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故事:木娘子孝期难耐不守妇道,金公子死了变鬼捉奸在床

2020-06-17 10:50:54

志异

~1~

俗话说得好,什么锅配什么盖,谁说的我倒是不知道。

男子娶妻,除了要看长相、看家世,更得看人品、看志趣是否相投。

要知道一生何其漫长,如若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那日子过得有啥滋味。

就算半路没过到一块,一方自要求去,那便是好聚好散。

谁也不要埋怨,分拆干净再清爽利落地进行下一段感情,千万别脚踏两条船,更不要故意去挑衅前任。

若是有个人离了人世,也是要体体面面地送人最后一程入土为安,不能对死者不敬。

做不到起码的尊重,是有可能给自己惹祸上身的。

~2~

木娘子一身重孝,跪在灵堂里。

她跪的,是她死去的丈夫金生色。

二人成婚不过二年,儿子才一岁,他便少年早亡,家里还有一老母,白发人送黑发人,一想到以后的日子,木娘子就觉得凄惶。

低头做拭泪状,却很小心地保持着面上似有若无的胭脂,一点红唇也是淡淡施了妆。

只是需要仔细看才看得出来,虽是一身素白,也难掩她身上的少妇风韵,她才二十岁,还很年轻啊!

夫君死了三天了,吊唁的人已经没有那么多。

木娘子感觉自己的悲伤,也已经减得差不多了。

虽是夫君临终时候,她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要为他守寡,可是自己独守了三天空房,就觉得心下惴惴不安。

半夜风吹了窗户沙沙响,她就害怕地不敢合眼,如果后半生都这样度日,怎么受得了?

~3~

恍惚间,听到门口的小厮报了自家母亲的名号,木娘子赶紧擦了眼泪,起身迎见。

待礼毕,两位老母亲也难免地要相对地哭一场。怀念着生色活着时候的各种好儿。

木母对于生色的死是真的伤心,虽然这个女婿资质平平,没什么过人才学,但是品行良好,为人和善。

木家老两口当初就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把女儿嫁他,指望着他这个老实人一辈子包容自家那个刁蛮任性的女儿。

不过既然女婿已经死了,那她更为关心的就是女儿的以后了,毕竟女儿才是亲生的,天下间的父母都是一样,别人家孩子的生死哪能与自己家孩子的幸福相比呢?

待到她向着金母说,以后这孤儿寡母的家里又没个男丁,这日子可是没法过了,你要心里有事早点做打算啊,亲家母。

金母听了这话,说话便不好听了起来,说道,怎么打算,自然是得拜托媳妇撑着了!孩子和我这个老太婆都得靠媳妇奉养着,媳妇可不能走啊!

木母见状,虽是不满,也不敢再言语,非常时期么,何必自找麻烦。

~4~

夜里,木母留宿在金家,母女二人终于有空说说体己话。

旁边没有外人,木母直截了当,可千万别犯傻给那死人守寡,你才多大,那大好的年华白白地流逝,我和你爹怎么忍心啊!

那木娘子跟自己亲娘也不忸怩,便说道,我虽是和官人起了誓要守的,官人却也是心疼我年少不堪冷清,但是怎么也得官人下葬,现在他尸骨未寒,我怎能提这个。

木母见自己的女儿并不是铁心要守寡,就放下心来,说道,天下间哪个男人还不能当个丈夫,跟谁在一块都是过日子,只要你有这个心思,我和你爹爹再给你觅一个老实人。

想想又说,你那个婆婆看起来不是好相与的,她要是拦着你,你也不用给她好脸色,这木母竟然是教导自己女儿做无情无义的事儿还理直气壮,木娘子纵使有一些意志要给丈夫守节,此刻也就放下了。

第二日一早,木母便回去了。

~5~

待丧礼完毕,金家母亲把儿媳叫到跟前,嘱咐道,媳妇啊,我也知道让你年纪轻轻地守了空房不容易,但是风水先生给算过,今年不适合下葬,一定得等到明年。生色的灵柩这一年停在家里,你务必要尽了人妇的本分。

待我儿生色入土为安,我一定不拦着你再找好人家。眼下这段日子,请你一定要多体谅。

这木娘子嘴里说着让婆母安心宽慰的话,但是总是有些不爽快。心想着肯定是婆婆故意为难,挡着自己的姻缘。

倒也难说金母是不是真的替儿子不值,才故意这么说,人都是自私的,金母也想给自己儿子争口气,其实人都死了,这么较劲又是何必呢?

