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涌:是以深情

2019-01-20 14:23:38

传奇

前一世,三界大乱,杀伐争斗不断。有多少苍生在这杀伐中涂炭,有有多少亲人无奈别离。

那一日,晴空万里,天边却出现了血云,映着大地一片血色。这毫不来由的血云,却让人心中莫名。

“哇……”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一个婴孩降生在了妖王府。

那是个很调皮的孩子,刚一出生,就在稳婆手上撒了一泡尿,惹得她微微皱眉。

“夫人快看,是个男孩!”稳婆抱着他给妖王夫人看。

孩子确实很健康,但他夺走了生母的健康。夫人看了一眼,没有力气再说什么,只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却闭上了眼睛。

他的生母,是妖王此生的唯一的挚爱,纵然别人妻妾成群,他却只娶过她一个。

那孩子是妖王唯一的一个孩子,一出生就是就是人人羡慕含着金钥匙的妖王太子。

丧事过后,妖王瘦了一圈,恨不得与夫人一同前往阴间。但是想起夫人临终时的嘱托,他还是决心将孩子抚养长大。

按照习俗,妖王请算命先生请给这个男婴算了命。

星盘流转,算命先生的脸色几变,如炬的目光变得差异起来:“这孩子……”

“有什么问题么?你且说来,别磨磨蹭蹭。”妖王脾气火爆,最等不得。

“他是天煞孤星,冥王转世。”

莫非真如先生所言,想着他一出生就克死了生母,妖王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会不会算错了?”

“不会错的。”得到的是先生坚定有力的回答。

妖王不信,再找了城中有名的算命先生,结果也都是如此这般,如出一辙。

小太子从小就表现的英勇果敢。这一点,倒是很像他的父亲。

有一次,上午放课后,他和几个孩童一同在院子里玩耍。天气炎热,日头正盛。

孩子本就是爱玩的,小太子和几个同龄小伙伴很快就在院子里玩起了躲猫猫。

“怎么不见阿三?”

阿三是几个孩子中最顽皮的一个,经常让老师头疼。

“救救我,我还不想死。”阿三的声音传来,迷迷茫茫的。

众人四下寻找,原来是他贪玩掉进了水缸之中,此刻正在挣扎呼救。

妖族原本就怕水,怕是不出一会的功夫,就会被水淹死。

“这可如何是好?”一个同伴站在那里手足无措。

“哇!”另一个同伴掩面跑了。

“我去找先生。”还有一个伙伴急急忙忙地跑,几乎跌倒。

小太子是最小的一个,也是最英勇的一个,最正在这个为难的时候,一道灵光从脑海中闪过,他想起了书上的一个故事。

小太子拾起一块石头砸向水缸,厚厚的水缸,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小太子又举起一块更大的,使劲潮水刚扑过去,水缸却是只是小小的落了一点碎片。

“救……”水缸里,阿三的呼救声越来越微弱。

要快,一定要快!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同伴在自己眼前死去,同胞情谊此正在他心中泛滥成灾。

小太子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举起了一块比自己还要重的石头,着石头还上了水缸旁的一棵松树,松树随着他的攀爬不停摇摆。

松树剧烈摇晃过后,小太子连带着石头一起从松树上落下。“砰!”的一声巨响,水缸应声而破,水流了一地。

“阿三,你没事吧?”虽是头上破了个大包,小太子还是最先想到的是同伴。

情谊如此,死而无憾。

阿三躺在地上喘气咳嗽着:“谢谢你。”

“不用。”

妖王得知此事,急忙赶了过来,恰巧看到了眼前的一幕:“你头上的伤不要紧吧?”

“没事的,父亲。”小太子脸上倔强的笑。

他赞许地摸了摸小太子的脑袋,问他:“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

“我长大了要做妖族大将军,为父亲征战四方。让我们要从不再受人仙两族的欺压。”

时光匆匆,小太子终于长大了,他永远的记得自己接过帅印时的那一份激动和喜悦。英勇果敢成就了太子,同时也毁了他。

那一战,妖族对战人仙两族大胜,抓获的人界仙界俘虏无数,太子骑在马上,挥舞鞭子驱赶着行进的的俘虏队伍,何等的飒爽英姿。

“再往前就到了盟军的腹地,那里地势险要,恐怕有埋伏。”前锋妖将匆匆跑来来向他汇报,“所带的粮草已经不足以维持战争,我们是否休整几日等粮草到了再做打算。”

“把那些俘虏放了,他们除了会吃,什么都做不了。”太子策马扬鞭,直奔向前。

“这恐怕不好吧,我们是不是要从长计议。”前锋妖将赶忙追上他,在他身旁阻止。

“这么多年我们妖族受到人族和仙族的欺压难道还不够么?只要能够一战把他们打败,天下从此就可太平。”太子一脸的怒容,“你若不照着我的意思办,我就免了你的职务。”

眼前的山谷,林木茂盛,一阵风吹过,却沉了进去。

“这个山谷有名字吗?”太子停住马问。

“这叫做封妖谷”前锋妖将提醒他说:“我们还是回去吧,这名字很不吉利。”

“封妖谷?哈哈哈!我就是妖王太子,我倒是想看看他怎么个封法?”话音未落,他已一马当先,直冲了进去:“不怕死的跟我来!”

