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妖传:三途不归渡(2)

2019-01-11 10:25:25

传奇

项链在交于余生手里的那一刻,内丹破壳而出,悬于空中,黑色珠子渐渐退去表面的一层,变得金光闪闪,然后“嗖”的一声进入了余生体内。

对于神兽而言,内丹就是他们存在于世间的依据。如果把内丹交于他人之后,也必定要由接手的那个人心甘情愿的归还,才能重回体内。内丹在回到余生体内的同时,内丹上所承受的那些记忆也一起转移到了余生的体内,千百年来的记忆扑面而来。

原来,她没有食言。无论是一心要跟他在一起还是归还内丹,她都不曾食言。怪只怪,他们情深缘浅。

阿淼嫁入毛府没几天就被大少爷的正妻诬蔑偷盗家中财物,愣是让下人在院中施以棍刑,当众活活打死,只裹了一席破草席就扔到了海里。毛家大少爷本就是图个新鲜,当然不会为了一个小丫头得罪他那正妻,谁让他的正妻有一个在京中做官的父亲呢。

谁知毛家大少夫人仍觉得不解气,找个了由头将阿淼的家人投入大牢,发配流落至边疆。即便如此,阿淼年幼的弟弟依然记得姐姐的嘱托,一心想把内丹还给余生。于是,内丹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了下来。到了后来,陈家人已经不知道内丹的来由,但依然守护着它。

重症室外,余生面无表情地望着插满各种仪器的陈淼。千百年来,他爱过、思念过、怨过,也告诉自己应该恨她。可是,千百年后,再次遇见她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依然爱着,从未改变。

余生知道莫老板站在自己身后已有一盏茶的工夫了,他双眼不离地望着她,似自言自语般说道:“跟了你上千年,我知道你的本事,把我的内丹给她吧。”

身后的莫老板似乎并不意外他的选择,只是淡淡问道:“不想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

“不需要知道。”余生千年来面无表情的脸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有了淡淡的笑容。余生、余生,余生若没有你,又该如何度完余生?

5

持续了大半个月的暴雨终于结束了,学校正式恢复上课。虽说陈淼已经恢复得和正常人一样,但她依然无精打采。

在医院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后还能奇迹般生还,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而她的修复能力更是让医生们都觉得她是个医学奇迹,但她心里却是明白原因的。从医院出来后陈淼连家都没有回,直接奔去了宠物店。

莫老板似乎知道陈淼会来找他,连茶都已经备好。

一个关于神兽的故事缓缓道来:“陈淼,或者应该叫你阿淼。你学过庄子的《逍遥游》吗?‘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余生便是这鲲鹏。鲲鹏之寿十亿,虽千年其犹稚也。所以你们初次相见时,他虽已活了万年,却也只不过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

“只需再过千年,他便可以变化为鹏,从此海底天空任他来去自如。但他遇见了你,还把内丹给了你,失去内丹的神兽本应就此消失于世间的。我强行将他的神体化为一条小鱼并活到了现在,可最后关头他还是再次选择把内丹给你。”

陈淼早已泪流满面,迫切的想知道余生的下落。但莫老板告诉她,神兽将自己的内丹用于普通人身上,本就违背了自然规律,是要受到惩罚的。即便他能够回来,从此之后也与普通人无异了。

她没日没夜的想余生,直接导致早读时困到双眼皮儿直打架,乘着老师没来赶紧趴在桌子上小眯一会儿。谁知这一眯居然睡着了,睡梦中似乎听到班主任叫她的名字,陈淼一个激灵“哗”的站起来,倒吓了老师一跳:“啊,陈淼,你不用太激动,只是给你安排个新同桌而已。这是咱们班的新同学,余生。”

陈淼似乎还在睡梦中,她还没反应过来,余生已经坐在了她旁边。带着一副冰冷且又戏谑的表情望着依然站着的她:“你在干什么?傻阿淼,吃了我的内丹应该变聪明才对呀,怎么对你不管用呢?”说完露出狡黠的微笑。

窗外蓝天白云,阳光正好。余生歪头看着陈淼的侧颜,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不需要遨游大海与天际,也不需要永世的躯体。一切只需如此时此刻:我在看着你的时候,你也刚好望向我。即使短暂的余生,也要一直有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