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小故事:芍药花

2019-09-29 16:44:20

灵异

开篇前先说几句话,民间小故事属于系列文,主要说村里流传下来的灵异小故事。

96的时候,我出生在一个不算太富裕的小山村,家家户户以种地为生,小的时候不懂事,每天除了跟着爸妈下地就是疯玩,等到了晚上的时候一家三口吃完饭躺在炕上就缠着爸爸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

那时候没有通讯工具也没有电视手机,只有一盏昏黄的电灯吊在头顶忽闪忽闪的亮,那时候还不太懂鬼怪之类的东西,不太信但是总归是害怕的。

“那时候你村西边的大娘门口种了一颗芍药树,长了很多年了,有天晚上烧火做饭柴火都堆在他们家门口的芍药树下,她闺女也就是你姐姐去搬柴火不小心让木头刺给扎破了手,当时也没在意,把手甩了甩,用芍药花擦了擦手接着就进屋了,吃完饭睡觉以后她就隐隐约约看看有个人影站在床前,她也没当回事只当太困了就睡了,那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一个男的来找她说喜欢她想要跟她在一起,两个人在梦里稀里糊涂就睡了,第二天起床干活就感觉浑身没劲,你大娘就问她晚上没睡好吗怎么脸色蜡黄,她也不好意思说呀,就说估计没睡好。

当天晚上,那个男的又来找她了,接着第三天第四天每天晚上都会来,第五天的时候她已经下不了床了,你大娘过去喊她吃饭吓了一跳,问她到底怎么了,怎么瘦成这幅样子,她一看也不好隐瞒了,就把这几天晚上有个男的来找她就告诉她妈了,你大娘问她,来找你的第一晚你遇到什么事了吗?她说没事啊,就抱柴火做饭啊,她妈问她你好好想想抱柴火的时候没遇到什么事吗,这么一问,她就说,哦对我把手划破了,把血擦在了芍药花上了,你大娘一拍大腿说,你这个孩子第二天问你有没有事你还瞒着我,亏着我今天过来问你了,要不然你明天就别想睁眼了。

你大娘又跟她说今晚他肯定还来,你把这个针别在他的后脖领子上,针眼我穿了线,线连着线球你别弄断了,你再来的时候你千万不能跟她做那事了,一定要拖延时间,你姐姐现在知道害怕了,忙问,他到底是什么啊,你大娘说现在还不能确定,你先照着我说的做,明天天亮我们就知道他是什么了。

当天晚上,那个男的果然又来了,你姐姐说今晚我太累了,最近都睡不好,我们只聊天吧,那个男的到也没有强求,你姐姐就把针别在了他的袖口上。

第二天天刚亮她就醒了,你大娘过来拽着线头说我们去找他,一路顺着线头到了芍药树下,针就在枝干插着,你姐姐已经吓的不敢说话了,你大娘立刻找了桶汽油爬到树上浇了汽油点了火,只听噼里啪啦一顿怪叫,还能听到那个男的狰狞的叫着你姐姐的名字,说我本无心害你,你却要置我于死地,我守在这个家门口几十年了,若不是你的血我也走不出这棵树,本是想和你诉衷肠,想不到你竟要杀我,你姐姐此时突然大声叫到,是你先要杀我的,我的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只有你看不到而已。你大娘说你是精怪她是人,你每天靠近她已经在吸取她的阳气了,若不是昨晚拒绝了你,恐怕今天她已经死了,芍药树已经听不到了,因为已经烧成了灰…”

我爸的故事讲完了,我还在害怕的想,听说现在大娘家门口又突然冒出了一颗芍药树的小苗…

反正从听完我爸这个故事我的血再也不敢到处擦了,从小到大留下了阴影,第一篇写作可能文笔太幼稚讲述也不到位,我爸爸当时就是这么讲的,不过我写不出来那么绘声绘色,以后会加以改进,不过这个是真实存在的故事,我大娘就住我家西边,跟我家隔着一条小河,我姐现在也已经结婚生子了,老一辈生活的年代鬼故事还挺多的,下一篇写我大姑亲眼看到的水鬼故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