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女

2022-08-19 15:02:10

传奇

明朝末年,余杭有个生意人,人称苏商。苏商家里世代经商,积累了万贯家财,可谓是富甲一方。

苏商家有钱,但没有权力,因此经常受到官员的欺压,家中的银子如流水一样地流到了那些人的口袋里,这让苏商很苦恼。

他想,要想翻身做主人,家中就要出个当官的,于是就把厚望寄托在了儿子苏小武的身上。

这苏小武虽然是个男孩,但长的是唇红齿白,比女孩子都好看,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苏小武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读四书五经,苏商希望他长大后功成名就,光耀门楣。可苏小武对读书却不感兴趣,看似在读书,实则心早就跑了。

苏小武十六岁就开始参加科举考试,一连考了几年,都是名落孙山,苏商心中非常着急,就想着给儿子寻个名师。

他听说城里有个姓刘的大学士,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学识渊博,于是就带了重金和礼品去拜师。

为了方便学习,苏商就让儿子苏小武在刘学士家里住下了,他每天跟着老师读书习文,畅谈古今。

苏小武在老师家一住就是一个月,对父母就十分想念,于是就说要回家看看,刘学士就同意了。

傍晚的时候,苏小武就往家赶去,走着走着就看见一处小树林,树林里清幽雅静,繁花似锦,不时飘来阵阵花香,苏小武感觉心旷神怡,不知觉地朝林中走去。

就看见林中有一条清澈的小溪,苏小武走到小溪边,想洗一把脸,就在这时,居然看见一个少女在小溪里戏水。

少女身着白色衣裙,面若桃花,媚眼如丝,她一边撩着溪水,一边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苏小武虽说是阅人无数,可不曾见过如此娇媚的女子,他的魂就一下子被少女勾住,傻呆呆地站在那里,眼睛直直盯着少女,一动不动。

少女走上岸,冲苏小武一笑,那笑颜魔力无边,让他无法自己,就跟着少女走。

一直走到一座小木楼里,就看见有美味佳肴摆在桌子上,少女邀请苏小武吃酒,苏小武就与少女开怀畅饮。

少女说道:“公子好英俊啊,不知可否婚配?”

苏小武听到女子夸奖是心花怒放,说道:“我至今不曾婚配,父亲说考取功名之后才能婚配!”

少女听了大笑不止,说道:“你爹爹真是个迂腐的老头,他只知道考取功名,好没意思!”

苏小武也跟着笑,说道:“姑娘真是个豪爽之人,苏某自愧不如。”

少女抛个媚眼过来,说道:“今日我与公子相见,真是前世修来的缘份!”说着就拉起他的手进入账中。

苏小武闻到一股异香,顿时神魂颠倒,抱住少女就寝,次日依依不舍的离开。

苏小武就回到了刘学士家里,这一天的学习都是心不在焉,还连连打呵欠。

刘学士问他怎么回事?苏小武说昨夜和父母聊到很晚才睡,所以今天就没有精神。

到了晚上,苏小武又找借口回家,其实是找那少女去了,昨晚上没有来得及问少女芳名,今日一问,才知道这少女叫子玉。

苏小武就问子玉为何一人在此,少女只是媚笑说道:“公子这样古板,问那么多干嘛?”

苏小武见他这么说,也就不再问,次日,二人又是难分难舍,少女说道:“我想与公子长相厮守,一刻也不分离。”

苏小武说道:“我何尝不是呢,等我考取功名,就娶娘子为妻,再也不分开。”

一连十来天,苏小武就假装回家,然后去和子玉欢娱。

这日傍晚,苏小武前脚走,后脚就有家中小厮来到刘学士家里,说少爷来此这么久了,老爷夫人十分想念,今晚让少爷回去住一晚,明日一早就来。

刘学士听了不解,说苏小武最近一段时间天天晚上回去啊!

小厮一听说道:“这怎么可能,少爷一直没回去呀!”

刘学士一听就担心起来,苏家把儿子交给他,他就要负责,如果出了事情,他也无法给苏家交代啊!

他怕苏商着急,就对那小厮说:“先不要把这事告诉你家老爷,明日一早让他来一趟,我有事情与他商议。”那小厮就回去了。

次日一早,苏商就早早来到了刘学士家里,见到了刘学士,刘学士就把苏小武近日每晚回家的事与他说了,苏商一听大惊失色,儿子自从来到刘学士家里就没有回去过?他心里就有了不好的预感,因为他深知儿子的脾性,很有可能去风月场所了。

一会儿,苏小武就从外面回来了,见到自己的父亲在此,也是大吃一惊,脸色慌张,说道:“爹爹怎么来了?”

