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天空白云飘

2020-06-15 12:04:27

青春

天朗气清,微风和煦。透过小小的窗户,可以看见那湛蓝的云白色的天空,一片澄澈,直照得人心通透,心情舒朗。

这么好的天气,自己本来可以逛个街,做个美甲,顺便看看帅气的小哥哥,说不定还能撩得美男归,开启全新人生,现在却被表哥拉来帮忙搬家。云白一边埋怨着,一边打包着各种生活用品,只觉得自己比冷宫怨妇还要可怜。

“诶,这里怎么有一本相册?”白云正在收拾云逸书桌上的东西,突然发现一沓书下边压着一本厚厚的相册。她拿起相册,随意地翻看着,忽然被其中的一张照片吸引住了。

只见照片上一个眉清目秀的男生,穿着白色衬衣,正逆着光站立。阳光在他身上镀了一层淡淡的光,只站在那儿,就让周围的风景黯然失色。

云白看呆了。她本就对好看的男生没有抵抗力,这个男生还偏偏逆着光,浑身上下散发着梦中情人的气质,云白感觉自己的魂儿都要被勾走了。

她强压着内心的激动,慢慢挪到云逸身边,装作不经意地问道,“表哥,这个男生没见过啊,他是谁啊?

云逸抬起头扫了一眼相册,“哦,这是我的室友,我们学校的校草,男神级别的学霸,就是太高冷了,说话从不超过五个字。”

高冷好啊!高冷才有气质啊!高冷的帅气学长最迷人了好不好!云白在心里咆哮着,却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淡淡地回了一句,“嗯。”

这么平淡的反应却让云逸感觉不对劲了。他这个表妹平常没什么爱好,最大的爱好就是看帅哥,这次怎么这么反常?云逸微微勾了一下嘴角,贼兮兮地走到云白身边问道,“小表妹,要不要我帮你要个微信啊?”

云白没有想到自己的小心思这么快就被看穿了,但是为了自己的面子,还是嘴硬回道,“才不用呢!我又不喜欢他!”

云逸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耸了耸肩,无奈地转身回去收拾东西。云白心下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帮忙打包完东西后,云白准备坐车回家。她前脚刚迈出门,手机上就来了微信提示音。点开微信,只见一个名叫“默”的人申请添加自己为好友,备注:云逸室友。云白正黑人问号脸,微信提示音又响了起来。

逸想天开:【我已经让他加你了,不用太感谢哦】

云白“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差点把新买的手机扔到地上。捋了捋自己激动的头发丝,云白怀着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地点下了“同意”,一双眸子满是期待。看着他加入自己的好友列表,云白总有种虚无缥缈的幸福感。

坐车回家的路上,云白绞尽脑汁地思索着该如何和这位高冷校草打招呼:【嗨,你好啊】不行,太唐突;【小哥哥,我喜欢你】不行,太老套;那要不然——【好久不见?】什么东西……明明我们两个就不认识……云白烦躁地揉了揉自己毛茸茸的头发,感觉自己快要精神错乱了。

云白回寝室打开微信,一条来自“默”的信息弹了出来。

默:【你好,我是云逸的室友】

真老套。云白撇了撇嘴,却还是程序化地回了他。

云朵:【你好啊,我是云逸的表妹】

默:【听你哥说,你觉得我是个gay?】

据云白后来说,当时她正在喝水,看见这句话后直接一口水喷到了对面室友的桌子上,换来了一个极其嫌弃的眼神。云白一边歉疚地道着歉,一边在心里狠狠唾弃着自己表哥这种卖表妹不计后果的行为。恶劣极了!云白心想,这种事也是能说的吗?!

云朵:【所以你是吗?】

云白觉得自己这样问好像不太好,但是她真的按捺不住自己好奇心啊!

消息提示音紧接着响起:

默:【不是】

手机另一侧的云白看见这个回复,心里是窃喜的。虽然她打心眼里觉得这么好看的学长性取向不会有问题,但是看见他亲自否认,云白觉得,自己再努力努力,说不定就离脱单不远了呢。回想起表哥说的话,云白心下一动,手指敲击屏幕,给高冷校草改下了备注:【五字小哥哥】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对方用实力向云白证明了,他不仅是对男生没有兴趣,对女生也没有什么兴趣:

第一天

云朵:【小哥哥,吃饭了吗】

五字小哥哥:【嗯】

……

第二天

云朵:【吃了吗】

五字小哥哥:【没有】

……

第三天

云朵:【在干嘛呢】

五字小哥哥:【做实验】

……

云白内心是崩溃的,她第一次见有男生可以把天聊的这么死的。正当云白打算放弃的时候,云逸竟然非常热心地跑来问她进展地怎么样了。云白非常“兴奋”地把聊天记录发给了他,又在后边默默配了一个苦笑的表情。

