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情魂依依难别

2019-10-12 12:52:34

灵异

1

小微和小淼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初见的时候,不知怎地,俩人便已有一种熟识已久的感觉。

只是小淼对和小微之间一直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她们甚至荒谬的觉得彼此才是最重要的人。

可是奇怪的事却一点点在她们身上发生了。

一天夜里,因为小微的生日小淼去到了她家给她庆生,并且那晚俩人同床入睡了。

半夜,小微醒来想要去厕所,却在回头的一瞬间被吓得大叫,“啊……”

她看见一个陌生的男子躺在自己的旁边,穿着一件素白色的古人衣服,有黑色的发带扎着长发。英俊的脸庞正睡得安稳,还伴有熟睡的呼吸声,一副安稳的神态。

盯着那棱角分明的脸愣了一秒后,她才意识到那是一个男子,喉结处明显凸起了很高,继而惊慌失措大叫出来。

家里人及男子被她的惊呼声惊醒了过来,但是,在男子睁眼的那一秒,他却瞬间变成了小淼,家人赶来后,小微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便觉得她是做梦被吓的,各自又倒回了被窝。

小微真的难以置信这一切,她盯着小淼看了好久,继而也觉得是自己看花了眼。不过她回忆起来,那男子跟小淼确实很神似,只不过小淼的眉宇间多了几分温婉和柔情。

待小淼熟睡后,神奇的事又一次发生了,小微转过头映入眼帘的又是刚才那男生。

小微蒙住自己正张大差点惊呼出声的嘴巴,她试探着摇醒了男子,在男子睁眼的时候又变成了小淼。

小微磕磕巴巴给小淼解释了半天,小淼觉得小微是做梦还在梦境里没回过神,要是真的自己长那么大家人怎么可能不知道?纯属胡扯,倒头继续睡去。

后来,小淼在课上趴桌上睡着了,但小微盯了她一节课丝毫没有变化。

为了搞清楚到底是自己做梦还是真的,小微借故心情不好不想回家,去了小淼家入睡,小微一直神清气爽等着小淼的入睡。果然一到晚上小淼睡着就会变成一个古代的男子。

小微正纳闷得出奇,小淼的妈妈收了衣服,想顺便把小淼刚晾干的衣服给她放到衣柜,找了钥匙小声打开了房门,小微意识过来的时候,她妈妈已经走了进来。

小微正想拉被子躲着那熟睡的男子,却发现那男子又变成了小淼,小微也假装着熟睡。

等到小淼的妈妈一出门,小淼又变成了那男子。也就是说只有小微和小淼单独在一起,并且小淼熟睡时才会变成那个古代的男子。

小微仔细地盯着那男子看了好半天,忽然惊觉那男子的身影,像极了自己梦里经常出现的那个背影。

2

这日,她们听闻城郊山中有一所寺庙,庙里有个老尼姑能通古今晓未来,知晓一切奇异怪事。

由于小微总是不依不饶,拿着手机里拍下的俊美男子图片非说自己绝非胡扯,小淼仔细一看与自己除了性别却也当真如孪生。于是二人乘着周末去了庙里想求得一只签,看看此事可有解。

庙宇坐落在半山腰上,周围雾气弥漫,似有些许灵气一般,进出之人络绎不绝。俩人喜形于色奔进了庙内。

只见庙内有个单人床般大小的鼎,一老尼姑背对着鼎正襟危坐,正往面前桌上拾起一只竹签,对面前一中年男子念曰:“先时有违良之,今世多是坎坷,以赎其过。”

老尼姑掐指一算,曰:“你上几辈子是一大府少爷,因管家养死了你的一只八哥,继而将其责打致死,其行为太过,因而受了几世的贫困。不过,我有一化解之法……”

小淼竖耳一听觉得其不可信,此尼姑说话太缥缈无厘头。刚想拉着小微离开,怎知小微却深信不疑,生拉硬拽把小淼拽了过去。

老尼姑皱眉惊看了俩人一眼,继而开怀笑道,“良缘,良缘。”

俩人被这一阵笑搞得不明所以,疑惑地盯着老尼姑求解。

老尼姑指了指桌上的签,小淼拿起签筒甩出了一支,签现:“有缘千里来相会,生生世世总相依。”

俩人疑上心头对望一眼又紧盯老尼姑,老尼姑一阵哈哈声不停,喜乐非常,声音突然变得年轻活泼。

只见老尼姑起身佛尘一挥,刹那间四周人物全都消失无踪,老尼姑也变成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女子道,“我是梅雨,算到你们今生有劫,若不助你们想起前尘往事,恐你们会因此错过一世,下一世又要再度轮为牲畜。”

俩人早已被吓愣了神,毫无反应。只见梅雨伸出食指和无名指往她们俩身上一指,一道黄色的光闪出,俩人闭上眼,竟看见了过往。

小淼是一面秀青俊的书生,为完成母亲临终前的遗愿,寒窗苦读多年赴京赶考,来到了妖姬山。

此时临近黄昏,山下有一归家的农夫见其要进入妖姬山,连忙上前劝阻,农夫道,“这妖姬山可去不得,十年前山里有一专吃处男心的妖怪,在此处为非作歹,杀人无数,整个村子鸡犬不宁,幸得一仙家经过,布了一道防线,将妖姬山罩住,那恶妖方才被困在其中。”

“仙家本想将其处之,怎奈那妖竟有护体通镜,先家本是一灵兽化仙,照不得此镜。继而就此作罢。十年来无人踏入过妖姬山,里面有多少妖怪无人知晓,你且三思,去不得啊!”