周围平静的异乎寻常,就连山上石子落下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队伍行进地也异常顺利,隐隐约约让人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等到队伍行进到中央,随着一阵巨响过后,天上落下万道天火,火光印在每张疲惫的面孔上。

“不好,有埋伏!”前锋妖将大喊。

顷刻间,山上两旁不知怎得就出现了数不清的天兵天将。万箭齐发,妖族大军乱成一团,呼声不断。

“大家不要慌乱,后队变前队,大家快往后撤!”太子调转马头,用力勒住那受惊的马儿,责备道:“你这不争气的畜生!”

“不行,封妖谷的谷口都被堵死了。”后面消息传来,遥远而苍凉。

“那就随我一起向前突围,杀出一条血路。”太子首当其冲,带领着大家。

前面的地面不知如何都变成了泥沼,根本就冲不过去,有几个跑的快的,连人带马陷了进去。

随着沼泽的不断扩大,太子的马也陷入其中。马越是挣扎,就陷得越深,太子索性站在马上,怒目圆睁。

天帝和人皇却是一齐出现在天边,有说有笑地指指点点,身后有着无数天兵天将摇旗助威。

天帝慈祥的脸上却说出了那样凶狠的话:“今日你们插翅也难!我要让你们死无葬身之地!”

人皇更是得意之色无法抑制,完全顾不得九五至尊的姿态:“你们这些蛮族匪类,可知何为兵法么?”

眼看周围的队伍越来越少,横竖都是个死,还不如奋力一搏。太子持着方天画戟,一跃而起。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必马革裹尸还。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放箭!”

天兵天将手中的飞剑,和埋伏在山谷两旁人族的弓箭齐齐向太子射来。

太子还没冲到那天边云彩之上,就被这万箭穿了身体,只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处皮肤是完整的。他直直地落了下来,却是如此不甘又无可奈何。

“赶尽杀绝,一个活口都不留。”这是太子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我的儿阿,我唯一的儿阿,你怎么年纪轻轻就死了呢!”妖王抱着爱子的尸身哭了整整三天三夜,“爹爹发誓要为你报仇!”

从此之后,妖王似是红了眼,世间杀戮更胜从前。

太子这一生为妖族做出的贡献还是巨大的,虽然期间也做过一些不光彩的事情,总得来说,却是值得人们称颂的。

连他自己都没有料到,在他所做的仅有的几件不光彩的事情中,有一件竟然影响了他下一世的轮回,正所谓因果轮回,或许正是如此吧。

“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还没有见到冥帝的影子,司命上神远远地就听到了他的声音,闻到了那美酒的醇香。

司命上神赶忙开了门,将他迎了进来:“才几天不见,你怎么这么快就完成了前世的修行。”

“别提了,急功近利失手被杀了。”或许是心心相惜,冥帝和这个掌管姻缘的老头甚是投缘。

司命上神接过冥帝递过来的酒瓶,两人在茶几旁坐下,他打量这眼前这俊美刚毅的男子:“你这脸庞倒是有些成熟了,心性还是没有丝毫的长进呀。”

冥帝一挥手,茶几旁的水晶球立马闪烁起来,世间的万物尽收其中,不断变换着。

冥帝将手指着那水晶球的幻像,看样子很是满意:“若不是我,那北山之巅,早早就归了仙界。若不是我,那南面草原,也会被人族占领。若不是我,那妖族又不知将多受多少欺凌。”

“话虽如此,却是杀戮太重,还需要好好历练历练才行。”司命上神的胡子真浓而且白,中间还用红线扎了个小辫子,一副为老不尊的样子,此刻却是一本正经。

冥帝饮了口酒,有些不以为然:“难道你觉得就凭我如今的修行,排位不足以列与上神之位么?”

“位列上神之位绰绰有余。”

“那与你相比又如何?”

“陛下所作所为自然比老朽强上许多,但不及上古英雄,望能够修身养性。”司命如实回答。

“你觉得本陛下还差些什么?”

司命上神没有冥帝那般豪爽,喝起酒来婆婆妈妈的,按他的话讲,好酒就应当慢慢品出个中滋味来。他小唑了一口道:“差一些感情。”

“我是冥帝,我掌管轮回,我不会有感情的。”冥帝一笑而过,自顾自喝着酒:“我喜欢做自己,谁也改变不了。”

“该遇到的缘分终究是逃不掉的。”

“可我偏偏就不相信缘分。”冥帝仰头将瓶中的酒一饮而尽。

“天机不可泄露,时候到了,你自然会知道的。”司命上神欲言又止,笑得暧昧。

缘分是何物,冥帝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或许有一天会遇到,遇到了就遇到了呗,他也不知如何应对。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