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个写下遗愿清单的女朋友

2017-11-09 16:43:36 作者:一醉猫

谁死前还没几个愿望了?

《我那个写下遗愿清单的女朋友》by 一醉猫

遗愿清单

文丨一醉猫

-1-

我成为人生有限公司的职员已经五年了,我喜欢这份职业。因为这是能帮助人的事情,让我非常有成就感。

十年之前,“N72星云”的流行划过地球。本以为不过是一场简单的流星,却不想从此改变了世界。

流星划过之后,一夜之间地球上的部分人类发现自己头上开始出现一个进度条,有的是刚刚开始读条,有的是已经即将读取完毕。很快,第一个进度条到100%的人出现了,伴随出现的还有他的死亡。

科学家们很快查明真相,这出现在人类头顶的进度条相当于“死亡倒计时”。当有人寿命只剩下半年时,头顶就会出现这么一个进度条,当进度条的读数到100%时,那个人就会以某种方式死亡。也许是车祸,也许是病症,也许是在睡眠中死去。

当真相查明时,绝望和恐慌在短时间内蔓延于所有头上出现了死亡倒计时的人身上。世界乱了。

在明知自己时日无多的情况之下,什么法律、道德都无法约束绝望的人类,这个世界遍地都是战火、骚乱、动荡。于是,“人生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人生有限公司的主旨就是帮助那些头上出现进度条,进入死亡倒计时的人类,尽量实现他们死前的愿望。因为此举卓有成效,各国政府也是大力支持。不得不说,随着人生有限公司的出现,世界的骚乱渐渐被控制下来。

毕竟,谁死前还没几个愿望了?

-2

林可凡是我的第11个服务对象,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穿着一件粉红色T恤,两腿盘在椅子上,在人生有限公司的大厅里好奇地东张西望。

在她的脸上我看不见伤心、绝望、愤怒等负面情绪,这然我有些意外。她才25,正是花开的年纪,却即将在半年后死去。我收起脸上的可惜之情,走到她面前,微笑地看着她说道。

“可凡你好,我叫贾明,接下来的半年内由我作为你的服务人员。”

这是林可凡才注意到身后的我,她赶紧将脚放下椅子,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看着我。脸颊发红,有些可爱。

“你好你好,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咱们相处愉快。我的朋友们都叫我‘凡大仙’,你也叫我凡大仙就好!”

凡大仙,真是个特别的称号呢~我忽然有点喜欢上这个妹子,大概死亡在她的眼里根本不算什么吧。

“好的,大仙。那么咱们先走一下流程,你可以在这上面写下接下来你想做的事情,我们会根据你上面所写的内容尽量满足你的需求。”

林可凡接过我递过去的纸和笔,用嘴巴咬着笔帽,认真思考着应该写些什么。大概过了半小时她就写好了,让我有些惊讶。因为关于遗愿清单这么重要的事情,有的人花两天去想都不奇怪。

我接过她的清单,看了上面的内容,不由哑然失笑。

我想去吃黑龙江:杀猪菜,马迭尔冰棍;吉林:锅包肉,长春酱肉;辽宁:鲅鱼饼子,三鲜韭菜盒;内蒙古:全鱼宴,秘制天鹅蛋;新疆:烤包子,羊肉串,烤鱼;西藏:青稞酒,酥油茶,藏面;宁夏:烩羊杂碎、涮羊肉;青海:羊杂碎,手抓牛肉,杂面片;甘肃:兰州酿皮,活糖油糕,糖锅盔;陕西:羊肉泡馍,肉夹馍,葫芦头;山西:搓鱼钱,太原拉面,面茶,猫耳朵;河北:驴肉火烧,煎饼合子,牛肉罩饼......还有好多,就先写这么多吧

这不就是一个吃货嘛!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她,我在想接下来的半年我应该是全国各地到处跑,带她吃遍全国美食吧......她有些狡黠地笑道。

“以前我太宅了,我的最高记录,一个月不出门就宅在家里。宅在家里的时光,无非就是,看电影、看综艺、吃零食、看书、看小说、吃零食。偶尔,画画儿、做做手工、练练尤克里里、唱唱歌、自拍,码字。最后的时光,我想到处走走,然后吃遍全国美食!”

好的,凡大仙。哦不,凡吃货。

-3-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我陪着她开始了吃货之旅。

每次吃到她想吃的东西,林可凡总是会眯起她的眼睛一脸满足地看着我。对于她来说,吃到心心念念的美食是世上最美妙的事情了。

只是,看着她头上不断增加的数字,我总觉得有些难受。我忽然明白之前服务的那些人,为什么有的人总是一脸愁容。在死亡阴影的笼罩下,笑不出来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所以,当林可凡头上的进度条到50%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问了她。

“大仙,你......好像一点都不在意你的进度条啊?”

“不啊,我在意啊!我一想到我能吃到美食的时间不多了,我吃东西的时候都变快了呢!难道你没感觉到我最近好像吃得比较快了吗?”

我有些哭笑不得,她神经还真有点大条。

一醉猫
一醉猫  作家 “短篇小说”、“奇思妙想”、“悬疑推理”、“我是来搞笑的”专题推荐作者。一个认真写故事的人。

生而为月光族人,我很抱歉

【奇幻】厄喙人

已闻花名(言情)

生而为月光族人,我很抱歉

我那个写下遗愿清单的女朋友

相关阅读
阳寿:回音

嫁给你外公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爱过他,我心里始终装着另一个人。我等了快五十年了。

离婚

辞职报告一周前已递交,我没写“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之类的话。在这家小报社,我一向如一只谨小慎微的蜗牛……

老师是什么味的?红糖味的

他有些不明白,同样是同学,在同一个班级里,为什么老师会区别对待?

再见初恋我依然小鹿乱撞,不知我们还能否在一起

初恋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令很多的人难以忘怀,就算是已经结婚了,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自己的初恋。而且再见初恋时还有心动的感觉,如果此时你还未找另一半,你能接受再次

与少妇的甜蜜之恋 软件上的暧昧终于奔现

虽然我工作条件不错,但三十多的我还没结婚,前不久我觉得我爱上了一个女人,她是一个小少妇,我们在软件上认识,开过数次房间,我俩的甜蜜之恋也不知道能不能修成正果。我是

合虚山:赤青

佛祖闭着双眼,开口道:“阿弥陀佛,万物皆有轮回,将他送入轮回道,转世为人。”

不 朽

我们是永恒的失恋者,我们有着永恒失恋者的灵魂,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终将失去。 ——《悲观主义的花朵》 如果我们一生足够幸运,遇到一个擅长绘画或谱曲的艺术家,我们总希望他们为我们做点什么,像歌尔德蒙为丽迪亚雕刻圣母像那般,以为这样就可以不朽。何晨是个以写作为生的人,而恰巧她是我的朋友,实事上我也会写作,但如果我的才华能及她三分之一,都不会如此刻这般失落。 我和每个普通人一样,期待着她为我而创造,C...

怎么让别人请自己吃饭?有来有往礼尚往来最为妙

想让对方请自己吃饭其实有很多方法,不过,当下社会已经没有温饱方面的问题,如果想让对方请你吃饭,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先请对方,一般情况下,对方是肯定回请的。让对方请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