苏商怒道:“你还有脸问我怎么来了,这些天都在哪里过的夜?如实招来!”

刘学士也说道:“你说晚上回家去,可你父亲说你根本没有回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快快讲出来,是不是在路上受到了什么牵绊?”

苏小武见瞒不过去,就一五一十地说了,二人听了大惊,感觉十分诡异,从刘学士家到苏商家里,途中那里有小树林,更没有繁花似锦的小树林,这树林不寻常,难道是鬼怪妖媚?

刘学士问道:“那少女姓甚名谁?”

苏小武说少女名叫子玉,年方十六,长的是倾国倾城,妖艳动人,他才被她迷惑的神魂颠倒,不知东西。

苏商心想让儿子考取功名,如今见他沉迷女色,就万分气愤,说道:“以后你就住在刘老师这里,半步也不许离开,你要是再赶离开,我打断你的腿!”

刘学士说道:“书中自有颜如玉。只要你好好读书,将来考取功名,金银会有的,美女也会有的。”

苏小武见父亲动怒,也不敢说什么,只得唯唯诺诺的答应,晚上再也不出去了,苏商听了儿子的保证还是不放心,临走时一再叮嘱刘学士要好好管教他,不要让他外出。

刘学士怕出岔子,就对家丁们交代,要留意苏小武,别让他出去了。

到了傍晚,苏小武就开始魂不守舍,想要出去找子玉,可又被家丁看着出不去,急得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

夜深了,他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爱爱妩媚娇俏的样子,她那一颦一笑都是那么的魅人心魄,她的呼吸都是香甜的,让人无法抗拒。

突然,一股风吹进屋里,苏小武不由地打个寒颤,就看见一个妖娆的少女站在床前,这不正是他日思夜想的子玉吗?苏小武喜不自胜。

五更鸡叫,子玉起身就要离开,苏小武突然就想起来昨夜子玉突然出现在屋里,门窗并未打开,就问道:“你到底是鬼是妖?”

子玉妩媚一笑说道:“我是女人,妖女!你怕了吗?”

苏小武看着娇艳欲滴的美人,说道:“不怕,不管你是鬼是妖,我都喜欢。”说着就要亲她,子玉嘻嘻笑着,说道:“我得走了,今晚我再来,等着我!”说完就消失不见了。

苏小武见子玉没有开门,就消失了,确定她是鬼魅或狐狸精无疑了,狐狸精最擅长魅惑之术。

半夜,随着一阵冷风吹来,子玉又出现了,一连两个月,子玉每天三更来!五更走。

苏小武的精神一天不如一天,逐渐体力不支,一天夜里,子玉就给他的一粒丹药,吃了之后神清气爽,懂的人都懂,这里不多赘述。

从此之后,每次子玉都会喂苏小武吃下丹药,仿佛这个世界只有彼此。

半夜三更,苏小武搂美人入账,正在浓情蜜意之时,突然有一股阴风把房门吹开,随即就有一个声音说道:“你竟然不知悔改,赶紧与我回去!”

苏小武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子玉拉住,身子一跃就不见了,当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堆满鲜花的大床上,子玉就睡在她旁边。

子玉巧笑嫣然,说道:“相公醒了!”说着又是投怀送抱,二人水到渠成做了夫妻之事。

从此之后,二人就日夜腻歪在一起,缠缠绵绵不分离,就这样过了几日,苏小武就担心地说道:“我总是在这里也不是长久之计,父亲和老师找不到我一定很着急。”

子玉说道:“我们在这人间仙境,天天快活岂不乐哉,干嘛要去读那枯燥的闲书?”在子玉的开导下,苏小武也忘了读书之事。

话分两头,自从苏小武莫名失踪之后,刘学士就立刻去报了官,同时通知了苏商,可寻找了一个多月,依然不见苏小武的下落,所有人都失望了,以为他是被妖怪吃了。

一日,子玉说丹药已经吃完,暂时还没有练出来,就让苏小武休息几天,她要去炼丹药,苏小武就说让她练了丹药赶紧来找来,子玉答应着就离开了。

一天夜里,苏小武突然听到一阵调笑之声,他顺着声音看去,并不见人,就觉得疑惑。

次日夜里,依然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就更觉得奇怪,难道是有妖怪作祟,他想子玉回来就问问她是怎么回事,可一连几日不见她的人影。

