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2)

2017-10-03 00:03:40

爱物语 这个结局想不到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啊?为啥?

元烨说,你见过哪个青春期的小男孩天天在家里洗碗做饭的?老子年轻的时候是属于篮球场的好吗?

我瘪着嘴看他,诶元烨我们刚才在聊什么来着?要不我不写言情小说了吧,我换仙侠或者穿越……

5

事实上,我没刷碗做饭,也没放弃言情。因为元烨真的很认真地开始陪我练习恋爱。

他穿上了休闲的白T恤,脚上也换上了运动鞋,甚至还揪着我的头发说,薛晴你大学就顶着这么丑的一个鸡窝头吗?别有一番乡村情怀啊。

去你丫的。姐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头黑长直好吗!我嘟嘟囔囔。

元烨才不理我,拽着我直奔商场理发店。打理完头发换上一身格子连衣裙的时候,我盯着镜子有点想哭。

他从背后抱住我说,薛晴你真好看。

他说,以后要少熬夜,你看你的眼袋比眼睛还大,女人的青春只有一次你知道吗?

我一边往回憋眼泪一边问他,不写作不熬夜那要干嘛?

元烨色迷迷地看着我,陪我睡觉啊。

6

多亏了元烨,我的小说进展得越来越顺利。

他让我对他表达谢意,打发我这个下午跑到城东去给他买他爱吃的那家店的酱猪蹄。没错我们住在城西,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厚颜无耻的人啊。

从城西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六点了,我刚想进门破口大骂,却被屋子里漆黑一片里的亮光吸引了。

是烛光。

餐桌上的烛光。

地板上的烛光。

还有撒得到处都是的香槟粉色的花瓣。

元烨就站在这一片粉红和烛光中安静地看着我,眼睛仍然像那天在星空下一样明亮。他的唇角勾起温柔的笑意,他说,薛晴,一百天快乐。

我很想张口说话,说我很感动,说我很幸福,说我爱他。可是我张了张口却说不出话,只能一个劲儿地掉眼泪。

我以为我们之间没有正式的告白和誓言,就不会有所谓的纪念日和节日。我以为他吻我的那个日子,就像这个城市里所有的风花雪月一样,不会被记得。

我不知道他会记得。

我好想告诉他,我从小就被抛弃在孤儿院,已经好多好多好多年没有人在意过我了。原来,被爱这件事,是这么幸福啊。

我想对他说,谢谢。

为什么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元烨的眼神温柔得可以掐出水来,他说,薛晴你什么都不用说,我都懂。

那个时候我没有深究,他懂了什么,他为什么会懂,他怎么,懂得的。

7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