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2020-06-18 15:03:32

青春

前世今生,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1

水逆,一路水逆。

蒋纤纤这是怎么了,一向运气很好的她,竟然会这般倒霉。

大一开学前的那个暑假,终于解放了的她,准备来个毕业旅行,然后她选择了那个家家有流水、户户垂柳杨的丽江古城。

在火车上,对面坐了一个很好看的男生。被美色吸引的蒋纤纤,一脸花痴的盯着人家看。

那个男生叫做陆逸明。

皮肤是少见的冷白色,墨黑色的碎发软软搭在前额,一双好看的眸子被头发挡得若隐若现。眼神里毫无波澜,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神秘而又高冷的气息。

正在低头看书?不,蒋纤纤观察他好久了。他很无聊,只是低头一直盯着一页书,未曾翻页。

蒋纤纤斟酌了一会,虽然这个男生看起来挺高冷的,可这种相貌也算是人间极品了,不要个微信岂不是太亏了。

蒋纤纤试探性地咳了两声,发现那个男生还是无动于衷,依旧面无表情的盯着手里的书。

于是蒋纤纤就想着,被这种高冷的货色拒绝了也不尴尬吧,脸皮厚一点说不定就要来了呢?

“哈喽帅哥,能加个微信不?”

一直盯着书的眼神才慢慢缓过神来,他抬头,对上了蒋纤纤的眼睛。

蒋纤纤冲他眨了眨眼,嘴角带着笑意。

陆逸明发现,眼前这个女孩子,眼睛好像是蔚蓝色的,像天空一样干净,肤若凝脂,正俏皮的冲他笑。

他好像在哪见过,但又想不起来,只是觉得她有点好看。

一般不轻易加别人微信的陆逸明,现在竟想把微信给这个女生。

他把微信二维码展示出来,蒋纤纤正满心欢喜的要扫码。

然而,就在蒋纤纤打开微信的一瞬间,陆逸明目光扫到她手腕上戴着的手链,一串用相思豆串成的手链。

不会这么巧吧?他把手机收起来,仔细盯着那条手链,中间还有一颗翡翠珠子,上面刻着‘情深缘浅’四字。

眼神中露出一丝惊讶,但又很快平复下去。

蒋纤纤一脸懵逼中,不是要加微信吗?她还没来得及打开扫一扫,对方就把手机收起来了。

陆逸明若有所思的看着她,然后摆出一副厌恶的样子说:“长得这么丑,还好意思问我要微信。”

蒋纤纤被他这一系列动作给搞蒙了,长得丑?从小到大还没人说她长得丑呢?

蒋纤纤欲哭无泪,虽然不是倾国倾城,但好歹不跟丑搭边吧。

本想着不加微信也就算了,现在这是搭讪不成反被羞辱啊!

蒋纤纤越想越气,便向对方投去一记愤怒的目光。

可陆逸明却是毫不理会,继续低头看书。

他这副模样,令蒋纤纤很是恼火。

蒋纤纤在心里祈祷别再遇见他,不然下次她指不定会往人家身上踹一脚。

就这样想着想着,她连喝个水都不安稳了。她举起水杯正准备喝,却被水烫得吐出来,把衣服弄湿了。

而罪魁祸首,却冷眼相观……

等下了火车,更倒霉的事情来了。

蒋纤纤左肩背了一个包,右手提着一个行李箱,外加左手拿着手机跟父母打电话。

她从火车站出来,需要跟父母打电话报平安。可当她面对父母各种嘘寒问暖,还是有些许不耐烦,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父母的问话。心里还是想着火车站的那个男生,此人太没礼貌。

蒋纤纤正恶狠狠地想着,她挂断了电话。却不料路边竟有飞车党当经过,呼啸而过的摩托轰鸣声之后,她觉得自己左肩被剐得很痛,手机也被带起来摔到不远处的水泥地上。

等她反应过来时,她左肩上的包包已经被夺走了。

她特别想哭,但还是忍痛拖着行李箱去捡地上的手机,手机屏幕碎的跟饺子馅一样。

她试了下,手机勉强还能开机。可是她的包,里面放了她的身份证,现金,还有各种证件,没了这些,她就住不成酒店了。

蒋纤纤特别难过,她颓废颓的坐在公路边的地上,胳膊抱着双腿,脸埋在膝盖上。

不知不觉中,夜幕已降临。蒋纤纤迷迷糊糊的站起来,一阵清冽的风吹来,她打了一个喷嚏,然后又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她不由得郁闷起来,向来都是锦鲤附体的她,5岁开始,从不生病,现在竟然有点感冒的趋势了。

她摸着手腕上那串用海红豆串起来的手链,想起来火车上的那个男生,不由得猜想,是他把自己的厄运都带来了吗?

