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女桑叶(下)

2019-01-21 12:05:06

传奇

6

今早下了夜班的殊奂星君从十二重天下来时刚好看到晴桑扑到了昭玺身上,八卦的小火苗瞬间被点燃,不仅没有非礼勿视立刻走开,反而在那里饶有兴致的观看半晌,还装模作样的双手捂眼,指头间露出的缝隙都够两只尺蠖爬过去了。

及至殊奂星君出声,两人才如梦初醒,晴桑审视自己的姿势,实在是有些羞恼难堪,顿时红了脸,慌乱的把昭玺一推就踩在了地上,双脚甫一落地,似是又想起了地上那一群可怕的大虫子,尖叫着跳着脚到处乱窜。

昭玺还来不及把尺蠖收起来,晴桑就已经慌不择路的跳到了彩虹桥的边缘,右脚踩空,整个人向右侧歪去,昭玺心中一慌,立刻扑上前,一把抓住晴桑的手将她猛的一拉拽了回来,自己却一个不稳,向桥下扑去。在松开手之前,昭玺微微用力,直接把晴桑送到了悠寒宫门口,远离了她恐惧的尺蠖。

昭玺被晴桑和殊奂捞上来的时候有点不大好看,身上大大小小的口子,往外渗着血,把云紫的锦绣袍晕出了一片片的血迹。

天河乃是天界的根基所在,与天同高,奔腾不息,神力激荡,无穷无尽,天生天养的神仙若是不慎跌入天河之中,多多少少都会被其浩瀚的神力所伤,更遑论晴桑这样由树灵飞升的上仙了,这也是昭玺为何要迅速出手救走晴桑的原因之一。

至于另一个原因嘛,昭玺在心中暗自喟叹,那样胆大包天的捉弄天界太子,却会被几只蠕动的毛毛虫吓哭,想起刚才晴桑抱着他时颈间微微的湿意,心中有一闪而过的心疼,让他不得不出手。

晴桑看着双目紧闭,脸色苍白的昭玺,心中大为着急,不停的摇晃他,急急的唤着,“昭玺,昭玺,你醒醒啊!”

殊奂语气也有些慌乱,“晴桑仙子,我观殿下似是不大好,好像只出气不进气了。”

昭玺心中一动,随即暗暗收了气息,果然,晴桑下一秒就俯下身来把耳朵贴到他口鼻附近,“哎呀,好像真的不呼吸了,怎么办啊?”

“怎么办,怎么办?对,人工呼吸,做人工呼吸。”

“那你赶快做啊!”

“要做也是仙子你做啊,殿下是为了救你才受伤的啊!”

两人突然的沉默,显然是陷入了纠结。

昭玺暗暗发笑,这两人傻呆呆的,他可是天帝独子,天生的至尊麒麟,血统精纯,怎会被这天河水伤到需要人工呼吸的地步。

刚准备睁开眼睛,突觉一股热意,有柔软的双唇覆了上来,温度灼灼,急促的与他渡气,柔柔软软的,带着清新淡雅的兰花香气。

昭玺浑身一震,僵硬的一动不敢动,他没想到,晴桑会真的这样做。脑中似是有什么绽开了,轰隆作响,连同他的心都剧烈的跳动起来。

看到昭玺眼睫轻颤醒转过来,晴桑顿时松了一口气,触及昭玺的目光,晴桑针扎一样的挪开了视线,不知怎的,突然就想起了刚才昭玺抱着自己时贴在腰间那只大手的宽厚灼热,一抹嫣红不由自主的悄悄爬上了脸颊。

昭玺觉得自己大概是呛着水缺氧了,不然他怎么看着晴桑就觉得有点喘不过气的感觉。

7

都说人生在世,全靠演技。

昭玺鼻子里塞着棉絮,翘着二郎腿躺在悠寒宫的榻上喝着离人醉时,心里深以为然。

昨日自己凭借天然去雕饰毫不做作的演技完美演绎了落水重伤却又无怨无悔的英雄形象,顺利的登堂入室,不仅进了这悠寒宫的门还上了悠寒宫的榻。

昭玺暗暗皱眉,觉得这种描述似乎嘚瑟中带着一丝猥琐。

司命星君前来探望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情景,“殿下,身体可大好了?”

昭玺混不在意的哼唧了一句,“无妨。”

“恭贺殿下终于抱得美人归!”

“此话……怎讲?”

