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浅浅,执念深深(2)

2017-10-12 23:39:52 作者:入竹如温

有人察觉不对劲,这才赶忙请来了大夫,灌了些醒神汤,苏执才有片刻的清醒。

老大夫捋了把胡子,担忧地说道:“少爷怕是中了一种名为月下桑的毒,此毒极其温柔,中毒者不痛不痒,只是困意日渐,直至嗜睡至死。”

苏执靠着床榻,尚未清醒半刻钟,便觉困意卷土重来。嗜睡至死?那女子告诉过他的。

“此毒原是西域之毒,中原会解此毒的人寥寥无几。不过老夫曾听闻,南家的嫡女竹意小姐曾解过此毒。”老大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道。

苏晟为难地皱了下眉头,因着退亲一事和南家结下了不小的梁子。别说南家未必会帮忙,就连他自个儿也没那张老脸去求人。

此事长安城人尽皆知,老大夫了然地笑了笑:“苏大人莫愁,南家世代名医,医者仁心,竹意小姐不会计较的。只不过,竹意小姐时常远行,也不知近来可在长安。”

“老爷!夫人!小姐回来了!小姐回来了!”

竹意前脚才将将踏进南家大门,小芍的声音便传遍了整座南家大院。竹意暗暗叹了口气,这丫头还是改不了这毛躁的性子。

“怎这会子才到?”南夫人拉过竹意的手。

竹意微微一笑,声音薄薄:“雨大路不好走,在静竹轩逗留了两日才进的城。父亲呢?”

南夫人本眉开眼笑,听见女儿询问父亲,脸色顿时塌了一半,“这几日正为着苏家退亲一事生气呢。那倒也罢了,偏生今日苏家又来人了。”

“听说是苏家长子苏执得了急症,指名来请南家的竹意小姐。”小芍嘴快,不等竹意作声便插了话。

竹意未让下人传报,便直径进了书房。南平轩枯坐在案前,并不动墨。见竹意进来,也不惊讶,“苏执那乳臭未干的小子自然可恶,只是苏夫人于我们南家有恩,为父不能不救她的孩子。”

竹意轻笑道:“父亲不必为难,意儿正为此事赶回来的,我们南家世代医者,怎有见死不救的道理。”

“去准备一个熏炉。”

浑浑噩噩中,苏执似乎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若即若离,仿佛从竹林深处传来,夹杂着沙沙竹叶声不甚真确。

指尖一阵刺痛,苏执眼皮沉重到只能勉强撕开一条缝。

榻边浅坐着一个女子,薄唇轻抿,眉目虽如画,眼底却清冷疏离,神情凉薄得不似凡尘女子。苏执看见那女子缓缓抬起头来看进他的眼中,恍若整片的湖水被一滴雨水唤醒般的清冷。

竹意一手浅握苏执的指尖,一手捻起一枚针,不经思虑,准确无误的扎进穴位之中。

又是一阵刺痛,从指尖传至全身,顿时困意去了大半。

“上官姑娘?”苏执有些昏沉,迟疑地唤了一声。

竹意浅抬眼皮看了一眼苏执,却转身吩咐一旁的小芍:“把清神香点上。”

“是,小姐。”

竹意又回头看了一眼苏执,说道:“再过一刻钟,清神香熏完便可取针。”

说完便起身要走,苏家管家忙迎上前去,“竹意小姐,这毒是解了?”

苏执错愕一笑,眼前这个竟然就是南府的女儿,他怎么会有那么片刻地恍惚竟叫了一声上官姑娘。

“此毒虽是拖沓之毒却深至脾脏,解此毒是急不得的,否则后患无穷。”话虽说着,人已然到了外间,只听得竹意的声音,“我明日再来,小芍你留下来取针。”

又是被刺痛惊醒,苏执缓缓睁开眼。静静地看着竹意捻针落针,纤瘦莹白的素手,如兰花般娇弱婀娜。偶有痛意,苏执也只是轻皱眉头。她从不与他说话,他又是个语拙之人,两个常常这样一两个时辰下来没有半句话。

相关阅读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继子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山海难平

那一年长安微雨,淅淅沥沥的雨下了整整两天。撑一把油纸伞走在街头,朦朦胧胧的小雨罩了一身的潮气,雨滴与油纸相遇混合出簌簌的响声,时高时低,顺着伞骨留下的水珠让人看的着迷。 青石板路,一人一伞,将入秋的小雨淅淅沥沥。 出了长安城路就没那么好走了,回去时裤脚上还沾了不少泥渍,又要被他们笑话了…… “小师妹,你进城买药怎的走了这许久?” “唔……下雨了,贪玩多走了一会……” “就知道是这样,换身衣服...

和可爱男孩谈恋爱

作者 / 七妟 我强烈建议女生找个可爱的男孩子谈恋爱。 他们可能比较宅,没什么生活情趣,重要的纪念日总是不记得,好像也不大为你花太多心思。但是当他们发大招的时候,能腻死人,甜到齁,让你嗷嗷哭,鼻涕泡儿直冒。 默默记住你的喜好,冷不丁给你个惊喜,是可爱的。 刷微博看到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尤物分享的故事。 有一对情侣,男生是钢铁直男,女生偶尔也会在心里暗暗抱怨他不懂浪漫。 两年前,男生答应了要带女...

“这么喜欢这个姿势,那我们试试好了”

文 | 萧四娘 01. 近日,齐妃在大梁后宫中可谓是风头极盛,她进宫不过半月余,陛下赏赐她的珠宝玉器就多得快要堆满宫殿了。 而齐妃爬到如今这个位置靠的不是长相和身段,而是口才。她拍马屁,哦不,拍“龙屁”的本事那叫一个登峰造极。 我身边的宫女桑荫同我道:“娘娘,您就是太不会来事儿,陛下才不待见您。” 我刚进宫时,萧选见我总板着脸,我怕他得面瘫病便好心地点了他的笑穴,让他尽兴地笑了半日,之后的很...

永安(上)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古言】执笔写相思

“小洵,今天你有一个读者见面会。”爹娘笑着告诉我,“去吧,我们先出门逛逛。”

赵薇又摊上事 丈夫黄有龙被香港名媛追债

赵薇又摊上事 丈夫黄有龙被香港名媛追债据港媒12月12日报道,知名女星老公被香港名媛蔡一凤追债案有了新的进展。而在蔡一凤2亿巨款的追债名单中,赵薇老公黄有龙也

我的混混生涯

在我小的时候,每逢家里要采山杏、收花椒的时候老姨都要来我家照顾年幼的我,大姨家离我家很近,这也使得老姨陪伴我的整个童年。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