蒋纤纤打了电话给本市警察,在警察的帮助下回家了。只不过,这次旅游计划失败了。

2

要说蒋纤纤从不生病,这确实和她的红豆手链有关。蒋纤纤5岁的时候,拥有了这条手链。

她从小体质极差,生下来有6个月时,便不断地发烧,父母带她去看了很多医生。虽然每次都治好了,可隔了两三天之后,就又犯了。

父母没辙,只怪自己怎么生了一个多灾多难的小孩。

直到有一天,妈妈带着蒋纤纤去乡下外婆家。外婆家比较偏僻,是在一个小村庄里,村里都是老人。

村口有一棵红豆古树,已有两百年的历史。

村里的老人说,这棵红豆树虽然有两百年的高龄,但依然枝繁叶盛,树干的周长得有两个人才能围住。

原因是每天都会有一个老妇人浇水施肥,精心照料。这位老人就是村长夫人,已年过七旬。

一天,蒋纤纤跟着妈妈在村里串门,她趁妈妈不注意偷跑出去。

蒋纤纤来到村口处,她正好奇着那棵百年古树。

村长夫人坐在一旁的竹制凳子上,慈祥的看着眼前呆萌呆萌的小姑娘,皮肤白皙,乖巧可人。年幼的蒋纤纤也眨巴着眼,冲老妇人笑笑。

老妇人拿出了那条手链给蒋纤纤,缓慢且惋惜地说道:“前世情深缘浅,今生不容错过。”

5岁的蒋纤纤听不懂老人说话,只是觉得那串红豆甚是漂亮,似乎与别的红豆不一样。

那串手链是由16颗海红豆组成,红豆颜色如血,通体闪烁着光鲜、活力与生命。是用上好杨琴的琴弦串成,剪不断,挣不开。每8颗间,有一翡翠珠子,上面刻着‘情深缘浅’四个字。

蒋纤纤开心的把手链戴在手上,并摆弄着那些海红豆。

老妇人把蒋纤纤招呼过来,微笑着抚摸她的脸颊,并对她说:“等到这棵红豆树开花,你的良人就要到了。”

蒋纤纤听完这句话,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看了看旁边的参天大树。

直至今日,她仍然记得那句话,记得要让红豆树开花。

自打那以后,蒋纤纤不在生病了,身体的免疫力很好。平常人淋一趟雨,大多都会发烧感冒,她淋一场雨,就跟没这回事一样。

然而现在,她竟然真的感冒了。

蒋纤纤披了一个棉被坐在床边,正无比难受的擦着鼻涕,垃圾桶里满是卫生纸。

眼眶红红的,眼睛里充满泪水。她一边用卫生纸塞住鼻孔,另一边在抱怨生病这么不好受。

而后不禁双手并拢,在那儿喃喃道:“锦鲤附体,厄运统统走开……”

3

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大病初愈。

已经3天没吃雪糕的蒋纤纤,在病好之后立马全副武装,只为下楼去买个冰淇淋。

女孩子嘛,出门前当然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超仙气的连衣裙,再搭上一个渔夫帽,蒋纤纤看着镜中美丽的自己,不由得心情都变好了。

在奶茶店里,蒋纤纤拿了个小篮子,把所有口味的冰淇淋都捡了个遍,一边捡着,一边还扬言说今天要把这些都吃完。

陆逸明从蒋纤纤一进门就认出来了她。这家奶茶店是他舅舅开的,他暑假无聊就来这里做兼职,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台前服务员。

这会临近中午,外面比较热,没什么人来。他本想关店出去吃午饭,正巧蒋纤纤过来了。

见蒋纤纤进来,不由得惊讶,在这都能碰到,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由于他戴着口罩,所以蒋纤纤没认出来他。

陆逸明一边注视着她捡冰淇淋,一边不由得在心里想道:“除了吃啥也不是。”

