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说喜欢我就走了

2020-06-29 17:03:49

青春

木轻轻走在路上,心里想着等一下怎样将手中的牛奶给唐涉呢。边走边小脑袋瓜飞速旋转,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仿佛映出了一个鬼点子。“哈哈哈哈哈,我想到了,就这样办吧。”说着一阵风似的冲向公交车站,“等一下!等一下!师傅……”早上的公交特别挤,木轻轻感觉自己整个人处于脚不沾地的状态,这一车人大部分都是穿着一高的校服,因为一高的位置在城南,只有这一班车直达,可是这也太挤了点吧。“木轻轻,嘿!”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木轻轻艰难地转过头,试图寻找声音的来源,奈何身高不够。“第一高级中学到了,有需要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公交车传来机械的女生报站,大家又一窝蜂的下了车。木轻轻站在绿化带旁边大口呼吸,心想再多呆一分钟我就得窒息而亡。“木轻轻,我车上叫你你听到了吗?”苏争从后面拍了拍木轻轻的书包,木轻轻侧头一看“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谁呢。我这身高你觉得我看的着吗,没被挤成纸片人都是我运气了。”苏争一听“也是,你要是不说你是高中生我还以为你是旁边小学的走错学校了呢。”木轻轻撇了他一眼,步子快了点“你也就这点能占点上风了,可劲骄傲吧,一会儿进班等着班主任拿着你那惨不忍睹的月考成绩找你谈话吧。”苏争一听,整个人都不好了“木轻轻,你这也太不厚道了吧,你大早上跟我谈什么学习成绩,多吓人。”“我还有点事,你先回班哈。”说着木轻轻就往高三的四楼上冲。“切,不就是找唐涉吗?你能有啥事。”说着抬脚往一楼走,“也不知道领导咋想的,将冲刺班放四楼,你说说这去个小卖部,操场还得爬楼梯,多累人。不懂哦!”

木轻轻越往楼上走越安静,“不是吧,这不是还没有预备呢?上课了?这么安静?要不下课再来?”木轻轻摇摇头,“怂什么怂,没预备呢,给姐姐冲!”一班在楼梯拐角处,木轻轻深吸一口气,然后走到了一班门口。一个老师已经在讲台上坐着了,“报告!”木轻轻这一声不小,但冲刺班没几个人抬头,他们还在埋头刷题,可木轻轻看到了,唐涉抬起了头,冲他甩去一个微笑,然后听到老师问找谁“老师,找一下唐涉,我是他妹妹,给他送牛奶。”老师上下打量了一下,也没有怀疑。“唐涉,你妹妹找你,你出去一下吧。”听到老师这样说,木轻轻赶忙说了句“谢谢老师。”然后往楼梯口走了。小姑娘靠在楼梯口的墙边一直在笑,唐涉一出来就看到这副场景,“你上来干嘛。”木轻轻看了下面前的男生,“我家唐同学就是帅气,你看看这校服都能穿出高大上的感觉,你们班真的没人喜欢你?”唐涉白了她一眼,“你不上课的吗?马上预备了。”木轻轻收回自己一脸调戏的目光,“上啊,咋不上。这不是给您老人家送牛奶来了。喏。”唐涉看了看她手中的牛奶,“这个是不是你比较需要,我已经一米八三了。”木轻轻无语极了自己还会长得好嘛,“我喝过了。给你,我走了。”然后转身下楼了。

