之后,苏映觉得,她今年应该水逆,老天爷想弄死她。 所以,苏映选择了一个安全性高,性价

一场婚礼,朋友都远离了她

一场婚礼,将徐倾彻底拉入了孤独无依的境地,除了父母仍在,昔日的好朋友都疏远了。 徐倾要结婚了,在二十三岁这一年,她身旁的朋友都还是单着的,她是打头阵的。她自小没主见,此时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朋友和家人那不太赞同的眼神。 徐倾和结婚的对象齐逸是同事,从毕业工作后他们认识算起,谈了近两年,原本没打算这么快结婚,因为她的父母不太同意,远嫁,离得太远。他们本来想慢慢来,却没想到徐倾怀孕了,婚事不得不提上日程

星辰

太多的歇斯底里,太多的眼泪,不过是为了填补自己心里裂开的口子。我们第一次遇见,是大一时候在学校的中秋晚会上,作为一个略有舞蹈基础的舞韵瑜伽爱好者的我,表演了一曲《菩萨蛮》的舞韵。 为了这次表演,每天下课以后自己排练到很晚,动作和妆发,都是自己琢磨的,好在最后呈现的效果还不错。 小山重叠金明灭 鬓云欲渡香腮雪 懒起画蛾眉 弄妆梳洗迟 照花前后镜 花面交相映 新帖绣罗襦 双双金鹧鸪 一曲婉转悠扬的《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