他正这样想着,蒋纤纤忽然朝这儿看了过来,陆逸明心虚地挪开眼神,假装向别处看去。

只见蒋纤纤走了过来,拿了张奶茶单。蒋纤纤看了看菜单,又看了看眼前这个服务员,虽然戴了口罩,但凭蒋纤纤多年看帅哥的经验,是个长得不错的小哥哥。

然后她就贱兮兮地说:“给我一杯芋泥波波奶茶,不要芋泥,不要奶茶,要啵啵。”

陆逸明看着眼前这个女孩,他想错了,她不只会吃,还很会花痴。

他不吭声,只是像看白痴一样,盯着蒋纤纤。

蒋纤纤或许有些不自在,便笑了声来缓解尴尬,然后清了清嗓子说:“那不要啵啵也行,就给我来一杯芋泥味的奶茶吧。”

拿完奶茶,蒋纤纤便逃也似的跑出了奶茶店。她在路上回想起刚刚小哥哥那眼神,太不自在了,但又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

想到这里,蒋纤纤不由得觉得背后也有人在盯着她。便跑得更快了,一路飞奔到家。

等将要跨进家门的最后一刻,她竟然脚一滑,整个身子栽倒在地上。

手里的奶茶和冰淇淋洒了一地,人也摔了个狗啃泥。

蒋纤纤气的飙了一句脏话,这真是点背啊!

自打那以后,蒋纤纤把手机壁纸、微信头像、QQ头像都换成了锦鲤……

热浪翻滚的天气,大一新生迎来了开学季。

带着对大学生活无限的期待,蒋纤纤早早地来到了学校。远看学校人山人海,近看实则都是情侣。

虽然上了大学就可以谈恋爱,但通过暑假的事例,她发现了。只要靠近帅哥,就会一路水逆。

所以她为了辟邪,决定先远离帅哥。

除非……忍不住。

来到教室,“蒋纤纤,快过来,给你留位置了。”闺蜜招呼她过去。

有个闺蜜就是好,能帮自己抢位置。不过,她不是近视吗?怎么挑了个这么后的位置。

“纤纤,一个暑假不见,怎么感觉你变憔悴了呀,是去搬砖挣外快了吗?”闺蜜在一旁调侃道。

“唉,别提了,暑假遇见灾星了啊,天天倒霉。”蒋纤纤一边趴在课桌上,一边抱怨着。

听到这里,坐在她左前方的某人,不自在的咳了几声。

“不过话说回来,你咋选了个这么靠后的位置?”蒋纤纤接着问。

闺蜜得意的指了指坐在她前面的人,悄悄对蒋纤纤说道:“我一进来就发现了这个小哥哥,超帅的!”

嗯?抱着好奇心的蒋纤纤戳了戳左前方男生的后背,想让他转过来,好看看是怎样的盛世美颜,值得她闺蜜坐得这么靠后。

4

真是冤家路窄……

这不是火车上说她丑的那个人吗?

穿黑色衣服的少年转过头来,墨黑色的头发错落有致,五官深邃而精致,特别是那双眼睛,里面仿佛有星辰大海。

蒋纤纤盯着他的眼睛,这双眼睛好像在哪见过?

蒋纤纤拿起陆逸明课桌上的一个本子,用书本遮住他的下半脸。仔细回忆。

好啊!蒋纤纤气得直拍桌子,这不就是奶茶店的那个服务员吗?蒋纤纤打开本子,上面的名字写着‘陆逸明’。

原来他叫陆逸明。

蒋纤纤回想起暑假遇到的几件倒霉事,怕不是靠近帅哥才会发生,而是……靠近这个叫做陆逸明的男生,他才是厄运的源头。

蒋纤纤盯着眼前这个人,依然有一股神秘的色彩,可是她之前根本不认识他。

跟他无冤无仇,为什么靠近他就会倒霉呢?

难道是上辈子的事?

蒋纤纤盯着他出了神,随即又淡淡一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不跟他说话不就得了。

可是这次,陆逸明竟要主动说话,似乎做好了某项充足的准备。

他微笑着说道:“同学你好,我叫陆逸明……你手上的手链我看着很眼熟,可以拿来让我仔细看看吗?”

他这是整哪出?

呵,蒋纤纤冷笑了一声,头迈向别处。

对着一旁的闺蜜说:“今天晚上吃啥啊?”

没错,赤裸裸的无视……

闺蜜还在一旁惊讶,一向喜欢看帅哥的蒋纤纤,今天这是怎么了?帅哥就在你旁边搭讪,还一脸清高的,难不成要走高冷路线?

