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凶手

2019-07-28 19:02:20

悬疑

1

夜晚的城市,寂静,倒映着白日的光。

那白日里欠下的,夜里须得还了。

胡尊满身大汗,他喜欢夜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可是现在,他每次夜跑都会在不同的地方看见有黑影杀人!

黑影杀了人就拖去暗处,让他瞧不真切。

这情况已经持续了六次!

他觉得这事没有那么简单,不像是真的遇见杀人了,更像是得了什么精神病。

于是他找了心理医生穆卡得。

“这种情况是何时发生的?”穆卡得穿着西装,白领带,带着银色手表。

“两个月前。”胡尊皱眉,这种回忆并不好受。

“能说说具体吗?你所看见的。”

“有个黑影。”胡尊闭上眼睛,“他杀人,把人拖进暗处。”

“他用的什么杀人?”

“刀,短一些的那种。捅了好多下。”

“事后你有去查看吗?”

“没有。”

“胡先生,我不得不说,你有很强烈的被迫害妄想症。”

“可我没有受过伤啊。”

“这是心理病因,成因很多。大体上是因为你极度没有安全感。你是否真的见过杀人?”

胡尊摇摇头。

穆卡得摊开手:“所以,接下来你得停止夜跑,或者我同你一起,然后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胡尊点头同意。

两人收拾停当,一起出发夜跑。

不一会儿,来到一处巷子口,胡尊停下来,指着巷子露出惊恐的眼神,脸色惨白没了血色。

穆卡得没有看见任何不对,立刻挡在了胡尊眼前,遮住了他的目光。

“他们走了!他们走了!你看见的都是假的!”

胡尊浑身颤抖,粗重的呼吸打在穆卡得手上,好一阵才平静下来。

穆卡得让开身位,示意再去看。

什么也没有,胡尊松了一口气。

穆卡得拍了拍他的背,眼中精光闪烁:“慢慢来吧,想治好也不是一朝一夕。明天我不能和你一道,你自己找个人陪你一起。”

胡尊点点头。

2

第二日,胡尊换了一条路线,他打算围着金都国际的明亮地方夜跑,这样或许会有效果。

夜晚同样静谧。

胡尊慢慢跑着,忽然,他的眼角猛然出现一个黑影!

他立刻停下来,蹲在树后,闭上眼睛又睁开--那黑影还在!

黑影拖着一个纤细的身影进去暗处,不一会儿,一阵火光亮起。

胡尊掏出手机,拨给了穆卡得:“我又看见了!”

穆卡得声音有些喘:“这次不一样吗?”

“我看见了火光!现在还在烧!”

“你确定?呼呼……你遮住眼睛再看看!”穆卡得喘着气。

“还在!火还在!”

“你该报警了!”穆卡得厉声喊到。

胡尊吓了一跳,手机差点丢出去?立刻挂断电话报了警。

警察来得很快,五分钟就到了,顺着胡尊颤抖的手指找到了还在燃烧的焦尸。

3

警局里。

问胡尊话的是名叫吴强生的刑警。

他安慰了胡尊好一阵。

“你说你以前还看到过6次?”吴强生沉眉凝目,很凝重。

胡尊猛点头:“我去看了心理医生,说是被迫害妄想症。”

吴强生摇摇头,揉了揉眉心,翻开一本厚厚的案宗,问道:“是这几个地方吗?”

胡尊看过去。

是六个地名:未花小巷,大禹建筑工地,时尚安居工程,万民区,滨河大道中段,天下闻名小区后巷。

胡尊惊呆了,张大着眼镜,木然的点点头,望着吴强生,一时间不知所措。

吴强生挠挠后脑,紧皱着眉:“这六个地方的确发生了命案。”他看着胡尊,真不知道该说这小子命好还是不好。六次都赶上了?

