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浅浅,执念深深(3)

2017-10-12 23:39:52 作者:入竹如温

在边城时,母亲常常在家书中提起他未过门的妻。他知道她医术精湛,走南行北阅历丰富。今日一见,素雅如斯非深闺中的女子能媲比。

竹意再捻起一针,却迟疑着不落针。这一针的穴位在颈后,眼下这个当口,苏家的侍女正好出去取熏炉,小芍在外间研药。屋里只有苏执和竹意两个人,苏执久睡体虚无法自己起身。

竹意略微思索,只好先放下银针,半俯下身子,手伸到苏执身后扶他。千金小姐本就柔弱,竹意又自小体虚,此番便更觉费力。

及腰的长发从肩头散落,拂过苏执的脸颊,一股药香留在鼻间。苏执浑身一颤,这药香……似乎在哪里闻过。

竹意施完最后一针,挽过苏执的手腕把脉,淡淡地说道:“如今你脉象稳定,气色也已好转不少,待再焚一炉清神香便无大碍。”

竹意起身正欲离开,苏执低沉微哑的声音在身后传来:“竹意……苏执是个粗人,配不上你。”

她回过头,看见他半躺在床榻上,一手半撑起身子,额前有几丝凌乱的头发,面容虽憔悴,眉目却倔强,唇角的执拗亦分毫未减。

竹意浅笑未语,眼中苦涩浅浅,一步不停地离开了。

许久以后,苏执依然念念不忘这样的一个女子,清冷凉薄,孤言寡语,却柔情细致,素雅出尘。

他十五岁开始驻守边城,兵荒马乱,身为武将,命早已不是自己的。这样的女子,他怎敢束缚在身边。

一个月后。

长安闹市的一处酒肆内,像往常一样集聚了各种各样的人。

虽然长安名门南家嫡女被退亲一事已经过去月余,但依旧被人拿作茶余饭后的闲谈。

“南家虽不为官,却也是大户人家,世代医者。竹意小姐更是知书达礼,医德仁厚。”

“照我看来,定然是南家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个千金小姐,成日抛头露面的,谁知道有没有做过什么违礼之事。”

“就是就是!我听闻前些时日苏家少爷病了还是南家的女儿去把的脉,连着去了好几天!都被夫家退亲了,还……啧啧……”

闻者,唏嘘不已。

一个近窗的角落里,一个轻纱遮面的女子一把抓住旁边一跃而起的丫头,“念儿,不许胡闹!”

念儿一脸愤懑,重重地坐了回去,不甘心地斥道:“何时轮到他们说三道四的!若是阿木在,定然……”

念儿话未完,酒肆内一片哗然。不知何时出现的苏执,长剑直指方才闲语之人,是一群纨绔子弟。

“南府的女儿何时轮到你们这等市井之徒议论了!”苏执长剑直逼,面色阴戾。

“何必与这些人置气。”角落的女子缓步走近,压低声音道:“身子初愈,莫动肝火。”

一抹淡淡的染荷色,轻纱扶脸,莲步轻移,举手投足间素雅盈盈。苏执一怔,看见女子身边有个熟悉的面孔,正是那城郊外竹轩里的侍女念儿,她眼珠子一眯笑着说:“苏公子,这是上官姑娘啊。”

苏迟略讶异,回过神来方道:“此处人多事杂,请姑娘到湖上谈话。”

“苏某前些日子去过竹林,阿木说上官姑娘进城已有月余。”

晋安湖上,一条陈设简单却宽敞雅致的船随风漂浮,苏执为女子沏了杯茶。

女子淡笑,转念想着苏执大约是看不见的,遂微微点头。

“我再替你号号脉。”

苏执闻言,伸出手腕。女子指节葱白纤瘦,把脉时尾指微微翘起。

相关阅读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继子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山海难平

那一年长安微雨,淅淅沥沥的雨下了整整两天。撑一把油纸伞走在街头,朦朦胧胧的小雨罩了一身的潮气,雨滴与油纸相遇混合出簌簌的响声,时高时低,顺着伞骨留下的水珠让人看的着迷。 青石板路,一人一伞,将入秋的小雨淅淅沥沥。 出了长安城路就没那么好走了,回去时裤脚上还沾了不少泥渍,又要被他们笑话了…… “小师妹,你进城买药怎的走了这许久?” “唔……下雨了,贪玩多走了一会……” “就知道是这样,换身衣服...

和可爱男孩谈恋爱

作者 / 七妟 我强烈建议女生找个可爱的男孩子谈恋爱。 他们可能比较宅,没什么生活情趣,重要的纪念日总是不记得,好像也不大为你花太多心思。但是当他们发大招的时候,能腻死人,甜到齁,让你嗷嗷哭,鼻涕泡儿直冒。 默默记住你的喜好,冷不丁给你个惊喜,是可爱的。 刷微博看到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尤物分享的故事。 有一对情侣,男生是钢铁直男,女生偶尔也会在心里暗暗抱怨他不懂浪漫。 两年前,男生答应了要带女...

“这么喜欢这个姿势,那我们试试好了”

文 | 萧四娘 01. 近日,齐妃在大梁后宫中可谓是风头极盛,她进宫不过半月余,陛下赏赐她的珠宝玉器就多得快要堆满宫殿了。 而齐妃爬到如今这个位置靠的不是长相和身段,而是口才。她拍马屁,哦不,拍“龙屁”的本事那叫一个登峰造极。 我身边的宫女桑荫同我道:“娘娘,您就是太不会来事儿,陛下才不待见您。” 我刚进宫时,萧选见我总板着脸,我怕他得面瘫病便好心地点了他的笑穴,让他尽兴地笑了半日,之后的很...

永安(上)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古言】执笔写相思

“小洵,今天你有一个读者见面会。”爹娘笑着告诉我,“去吧,我们先出门逛逛。”

赵薇又摊上事 丈夫黄有龙被香港名媛追债

赵薇又摊上事 丈夫黄有龙被香港名媛追债据港媒12月12日报道,知名女星老公被香港名媛蔡一凤追债案有了新的进展。而在蔡一凤2亿巨款的追债名单中,赵薇老公黄有龙也

我的混混生涯

在我小的时候,每逢家里要采山杏、收花椒的时候老姨都要来我家照顾年幼的我,大姨家离我家很近,这也使得老姨陪伴我的整个童年。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