逸想天开:【哈哈哈,不用太伤心,他跟我们说话也是不超过五个字的】

云朵:【我打算放弃了,这人家明显是对我没意思啊】

逸想天开:【话不能这么说,你问人家在干嘛,人家说在做实验,总不能把实验记录发给你吧】

云朵:【那您觉得我应该?】

逸想天开:【你可以先试着和他做朋友,多怼一怼,不就熟悉了?】

云朵:……

呵呵,我还真是谢谢您,第一次见撩小哥哥用怼的。

然而沉寂三天后,云白非常没骨气的用了这个被自己嫌弃到的方法。那天对方发了一条朋友圈,配文:【打卡五公里】

云白火速在下方评论:【用时五小时】

随后一分钟内,这位五字小哥哥就给云白发来了朋友圈截屏。

默:【?】

云朵:【速度赶跑背壳蜗牛,同志仍需努力啊!】

然而——

五字小哥哥:【这几天怎么不打卡了?】

云朵:【??】

五字小哥哥:【不是天天来我这儿打卡吗?】

云白恍然大悟,原来是问她怎么不找他聊天了。

云朵:【领导态度太差,我正在准备辞职跳槽,寻找新目标呢。】

五字小哥哥:【态度很差吗?】

云朵:【那可不是一般的差啊!】

五字小哥哥:【问题已反馈,明天可以来验收效果。】

别问云白现在是什么心情,问就是心花怒放飘飘然!

不知不觉过了一个月,到了学期期末,云白学校组织外出学习,地点直指五字小哥哥所在城市。从得知这个消息开始,云白就在纠结要不要约五字小哥哥出来见上一面。最终云白用自己十八年的智慧想出一条妙计:到地点直接定位发朋友圈。既告诉对方自己的位置,又能试探出来对方的态度,可谓绝妙!

五字小哥哥:【来了也不找我?】

云朵:【这不是怕扰了您的清修?】

五字小哥哥:【我刚查过,你们酒店对面有一家大排档】

云朵:【所以呢?】

五字小哥哥:【你现在下来,我在这儿等着你】

敢问这是什么神仙?自己下午发的朋友圈,这位晚上就找来了,该是有多迫不及待?

但显然云白口嫌体正直,虽然在吐槽,内心却是兴奋极了:这能不能说明他是喜欢我的呢?

看着镜子里自己可爱却略显憔悴的面容,云白又开始担心会不会把人家吓跑,开始了疯狂补妆模式,补完妆却又对着自己的一堆衣服发起了愁。在这时,云白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做“盛装见你怕太张扬,太过简单又怕你记不住”。

最终云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带着视死如归慷慨就义的神情下了楼,亦步亦趋过了马路,走向对面的大排档。

五字小哥哥:【往里走,我在最里面】

云白按着他的话,一直往里走,目光在周围搜寻着,最终在角落里看见了一个背对着自己的身影,虽然从未见过,但云白却万分笃定那就是自己的五字小哥哥。默默走过去,云白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上。

见了面云白才发现,他真人比照片上还要惊艳:丹凤眼,翘鼻梁,薄嘴唇,最重要的是嘴角微笑简直迷死人不偿命啊!

据云白后来回忆,那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笑容。她吃饭,他冲着她笑;她喝水,他冲着她笑;她对他笑的时候,他就笑的更开心了。

呵,云白在心里嫌弃着,敢情微信上那副高冷的样子是装出来的啊。

“小朋友,你叫什么?”

云白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迷惑,为什么要叫她小朋友?紧接着迷惑变成了震惊:她竟然跟一个不知道名字的人聊了这么久!

吃完饭,他把云白送了回去,一夜好梦。

第二天早上,云白发现微信好几条未接短信,打卡一看,都是表哥发来的聊天记录。

默:【小朋友叫什么?】

逸想天开:【什么小朋友?】

默:【就是你表妹啊,那个小朋友】

逸想天开:【你怎么不自己问她?】

默:【她不告诉我!】

哈哈哈,云白笑得前仰后合,最后那句话小怨妇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云白兴冲冲地跑去找五字小哥哥,微信告诉他这个小朋友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叫云白,而可爱的云白也知道了五字小哥哥有一个高冷的名字,唤作湛蓝。

因为湛蓝要做实验,两人经常不在一个频道上。那天云白突然心血来潮告诉他,自己好久没有听见他的声音了。云白此举只是想让他发一条语音,谁知他那天正好在线,一个语音通话就拨了过来,“快点,我只能聊五分钟。”

