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3)

2017-10-03 00:03:40

爱物语 这个结局想不到

距离小说完工越来越近了。但我隐隐觉得元烨最近不太对劲。

他好像瘦了,脸也比以前更苍白。

我想问问他到底怎么了。可是我不敢问。

我这个人胆子特别小,就像从一开始我就没敢去问元烨,他明明是个会发光的人,为什么会选择跟我这样的人在一起。

我也没有像所有恋爱中的女孩一样,认真得问问他:你喜欢我什么?

我怕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

这么想想,我好像也从来没有问过元烨的事。我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在做什么工作,在拿什么养我,家在哪里,家人还好吗,有过几个前女友,有没有特别刻骨铭心的人。

我通通没有问过。只要我没有的东西,我都不敢问。工作,家人,情感。

就算看上去心安理得,我还是觉得自己分文不赚只靠他养这件事,逊毙了。

我就像一个寄生虫,从他身上汲取着写作的素材,生活的补给,包括一切的亲情和爱情

所以,我如此惧怕他离开。只能对所有令人不安的不对劲视而不见。

8

元烨开始阻碍我的写作。他的脾气变得很大,总是怪我哪怕宅在家里,也抽不出时间陪他。

于是争吵开始越来越多。

我终于要爆发了。

我说,元烨你有病吧?当初说要支持我梦想的不是你吗?

元烨也发火,我还不够支持你吗?你还想让我怎么样?养家,做饭,给你做活素材,还不够吗?

我的眼泪突然涌出来,你后悔了吗?

元烨愣了一下,你他妈说什么屁话。

我终于还是问出了那个压在心底压了很久的问题,我说,元烨你跟我说实话,你当初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因为同情我?

元烨说,不是。

我问,那为什么?你这样的人跟我这样的人谈恋爱,没有必要吧?

元烨不说话。

我受不了这样的沉默。我只好夺门而出。

9

那天的事过去之后,我们谁都没有再提起,包括那个问题。那之后的日子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写小说,而元烨更加苍白,我好怕有一天他会变成透明人啊。

按理说,这是个好日子,因为我的小说终于完工了。我满屋子蹦蹦跳跳,跑过去蹭元烨,对他说,好啦从今天开始,我所有的时间都可以用来陪你了。你最好祈祷我的小说不要通过,这样的话我就会去找一份正经工作,早点跟你一起养家糊口造小人儿。

元烨摇摇头,特别认真地盯着我说,不,薛晴,我希望你能成功。

他说,薛晴你知道吗?你有梦想的样子特别美,连落魄都美。

他说,来我陪你一起把稿子寄给出版社。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