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你的幸福与我无关(2)

2018-11-21 19:10:20 作者:187么

终于,班车发动,“吱吱呀呀”的离开了车站,过了好久,田沛才敢回头。

他站的地方太矮,回神之后疯狂的跑到了车站所的天台,望着那丝毫没有迟疑快速前进的灰皮车挥手。

班车顺着道路蜿蜒前行,很快就没了踪影。

田沛在夕阳的照映下微微有些发抖,他看着自己被拉长的身影慢慢蹲了下来。

耳边是呼呼的大风,似乎是在对他进行无情的嘲笑。

他没有说再见,因为他知道他们永远都不会再见了。

4

田沛有些失落的回了家,村子还是那个村子,只是他总觉得有什么已经变了。

他的心空落落的。

母亲见他一人回来竟然没有丝毫惊讶,甚至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这让田沛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笑笑很快就会回来了。”母亲见他疑惑,好心解释道:“你以为这招有多聪明?不仅是咱们村子有拐卖的女孩,几乎整个县城都有,什么花招没使过?”

一时间,田沛后背冒冷风,他瞬间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尽到责任亲自送她回家。

可紧接着发生的事更让他觉得恶心。

笑笑真的回来了,而且是被两个警察送回来的。

“她不是我们家的人。”田沛愤怒道。

这时母亲走过来无奈的冲警察道:“两口子闹脾气了,见笑了。”

这两个警察长得油腻,衣服穿的歪歪扭扭,闻言脾气也很大,“自己媳妇都看不住!”说着从口袋里掏出烟来抽上,那模样简直跟地痞流氓没什么区别。

母亲见状像是明白了什么,回屋拿了东西交给两人,一番赔笑后,警察走了。

田沛始终没能回神,他想不通,他们肯定能查到笑笑是被拐卖的,为什么还能这样云淡风轻的送她回来,并且毫无迟疑的走人?

“看见了吧?”母亲脸上没了得意,带着一丝丝的嘲弄:“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了钱,就没了所谓的对错。”她也十分疲累道:“别折腾了,我也活不了几年了。”

一条拐卖线,无数人的利益链。

母亲回屋,田沛十分愧疚的望着笑笑,她的身上又多了几处伤痕,不知道是谁打的。

此刻外面明明是艳阳高照,可田沛却觉得周遭黑压压的让他喘不过来气。

他慢慢靠近,然后停下,正准备开口时,笑笑突然道:“骗子。”

毫无力气的两个字,却像利箭一般刺中了他的心。

田沛愣住了,他不明所以的望着笑笑。

“你们都是一伙的,那个警察告诉我了,你就是在演戏!”笑笑发起狂来,“你们都是魔鬼!没一个值得相信!”