坐在前面的陆逸明还是保持微笑,但看见蒋纤纤不搭理自己,脸上多了一种不明所以的情绪。

闺蜜尴尬地笑笑,这种情形下,她还是不说话为好。

但蒋纤纤却铁了心了不搭理陆逸明,迈过头来一直等着闺蜜回答。

然后用手在课桌底下掐了一掐闺蜜的大腿。闺蜜吃痛,但还是忍住没叫出来。

蒋纤纤一记眼神看过来,闺蜜只好微笑着回答道:“学校旁边开了一个烧烤店,我们去那儿吃吧。”

蒋纤纤也微笑着说道:“听你的,咱现在就去吧。”

就在蒋纤纤准备起身时,一直被无视的陆逸明却先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蒋纤纤。

然后慢慢地靠近她。

一张俊脸正在一点点地向着蒋纤纤,在蒋纤纤面前无限放大。

“真好看,给我带来厄运的人,偏偏生的那么好看。”

他每靠近的一点,蒋纤纤的心就多跳动一下。

望着陆逸明那双好看的眸子,她深陷其中。

蒋纤纤没有闪躲,一时间迷失在那副有着逆天颜值的外表下。

5

此时,陆逸明停住了,他静静地看着蒋纤纤被他迷住的样子。

蒋纤纤望着那张停住了的脸,内心不由得感慨:“在靠近一点点吧,没错,就‘亿’点点,只要‘亿’点点就好。”

然而接下来,陆逸明抓住了蒋纤纤的手腕,在蒋纤纤还没反应过来的一瞬,把那条手链给扯了下来。

陆逸明仔细观摩着:“做工精巧,中间还有一颗翡翠珠子,还是用琴弦串成的,不错不错……”

还在花痴中的蒋纤纤立马清醒,那可是她的护身符,至关重要的东西,决不能被别人拿走。

蒋纤纤作势要抢回来,可陆逸明就不给她。

陆逸明故意把手链举得老高,好让蒋纤纤这个小个子够不着。

蒋纤纤努力踮起脚尖,在几次抢夺下,还是够不到。

最后,在蒋纤纤快要急哭的情况下,陆逸明把手链还给了她。

再后来,蒋纤纤给予陆逸明的评价就是:衣冠禽兽。蒋纤纤认为,他虽然长得好看,但就是一个没礼貌没素质的家伙。

是她的避之不及。

可陆逸明似乎有意要接近她。

有一次,蒋纤纤在学校餐厅排队打饭时,陆逸明正巧在她后面排着。蒋纤纤点好菜,正要拿出自己的饭卡刷到卡机上好付钱,却不料陆逸明抢先了刷了上去。

而后,陆逸明只淡淡的说:“你找卡找的太慢了,耽误我时间,所以替你付了。”

蒋纤纤郁闷道:“那我再还你。”

“不用了,就当我请你了。”

蒋纤纤无语,想请她就直说嘛,干嘛这么拐弯抹角的。

不过他怎么突然良心发现了,觉得自己之前说她丑心里愧疚了,所以想你补一下?

蒋纤纤心里又浮现出“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个念头。

还有一次,蒋纤纤正和闺蜜在篮球场,看一群小哥哥打篮球。其中有一位格外引人瞩目,他个子挺拔,行动极快,已经连投中好几个球了,主要是人长得也帅。

这让篮球场上在一旁观看的女生,都为之尖叫。特别是蒋纤纤,一直在犯花痴,眼神都没从人家小哥哥身上离开过。

这时,那位小哥哥正在拦一个人的球,他左挡右挡,在对方要投进去时,他纵身一跃,用手把球拦住,但因为没掌握好方向,球朝着蒋纤纤这个方向砸去。

蒋纤纤还在花痴中,却看球朝她这个方向砸去,在半瞬间,她脑子里先想的竟是被球砸中后她的窘态。

她已经来不及逃了,只能做好被砸的准备。

然而,她想象当中的被球砸中的感觉并没有来。

在球即将砸向她脸时,身后一人突然冒出来,是陆逸明。他挡在了蒋纤纤的面前,球重重的砸在了他的鼻子上,被砸的流血了。

蒋纤纤赶忙带他去医务室清洗,又拿了一些止血药。

6

蒋纤纤看着一旁清洗完,正在被医务室老师清理伤口的陆逸明。心里有种莫名的温暖,这么好看的男孩子,为了自己受伤,这搁谁不心动啊。

蒋纤纤盯着他看,他依旧是一副高冷的样子,奈何长了一双极其魅惑的眼睛,总让人忍不住心动。

但蒋纤纤还是示意自己要清醒,不能被一张好看的皮囊给迷惑了,他不还说自己长得丑吗?