唐涉看了看手中的牛奶“这是把她整炸毛了?”然后也进了班级。木轻轻一边往班里走一边嘟囔着“亏你还给他喝牛奶,你看他说的是人话吗?嫌你矮居然,矮什么矮,大家都是一米多的人,哼。”回到班里刚坐下,童景就一脸八卦问木轻轻“你今天有点晚哦。干什么去了?”木轻轻瞅了瞅闺蜜这一脸八卦的样子,“我这给人送温暖去了。”童景一听就开始了“轻轻啊,你说你别对唐涉太好,虽然他长得也还说的过去吧。”木轻轻盯着童景看“你确定那叫还说的过去?那简直不要太好看好吗?就他,简直就是长在我审美上了。而且性格还好,字也写的好,上次看到他的模范试卷我恨不得裱起来,现在能写一手好字的人多么令人敬佩。还有啊,我妈常说让我多向唐涉学习,她不能输给唐涉妈妈。学习我是大概率超不过唐涉了,我决定将唐涉娶回家,也算了却我妈一桩心事。”童景听完这一番谋略“佩服佩服,大姐那你加油攻克唐涉,完成你家母后的心愿。”木轻轻挑了挑眉,“放心吧,目前我的胜算还是比较大的。”童景疑惑了“你怎么知道你胜算比较大?”木轻轻说“据我观察,他周围还没有出现能让我警惕的异性。”“第一节什么课来着?”木轻轻一边整理桌面一边问童景。“轻轻,我感觉我要完蛋了,我这次数学78你说咱班主任会不会高抬贵手放过我?”童景趴在桌子上,蔫蔫道。“要不我现在跑路吧。”木轻轻看着她“没事的,还有苏争垫底。”

果不其然,班主任一走进班里整个空气都凝固了。木轻轻看看旁边的童景,头像鸵鸟一样恨不得埋进书里。“咱们班这次的数学成绩真是让我一言难尽。一百一十分以上的就很少,最高分木轻轻124分跟冲刺班的还是差很远的距离啊。咱们这次卷子是难了一点,可你们考的的确太差了,虽然难,咱们年级还是有考149分的。下课80分以下的同学到我办公室咱们需要一起喝杯茶了。”木轻轻和童景对视了一下,领会到她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无奈。

高三的课安排的紧密而又枯燥,一天的课下来,的确比高一高二的有压力多了。晚自习下课,木轻轻慢吞吞的收拾书包,然后走出教室。看到唐涉就在班对面的公告栏处。木轻轻走上前去问“唐同学在等人?等谁?是等我吗?”然后俩人一起往回走,唐涉看着小姑娘还背着装的满满的书包,“你回家还要学习吗?现在都已经晚上九点半了,你要学到什么时候?”木轻轻盯着脚下的路看“昂,还要把月考的试卷纠错。虽然我现在成绩在班里不错,但是在全年级还是不是特别理想。要考目标院校还是要努力的。”唐涉听了她这话,笑了笑,木轻轻虽然有时候挺不着调的,但是在该认真的时候还是很认真的。“轻轻,我妈说让你周末来我们家一趟,她这次出差给你带了礼物。周末就到我家写作业吧。”木轻轻听了这话,瞬间有了活力“阿姨出差回来了?行,周末去你家写作业,我还有几个物理题要问你。”

周五早上的时候,木轻轻刚进教室,就感觉班里比以往更嘈杂,“这什么情况,童童,发生什么事了?”童景一脸惊恐的看向木轻轻“你还不知道呢轻轻,昨天在学校北门附近据说有一个我们学校的女生被一辆白色面包车强行拉走了!多吓人。”木轻轻惊呆了,“咱们这能发生这样的事?你听谁说的?”童景一脸语重心长说道“我还用听谁说,现在学校都传开了,昨天看到这一幕的女生都吓坏了,今天就请假没来。这个是事情学校还正在调查中,听姐的话,今天跟你小竹马唐同学一起回去吧,忒吓人了点。”木轻轻听了这话撇撇嘴“唐同学总会在班里待到没人再回家,如果不是他提前下来,我们基本不一起走的。”童景一脸了然于心“放心吧,你的唐同学应该也听说这个事情了,他今天肯定会跟你一起走的。”“但愿吧,如果我不是会跆拳道的话,他大概可能也许会担心。”木轻轻说道。

