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哥是个gay

2018-11-21 21:04:56 作者:187么

1

苏檬望着前面黑压压的人群惊呆了。

她一直以为这种签售会应该没什么人才对,没想到这队伍的长龙竟然到了街口。

身为哥哥,苏格始终是不靠谱的。两年前向家里公开出柜,不得父母谅解后就离家出走,跟苏檬也断绝了联系,直到前两天才主动联系她,却是叫她来帮他要签名的。

苏檬望着门口张贴的海报,一对俊美的男人紧紧相拥,吻得深情,虽然是漫画,却依旧叫人感到耳红心跳。

其实她能理解哥哥的痛苦,本以为第一时间告诉家人能够得到支持,却没想到全是谩骂,虽然这两年父母的态度已经缓和了些,但他们之间依旧隔着一条河,至今无法横跨。

苏檬抱着书无聊的刷着手机,正好有同学找她聊编曲的事情,这才转移了她的注意力。

就这样,在她排队五个小时后,她终于坐在了苏格的偶像面前。

“你好。”长相俊俏的男生戴着金丝框眼镜,说话的时候两眼微微眯起,白皙的手指握着签名笔,温柔的问她:“要写什么吗?”

苏檬一直以为这作者是个女孩子,却没想到是个漂亮的男生,一时间有些反应不及,“那个……”她犹豫了半天,身后依旧是密密麻麻的队伍,她不能耽误太长时间。

“我哥是同性恋,他一直得不到我父母的支持,所以很苦恼。他很喜欢你的漫画……”

苏檬的声音很小,她望着书上硕大的题目——《怪物》,又立马道:“就简单的写句‘祝你幸福’吧。”

男生笑了笑,抬笔开始写,字迹工整流利,赏心悦目。

希望你勇敢做自己,祝你幸福。——冷遇。

苏檬接过书,仔细看着这句话,心里满是温暖,她道了声谢谢,然后起身准备离开,这时冷遇又道:“你的声音很好听。”

苏檬愣了一下,这时有粉丝迫不及待的坐下,她也来不及说什么,只好先抱着书离开。

出书城时,外面开始下小雨,苏格给她打电话。

“签名要到没有?”

“你说呢?”

“不愧是哥哥的好妹妹!”

“少废话,马上回家,否则我把书烧了!”

苏格有些慌,“等我开完会就回去了,要不然你在书城先等会,等我下班捎上你一起回家。”

苏檬正好害怕苏格爽约,于是便答应了。

她坐在书城门口的奶茶店,又打开书瞄了两眼。画风很舒服,配色也很高级,画工精美,一看就知道画者的水平很高,但主要还是故事很美好。

苏檬一向不喜欢太美好的故事,因为都太假,但当她看到排队等待的人群中,有一对男生亲吻时,也明白了这漫画存在的意义。

或许正像冷遇写的那般,就算是怪物,依然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苏格这次回家,能够和父母真正和解吧。

苏檬想着,不自觉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2

身上忽然一沉,苏檬醒了。她看到自己身上披着一件宝蓝色的外套,本以为是苏格来了,却扭头看到了冷遇。

“怎么不回家?”

苏檬道:“等会我哥过来接我。”

冷遇点了点头,“回去的路上小心点。”他作势要走,或许是因为忙了一天很累,所以笑容有些勉强。

苏檬见他要走,便赶紧把他的外套还给他,可刚伸手拿衣服,自己就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冷遇笑出声,伸手替她穿好衣服道:“没关系,你穿着吧。”见她穿好后才道:“下次见。”

许是因为他的动作太过于温柔,所以苏檬好半天才缓过神来,可人已经没了踪影。

苏格来接苏檬时,发现她傻傻的,忍不住问:“你怎么了?”

苏檬喃喃道:“你喜欢冷遇不是没有道理的,他太暖了!”

苏格哈哈大笑,“你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我说的是想和他共度余生的那种喜欢。”

“不行吗?”苏檬向来直接,有一说一,从不掩饰自己的内心。

“但你要知道,”苏格扭头看她,“圈里都说他是因为自己的男友所以才走上腐漫这条路的,你觉得他需要女朋友吗?”

