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我就是那个25岁还没有结婚的老姑娘

2017-11-29 22:31:27 作者:西安妖精

《没错,我就是那个25岁还没有结婚的老姑娘》by 西安妖精

01

推开咖啡馆的门,温暖的气息扑面而来,我快步走到位置上,一手就将包包放下,用力的搓着手取暖,抱怨着:“这天气好冷呀。”

对面的苏苏只是厌厌的抬头看了一眼我的方向,并没有接我的话,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

倒是旁边的姑姑看到我过来,笑着给我到了一杯水“小西今年25了吧!”

我扯了扯嘴角,似乎明白了苏苏为什么是这副表情了。

“是呀”我愉快的朝姑姑笑笑,心知肚明,却没有任何的掩饰和尴尬。

“小西,你都25岁了,什么时候把男朋友带回来给我们看看,也好让你妈给你准备准备”似乎对于我的事,姑姑看起来总是很上心。

25怎么了?25大逆不道?还是25犯法了?

我看了一眼苏苏,笑的更欢了,“没办法呀,我长的丑,没有人娶”

不知道是不是姑姑没听出来我口中的意思,她很热心的握住了我的手,说,“小西呀,我们那边有一户人家,家里有两栋房子,两辆车,衣食无忧,人也长的俊朗,要不你抽时间,我们约出来改天见一见?”

苏苏在此时很适当的插了进来,一脸的嫌弃“妈,你说的该不会是隔壁那个离了婚的李大哥吧!”

我笑的更欢了,感激的朝苏苏摇摇头,这孩子这样拆她妈妈的台,回去可是要挨揍的哦。

“你这孩子,说什么呢,人家是离过婚,离过婚怎么了?没听说过要嫁就嫁二婚男呀,二婚男多会照顾人呀”

我在心里翻了几个白眼,既然那个人那么好,怎么不见你把你女儿嫁过去呢?再说了,25没结婚,我爸妈都没意见呢,你哪来的那么多意见?

我喝了一口杯子里面的咖啡,左顾右而言其他,仿佛跟我没有关系一样,“嗯,有点苦,下次还是加糖比较好。”

从头到尾,我一直都保持着淡淡的笑容,姑姑总是很热衷给我介绍男朋友,在她眼里我25岁还没有嫁出去就已经是很碍她眼了的,就差关进祖祠进行集体批斗了。

“小西呀,这个是小李的微信,要不你们俩先聊着?”说着姑姑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串数字,我瞥了一眼,笑着说“姑姑,咖啡喝太多了,不好意思哈,我先上厕所,一会回来说”说完我拎着我的包还有衣服就走出了位置,在路过厕所的时候拐了一个弯朝着门口走去。

开玩笑,我怎么可能还会回去。

02

咖啡馆旁边是一处公园,大风迎面吹来,我深吸了一口气,赶紧把手踹回口袋,“妈呀,好冷”

“你这招可不算是高明哦”我迈开的步伐停了下来,身后传来一声温馨的提示声,我回头看,苏苏就站在我的身后,“那也比你干坐在那里听训的强。”

苏苏干笑了两声,摇摇头,很无奈“我妈那个人就这样,你别介意”

“说的好像我能介意似的”我嗔怪的看了她一眼,抬起脚就走,我知道她会跟上来。

“好像也是哈”苏苏笑着挽着我的手,继而道:“我准备结婚了”

我停下脚步,不解的看向她,“季伟终于决定要娶你了?”

苏苏脸上的笑容僵住了,换成了一种哀怨的表情,满心愁绪,“不,我嫁的是别人”

苏苏和季伟的事,我一直都是知道的,苏苏在二十一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季伟,到现在二十四岁,差不多四年,四年的时光,足够可以认清楚一个人。

苏苏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季伟,可是,就是无论她怎么一哭二闹三上吊,一说到结婚的事情,季伟总是说等等,等等,这一等,一年又过去了。

相关阅读
人生伊始的这一份深爱

前天晚上,儿子的小女友由由发来了一张图片,并发了语音,用娇嫩的声音说,“煦儿,让你妈妈把画上的字读给你听。” 我仔细一看,发来的图片是在一小块方形的纸上画着一颗绿色的很不规则的心形,并在右上角写上儿子的名字,和“我爱你”三个字。 心里一阵甜蜜,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女孩如此喜欢儿子,真是开心啊!一个人能去爱和被爱是多幸福呀! 赶忙把图片给儿子看,并特别深情地读了“我爱你”三个字,儿子听到后,一脸的...

