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

2017-10-03 00:03:40

爱物语 这个结局想不到

《如果重新来过,你会不会爱我》by 然而_

1

元烨出现的那天,是我小说开头的第一天。

那个晚上我把身上仅有的五十块钱全部买了啤酒,坐在公寓楼顶上吹冷风。一罐一罐冰凉的啤酒下肚,我的胃开始一抽一抽地疼起来。

和小说里妆容精致气质清新的女主角出场截然不同,我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炸毛,风和眼泪糊了一脸,什么都看不清。浑身全是酒气,连元烨什么时候出现在我旁边的都不知道。

不过他倒是跟小说里我写过的那个男主角差不多。后来回忆起那天晚上的场景,我记得他双手向后撑着身体,望向星空的眼睛会发光。风扬起头发,美好得不像话。我想如果男生也喜欢青春小说里的情节的话,那我的存在一定是元烨世界里的败笔。

嗯,他的画风跟我完全不同。

听说那天晚上我跟元烨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把前半辈子的苦水全倒了一遍。

然后一边打嗝一边对他说,我好后悔啊我好后悔。

元烨问,后悔什么?

我说,后悔把所有的钱都买了啤酒啊。一点东西都没吃,肚子好痛啊。

2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自己家里了。元烨穿着一件白衬衫从厨房端着早餐出来。

我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嘿哥们,咱俩昨晚没干啥见不得人的事吧?

元烨哭笑不得,你吐到下半夜,连躺着都困难,还能干什么?

那就好那就好。我捶捶胸口。

诶不对,那你怎么知道我家住哪层的?你昨天晚上为什么在天台上?你到底什么时候来的?我的目光又警惕起来。

元烨把脸凑到我面前,近到我连他唇角有几根胡子都能数清,他眯着眼盯着我,吐了两个字,秘密

如果我说,就因为这么一个莫名其妙的晚上,我就跟他在一起了,会不会有人觉得我们是神经病?

但是事情确实如此。没有一句喜欢你,没有一句在一起,甚至没有一次气氛适宜而正式的亲吻,就过起了他主外他主内的同居生活。我做什么?我是作家诶,坐,家。

3

其实遇见元烨的时候是我最困难的时期。我辞掉了正式的文员工作,一门心思地宅在家里写小说,每每完工,每每失败。作品没有阅读量,投稿到出版社收到的都是清一色的拒绝。工作几年攒下的存款很快就被这种有出无进的生活败完了。

元烨出现的那天,我下定决心再写最后一部小说。如果这次再失败,我就不再做自己荒唐的作家梦,去好好找一份工作,再不提笔。

后来我常常想,在我花完了自己身上的最后五十块钱的那天,如果元烨没有出现,那我后来会怎么样?

还好,事情没有如果。

4

言情小说真的好难写啊。我窝在椅子上想到头炸,只能朝在厨房做晚餐的元烨大喊,元烨我们谈恋爱吧谈恋爱吧。

元烨端着一盘西兰花朝我挑眉毛,那你以为我们俩现在在干嘛?Cosplay吗?

我摇摇头,细心地给元烨描述,不是这种,是像青春期一样谈恋爱,要又甜又纯,还有小惊喜,还要吵架要和好……啊拜托了要不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怎么写小说。我摆出一副委屈的小眼神瞅着元烨。

写不出来怪我吗?遇见元烨之前我已经单了25年了。我哪知道怎么谈恋爱?

元烨冲我点点头,行啊,那就按青春期的来,从明天开始,你负责做饭。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