司命一撩下袍在榻边坐下,“小仙今早刚从下界上来,就听这天界遍传昨日太子殿下英雄救美,晴桑仙子以身相许之事,可谓是一桩美谈啊!”

昭玺瞪大眼睛,“以……身相许?”

“这晴桑仙子又为你做人工呼吸又扶你回仙府的,可不是要与你缠缠绵绵翩翩飞吗?”

昭玺一听缠绵二字,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脸色有些怪异,咬了咬下唇,终于问出了口,“郁辰,你说若是最近总梦到一个女子,是何解?”

司命好久没听人叫自己的本名有些不太习惯,又观昭玺一脸的扭捏,突然有些兴致盎然,“这要看梦见那女子是在做什么了?”

昭玺清了清嗓子,小声嘟囔,“洗澡。”

司命眼睛一亮,上下打量着昭玺,“那必然是对那女子有了不一般心思。”

昭玺急急发问,“什么不一般的心思?”

司命一脸坏笑,“当然是洗完澡以后想要‘零距离深入’接触的心思啊。”

明明是如此隐晦的话,昭玺却立刻就懂了,似乎他自己也早已洞悉了,只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有如此龌龊的想法。

从那日掉下房顶刚好碰上晴桑洗澡开始,昭玺连着几日做梦都会梦到那日的情景,晴桑红着脸羞恼的瞪着他,杏目虽怒却满是风情,那样娇俏生动,全然不似之前那个古怪气人的晴桑,雪白纤细的颈子像是初见之日那样欺霜赛雪,让他忍不住想要……靠近。

晴桑端着离人醉进来时,看着面色红润有光泽的昭玺,有些无奈又羞赧,这昭玺叫着这痛那痛的住了进来,每天使唤自己伺候这伺候那,这些都先不说,问题是他一个男子一直住在自己这里算怎么回事啊?!

“哎,你到底好没好,好了就赶紧回去!”

昭玺挑眉,“有你这么对救命恩人呼来喝去的吗!”

晴桑梗着脖子,“要不是你放虫吓我我需要你救吗?你这是自作自受。”

昭玺多少有些心虚,讨价还价,“那我走也可以,你得给我带十瓶离人醉,不对,二十瓶。”

晴桑瞪大眼睛,“那样难得的东西,你开口就要二十瓶,你脑子还没清醒啊!”

“切,不就是十三重天的雪梅做的吗?会酿酒有什么了不起。”

晴桑翻个白眼,“那你自去十三重天上取了那雪梅喝去啊!”

昭玺被噎的一窒,抬手抚着额头躺下,咿咿呀呀地叫唤,“哎呦,我突然头晕的厉害。”

晴桑看着戏精上身的昭玺,只能妥协,“这几日没有了,那日月阙哥哥来都定下了,给他的我还没做好呢。”

昭玺猛的一个翻身坐起,盯着晴桑,“月阙哥哥?你跟他什么关系还叫这么亲密!”

“关你什么事!”

你都亲过我了还不关我的事!

昭玺心中很是不舒服,“他哪里比我好啊?凭什么都给他!”

晴桑撇撇嘴,“月阙哥哥自然比你好的多,医术好还有风度,而且还不会翻墙爬屋顶……唔……”

看着晴桑一张一合的小嘴,粉粉嫩嫩的,昭玺突然就不想听到从那里说出别的男人比自己好的话了。

8

昭玺坐在容苑仙君在自己的仙府盛歌宫举行的五百年一度的“天界最佳情侣”选举大会现场时,心中无比的感谢殊奂星君。

那个五大三粗脸蓄虬髯的爷们,不仅有一颗吃瓜八卦少女心,而且具有非常厉害的描述表达和传播能力,哦,说白了就是大嘴巴。

是以最近满天界都知道了他勇救晴桑然后晴桑献吻最后两人一起回了悠寒宫几日闭门不出的消息。

他与晴桑两人也因为戏剧性的反转和闪电般的恋爱速度携手登顶天界最炙手可热的浪漫情侣。

旁边有好事的小仙笑着凑上来,“殿下,晴桑仙子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昭玺含笑不语,心中暗自叫苦。

那日在悠寒宫,他听晴桑句句夸赞小叔叔,心中实在吃味,便一把搂过晴桑堵住了她的唇,软糯可口,有些馥郁清甜的桂花香。

意犹未尽的放开晴桑后,昭玺作死的说了一句,“今日怎么不是兰花香了,你换唇脂了?”