在那个火车站,丢了个女朋友

又是一年开学季,火车站又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 黑压压一片,全是人头攒动。逸明挤在其中,却觉得异常寂寞。 七年前,也是这个时候,也是在这个地方,也是像现在这样,密密麻麻全是人头。 那一年,逸明还在北京上大学。 “我的吉他,我的吉他……”黑压压的人头中传来一声焦急的呼喊。 太多人了,这声呼喊瞬间淹没在了人群中,就像一块片石扔向大海,没有掀起一点涟漪。 呀!什么东西磕到了脚后跟。逸明艰难的朝后面...

一直以为在的,其实已经不在了

陈慕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内容没有什么矫情的文字,只有一张前往A城火车票的照片。 这是他第二次去A城了吧,希望这一次会有不一样的结果,我在心里默默为他祈祷。 我们所在的城市距离A城有一百多公里,坐火车经过六个个站点,票价陈慕三天左右的饭钱。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两个繁华城市,而对于陈慕来说,一个是浪漫美好的伊甸园,另一个却是悲欢离合的人世间。 陈慕第一次去A城找她之前,并没有告诉我们。我也是...

这是每一个人,都曾有过的死亡畅想

那一刻,幻想死神的来骚扰。 01 迷人的五月。 夜雨淅淅沥沥地下,窗外夜色朦胧。 夜,深了。 夜的时光,无声流淌,也不知怎的,莫名的忧伤瞬间涌上了小八的心头,千头万绪如一张巨网铺洒下来。 小八似觉透不过气,他努力地呼吸,越用力,越感空气稀薄。 小八起身,从客厅走向阳台。 雨,下得越发起劲了,夜,也随之越发迷人。 万籁俱静,雨声被小八屏蔽于另一个世界,他如一名守夜人,如此孤绝,恪守本心。 02...

三八妇女节的祝福语 愿你容颜永驻爱情甜蜜

三八妇女节是属于所有女人的节日,只要有女人在,生活就会变得很有意思。那么在这个属于女人的节日里,你有没有想过一些唯美的祝福语送给她们呢?1、相似的经历成就相知

做我女朋友吧,这是我一直想说的

(一) 我和果子是初中同学。 果子坐在我后面,他叫我很少喊,总是拿笔戳我的背,抓我的衣服,踢我的凳子。 我也习惯了这粗鲁的野果子,时常以暴制暴。那时候的我很闹腾,但也只是在很熟的朋友面前闹腾。就像是两个自己,一个文文静静,一个疯疯癫癫。犹记得初三同学录,同学和朋友描述的我简直就是两个人。当然这是后话了。 果子爱动,脚总是伸到我的凳子下面。有时候移动凳子不小心压到他的脚,就听到他在那“啼叫”,...

比死更不容易的是好好活着

1 我惜命,认识我的人都知道这点,为此我做过很多夸张的事。 比如在我高中的时候,就天天都喝养生的茶,一天一杯从不间断;比如有一次我嗓子眼卡了一颗花椒粒,我以为是长了个什么东西,整个人都慌了,差点就到医院排队就诊;甚至我还花钱找人算过命,有关我的健康。 还有很多。 看吧,我疯狂地为我自己的健康干过很多在外人看来很不解的事。 说我矫情,惜命,我都认了,但一切的缘由都是基于我有病有怕了,我真正体会...

昨天晚上做的梦

早上起床眼睛灰蒙蒙的,用手揉揉眼睛,困困还是不想起来,鼓起勇气起来一次又倒下睡着了。 两分钟后再次醒来,眼前已是阳光照耀激情四射,似乎要把我带到美丽的天空一样,但是我是是清醒的,这是不可能的。 两手再次揉了揉眼睛,在床上静静的躺着,心思没有在起床上,乱糟糟的心情给了我沉重的打击。 昨天晚上做梦了,哎呀!现在记忆尤新,从来没有这样的清晰过,以前做梦醒来就忘,而昨天做的梦差点让我惊醒过来,可是没...

手机读故事网©2019