“你最近得小心。你这个运气,要么凶手跟你有仇,要么你也会被盯上。”吴强生调查过监控,自然可以验证胡尊话的真伪--不过这运气,真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胡尊颔首。

吴强生翻出一张照片,是一个满脸横肉的中年男子:“就是这个。目前我们怀疑的通缉犯,罗马力。不出意外,最近的连环杀人,应该都是他。

“不过我们也没有头绪,被杀的人互相没有联系,又不存在共同的利益事件,也没有任何相似的特征--这个凶手是个悍匪,起码目前我们没有一点头绪。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这是我对你的忠告。”

胡尊点头应着。

这时,一个女干警推门进来,犹豫要不要说。

吴强生摆摆手:“说吧,没事。”

“死者对比出来了,是金都国际总裁金彼得的发妻安杰玛。”

吴强生眉头又皱到了一起:“这有意思了。七个受害人,一个混混,两个飙车党,一个退休的地产老板,一个惯偷,一个金融骗子,一个地产老板的发妻。这当中有什么必然联系?亦或是他们得罪了什么人?”

胡尊咳嗽了两声,他可不想再听什么。

吴强生顿了一下,拍拍脑袋:“小玉你送一下胡兄弟--胡兄弟,听我一句话,晚上别外出了。白天跑也是一样的。”

“嗯。”胡尊点头应着。

望着胡尊和女干警离开。吴强生眉头再次皱得紧了一分。

实际上,前面六个还是有联系的。那六个人或多或少都与市中心的一个孤儿院有所瓜葛,他甚至怀疑过胡尊。

但是两件事打消了他的疑虑,一是胡尊每次案发都恰好在监视器中,没有作案时机;二是今晚的死者,安杰玛与那所孤儿院,毫无关联。

吸了口气,吴强生前所未有的赶到棘手。

4

金彼得找上了胡尊,了解了当时的经过。在得知胡尊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之后,愤怒的他最终平静下来。

“谢谢,谢谢你报了警。”金彼得捂着眼睛,放下了抓着胡尊衣领的手。

吴强生走了出来,和金彼得讲了详细经过。

“吴警官!我申请跟着你们!我一定要看到凶手被绳之以法!”金彼得抹着泪,很是诚恳。

吴强生挠挠后脑,勉强答应下来。

胡尊是被送回家的。不过刚进门,穆卡得来了电话。

他声音有些发抖:“胡…先生,我…又翻了书籍,我…找到…治疗…方法…你现…在…过…来…我再…确…认,你的…病因。”

胡尊皱起了眉头,穆卡得的语气有些奇怪。

“你没事吧?能明天吗?”

“不不!你现在就过来!现在就过来!晚了我怕我也记不住了!”穆卡得激动的喊了出来。

胡尊歪了歪嘴,本想夜跑的心思也没了,重又出了门往心理诊所走去。

另一边,胡尊刚出门,一辆黑色的丰田跟了上来,里面坐着吴强生和金彼得。

“吴警官,我们跟着他干嘛?”

“凶手每次行凶都会让胡尊看见。你不觉得这很奇怪吗?”

金彼得点点头,他也觉得奇怪,但是还是一头雾水。

吴强生解释道:“既然凶手一定要他看到。那就只有两种情况,一是凶手故意这样做,也就是说胡尊必然也是猎物之一;二是凶手在折磨胡尊;不管是哪一种,凶手肯定会再次行凶并且让胡尊恰好看见!这就是我们的机会!”

金彼得竖起了大拇指。

两人远远的吊在胡尊身后。

约摸半小时,胡尊到达了心理诊所,门是打开的,他径直走了进去。

只看了一眼,胡尊立马转身要逃跑!

“嘭!”一个黑影从暗处蹦出来,一拳打晕了他。

那诊所里,地上躺着一个人,正式穆卡得,已经死得彻彻底底,肝脏被挖出来堆在一边,死不瞑目。

那黑影吹着口哨,把胡尊拖进去,扔在地上与死透的穆卡得面面相对。

胡尊迷迷糊糊的睁眼,瞧见死不瞑目的穆卡得,吓得连连后爬。

那黑影转过身来,手里拿着刀和钩子,嘿嘿笑着。

诊所外,吴强生两人瞧见了一切。两人悄悄下了车,吴强生掏出了枪。

慢慢靠近诊所,里面传来低沉的说话声。

“你知道我怎么选猎物吗?”那黑影嘿嘿的笑,“我那天只是路过,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周子孓
周子孓  VIP会员 爱世人如同爱自己,爱家人胜过爱自己。

我就是凶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