子玉终于回来了,苏小武就问她丹药练好了没有,子玉说好需要几日,让他耐心等待,苏小武纳闷,就把自己听到的声音对她说了,说是不是有妖怪作祟。

子玉听了说道:“你现在元气没有恢复,我只能又掠来一个美男!”苏小武听了很吃惊,心想这子玉太不自爱了,自己一心一意地对她,她却这样不忠,就有些生气。

子玉见他脸色不对,就说道:“等丹药练出来之后,我就来陪你,他只是暂时的,你又何必如此小气?”苏小武听子玉这样说,又看看她妖艳妩媚的姿态,心中的气也就烟消云散了。

苏小武等了好久,也没有见到丹药,天天独守空房就很无聊,于是就说要离开,子玉说就去拿,让他再等等,说着就消失不见了,苏小武在山里苦苦守候,再也没有等到子玉回来。

他走出山洞,就遇到了一个男子,男子长的也是风流倜傥,一表人才,男子见到他也很吃惊,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能遇到自己的同类也是缘分,二人想见恨晚,就聊了起来。

原来男子叫花子春,在进京赶考的路上误入一片花海,遇见了一个妖娆少女,二人一见钟情,少女为了与他长相厮守,就把他带到此地。

一日,少女说是去拿丹药,让他在此守候,谁知少女一去不返,他觉得无聊,就在山间闲逛,盼望少女归期。

苏小武一听,花子春的经历与自己如出一辙,那个少女肯定就是子玉,这个花子春就是子玉口中的那个男子。

就问道:“那少女是不是叫子玉?”

花子春一听很是惊讶,问他怎么会认识子玉?苏小武就说了自己和子玉相识的种种,二人这才明白,原来他们都被子玉骗了。

等了这么多天不见子玉回转,二人就商量着一起走出大山,可在山上转了三天三夜,也没有走出山去,正在二人绝望之时,一个老道士出现在面前。

老道说道:“你们两个怎么在此山中,这座山可是有来无回的迷魂山啊!”二人一听更加害怕,就恳求老道士相救,并说出了各自的遭遇。

老道士一听,说道:“那个女子根本不叫子玉,你们被她骗了。”

二人吃惊,问道:“她到底叫什么?”

老道士道:“她是天上来的,已经七百岁了,你们二人都是俊美男子,她就想把你们长期关在这座山里。”

苏小武赶紧说道:“她炼了一种丹药,吃了之后精神百倍,只可惜那丹药吃完了,她说要去拿丹药,却一去不返来了。”

花子春问道:“她到底是妖怪还是鬼魅?”

老道士说道:“她既不是妖怪也不是鬼魅,她原本是天庭里太上老君身边的一个扇扇童女,因为贪色被贬到下界反省,谁知她不但不反省,还在下界炼成一身诱惑男子的本事,勾引美男。

其实她给你们吃的丹药不是别的,正是太上老君炼的精神丸!”

苏小武说道:“那日半夜,我俩正在缠绵,突然有个声音叫她回去,她就带我来到了这里,那个声音是谁?”

老道士说道:“因为天庭得知她在下界贪色,就派人来找她回去,她就带你逃到了这里,本来她在这里可以平安无事的,谁知她再次到天庭偷丹药,就被太上老君抓了,因此如今没有回来!”

二人听了惊叹不已,赶紧恳请老道士带他们出山,老道士手中的浮尘一甩,二人就回到了各自的家中。

苏商夫妇正沉浸在失去儿子的痛苦中无法自拔,谁知儿子却出现在他们面前,夫妇二人抱住儿子痛哭,所有责备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

从此以后,苏小武就发奋读书,一年之后进京赶考,居然又遇到了花子春,二人回忆起之前的事情,好像是春梦一场。二人同时登科,同朝为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一日,二人闲来无事,不知不觉就误入了花柳巷之中,看见路边一个女子似曾相识,走进一看,果然是子玉,二人正要上去答话,子玉却与一个男子走了。

二人正在疑惑,那个老道士又出现了,说道:“子玉在天庭也不能安分守己,玉帝一怒就废除了她的法力,把她贬入青楼,受世间之苦。

你俩如今是朝廷命官,前途无量,一定要洁身自好,不要耽误了前程才是!”

二人从此之后再也没有去过那烟花之地,忠于自己的妻子,一生升官发财,平安顺遂。

后来,青苔山来了一个青春永驻的道姑,行善积德,看见贪色的男女就会教育他们改邪归正,不要害人害己!

大树底下说故事
大树底下说故事  VIP会员 平时喜欢看看书,写写文章 也很喜欢听故事 很高兴认识大家 可以多多交流呀❤️~

童女

山野怪谈:寻人

鬼夺舍

鬼侠

山野怪谈:鬼状元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