书生名为陶铭补,听了老农的话在山下一直徘徊不断。直至天黑时算了算日期,若是不过妖姬山定会错过赶考时期,如此一来母亲的心愿可怎实现。求名心切的陶铭补左思右想顾不得太多,抱着一丝侥幸竟而大着胆子进了妖姬山。

3

行了一时多,眼见一黑蛇口含一只画眉鸟正要将其吞下。

陶铭补慌忙间拿出兜里的雄黄粉向其挥去,黑蛇一个转头间,被飞洒而来的雄黄粉灼得焦烂疼痛,继而惊慌间扔下了嘴里的画眉鸟落荒而逃。

陶铭补救下画眉鸟,画眉鸟即是小微,陶铭补把它带到一个山洞顺路采了些草药为其简单包扎了一番。

夜深十分困得睡了过去,画眉鸟醒来伤势已恢复的差不多,见其旁边熟睡一俊俏男子,化为人身急忙用灵气护住了洞口,以免凡气漏出招惹不便。

此鸟名叫梅画,是一只修行了一千年的灵鸟。

有风吹进了洞内,陶铭补打了一个冷颤醒了过来,见着眼前坐着一貌美的女子,以为是自己眼花,眨了好几下眼。

梅画见其难以置信便道,“公子,我是你刚才救的画梅鸟,修行多年已成人形,公子莫怕,人有善恶之分,我们也有,我不会伤害你,我只是想对公子道声谢。”

陶铭补半信半疑看着梅画,梅画知他心存疑惑,便纵身化为鸟在洞内盘旋飞舞,陶铭补这才信了其中。

对梅画道,“书中常说,世间之物,皆有灵性,皆可修灵成仙,今日算是开了眼界,我也常常习得鬼怪之书,对此心中早有伏诛,万物皆有灵性。更何况姑娘生得这般灵巧动人,我亦勿怕。”

梅画天真率性,继而回他,“若公子不嫌弃,请到小庄一坐,梅画好生答谢。”

“姑娘不必多礼!”

“可否告知我,这妖姬山数十年来不曾有人来此,公子来此做甚?”陶铭补向梅画道了来因,梅画听完便道,“公子此去京城恐有些赶不上时日,若公子肯在此地待一月,梅画定助公子准时到达。梅画的家可漂亮了,公子就当是做客留几天赏赏风景便是。”

陶铭补看着眼前活泼可人,美丽动人的姑娘,心中自是欢喜的。再有自己确实喜欢美景,也想观摩观摩,便答应了下来。

梅画要求他闭上眼,待他眼一闭上梅画伸手施法,一瞬间两人就来到了梅画的家。

4

一座开满桃花的村庄,花瓣在随风漫天飞舞,绿草相嵌其中,桃花林深处便是梅画的家。

俩人穿过小木桥,远见梅雨迎面而来,着急地拉着梅画好一通询问,“昨日你迟迟不见归来,我搜寻了各处都寻不得你的影踪,心里甚是担心。”

“我昨日被一黑蛇偷袭,险些丧了命,多亏这位陶公子相救,今日请他前来赏景亦做答谢。”

陶铭补见梅雨生得有些冷艳,心中隐隐担忧,往后退了退。

“公子不必害怕,我同梅画认识了500年,犹如亲姐妹般,即是梅画的救命恩人那我们便也是朋友,我不杀生。”

陶铭补跟着梅画整日赏花吟诗,过得好生乐活。

瀑布飞流千尺的水潭边,他站在坑洼不平的崖石上,凑着悦耳动听的萧。

梅画伴在一旁,细细看着他。落花飞絮绵绵,情丝缠绕素素。

梅画细细盯着陶铭补,不知觉间竟心生情意。梅画200岁时总是问母亲何为爱情,母亲说当你左眼的血泪消失了就是遇见那个人了。

梅画问,“可否请公子瞧我一眼,我的左眼可还有颗血泪?”