惹了木娘子不快,反倒生出了逆反心理。

~6~

这之后,木娘子便愈加的不像个守孝的人,平日在婆家,虽是穿着清素,但是涂脂抹粉的已经看不到悲伤神色。

若是回了娘家,更是穿红戴绿、花团锦簇,半分没有个寡妇的样子。

守孝的人本应该是低调避着人,她偏偏是哪儿人多去哪儿;跟男子说话不但是百无禁忌,更是飞着媚眼勾引,人人都看得出她一副急不可待的模样。

风言风语很快就传到了金家母亲的耳朵里,但是前头的话说了不能收回来,心里明镜似的最后依旧也是留不住这个人,眼下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等着儿子下葬了赶紧放了这祸害出去。

~7~

木娘子见婆母隐忍至此,便是愈发地张狂起来,不但在外头和人勾搭,还把人带到了家里。

那人是同村的董贵,被木娘子撩拨得春心荡漾,便色胆包天地买通了金家邻居陈家老太,每日半夜从陈家院子爬了墙偷偷地进木娘子房里偷会。

孤男寡女干柴烈火,难免淫声浪语,周边的邻里又不是耳聋,次数多了谁不知道这二人的丑事?只是金母一人不知道罢了。

想想,那金生色的棺材可还停在家里呢,热孝还没过,媳妇这么打他的脸!这奸夫淫妇的根本就没有顾念这茬儿,于是很快,便是祸从天降。

~8~

这天,董贵又从陈家翻墙进了屋,正与木娘子做着不可言说之事,二人浑然忘我,不知今夕何夕。

停在灵堂里的棺材,一顿响动轰隆如雷声,生色化的鬼,举着一柄长剑,从灵堂里面杀了出来。

此时院子里还有没休息的仆人,吓得惊叫连连,那鬼却是听不到一般,也不理旁人,直直地就往木娘子和奸夫的房里来。

那鬼进房之后,听得二人惊呼数声,就见那董贵也不知羞丑地,光着身子从屋里跑出来,一下就不知道哪里去了。

紧接着,那鬼薅着木娘子的头发,从屋里出来,一路奔出门去,那木娘子也是一丝未挂,真是丢人丢到阴间去了!

金母被惊动起来,到屋里一看,灯火通明,一室凌乱,又有男子衣衫鞋帽,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只是不知道这房里人去了哪里丢人现眼,只能到天明再做计较。

~9~

天刚亮,木家父母就哭到了金家门上来,称自己的女儿死得好冤枉。

原来,昨天夜里,这木家夫妇刚要安寝,院子里平白无故就着了火,隐约也看着有人纵火,待追出去,看那人跳到了屋后的园子里,一闪不见了。

黑灯瞎火一通乱追,到了园子里,远远一处有动静,问了又不回答,于是木家家翁也就是木娘子的父亲,便命手下一通乱射,一直到没了动静才罢休。

等到掌灯一照,可不得了,竟是自己的女儿木娘子!这木娘子身中数箭,箭箭都致命,脑袋都被扎开了花,身上更是像刺猬一样,又是一丝不挂,那模样怎一个惨字了得!