五分钟?不存在的。后来两人聊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好!果然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作为一个言情小说看多了的姑娘,云白总觉得自己甜甜的爱情进展得有些顺利。按照自己的经验,总得有个什么恶毒女配给自己泼泼脏水,再挑拨挑拨关系,搬弄搬弄是非,但是自己和湛蓝忠贞不渝,最后才能幸福地在一起,云白小可爱在思考,少了一步的爱情会不会不完美。然而几天后,云白才明白自己完全是多虑了,这才知道什么叫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那天湛蓝突然说要带自己参加一个同学聚会,认识他的朋友这么好的机会,云白怎么能轻易放弃。本来以为只是几个人的聚会,到了才发现,人还真不少。大概都是表哥和湛蓝的朋友吧,云白心想。中间湛蓝被几个人叫走谈事情,让云白自己先吃点东西。

云白正吃的不亦乐乎,一个穿着小洋装的女生踩着高跟鞋走到云白面前问道:“你是湛蓝的女朋友吗?”

云白知道对方来者不善,想狠狠搓对方锐气,但她虽然很清楚二人的暧昧关系,毕竟名不正言不顺。云白撇了撇嘴,回道:“不是。”

没成想那姑娘一下子就来劲儿了,“那你是自己跟着他来的?”

“追他的女孩不少,但是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主动的。”

“小妹妹,他看不上你的,还是早点离开的好。”

云白不乐意了,我怎么样跟她有什么关系,正打算怼回去,湛蓝回来了。那姑娘喜出望外,嗲着声音说,“湛蓝,你来啦,我正和小妹妹聊天呢,刚聊到她不是你女朋友……”

“她骗你的,”湛蓝突然开口打断了她的话,“还有,不管是不是都不关你的事。”说完,湛蓝就拉着云白的胳膊离开了。

被湛蓝和云逸送回酒店后,云白小可爱躺在床上回忆着刚才的情景。“她骗你的。”那不就是变相承认我是他的女朋友吗?意识到这一点的云白喜出望外,兴奋地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

这时,云逸突然进来把她喊了起来,将手机递给她,原来是默和沉的聊天记录。

沉:【今天那个是你女朋友?没听你提过啊。】

默:【不关你事】

沉:【我是为你好,那种看起来就可爱的女生很容易闹腾,又不会体贴你,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的】

默:【你很烦】

沉:【我在为你考虑啊,你这样我会伤心的。】

默:【哦】

沉:【你再这样我就把你拉黑了。】

默:【赶紧】

看来这个沉就是今晚那个女生。还自作主张跟湛蓝组情侣名。切,云白心里不屑,你连我都抢不过还好意思这样。但是这湛蓝这一波操作着实是让她心情舒畅。再往下翻,云白看见了他和表哥的对话。

默:【这什么人】

默:【破坏我计划】

默:【我特地挑今天准备表白】

云白没再看下去,蹭蹭蹭跑到床边,拿起手机给湛蓝发信息。

云朵:【你今晚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默:【你都知道了?】

默:【我本来打算今天跟你表白,没想到出了这种状况】

云朵:【现在也不晚】

默:【啊?】

云白没再回复,等了十几分钟后,

默:【我喜欢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终于抱得美男归的云白怎么会拒绝,非常傲娇地答应了。

默:【那你现在能下来吗,我还没走。】

云白赶忙拉开窗帘,只见湛蓝正站在楼下向上看。

云白也不顾形象了,穿着兔耳朵睡衣小跑着下了楼。湛蓝笑对着她,张开了双臂。云白跑到他面前,跳到了他身上,双手环抱着他的脖子。

“怎么还没走啊?”

“当然是舍不得你。”

湛蓝深情地看着云白:

“以后我做你的天,湛蓝的天空任白云肆意张扬。”

相关阅读
喜欢终是没变成爱

希子在向阳只懂喜欢的年纪,谈了一场渴望爱的恋爱。 我与向阳相识是在二中读高二的时候。 那段时间,我在别人的眼里,属于学习很努力,却总是没有好成绩回报的后天上进者。 “希子,还在刷题啊。”我的同桌李雅和她的好朋友从食堂回来。 “嗯。”我对于她们的这种调侃也只能这样回答,因为我也不是个很善于表达的人。 我知道,她们一方面是对我如此的努力却没有一个好排名的调侃;而另一方面,是心里的焦急,是害怕,因为

看猪跑的少女今天也吃到了猪肉

这狗男人要是当着别人的面拒绝我,呵,别准备棺材本了,直接选个墓地吧。 .他是我发小 路九真心觉得自己和唐泽的孽缘是用电锯刀都锯不断。 她和唐家那位少爷自打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神奇的是俩人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都在一个班,这么残酷的中考分班都没能将他俩分开。 路九都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搞她。 俩人一直很不对付,每次走到一堆那必不可少的就是口水战。 高考完去聚餐的时候,路九看到唐泽那张忧愁的脸遍感到极度舒