苏檬倒不觉得有什么,“反正我喜欢温柔的男生。”

兄妹俩一路上以冷遇为话题说了很多,等到家门口时,苏格还很犹豫,架不住苏檬不讲亲情的一脚把他踹进了门,因此他也不好退出离开。

饭桌上,一开始气氛还有点怪,但后来在苏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有了以往的家庭氛围,最后她找了个合适的时机提前回了自己的房间,留下三人解开心结。

排了一天的队确实累,苏檬刚躺下,就看到同学微信她,问她怎么还不把曲子发过去。

苏檬这才想起来,连忙打开电脑把曲子发过去,紧接着又收到了同学发来的微信。

“千面说她自己跟你谈,这是她微信,你加一下。”

苏檬看着那一串微信号只觉得头昏,只因为千面这人向来高冷,很少主动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别人,就算是她的同学,当初也是辗转了多人才要上的。

苏檬喜欢唱歌,所以大一的时候走上了翻唱这条路,偶尔也会编曲,只不过能被千面大人求编曲确实难得。

苏檬赶紧加上,那边很快就通过了验证,苏檬一时没忍住,就用语音发了一长串的表白。

千面擅长御姐音,有铁血女将军的风骨,因此也颇受女粉的喜爱。

苏檬本以为对方也会回复语音,却不想对方只打字回了一句谢谢。

或许是因为自己太唐突了,苏檬赶紧收敛自己小粉丝的姿态,用专业的态度跟她商量起曲子的事情,这一聊就聊到了半夜一点半。

“明天见面说吧。”千面突然道。

苏檬奇怪,难道两人在同一个城市?

“正好明天大家都有时间,可以把曲子录完,正好你也看再怎么修改合适。”

苏檬还在发懵,千面又发了消息:“这是我手机号,后天下午两点,鸿山大厦四楼,你到了给我打电话就行。”

苏檬下意识回了个好,那边又说:“先睡吧,晚安。”

苏檬紧紧捏着手机没敢动弹,等到回神已经错过了最佳回复时机,她索性没有回复。

可是脑袋始终昏昏沉沉的,她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要去面基了?

3

周三没课,所以苏檬去帮苏格要签名去了。周五下午没课,所以她来跟自己的偶像面基了。

这个星期还真是有些魔幻啊!

苏檬望着鸿山大厦,又望了望手机里安静躺着的号码,心道待会见到女神是先自我介绍,还是先给一个热情的拥抱呢?

心里多少有些忐忑,刚出电梯她想着该往哪走,就看到站在窗边的冷遇。

苏檬与他视线相对的那一刻,立马红了脸,她道:“你好。”

冷遇笑,“走吧。”

这架势似乎是专程来接她的,可是……

冷遇走了很远,见她没跟上才解释说:“我就是千面。”

苏檬震惊道:“千面不是女……”她话没说完就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谁说唱女声的就一定是女生呢?都怪自己太主观臆想了。

苏檬怀着忐忑的心情跟在他后面,等到了录音棚看到还有其他人在后才松了一口气。无论如何跟一个不怎么熟悉的男生共处一室,总归是会别扭的。

虽然人很多,但大家都在二次元熟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好似现实中的好友一般开始插科打诨起来,气氛热闹极了。

“我说千面怎么忽然兴起约大家出来,原来录歌是假,见娇妻才是真吧!”

从苏檬和冷遇一起进来开始,大家的眼神就十分暧昧的打量着他们,此刻彼此都熟悉了,就直接把心里话说出了口。

苏檬不好意思的望着冷遇,见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但为了不让大家误会,她还是准备出言解释,可刚张嘴就听冷遇道:“别吃了,都赶紧干活吧!”

大家闻言笑嘻嘻道:“看看,还不好意思了。”

在哄笑声中,苏檬和冷遇的视线又撞在了一起,他冲她眨了眨眼睛,靠近她轻声道:“都是一群疯子,没吓到你吧?”

苏檬赶紧摇头,“大家都挺有意思的,跟在二次元给我的感觉一样。”

冷遇脱口而出,“我也一样?”

苏檬微微愣住,看着这个男生,心想他在二次元有两重身份,一个高冷一个温柔,而三次元中性格又偏向老成,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遇见她一直不说话,便抬头敲了一下她的脑门,笑道:“傻乎乎的。”

苏檬被他这样一敲,脑袋更晕乎了。

4

一首曲子一个人半个小时就过完了,全部结束的时候差不多才六点,大家伸着懒腰张罗着到哪搓一顿,冷遇则问苏檬:“想吃什么?”

苏檬对这一块不太熟,所以说了随便,冷遇点头,然后对大家说:“你们去吃吧,苏檬还要回学校,所以我去送她。”

大家闻言有些扫兴,拼命劝苏檬一起去吃饭,可她被冷遇挡着,一句话也说不出。

她从头到尾压根就没提过学校的事情啊!