这次替自己挡球,指不定另有所图。

出了医务室,蒋纤纤还是忍不住问道:“你干嘛要替我挡球啊?”

陆逸明笑了笑,只说了八个字:“心之所向,情不自禁。”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这颜值就够逆天的了,他这一笑,可谓是祸国殃民啊。

心之所向,情不自禁吗?蒋纤纤呆愣着站在原地,望着陆逸明远去的背影。

蒋纤纤心想:“这个家伙真是坏,明明是我的厄运之星,却总让人忍不住动心。”

蒋纤纤知道,她从小体质较差,容易生病,是那条红豆手链,一直陪伴着她,替她挡下所有的灾难。陆逸明的闯入,无疑是让她的手链失了效。

对于命运来说,陆逸明是蒋纤纤的天煞孤星。但又有那么一瞬间,对于蒋纤纤来说,陆逸明就是世间美好的总合。

不过,最近她似乎……并没有遇到倒霉的事啊?

正想着,上课铃突然响了,这节课是他们的主教老师的,她最讨厌学生迟到了。

如果蒋纤纤迟到,是会被扣学分的。

才想起来的蒋纤纤,跟兔子似的往教室跑,但还是在铃声响完之前没有跑到。在教室门口旁,隐约还站了一个人。待蒋纤纤跑近些,才看清那是陆逸明。

她还在惊诧,陆逸明不是早回教室了吗,现在怎么在外面,难道是被赶出来了?

不等蒋纤纤开口,陆逸明就拉住她进了教室。

老师已经站在讲台上了,看见他们两个进来,果然面色不友善,她不太喜欢有学生迟到。

陆逸明先开口道:“老师,刚刚我被球砸伤了,是这位同学陪我去医务室处理的,所以来得晚了些。”

老师看了看陆逸明的脸上,确实有点儿小伤口。或许是特殊情况,老师容忍了,也或许是陆逸明长得好看吧,老师不想罚他。

总之,这位严厉的女老师头一次这么大发慈悲,没有再追究下去,让他们进来时,还说了一句“好好养伤。”

这是陆逸明又一次的帮了她。

7

学校组织大一新生去乡下做活动,主要是在乡下呆上几天,然后用相机记录这期间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

同学们可以两两一组,自行选择要去的村庄。

在老师发布完这条消息后,蒋纤纤就想到了外婆家的那个村庄,也是赠予她手链的那个村庄。

她从小去外婆家,最喜欢看的就是村口那棵百年古树了。

自从外婆去世后,蒋纤纤就没有在回去过了,她很怀念小时候抱着粗大的树干的感觉,也很怀念在树下和一位老奶奶乘凉的光阴。

她依然记得老奶奶慈祥的笑容。

她找来闺蜜,想让闺蜜和她一起去。可闺蜜却推脱说已经有人陪她去另外一个地方了。蒋纤纤看了看那人,好嘛,这不就是上次差点把球砸她头上的那个人吗?

上次她差点被砸,而她闺蜜这个没良心的家伙,竟然把那位小哥哥拿下了。看着闺蜜那个嘚瑟的样子,蒋纤纤真想跟她断绝这十几年的塑料友谊了。

重色轻友的家伙……

正当蒋纤纤发愁可以和谁去的时候,陆逸明提着行李箱过来了。他走到蒋纤纤面前,像是约定好了一样,很自然的说:“你赶紧收拾,我已经收拾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嗯?去,去哪啊?”蒋纤纤睁大双眼,疑惑地问道。

“红豆村。”

就这样,蒋纤纤稀里糊涂的跟着陆逸明上了公交车。

她其实是不想和陆逸明一起去的,可碍于实在找不到人可以陪她了。而且她觉得,陆逸明口中说的“红豆村”,好像是她外婆住的村庄。

虽然她并不知道外婆的那个村庄是叫这个名字,但直觉告诉她,他们两个要去的应该是同一个地方。

时隔多年,原本就人数不多的村子,现在已经没有人住了。村子里盖的土胚房,大多都坍塌了,只有村口那一座房子还很坚固。

蒋纤纤走到那棵红豆古树面前,抚摸着它的树干,古树依旧枝繁叶茂,风姿尚存。蒋纤纤一边抚摸着,一边不禁感慨:“生命力这么顽强,竟然没有丝毫枯死的趋势。”