靠近星星的时候,我也会发光

“我和保安大叔说,你是我的女朋友,你不介意吧?” 很早的时候,我比较内向,不爱和别人打交道,社交能力薄弱,在织北中学是某个很平淡无奇,又不劳老师操心的一个普通学生。 哪怕是认识我很久的人,他们的对我保持的刻板印象应该也就是上学放学,慢悠悠收拾东西,背上一个深色书包,书包里头装有一堆作业,走出教室门,混迹吵吵嚷嚷人流中,低头走路的同班同学。 今年暑假上来,学校中多了个偌大而崭新的篮球场,大家显然

煗煗抑寒

一想到余生都是你,心底的喜悦遮都遮不住。 温煗(nuan)注定是江寒的一缕阳光,照进他心里,暖进他心里,就像初春的阳光灿烂而和煦。 “江寒,你注定是我的,别想跑。”说这话时,温暖觉得他们是命里注定的,那势在必得的语气让江寒心头一震,看着她脸上还挂着明媚的笑容,像极了一个小太阳,满满的光都洒在她身上。 那一刻,他承认他有点心动了,差点就接受了她的喜欢,差点就败在她手里了,他硬生生的逼自己忍住,忍

恋爱尴尬三两事

我和张先生的尴尬小故事。我和张先生是属于逾距恋爱,刚开始时,他十七,我十八。 尬事一:课堂囧事记 我是他后桌。当时在恋爱的暧昧期,彼此之间都有一些小懵懂,也会有一些不合时宜的举动,就比如生物课堂上的我们… 老师坐在讲台上,布置我们做题。我右手执笔,伸出左手戳一戳他。他怕痒,猛地伸直了腰。我继续努力靠前,整个人近乎趴在桌子上面,手已经完全脱离桌面…张先生突然转过他的左手,抓住了我的左手。也不是第一次

双向奔赴的两情相悦

“江小姐,候鸟南飞,万河归海,我归你。”渐渐入秋的季节,夜幕也变黑得早了些,教学楼四楼却异常的躁动,原本就不是很宽的走廊,学生熙熙攘攘,更加显得窄小。 月考过后,班主任老叶决定按成绩排名分座位,“下面我点到名的,自己进去选位置。” 男女各站一排,前面已经进了三个同学,班主任胖胖的身材挡住我大半视线,他没有继续念名单,大概过去两分钟,他有些不耐烦的朝里面说,“自己想坐哪里,就选哪里,选个位置,都要磨

失约

“学习最好的人,可以配得上最有钱的人吗?” 这是我二十八年来,第一次参加婚礼。本不想来,随意编个理由,可不来。但我与陈默是老友,也是好友,这关系不能变。无论如何,只要我来了,这关系才能变不了。 这天早晨,我拿住黑色的裙子不放,比了又比。“人家结婚,你穿得像参加葬礼!不要揪住不放,喜欢算个屁!”头脑中理智的自己,对着镜子中双目哭肿的自己大喊。 我本不是这样的。我是记者,调查记者。杀妻案一年写好几个

双人行

“你不是讨厌红豆么?”听到方木的声音,林零吃惊地回过头来。“宁双喜欢红豆嘛!” 方木和林零化学课结束的时候,像往常一样迈出教室,靠在栏杆上漫无目的地看风景。 林零跟方木讲他玩的游戏最近出的新活动是如何如何荒诞和不可理喻,发现他只是“嗯嗯”“啊这样”敷衍着,于是尝试跟随他的视线往左下方瞟,发现他所专注看着的是三楼的几个女生。 三楼是文科生的地盘。 “应该是文科班的女生没错了。你在看哪一个?”林零用

水与鱼

我们亦是水中的缺氧的鱼,我们亦是那池没有氧的水。——我们亦是水中的缺氧的鱼,我们亦是那池没有氧的水。 “医生,能帮帮我吗……我快要崩溃了……” “我在这儿,慢慢来,没事的。” 作为一名心理医生,张越已经不记得这是自己接收的第几名患者了。当心理医生这么多年,听过各式各样的故事,见过各式各样的患者,这几年的所见所闻连贯起来也足矣出一本书了。 下了班,张越一个人待在诊所里,坐在会诊室的真皮转椅上,头和背

橙子小姐的青春

橙子要放下你,忘记你了,要好好生活,橘子先生你也要好好生活。 关于青春关于你 橙子小姐是去外婆家遇见橘子熊先生的,初见时,这个男孩长得眉清目秀,话不多性格有点儿内向,可能是缘于年纪太小单亲家庭的缘故。 高一阶段的橙子正处于于青春叛逆期,和多数青春期的少女一个样,叛逆、爱玩、好动。橙子唯一爱好打游戏,橙子主动与橘子熊搭话,得知对方是游戏高手,橙子求带飞,主动加了他QQ。橙子没想到,这将会是陪伴她整个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