木娘子那时候本来还有点气儿的,结果脑袋上插着一只箭,往外一拽,一股子血喷出来,一命呜呼。

这木家老夫妻只哭得呼天抢地,要金家给个说法,不然便要报官。

金母听罢,不发一语,只把昨天院子里见鬼的仆人叫到跟前,把看到的跟这夫妻俩说了,再把那屋子里的男子衣物一并拿到木家夫妻眼前,那夫妻俩的气焰就灭了,只能灰溜溜地回去,埋了自家女儿。

怕只怕,生为荡妇,死为淫鬼,到了阴间也是遭人白眼,木母为自己的女儿更是哭得断肠。

~10~

那董贵又去哪了呢?

原来当日他裸身逃走,慌不择路,正是进了金家隔壁,陈家的院子。

那陈家的老婆子贪了他几两银子,就提供自家院子助他去偷人家的新寡妇。

哪知道,董贵这贼汉子歪打正着地进来之后,冷得嘚嘚瑟瑟,便摸到了屋子里,那屋子里住的,正是陈家的儿媳。

陈家的儿媳,睡着不知道是贼人进了屋,还以为是自己丈夫晚归到家了,董贵这等人哪里有到手的便宜不捡的,不顾着自己本就是逃命来的,就又犯了病。

陈家的儿子此时正好回来刚好撞见,这莽夫不管不顾,提刀就砍死了这不知名的男人。陈家的媳妇也是才发现刚刚的那人居然不是自己丈夫,浑身战栗,嘴里喊冤。

陈家老婆子也被惊动起来,看到这情景,居然对儿子说,捉奸捉双,两个都得杀了,想来这助纣为虐替人谋划通奸的,也没什么好心肠,竟是撺掇着自己儿子杀媳妇!

而陈家这个糊涂儿子,居然就照做了,把自己媳妇也给砍死了,一下子手里就是两条人命。

~11~

天亮了,陈家儿子以捉奸杀人为由,投案自首,到了县衙。

这边陈家儿媳的娘家,坚决不认自家的女儿会和人通奸,因此她娘家兄长便跪地不起,不断喊冤,要县老爷给个公道。

那边按着死者查了董贵,便是牵出了木娘子,这俩人的丑事,街知巷闻。

于是又惊动了金家和木家,待知道木娘子死状如何,那夜的仆人看到的情景又是如何如何,这二人奸情更是坐实了。

木娘子虽死了,不但是毁了自己名声,连累着父母也抬不起头做人。

及至问到陈家母子,这母子二人哪里还有辩白的余地?

这陈家老婆子把自己怎么给那奸夫淫妇提供便利,收了多少银子,当日又是怎么杀人,便都吐露出来。陈家儿子更是得杀人偿命。

死者死矣,县丞便把那陈家的老婆子和儿子,下了狱,待秋后问斩,还了陈家儿媳死后的一个名节,木家老夫妻,也被问了个纵淫的罪名,赔了家产若干。

那以后,金家在没有闹鬼的事儿传出来,想来也是这金生色没什么怨念,便安心投胎去了吧。

他到底是个实诚人,化了鬼也不忍心出来吓人,让老母担心。只是老实人被欺负狠了,化了鬼也会从棺材里面钻出来杀人的。

所以,心放正,别欺负老实人哦!

——完——

相关阅读
聊斋故事:死不瞑目阴间寻亲,生而无憾阳间重聚

俗话说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爹,老张在悍妻面前分毫说不上话,张讷的日子只能是苦苦煎熬。 老张有着蹉跎的前半生。 本是山东人,因为战乱逃到了河南,不是万不得已,谁愿意背井离乡? 年轻时候有个老婆,也是战乱时候,被大兵给掳走了,再也没有音信。 老张深深恨着战争,但是也没有办法,一介平头百姓,能做什么,不过是苟且偷生罢了。 年长日久的,家看起来是再也回不去了,老婆也没有希望再找回来,于是老张屈服于命运的安

聊斋故事:老徐误入夜叉国,小徐海上寻夜叉

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 古往今来。凡是男子“惧内”,都会被人笑话,说家里有个母夜叉,这是笑谈,因为没有人真的见过夜叉。 但是在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听起来实在是怪谈。 ~ ~ 徐姓商人,泛舟海上,遇到风暴,船儿不辨方向,飘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岛屿上,风景甚好,商人好奇心重,便带了干粮和肉脯入岛一游。 这岛屿的两边似是有人居住,但是