陶铭补仔细瞧了瞧,“没有,姑娘眼里清澈,如水波荡漾,不曾有其他。”

梅画心生欣喜,只顾开心,脱口而出,“公子,梅画喜欢公子。”

陶铭补闻之婉言谢绝,“在下还有母亲遗愿未完成,恕不能考虑其他。”

梅画眼里泛起了泪水,“没关系,公子喜欢,梅画便陪着,公子不喜欢,梅画自然离远些。”

陶铭补本想离去,梅画却几经挽留,实在难以推辞便留了下来。

日子照旧一天天过去,陶铭补偶尔也写写诗,作作画。很快就快到了一月之期。

5

怎地也没料到那逃跑的黑蛇为了报复,把妖姬山来了个男子的事告知了吃处男心脏的万妖之王。

妖王一听尤其欢喜,出动全妖姬山的恶妖搜捕陶铭补,他只需再一颗心便可通天入地。

梅雨气喘吁吁推开梅画的草屋,让她快些送走陶铭补,否则大事不妙,整个妖姬山都在找他们俩。

梅画从袖子里拿出金黄闪闪隔物梭,交与陶铭补手里,告知他握紧此梭心中想着要去的地方便可到达。

陶铭补微弯腰作了个别,“二位,在下先行告退了,应试完后定来还梭。”

梅雨冷眼看了看他,“别来了,谁让你们招惹那破蛇的,再来,十条命都不够你还的。”

“公子,此梭全当梅画送与公子的临别之礼,公子不必归还,若日后公子还记得梅画,记得这月以来的点滴情意,有此梭也好慰藉。只盼日后公子若是成了亲,别把梅画忘记。”

陶铭补握紧梭闭上眼想着京城,一瞬间便消失了。

万妖之王带领恶妖们冲进了桃园,扬言要梅画交出陶铭补,梅画说铭陶铭补已经离开。

怎奈那妖王不依不饶,大怒之下抓走了梅画,把梅画关进了深黑之境。

那是一个阴森恐怖的黑暗之地,只有一壁崖和一条黑水河。不时会有恶灵出没,吸食精气,他要让梅画在那里精气枯竭而死。

6

去到京城的陶铭补心中总是放不下梅画,此时,想起往日的情景,梅画的笑声和活泼,他才惊觉自己已然爱上了梅画。

担心之际顾不得多想他拿着梭又回到了桃园。

梅雨正着急得坐不住打算赴死去救梅画,见陶铭补归来,才停了步子。

陶铭补执意要去救梅画,梅雨阻拦不住,只好带着陶铭补去了万妖洞。

万妖王见是陶铭补前来,瞪大了眼,阴险的笑声震天彻响,“陶铭补啊陶铭补,梅画冒死把你送了出去,你到好又来自寻死路,真是有趣极了。”

陶铭补握紧梭子道,“你可识得这梭?你们出不去妖姬山,我可出得去,只要我心中想着一个地方便能马上离开,别耍滑头,我可以把心脏给你,但是你得放了梅画。”

“好一个痴情郎,我就带你去见梅画。”

深黑之境,梅画正被一群恶灵围攻吸食着精气,白发苍苍,灵气所剩无几。

万妖王纵身一跃赶走那群恶灵,掐住梅画的脖子,“把梭子扔下,否则我掐死她。”

梅画被掐得喘气不得,痛苦非常。陶铭补见状心疼无比,皱眉间扔下梭子。

万妖王扔掉梅画,飞身扑向陶铭补,梅雨情急之下推了陶铭补一把,万妖王扑了个空。

陶铭补扑到梅画身边,扶着奄奄一息的梅画,泪一滴两滴滴在梅画苍老的脸上。

梅画虚弱着说,“你怎么又回来了?我只要你好就是,你母亲的遗愿你还未完成回来做甚?不过,你能回来我真的好开心,我活不了了,我把我的内丹给你,你吃了它便可移身,拿上梭子赶紧离开妖姬山,永远也不要回来了。”

此时万妖王正与拿着梭子的梅雨缠斗,梅雨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万妖王很是恼火。

陶铭补哽咽着,终于说出了心里话,“我爱你,你让我怎可弃你而去,没有你的尘世我只如一粒沙尘,没有心没有魂,还不如同你一起死去,不管是生是死,我只想去有你的世界。”

说话间,梅雨被万妖王使出浑身解数击了一掌倒在地上,意识模糊。

见万妖王就要飞身过来,梅画含泪问陶铭补,“你若是也舍不得我,那我们便跳进这黑河之中亦可。希望下辈子还能遇见你。”

俩人深情凝视,含泪微笑,陶铭补抱着梅画往河里纵身一跳。万妖王扑了个空,气得怒目狂吼。梅雨拿着梭子眼含泪花乘机跑了。

黑河水深千尺,直通地狱十八层,不经阎罗殿,不经孟婆桥,自入六道轮回,抽魂忘忆。需经九世轮回方可为人。

一世为猪,二世为马,三世为牛,四世为驴,五世为羊,六世为兔,七世为鸟,八世为鱼,九世为人。

tolifelv
tolifelv  VIP会员 每周一更 具体时间不定 感谢您的阅读 期待您的点评

千载情魂依依难别

一个糊涂者的遐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