一旁的陆逸明却得意地说道:“那是我每周都会来浇水,它才得以存活。”

陆逸明把蒋纤纤叫到了村口那间房屋的院子里,院子中央有一口井。

井口旁边放了两个木桶,蒋纤纤望着那两个木桶,思绪被带到小时候。

老人家慢慢从屋子里挑出两桶水,一步一步,艰难吃力地走向村口的古树,佝偻着身体,给红豆树浇水。

年幼的蒋纤纤也跟在老人身后,帮着老人提一个木桶,两只小手把木桶抱得紧紧的,虽然很谨慎小心的在路上走,可还是有不少水洒出。

额头上虽然已大汗淋漓,但还是乐此不疲的帮着老奶奶给红豆树浇水、施肥。

8

陆逸明和蒋纤纤给红豆树浇完了水。

蒋纤纤站到了红豆树下问陆逸明:“现在你能告诉我你与这棵红豆树,与那位老人家的关系了吧?”

“给你红豆手链的那个老人,是我的奶奶。我从小与父母生活在城市,而奶奶就生活在这里,我偶尔会被父母带到这里让奶奶照看。

她会时常坐在红豆树下,给我讲一个故事。

两百年前,清朝。

一位书生家里种了一棵红豆树,他每天辛勤照料,浇水施肥,把红豆树养的很好。

多年后的一个春天,红豆树第一次开花。白中透着浅粉的花朵缀满树枝,散发出淡淡清香,十分引人注目。

一次,有一位官家小姐路过这里,看这红豆花开的甚是好看,便折了一枝下来,正巧被书生撞见。

那便是初见,郎有情妾有意。

官家小姐不顾家里反对,毅然决定和书生在一起。书生很是感动,一直好好待她,就这样,他们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了几年。

几年后,书生决定进京赶考,一去少则一年半载。临走时,他对那位小姐说:“如果你想念我,就折下一枝红豆花,把你的思念向它诉说,它会把你的思念带到我这里。”

官家小姐听了书生的话,便日日站在红豆树前,表达着她的心意。日子每过一天,官家小姐就对书生更添一分思念。

一年后,红豆树结了果,而书生却还没有回来。官家小姐就把结的红豆串成了一条手链,戴在手上,一直等待着书生归来。

又过了半年,书生仍不见消息,官家小姐痴痴地等待着。有人劝她,让她不要再等了,或许书生负了她呢。

最终,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清晨,她望着那棵被雨水浸湿的红豆树,抵不住独自一人长久的思念,她郁郁而亡了。

死前,只留下了那条红豆手链。

事实上,书生并没有抛弃她。在书生去赶考回来的路上,突发洪水,他想到家中还有人在等他回去,便坚强的挺了过来。

可回到家中,却见到的是他心心念念的人的坟墓,坟前还有那条红豆手链,上面刻着‘情深缘浅’四个字。

他埋了那条手链。

书生悲恸欲绝,觉得活下去没了希望,便喝下毒酒,去陪他心爱之人了。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听到这里,蒋纤纤看了看她手上的红豆手链,问道:“不会就是这个吧,埋了两百多年?”

“当然不是,你那个是盗版的,正版的在我这呢。”说着,陆逸明拿出了那条手链。

蒋纤纤越看越不对劲,他拿了陆逸明的那条,在和自己的这条作对比:“这……怎么越看越觉得你手里拿的那条是我的,而我手上的似乎跟原先戴的不一样了呢?”