阴阳少年:水煮肉片

黄正天跟个舔狗似的爱惨了兰茵,却发现她背着自己出轨,于是他打算杀了那个奸夫。凌晨两三点左右,一位身形佝偻,满脸胡茬的男子,手里拖着一个黑麻袋在地板摩擦,那袋子鼓鼓嬢嬢的,让人有些浮想联翩。 s市的西罗美食城内 西罗城内的水煮肉片最近办得如火如荼,还在某短视频网站火了,来往的人更是熙来攘往,排个队基本要一整天。 这都不算什么,有时候赶上没货了只能自认倒霉,因为他家的水煮肉片总是限量的。 轮到黄正

天赐阴阳之看不见的追求者

高小姐是从城里来的,是踩着高跟鞋来的。她说有人一直跟踪她,控制她。 高小姐是从城里来的。 是踩着高跟鞋来的。 她散着大波浪头发,那烈焰红唇让人有些害怕。 她说,有人暗恋她,还总是跟踪她。 她进门的时候就给我塞了两支口红,悄悄地说:“大牌子,适合你这种小女孩儿的,收好。把你奶奶找来,我想问点事。” 我没要他的口红。 我过生日的时候,家宝还给我买了支变色唇膏。我现在不需要口红了。 我去叫了姑奶奶。

秘密(二)

在他记忆里,这两口子倒是从没有过矛盾,今天这是怎么了?头二 李义一夜未归,王红一夜未眠。 她胡思乱想了一夜,细细回忆李义这段时间种种反常,王红更加笃定丈夫肯定是摊上脏东西,心中的不安感更深了。下了床,王红来到厨房随便洗漱一番,连早饭都没吃便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朝阳初升,万物生辉。诊所沐浴在金色的光芒之中,给人一种别样的感觉。诊所大门紧闭着,王红唤了好几声里面才传来男人的回应。急促的脚步声过后,

那是种拖着一条腿走路的特殊声音,伴随着越来越近的,类似婴儿哭泣般的诡异叫声。 刘老三渐渐觉得自己工作的 厂有点不正常。 他蹲在厂房门口,一次又一次的回头。 厂房的墙刷的雪一样白,在狭长走廊的尽头,隐约能看见那扇门。 刘老三打了个哆嗦。 别瞎想了,刘老三对自己说,那扇门没有开。他又看了一眼那扇门,神经质的喃喃自语:“……别瞎想了……” 他觉得自己说出的声音像是扩散的气体一样消失在空气中,微弱的

在奶奶家度过的生死假期

在奶奶的家里,我见到了诡异的奶奶,诡异的姑姑。最后我更是见到了诡异的自己。 “志新,志新!” 隐约间,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声音像是从天边传来,在我的耳边徘徊着。 “嘘,你小声点,没看小新他都睡着了吗?”一个温柔的女声压低着声音轻叱道。 “这小子。昨晚闹成那样,三更半夜不睡觉。现在知道困了,睡得倒是挺香的。”男声笑骂道,说着还伸出大手轻轻捏了下我的脸。 我猛的一个转身,用坚硬的后脑勺对着他,

白猫

白猫坐在王老孤的墓碑上面,王二带着他媳妇给王老孤和白猫跪拜,那白猫就像皇帝一样。白猫从窗台跳进屋子,咬向他的脖子的时候,他正躺在皎洁的月亮下熟睡,光滑的脖子正像洗净的萝卜一样裸露着。 早些年我在寒村有一个情人,多年以后我忘记不掉的除了我那脂白肤凝,像羊脂玉一样温润的女子外,就是那只月圆之夜惨死的白猫。 寒村处在一块极好的位置,村子的西面临湖,东面是冷峻耸立的山峰,一条大道南北走向穿村而过,像一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