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花落归故里

2019-01-20 22:24:11

传奇

阿锦是一尾金鱼,这个名字是一个好看的人给她取的,虽然,她只见过那人一次。

很可笑吧,一个见过一面的人随意取了一个名字,就对他念念不忘,但阿锦就是这么可笑的家伙。阿锦在一个无名湖里出生长大,从来没有见过人,不经意见到一个,自然就把所有好词都用到那人身上。

说来也是个套俗的故事,不过是一个不知从哪来的少年路过这里见这里风景不错便多待了几日,谁知就俘获一颗少女心,

“萤火,我要去找那个人了”在成功幻化人形的第一时间,她就决定了,跟这里唯一一直陪伴自己的萤火虫道别,去找他。

“你疯了吗”为了只有一面之缘的人而离开一直生活的地方,小萤火虫并不能理解,

“我已经决定了,萤火”阿锦的眼里满满都是光,

“可是,外面很危险的,人心险恶,你会受伤的!”萤火比阿锦还年长,她早已幻化人形,在人世间行走过几个年头,

“我不怕!”

“可这已许多年经过,以人类的年岁,早已死去,你怕是找不到他的”

“不会的,我相信,再见面,我一定会认出他的”

“……好,那你小心,若有什么不好,就回来,我一直在这里等你”

“好,萤火,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阿锦笑了笑,一转身不见,萤火叹了口气,修炼去了。

阿锦第一个见到的人便是一个除妖人。她刚入世,法力自然不比,毫无悬念被打成重伤,拼劲全力,才甩开那人,无奈伤的太重,无法维持人形,便躲到一口井里,慢慢恢复。

没过几日,路过一个书生,一见阿锦喜欢的很,把她带回了家里人工湖养着,每日逗着她玩,跟她讲一些心事,阿锦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书生,他也许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吧,每次见他,阿锦都很欢喜,游得也格外起劲,阿锦很想快点恢复,幻化成人形好可以跟他在一起,无奈这里灵气太少了,阿锦的伤恢复的很慢很慢,不过这样也好,能每天看到书生,阿锦也很开心。

明天跟意外永远说不准哪个会先来到,就像昨天还好好的人,今天突然病了,病情来势凶凶,眼见书生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阿锦很着急,可她没办法,她现在只是一个会吐泡泡的小鱼。

书生坚持每天跟阿锦说话,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话也越来越少,甚至是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终于在某一天清晨,书生走了。

阿锦伤心了好久,后来她终于恢复,在人世间千百年,一直在寻找那个书生,寻找第一次见他的那口井,走过很多地方,终于找到那口井,却早已被荒草覆盖,阿锦累了,就在井边休息,她做了一个梦,梦里她身着素白衣服,看风卷起庭前落花穿过回廊,画下一幅画,笔墨不小心染了素衣,心里却还是很高兴,因为她画的,是自己心爱的人,他笑着弹琴,温柔的看着自己,阿锦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梦再美,终究是假的。

就在阿锦以为不会再见他时,意外的又见到他。是他,那双温柔的眼睛,跟千年前一样。阿锦默默看着他,跟着他,令阿锦欣喜不已的是,他家里也有一个人工湖,湖里有许多与她很像的鱼,阿锦在此安心住下,每日看着他,很满足。

也许上天,就是喜欢悲剧。这天夜里,一场突出其来的大火带走了一切,他不舍这一池金鱼,并不走,以身体护着这大他许多的湖,热浪伴着浓烟一波波袭来,要再一次看他离开自己吗?绝对不可以!眼见火势就要蔓延到他身边,阿锦现身,散尽修为将大火扑灭,救回了这里所有生灵,

“我终于让你见到我了……”这千百年的孤寂,都值了吧,

“我好像见过你……”

很久很久之前,他是除妖师,有一天不小心伤了一个很善良的小妖精,他散尽功力才救回她,却被仇人趁机报复,后来,又遇见她,还来不及问她的名字,她就要离开了,不,第一次见她,她应该还是一尾小金鱼,金灿灿的,在水里快乐的游着,无忧无虑的吐泡泡,不经意的对视了一眼,却不知一眼万年。

这些,他不记得,她也无所谓了,反正,来世太远,诺言寄不到的。

“阿锦”

残月小心翼翼的把淡淡的一缕魂收起来,养几年,就可以去轮回转世了。

“阿锦是个好孩子,她从来没有伤过人”

残月似乎是自言自语,又似乎是在跟墨羽说话,

“阿月哥哥,阿锦她……”萤火一脸忧伤,她可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那天自己就心神不宁,就知道是阿锦出事了,果不然,等找到阿锦的时候,就只剩这一缕魂了,而且颜色越来越淡,似乎随时都能消失不见。

“她只能如轮回了。所有的事她都不会记得”

墨羽看着远方,若有所思。

多年之后,那个他已经老了,坐在古井旁边晒着太阳,他眯起了眼,恍惚间又回到那天,画面似乎渐渐远去,“爷爷爷爷,你看阿锦的画好不好看呀?”他被一声甜甜的称呼叫醒,看着小姑娘胖嘟嘟的小脸,他满足的笑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