冲刺班虽然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但这是关乎安全问题的,不少女同学还是比较担心。程言作为冲刺班的班长,对班级唐涉这位大神可谓是倾慕已久,成绩好长得帅怎么可能不招人稀罕呢。刚好又跟唐涉顺路,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机会了。于是趁课间的时候,程言叫住了唐涉“今天放学我们能一起走吗?”唐涉显然不太清楚为什么,一脸疑惑,程言赶忙说道“不是昨天晚上我们学校北门有一个女生疑似被带走吗?我其实有点担心,今天一起走吧。”唐涉不知道在想什么,只说了一句“嗯。”晚自习放学,唐涉并没有在班级再待一会,而是跟程言一起下了楼。走到一楼的时候,唐涉说“你等我一会,我去找个人。”说着朝着24班门口走去。果然看到木轻轻还在位置上,他走过去问“你怎么还不回家?”木轻轻一看是唐涉很是开心,“你猜呢?”唐涉一边拿着她的书包一边说“走吧。”俩人一出班门口就看到走廊处有个女生朝他们看了过来,木轻轻有点疑惑。程言笑着朝唐涉说“我以为你找谁呢,原来是找你妹妹啊。”木轻轻表情不是特别好,问程言“你怎么知道我是他妹妹?”程言看小姑娘不知道为什么对自己有点敌意赶忙说道“啊,上次你去我们班送牛奶我听到你说的。原来你是24班的啊,不过你怎么会跟哥哥一个年级呢?”木轻轻顿时感觉自己是蹭了程言的光才能跟唐涉一起回家?这种感觉很不好,有点赌气道“我成绩太好跳了一级,勉勉强强跟我哥上一个年级。既然我哥要跟你一起回家我就不打扰了。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说着一把拽过唐涉手里的书包,就要走。唐涉一看事情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自己本来怕木轻轻觉得自己刻意等她才答应程言的,结果这姑娘直接炸了,赶紧喊木轻轻“轻轻,你不知道现在不是特别安全吗,一起走吧。”木轻轻回过头咬牙切齿地说“我当然知道不安全,我跆拳道不知道最近进步了没,路上遇到坏人刚好验证一下,跟你们一起走我怕我现在想打你。再见。”唐涉瞬间觉得事情好像比较糟糕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木轻轻也不等唐涉说什么直接跑了。边跑边想“唐涉你行啊你,看把你能的都觉的自己能送女同学回家了。行,姐姐不让你送,姐姐跆拳道冠军用得着你?看今天那个倒霉坏蛋遇上我,我非打的他找不到北不可。不过万一人很多怎么办,应该不会打不过吧。算了算了赶紧跑吧。”