冷遇笑着将大家轰出了房间,然后在楼下跟他们挥手道别,等到周遭安静下来时,苏檬才张嘴问:“周五不用回学校。”

说完她又有点后悔,搞不清冷遇究竟是什么意思,但她这样说似乎别有居心。

冷遇笑得狡黠,“我知道,但我觉得第一次一起吃饭,还是两个人比较好。”

他的声音带着一点沙哑,或许是伪音比较伤嗓子的原因,但就算这样,他的声音依旧好听,充满了魅力,对于苏檬这个声控来说,带着浓烈的蛊惑。

她红着脸没说话。

冷遇开车带她来到了一家路边的小饭馆,店面虽然很小,但人很多,因为是夏天,所以桌子搬到了外面。

苏檬一看这人满为患的情况就有点担心没位置,可老板看到冷遇后就道:“座位给你留好了,进去吧。”

看来是常客了。

冷遇点头,伸手拉着苏檬的袖子带着她穿过拥挤的人群,然后进到了一个小包间。

头顶上老旧的风扇“吱呀呀”的转着,而坐在冷遇对面的苏檬一颗心则“扑通扑通”的跳着。

“还是很热?”冷遇忽然问她,“怎么脸越来越红了?”

苏檬赶紧抬手捂住脸,心虚地说:“没有很红吧?”

冷遇不给面子的揭穿道:“红的都快赶上这盘子里的小龙虾了。”他说着很麻利的将刚剥好的虾仁放在她碗里,紧接着又去剥另外一只。

相关阅读
被匕首捅之后

十五年前的夏天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年特别热,我妈坐在门洞口借着穿堂风眯着一只眼睛仔细地摘着韭菜上的黄叶子和土里带出的泥巴,准备中午包我和我爸爱吃的韭菜馅饺子。我爸躺在土炕上呼噜声震天地睡午觉。我爸有肺病,不睡觉的时候喉咙里也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我站在屋子里光着身子满头大汗地鼓捣我逮蝎子的家活什,该紧的紧紧,该换灯泡的换灯泡,兴奋的手一直在抖。我们村里的阿海告诉我,他逮蝎子卖了不少钱...

上少妇女邻居家做客 亲眼目睹她被家暴的场景

谈恋爱千万不要找性格不好的男生,不然最终受伤的一定是自己,种种案例表明家暴对一个人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女人应该擦亮眼睛,学会识别家暴男。前不久我隔壁刚搬来一对夫

沉思往事立残阳

或许是因为感谢,或许是因为亏欠,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再对他抱有敌意,也是在那段时间,他成了我最重要的人。

那个我暗恋了7年的女孩1

许多年后,一说起张薇,周围的朋友还是会习惯性的提起那个和她不断相遇又不断分开的那个怂包——赵毅。就是我。 【1】 2008年夏。 还珠格格还在风靡全国,电视直播的北京奥运会持续了近半个月,那个初中升高中的疯狂娱乐假期让我和我的狐朋狗友们偶尔玩的不知所踪。新学期也悄无声息的靠近了。 军训后的第一次大集会,我在人群中偏头看了一眼站在女生后排的张薇,那会还不知她的名字。脸上的小绒毛在阳光下微微发光...

民国爱情故事】张爱玲:爱得痛彻心扉,走得利索干脆

文/临溪为砚 1. 提到张爱玲,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高冷,孤僻,傲慢,有才。” 如果说每一个新生儿都是一块璞玉,你的性格是由家庭成员的反复打磨而成。 那么负责张爱玲的工匠,就显得缺心少肺,不负责任了。 张爱玲曾说: 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也许就能原谅现在的我了。 她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冰冷,不近人情,也许是她身边人从未给过她温存。 在她最需要温暖与爱的那些年,母亲离家出走,父亲沉溺于吃喝嫖赌毒。...

希望你能忘记这段伤痛,重新找到真爱

分手后,要勇敢的站起来,祝福对方,给对方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只有这样你们才能真正的做到一别两宽。那么你知道关于分手后祝对方幸福的话有哪些吗?1、当背叛的真相已不再

我的最后一次任务

文 | 顾望明月 01 当夜色完全笼罩住城市的上空,我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后庄重地披上斗篷,调整好帽檐,系紧拉绳。除了找寻几许残存的仪式感,这动作没有任何意义。这是我第九千九百八十一次出任务,只差最后一次便可结束这样的生活。 霓虹闪烁,我步入喧嚣的大街,周围的热闹和我毫不相关。最后一次,我想早些出发,好好看看这繁华的人世。我尽量侧身避开人群,但偶尔还是会与人迎面相撞。我毫无感觉,直到对方穿过我...

幼稚的男生谈恋爱会有这几种表现,能忍的了的都是真爱

很多男生在恋爱的时候都会有幼稚的一面,可往往女生都不会忍受的了,毕竟女生都需要被照顾,当恋爱时男生有这几种幼稚表现的时候,其实女生内心一直都在隐忍。1.不求上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