“当然不一样了,因为,早在学校的时候,我就给你换了。”

蒋纤纤数了数海红豆的个数,果然,她手上戴着的那条竟然少了两颗,而且中间刻字的那个珠子,也不是翡翠的。

她这才知道,早在学校初次见面,陆逸明把她手链抢走时,就已经趁她不注意,换成了一条在地摊上随便买的“盗版”。

9

蒋纤纤问陆逸明:“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陆逸明站在红豆树下,目光坚定的说出这句话,微风吹起他额前的碎发,宛如从画中走出来的少年。

每一个少女都爱过这样的少年,他迎风而来,宛如千树花开。

陆逸明又说道:“奶奶告诉我,有一位戴着相思豆串成手链的女孩子,她将会是我花光几辈子运气,才会遇到的人。没遇到我之前,是红豆手链替你驱邪避讳。遇到我之后,红豆手链便会失效,因为,以后你只能由我守护。”

蒋纤纤水逆的原因,是因为红豆手链遇到了真正能守护蒋纤纤的人,两者相克。

在遇到陆逸明之时,那条手链也该有它的归宿了。

陆逸明拿起那条手链,和蒋纤纤一起,埋在了红豆古树下。

最终,蒋纤纤在火车上遇到的那个能让她一见倾心的人,便是要守护她一辈子的人,何其幸运。

但回想起在火车上,陆逸明说她丑的事,她还是忍不住质问陆逸明,要他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陆逸明看着蒋纤纤这副生气的小模样,不由得笑了笑说:“那是你太好看了,当发现你戴着那条手链时,说实话,我有点怂,不知道该怎么和你开口说话。因为我们的相遇太突然,为了给你少添点麻烦,我才决定先避开你。

但在奶茶店的第二次相遇,就证明了我们之间的不解之缘。你花痴的样子,很可爱。虽然我表面上很嫌弃,但在你向我搭讪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好像满天烟花绽放。

之后在你离开奶茶店时,我便悄悄跟在你身后,得知了你的住址。我又拜访了你的邻居,才发现你和我在同一所大学。

从那之后,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

蒋纤纤听完之后,都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爱情的种子,似乎在这一刻萌发,空气中都充满了粉色泡泡。

红豆树下的两人,彼此微笑着,眼里全是对方。

后来的几天,他们在这个小乡村里,精心照料着这棵百年古树,也偶尔坐在树下闲聊,从风花雪月,聊到诗词歌赋。

可能是爱的原因吧,这棵两百多年高龄的红豆树,在一个雨后清晨,奇迹般的开了花。

花朵呈白色,或许带了点儿浅粉,满树都是,一簇挤着一簇,十分讨人喜爱。

蒋纤纤和陆逸明用相机记录了这一刻,并传到了网上。几天之后,这棵红豆树开花的图片,迅速刷爆朋友圈。

有不少人来到所谓的“红豆村”,就是为了一睹百年红豆树开花的景象。

一时间,村里便热闹了起来,来的大多数都是情侣,他们不仅想看的是红豆树开花,更是盼望着这颗树结出红豆。

红豆亦称相思豆,意味着相思。相思链,乃相思豆所穿,颜色如血,仿若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生生世世不曾相忘。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相关阅读
长情的陪伴

世人都以为青梅竹马的他们一定是一对,她却知道他不会爱上自己。 繁重的作业,闷热的天气,神出鬼没的班主任,弥漫在身边的汗臭味是目前苏遇安对高中生活的记忆。 她的青春生活说实话并不美好,和大多数的奋斗学子一样,沉迷于题海之中,时常被一人高的卷子压得喘不过气来。 不过稍微能欣慰点的就是苏遇安有个从小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发小叫卫凉枫。 虽说这人性格极差、调皮捣蛋、经常拿优异的成绩嘲讽自己。除了长得帅了点没

湛蓝天空白云飘

按照自己的经验,总得有个恶毒女配给自己泼泼脏水,再挑拨挑拨关系,搬弄搬弄是非啊。天朗气清,微风和煦。透过小小的窗户,可以看见那湛蓝的云白色的天空,一片澄澈,直照得人心通透,心情舒朗。 这么好的天气,自己本来可以逛个街,做个美甲,顺便看看帅气的小哥哥,说不定还能撩得美男归,开启全新人生,现在却被表哥拉来帮忙搬家。云白一边埋怨着,一边打包着各种生活用品,只觉得自己比冷宫怨妇还要可怜。 “诶,这里怎么有

喜欢终是没变成爱

希子在向阳只懂喜欢的年纪,谈了一场渴望爱的恋爱。 我与向阳相识是在二中读高二的时候。 那段时间,我在别人的眼里,属于学习很努力,却总是没有好成绩回报的后天上进者。 “希子,还在刷题啊。”我的同桌李雅和她的好朋友从食堂回来。 “嗯。”我对于她们的这种调侃也只能这样回答,因为我也不是个很善于表达的人。 我知道,她们一方面是对我如此的努力却没有一个好排名的调侃;而另一方面,是心里的焦急,是害怕,因为