周六的早上木轻轻到唐涉家里,唐涉妈妈看到木轻轻就很是开心“轻轻啊赶觉一段时间没见你又漂亮了一点啊。我这次出差看到一条手链特别漂亮就给你带回来了,你看看喜欢不喜欢。”唐涉妈妈递给木轻轻一个白色的盒子,木轻轻打开看到是一根银色的手链,很是简约,上面有一颗粉色的珠子,仔细看珠子里面有些轻盈的纹路。木轻轻本来就喜欢手链,这一看喜欢的不得了。唐涉妈妈说“这个手链是在当地买的,他们有个说法就是这个珠子可以给人带来好运。阿姨希望我们轻轻是个幸运的女孩子。”说着,唐涉从楼上下来,看到木轻轻手里拿的手链,说道“妈,这就是你给轻轻带的礼物?”唐涉妈妈说“对呀,好不好看儿子。”然后将手链给木轻轻戴上。粉色的珠子在木轻轻纤细的手腕上显得更加清透。唐涉坐在餐桌旁边一边吃早餐一边说了句“好看。”木轻轻心想别以为夸我好看我就轻易放过你。木轻轻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链一边说“阿姨,你知道吗,唐涉昨天晚上跟谁一起回来的?”唐涉妈妈看向唐涉“跟谁?”正在吃早餐的唐涉突然一愣,还以为木轻轻今天来他们家这事就过去了,“没,没谁啊。”唐涉妈妈看自己儿子说话都不利索了看向木轻轻“轻轻,你说呀。”木轻轻看着唐涉悠悠的说道“也没谁,就是他们班一个女同学,长得挺好看的,成绩还好,唐涉还给人家提书包来着,俩人一起走,很是和谐呢。”唐涉听她这添过油加过醋的话,喝的牛奶差点喷出来。唐涉妈妈看着俩人的气氛想笑,说我还有事,出去了,你俩好好写作业啊。唐涉妈妈一走,唐涉对上木轻轻奶凶奶凶的眼神,开口“那啥,咳咳,你不是说有物理题不会吗?”木轻轻坐在对面一本一本掏出自己的作业,“不巧,昨天看某人不顺眼,一气之下打通了任督二脉,灵感上头全写出来了。”唐涉看着卷子上空白的几题,拿出纸和笔写上步骤,然后一点一点推到木轻轻那边。木轻轻看到步骤很是详细,安慰自己犯不着跟物理题过不去对吧,看一眼没关系的。唐涉看木轻轻自我斗争的表情,小声说道“昨天没送程言到家,就一起走到车站而已。”木轻轻突然盯着唐涉“所以我走后你俩还是一起走了?你真是什么都不懂。”唐涉看着木轻轻即将蓄满泪水的眼睛,感觉自己真是错了就不该答应程言。“不会有下次了。我当时只是觉得答应了别人就应该做到,没想别的。”木轻轻突然就低下头,什么也没说。可唐涉看到了她卷子上滴落的眼泪,好像砸在他的心上,有点不知所措。

今年高三的百日宣誓跟以往很是不同,以往都是在礼堂开个讲座,喊几句口号。“天王盖地虎,考上985。宝塔镇河妖,考上211。”今年学校居然给搭了个“龙门”铺了很长一段的红毯讨个吉利“鱼跃龙门”,还弄了个签名墙,写名字和目标。你以为这就完了,学校还整来了结婚用的礼炮,没听错就是礼炮,还给每个同学都发了手持的小红旗和贴脸上的贴纸。木轻轻本来以为自己班级的班服是汉服就已经够显眼了,当初讨论班服的时候,班里的男生硬是没有干的过女生,无奈在之下只好妥协统一穿汉服。本以为24班一定能一举成名,万万没想到居然14班穿的中山装,20班穿的小礼服。百日宣誓将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羡慕的不行,这哪是宣誓,分明就是一个小型的“应援现场”,什么贴纸,应援棒,应援服这不都全了,不过唯一不同的是这次追的是“高考。”

木轻轻走到“龙门”前,接过老师递给她的一朵包好的向日葵,向日葵暗示美丽和希望的花,这是学校送给学生的最好的祝福,寓意美好的未来。走到长长的签名墙旁边,寻找自己班的签名处,因为过龙门是按班级过得,所以签名墙前半段都被签上了,一班在最开始。木轻轻往哪里一瞥便看到唐涉的字,他个子高字又好看就比较显眼。木轻轻走到自己班的空白处,“唐同学,梦想成真。”木轻轻是这样写的。宣誓之后的回到班里,看到自己位置上多了一束向日葵,木轻轻将向日葵收起来,和自己手里的一起找了个干净的水瓶先插着,放学再带回家。

高考越来越近,像一本小说读到最后,即迫不及待想看到结局,又怕看到“全文完”。这种有点迫切结束高中生活又不舍得结束的心情侵蚀着每个即将走进高考考场人的心。他们雀跃着,紧张着,压抑着,冷静着,共同走完高中生活的最后一段路。再怎么不舍,时光都不会停留片刻。它飞速向前,他们被迫追赶。当享受了两天的“国宝”级待遇之后,当木轻轻,童景再次走出校门,就有人往她们手里递水,说着“辛苦了。”木轻轻想,是啊“辛苦了。”班群里此刻已经炸开了,大家都在说着:

“一切都结束了。”

“终于不用背单词背文言了。”

“终于不用每天晚上刷模拟题了。”

“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终于能打游戏了。”

“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看小说追剧了。”

“好舍不得……”

不知道是谁说了这句话,班群安静了。大家都不舍,可终究会曲终人散,奔赴下一场青春。

高考之后,每天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同学会,木轻轻就几乎很少在家吃饭。当木轻轻再次晚上走进小区,就看到唐涉在路旁的长椅上坐着。木轻轻没打算搭理他准备直接走过去。“轻轻”唐涉这样叫她。木轻轻看着他故作严肃,“怎么了,有事吗?”唐涉看她这副表情“没事就不能找你吗?”木轻轻说“你要是没话要说的话我就走了。”说着竟真的要走。唐涉说“有话,有话要说。高考结束了,可是你也不来找我,可能你需要放松一下,可是轻轻,放松过后,还会回来的对吧。”木轻轻思考了一下“还叫轻轻?”唐涉看向木轻轻,仿佛心事被戳穿。木轻轻笑嘻嘻看着唐涉写满你怎么知道的脸说“你再不说你喜欢我我就走喽!”“木木,我喜欢你。我希望你梦想成真。希望你拥有美好的未来。希望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会给我相关。希望只有我叫你木木你才喜欢听,希望你依旧喜欢唐同学。”唐涉很认真的看着木轻轻说出自己心中所想。木轻轻看着唐涉,笑着说“唐同学,你知道我这几天都在等你吗?你没有我想的勇敢呀……”

百日宣誓那天,唐涉在签名墙上写的是“木木,愿望成真。”木轻轻看到了;也看到他拿着向日葵进了自己的班级;也看到高考后唐涉欲言又止的表情。木轻轻心里想“唐同学,你不向我走来,我怎么伸手拥抱你呢。”

相关阅读
孤勇

小城的四季,有四季不同的美。晓晓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H市是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没有成群的高楼大厦,没有出名的景点,但它有小城市该有的平静,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慢节奏。晓晓很喜欢这座小城,依山傍水。傍晚,只要找好角度,是可以看见满天繁星的。 公园里的樱花成群结队地开着,飘落一地的花瓣,别有一番景致,很多情侣都会选择春天手牵着手来这散步,看樱花;夏天绿树成荫,知了唱着歌儿,湖水里总能看见几只鸭子嬉戏,

我喜欢你,但我不说

某天,林开问枕在他腿上看书的某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谢一树:那晚做梦…… 谢一树总是很羡慕那些在感情面前张扬恣意的孩子,但所幸有一天,她也勇敢打破了青葱岁月里沉默的螺旋,终得偿所愿。 收到谢一树长段长段的微信的时候,林开知道:她憋不住了。 谢一树发消息是在十一小长假第一天的凌晨两点半,太晚,林开很早就睡了。 清晨醒来迷迷糊糊看到那长串消息里的最后一句:“我抱着最后一次跟你说话的心态才发了这

灵魂牵引人:无悔的青春

只有真切的哭过,绝望的累过,钻心的痛过,无言的悔过,此生方算完整。 地府的时间我不知道怎么算,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阳光、也没没星辰月亮,更没有看见那只鬼会累、会饿,总之都是无休止在工作岗位上劳作。 在工作岗位上劳作的都是上辈子积过德的,一定的时间便可以投胎转世,而有 %的鬼,是在各个地府受刑,那才叫一个惨,我没有见过,有个成语:惨不忍睹,所以像我这么心善的人怎么忍心去睹呢。 “小伙子,我等

前世今生,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蒋纤纤给予陆逸明的评价就是:衣冠禽兽。虽然长得好看,但是是个没礼貌没素质的家伙。 水逆,一路水逆。 蒋纤纤这是怎么了,一向运气很好的她,竟然会这般倒霉。 大一开学前的那个暑假,终于解放了的她,准备来个毕业旅行,然后她选择了那个家家有流水、户户垂柳杨的丽江古城。 在火车上,对面坐了一个很好看的男生。被美色吸引的蒋纤纤,一脸花痴的盯着人家看。 那个男生叫做陆逸明。 皮肤是少见的冷白色,墨黑色的碎发