上一秒还害羞的俏脸微红的晴桑突然反应了过来,“好啊你昭玺,那天你根本没有昏迷对不对,你就是个骗子!”

嘴欠的昭玺来不及辩解就被一路打出了悠寒宫,晴桑转身时脸颊的泪珠将落未落,就像是昭玺摇摇欲坠的心。

一连九日,他天天去悠寒宫敲门均没有回应,可如今的他却再也不敢像从前一样翻墙爬房顶了。

昭玺用手指轻轻的摩挲着请柬上他与晴桑的名字,心下满是惆怅,若晴桑真觉得他是骗子了,那他这渐渐明晰的心意又该如何对晴桑说呢。

忽闻门口一阵热闹,抬眼一看,原来是小叔叔来了,身后还跟着……晴桑。

昭玺心口一窒,请柬上并排挨着的明明是他俩的名字,这晴桑却与小叔同来,这不是打他的脸吗?

忆及晴桑对小叔的态度和那满口的夸赞,昭玺觉得自己的心慌得都要跳出来了,难道晴桑喜欢小叔?

隔壁座一位面生的仙君看着月阙大人双手捧心做花痴状,“这就是传说中断袖的月阙大人吗?好特别,好与众不同哦!”

昭玺听的一阵恶寒,还不及开口,忽听一道清冷凛冽的声音,“说话要严谨,是疑似断袖。”

“哇,这位道友好严谨好讲究哦!”

“你……从哪里来的?”

“人家从背背山来的。”

昭玺决定还是起身去找晴桑吧,就算晴桑真的喜欢小叔,也不会比隔壁座这个货更可怕了。

昭玺委屈巴巴的开口,“晴桑,我可见着你了。”

晴桑瞪了他一眼,抬脚欲走。

昭玺伸臂一拦,“晴桑,我想你了,你理理我吧。”

晴桑扭头不看他,心里却想起了刚才月阙对她说的话,“晴桑,我这侄子虽然骄矜胡闹了一些,但是他却从未如此这般费心思去纠缠过一个人,而且,他不会骗人的。”

昭玺看晴桑不说话,心中一沉,管不了那许多了,上前一把抱住晴桑,“我不管,我喜欢你,就算你喜欢小叔叔我也不放手。”

晴桑挣扎着推搡他,“谁说我喜欢月阙大人了?!”

昭玺心中一喜,有些小心翼翼,“那你是喜欢我了?”

晴桑锤了他一拳,“呸,谁喜欢你这个登徒子,赶紧放手!”

“我不,你既叫我登徒子,我放了手岂不是吃亏了。”

9

昭玺现下坐在悠寒宫的桑树下再次与那只寒鸦大眼瞪小眼的时候,有了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秋天的风日渐萧瑟,巨大的织女桑在风中轻轻摇晃,亭亭如盖,桑叶摩挲着发出“沙沙”的声音,颜色已由墨绿变得微黄。

昭玺扭头看着正在酿酒的晴桑,夕阳在她的身上洒下橙黄色的光,连同她翠绿的衣衫都变得柔和起来,纤细的脖颈微弯,碧绿的水玉耳坠在侧脸摇晃出斑驳的光影。

整个人就那样平淡随意的带着万般风情嵌进了昭玺的心。

“晴桑,你别忙了,休息一会吧。”

晴桑回头看他一眼,粲然一笑,“没事的,我不累,离人醉还差两天就做好了。”

昭玺很有些不满,“你怎的对小叔叔的事情那样上心,这些日子我来寻你,你都不正经搭理我。”

晴桑看着气鼓鼓的昭玺,心里暗笑,看来太子殿下不是爱喝酒是爱喝醋啊,“月阙哥哥曾教授我医术,算我半个恩师,如今他有求,我怎能不尽心呢。”

“那我还有求呢,你怎么不顾念顾念我!”

“你有何求?”

昭玺笑的贼兮兮的,“求抱抱。”

晴桑脸上一热,轻轻的啐了昭玺一口,已经这么久了她还是习惯不了昭玺的露骨和胡闹。

昭玺看着害羞的晴桑似嗔似俏,觉得自己肯定是醉了,不然怎么有点发晕呢。

“今晚我来陪你。”注意到晴桑不解的眼神又补充了一句,“明日是霜降。”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