看猪跑的少女今天也吃到了猪肉

这狗男人要是当着别人的面拒绝我,呵,别准备棺材本了,直接选个墓地吧。 .他是我发小 路九真心觉得自己和唐泽的孽缘是用电锯刀都锯不断。 她和唐家那位少爷自打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神奇的是俩人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都在一个班,这么残酷的中考分班都没能将他俩分开。 路九都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搞她。 俩人一直很不对付,每次走到一堆那必不可少的就是口水战。 高考完去聚餐的时候,路九看到唐泽那张忧愁的脸遍感到极度舒

靠近星星的时候,我也会发光

“我和保安大叔说,你是我的女朋友,你不介意吧?” 很早的时候,我比较内向,不爱和别人打交道,社交能力薄弱,在织北中学是某个很平淡无奇,又不劳老师操心的一个普通学生。 哪怕是认识我很久的人,他们的对我保持的刻板印象应该也就是上学放学,慢悠悠收拾东西,背上一个深色书包,书包里头装有一堆作业,走出教室门,混迹吵吵嚷嚷人流中,低头走路的同班同学。 今年暑假上来,学校中多了个偌大而崭新的篮球场,大家显然

煗煗抑寒

一想到余生都是你,心底的喜悦遮都遮不住。 温煗(nuan)注定是江寒的一缕阳光,照进他心里,暖进他心里,就像初春的阳光灿烂而和煦。 “江寒,你注定是我的,别想跑。”说这话时,温暖觉得他们是命里注定的,那势在必得的语气让江寒心头一震,看着她脸上还挂着明媚的笑容,像极了一个小太阳,满满的光都洒在她身上。 那一刻,他承认他有点心动了,差点就接受了她的喜欢,差点就败在她手里了,他硬生生的逼自己忍住,忍

恋爱尴尬三两事

我和张先生的尴尬小故事。我和张先生是属于逾距恋爱,刚开始时,他十七,我十八。 尬事一:课堂囧事记 我是他后桌。当时在恋爱的暧昧期,彼此之间都有一些小懵懂,也会有一些不合时宜的举动,就比如生物课堂上的我们… 老师坐在讲台上,布置我们做题。我右手执笔,伸出左手戳一戳他。他怕痒,猛地伸直了腰。我继续努力靠前,整个人近乎趴在桌子上面,手已经完全脱离桌面…张先生突然转过他的左手,抓住了我的左手。也不是第一次

双向奔赴的两情相悦

“江小姐,候鸟南飞,万河归海,我归你。”渐渐入秋的季节,夜幕也变黑得早了些,教学楼四楼却异常的躁动,原本就不是很宽的走廊,学生熙熙攘攘,更加显得窄小。 月考过后,班主任老叶决定按成绩排名分座位,“下面我点到名的,自己进去选位置。” 男女各站一排,前面已经进了三个同学,班主任胖胖的身材挡住我大半视线,他没有继续念名单,大概过去两分钟,他有些不耐烦的朝里面说,“自己想坐哪里,就选哪里,选个位置,都要磨

失约

“学习最好的人,可以配得上最有钱的人吗?” 这是我二十八年来,第一次参加婚礼。本不想来,随意编个理由,可不来。但我与陈默是老友,也是好友,这关系不能变。无论如何,只要我来了,这关系才能变不了。 这天早晨,我拿住黑色的裙子不放,比了又比。“人家结婚,你穿得像参加葬礼!不要揪住不放,喜欢算个屁!”头脑中理智的自己,对着镜子中双目哭肿的自己大喊。 我本不是这样的。我是记者,调查记者。杀妻案一年写好几个

双人行

“你不是讨厌红豆么?”听到方木的声音,林零吃惊地回过头来。“宁双喜欢红豆嘛!” 方木和林零化学课结束的时候,像往常一样迈出教室,靠在栏杆上漫无目的地看风景。 林零跟方木讲他玩的游戏最近出的新活动是如何如何荒诞和不可理喻,发现他只是“嗯嗯”“啊这样”敷衍着,于是尝试跟随他的视线往左下方瞟,发现他所专注看着的是三楼的几个女生。 三楼是文科生的地盘。 “应该是文科班的女生没错了。你在看哪一个?”林零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