长情的陪伴

世人都以为青梅竹马的他们一定是一对,她却知道他不会爱上自己。 繁重的作业,闷热的天气,神出鬼没的班主任,弥漫在身边的汗臭味是目前苏遇安对高中生活的记忆。 她的青春生活说实话并不美好,和大多数的奋斗学子一样,沉迷于题海之中,时常被一人高的卷子压得喘不过气来。 不过稍微能欣慰点的就是苏遇安有个从小光屁股一起长大的发小叫卫凉枫。 虽说这人性格极差、调皮捣蛋、经常拿优异的成绩嘲讽自己。除了长得帅了点没

湛蓝天空白云飘

按照自己的经验,总得有个恶毒女配给自己泼泼脏水,再挑拨挑拨关系,搬弄搬弄是非啊。天朗气清,微风和煦。透过小小的窗户,可以看见那湛蓝的云白色的天空,一片澄澈,直照得人心通透,心情舒朗。 这么好的天气,自己本来可以逛个街,做个美甲,顺便看看帅气的小哥哥,说不定还能撩得美男归,开启全新人生,现在却被表哥拉来帮忙搬家。云白一边埋怨着,一边打包着各种生活用品,只觉得自己比冷宫怨妇还要可怜。 “诶,这里怎么有

喜欢终是没变成爱

希子在向阳只懂喜欢的年纪,谈了一场渴望爱的恋爱。 我与向阳相识是在二中读高二的时候。 那段时间,我在别人的眼里,属于学习很努力,却总是没有好成绩回报的后天上进者。 “希子,还在刷题啊。”我的同桌李雅和她的好朋友从食堂回来。 “嗯。”我对于她们的这种调侃也只能这样回答,因为我也不是个很善于表达的人。 我知道,她们一方面是对我如此的努力却没有一个好排名的调侃;而另一方面,是心里的焦急,是害怕,因为

看猪跑的少女今天也吃到了猪肉

这狗男人要是当着别人的面拒绝我,呵,别准备棺材本了,直接选个墓地吧。 .他是我发小 路九真心觉得自己和唐泽的孽缘是用电锯刀都锯不断。 她和唐家那位少爷自打穿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神奇的是俩人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都在一个班,这么残酷的中考分班都没能将他俩分开。 路九都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搞她。 俩人一直很不对付,每次走到一堆那必不可少的就是口水战。 高考完去聚餐的时候,路九看到唐泽那张忧愁的脸遍感到极度舒

靠近星星的时候,我也会发光

“我和保安大叔说,你是我的女朋友,你不介意吧?” 很早的时候,我比较内向,不爱和别人打交道,社交能力薄弱,在织北中学是某个很平淡无奇,又不劳老师操心的一个普通学生。 哪怕是认识我很久的人,他们的对我保持的刻板印象应该也就是上学放学,慢悠悠收拾东西,背上一个深色书包,书包里头装有一堆作业,走出教室门,混迹吵吵嚷嚷人流中,低头走路的同班同学。 今年暑假上来,学校中多了个偌大而崭新的篮球场,大家显然

煗煗抑寒

一想到余生都是你,心底的喜悦遮都遮不住。 温煗(nuan)注定是江寒的一缕阳光,照进他心里,暖进他心里,就像初春的阳光灿烂而和煦。 “江寒,你注定是我的,别想跑。”说这话时,温暖觉得他们是命里注定的,那势在必得的语气让江寒心头一震,看着她脸上还挂着明媚的笑容,像极了一个小太阳,满满的光都洒在她身上。 那一刻,他承认他有点心动了,差点就接受了她的喜欢,差点就败在她手里了,他硬生生的逼自己忍住,忍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