田沛一时间如坠冰窟,他万万想不到自己会遭受这样的指责,可一瞬间又释怀了,说到底,祸根就出在他身上,这点毋庸置疑。

田沛没说什么,找了药箱要给笑笑抹药,笑笑不肯,他便将她死死的压住,脸上的表情有些生气。

可手上的动作还是轻柔的,他只是在气自己。

笑笑曾经说过,她之所以饱受折磨却从未有过自杀的举动,就是因为她不甘心,她必须要回家。

现在,田沛心中五味杂陈,不知道笑笑是否还能坚持到他送她回家的那个时候。

一切又像是回到了原点,笑笑仇恨着田沛,她刚好转的身体又迅速的消瘦下去,骨瘦如柴的模样好像一阵风就吹飞了。

两人不再有任何交流,田沛也不再强求,只是天天去山上摘花放在桌子上,让她一睁眼就能看到。

花是这里独有的,金黄的花蕊点缀着粉红的花瓣,娇艳动人。

田沛给它取名叫“幸福花”,他依旧记着自己曾经的那个承诺。

村子里的天慢慢变化着,他们好像就要这样慢慢耗下去,可忽然有一天母亲告诉他,笑笑怀孕了。

母亲欣喜若狂,可田沛清楚地明白这孩子不是他的。

笑笑在得知自己要做母亲了,一时间情绪失控,撞墙寻死。

她当然没能死成,只是她的灵魂已经死了。

母亲担心她再出什么意外导致肚子里的孩子出事,所以便寸步不离的跟着她。田沛则始终不敢靠近,害怕再刺激到她。

田沛心中气愤,可这种情绪在他心里都已经盘踞了一年了,他除了愤怒却什么也做不了。他想给笑笑报仇,可他根本不知道该找谁。

这种情绪只能化为无奈,他唯有努力弥补,希望自己可以修补笑笑受伤的内心,但他知道这简直难于上青天。

笑笑根本就不想要肚子里的孩子,她向母亲提起过孩子并非是田沛的,可田沛却一口咬定是他的。

笑笑因为这个原因更加痛恨他了。

然而田沛只是觉得流产会伤害她的身体,让她本就孱弱的身体推到一种不可挽回的地步,而且无论如何孩子都是无辜的,他不想笑笑在某天因为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孩子而心痛自责。

他努力的照顾着笑笑的衣食起居,丝毫不把她那无时无刻都挂在脸上的怨恨放在心里。

有时候,田沛也觉得满足,这样的生活好像他们就是真的夫妻一样,他甚至会在空闲的时候思考该给孩子取个什么样的名字才好。

他这种即将当父亲的喜悦让笑笑更为鄙视,最后他只能小心翼翼的将这样的情绪全部掩藏。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田沛给他取名叫壮壮。

相关阅读
夜深人静的说说短句子 我渴望和你日夜倾诉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是最孤独的,也是最寂寞的,这个时候有些人往往忍受不住煎熬而失眠。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你有没有想一句话来表达一下心情呢?1、假如有一天全世

亲爱的,请你包容,我只是个有焦虑依恋症的病女孩

文/魏嘉慧 遇见你,就好像捡到了120斤的运气。 曾经在一段又一段错误的感情里,很多当时觉得承受不起的伤痛,其实都还未来及痊愈就已经解脱了。 有些往事,如果不是刻意被提醒着,都快要遗忘。可是伤痛的感觉已不在,但伤痛的痕迹一定消失不见了吗? 和豆子先生相处大概5个月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发生了些争执,暴跳如雷的豆先生咆哮着和我说,你一点都不信任我。我一边大哭一边也愤怒的回击,细节我已经想不起了,...

从校园到婚礼,从老师到老公

文|王一泠 -1- “沈宁,安老师叫你去办公室。”同学A在教室喊到,仔细听还有点咬牙切齿的味道。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沈宁顿时来了精神,迅速站起来,接收着来自班上所有女同学羡慕嫉妒恨的目光,嘴角含笑,一路哼着小曲走去安亦辰办公室。 沈宁走进安亦辰的办公室发现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一脸坏笑地说:“安老师,你找我!” 安亦辰抬头看了沈宁,不得不承认这个学生是美好的。青春、活泼、长相清秀,学习成绩也还不错...

灵魂驿站707:养魂罐

沈朝歌弯了唇角,低下头拿下巴蹭了蹭她的发顶,视线触及到微信屏幕上一张放大的赤蓝鬼脸,顿时变了脸色,“这是什么?”

蜥蜴姐姐

父亲是考古工作者,每次一出去就好几个月这次好不容易回来,但手里却牵着个陌生女孩。

邻居女人对我诱惑不断,她让我逾越道德底线

我是农村出身,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供我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我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打算今后有了一点存款之后,就贷款买一个小房子将来娶媳妇,不用爸妈过于操心。大学毕

河东河西

燕秋发现最近老公陆续有点不大对劲,这不,一大早,又在镜子面前晃来晃去,脸上皮肤可疑的泛着光泽,头发有弹力素的味道。 “我说老兄,咋了?焕发第二春了?”燕秋绕着陆续转了一个圈,嘴里啧啧有声。陆续有几分不自然的抹抹头发,“瞎说什么?你天天打扮我也没说什么。”燕秋白了他一眼:“天天打扮肯定没事儿,有事儿的就是你这样的突然而为。”说完不待陆续反应,化妆去了。 燕秋不是爱穷追不舍的性子,敲打敲打就行了...

变味的老妈酸辣粉

如果布唯知道,这个表面斯文的衣冠禽兽当初来吃甜品是如此地目的不纯,恐怕会将他就地打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